西安-华山三日游

2016-06-30 09:09 466/3
  • 出发时间/2016-04-01

首先叨叨两句

一个月以前就跟小晶晶童鞋商量着清明去哪里玩,本来想去黄山,但是看看我俩路线走起来不是很合拍,后来就决定去华山玩,然后小晶晶童鞋来了一句:西安华山那么近,为何不去西安,于是我们把行程改成了一天去西安两天去华山,然后就开始看攻略,发现西安有好多吃的,然后我们毅然决定行程变成两天西安一天华山,然后就开启了清明旅行之路,还有一个好朋友在我的游说下也加入了这次旅程,于是一个路痴带着两个软妹子开启了三天美好的行程(OS:还好安全回来了···)······
     PS: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渣像素,渣拍摄···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 兵马俑、骊山

早上六点到的西安,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西安的古城墙,此时心情是美好的。然后我们就开始找去兵马俑的公交车914,说实话找914废了不少的劲,因为出站口被栅栏围的曲曲弯弯的,根本看不出来路怎么走过去,而且出站了以后并没有标示,全靠一张嘴跟导航找到了914,就在出站口左侧不远的地方就是,我此时内心对西安的感觉是好乱·····
        找到914以后,我们就粗放去兵马俑,公交人虽然很多,来的也快4分钟一趟,手机导航说是两个半小时到兵马俑,其实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七点左右坐上的车,八点就走到了兵马俑入口,这里说一句,不要理出租车,不要跟搭讪的当地人说话,因为我们到了站以后,就有很多人就问你去哪里啊,兵马俑有三个坑啊,不在一起啊,不一个地方啊,你们走肯定走不明白,巴拉巴拉一大堆···千万别理,直接去买票,后面会有说。
       兵马俑开馆时间八点半,售票门口早早排起了长队,门票150RMB。我们先去的是兵马俑馆藏-2号坑-1号坑,在逛的期间,一路上都有人在问要不要讲解啊,里面没有文字啊,你们看不懂啊,你们不听完全看不懂的,找个讲解吧······好烦~我从来没有见过景区工作人员拉客讲解的,而且景区竟然没有人管管,这种事情伴随着我们出了兵马俑。
      说实话兵马俑没有我想象中的震撼,大概可能是一路上被人烦,搞得连好好看都看不了。150的门票还包含了秦始皇陵。在买票的旁边就有免费去秦始皇陵的摆渡车,到了秦始皇陵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带队讲解,给我们讲解的导游小哥,说话超级好玩,可惜没有录下来,到了秦始皇陵只能拍风景照,不能合照,小心晚上有···找,还有不能走回头路什么的。逛完秦陵的感想是秦始皇大大的壕,死后也要当皇帝,还用铜筑的地宫外墙,用玉石砌的地宫内墙,陪葬了八十多万人,啧啧啧~

出了秦陵,我们就坐上摆渡车回到了兵马俑,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于是我们就在贾记西府要了一碗羊肉泡馍,三个肉夹馍,一碗面,说实话面不是很好吃,但是肉夹馍好好吃。吃完休息一下,我们就坐着公交车去了骊山,没有公交站牌,这个时候不用看导航了,导航标的不对,幸好一路问工作人员问到了车在哪里。

骊山,说实话,我觉得门口大广场的雕像很不错,然后拿着自拍杆各种合照····我觉得这个可以不用去,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而且累的半死,爬上烽火台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征服了整座山,然后需要急需补充能量,买个跟烤肠,遇见了一只狗狗,不过我没拿烤肠喂他,我拿凤凤同学的饼干喂,结果好嫌弃的样子···然后我发现了一只喵星人,试一试的态度对着它招了招手,没想到还真过来了,试一试的喂了喂饼干,吃了,而且让你虎摸,好开森~(PS:讨厌汪星人,哼~
         我们从烽火台上面下来以后,就坐着公交车回去了,我想说西安的出租车真的好乱,小晶晶的西安朋友还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坐出租车,会特别黑,还有西安的公交车,完全不知道哪辆可以上,哪辆不能上,明明车挺空的,但就是不让上人,真奇怪~
        到了西安市里,我们先办理了入住,我们在古城青年旅舍,装修的风格很棒,但其实条件什么的比起我之前去洛阳玩,住的青旅查多了,我们住的六人间,并不是每个床位旁边都有插头充电,每个床头也没有小台灯,只有一个大灯,真的很影响睡眠,还好今天累惨了,我都不知道怎么睡着了,还有同住的妹子是内蒙的,95年,比我小了五岁,瞬间感觉岁月催人老啊,都工作快四年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回民街,其实没想在回民街吃饭,只是想看一下···结果到了,就后悔了,尼玛···那人啊···人山人海···真心不注意,很容易跟小伙伴走散,而且都是龟速前进,之前看的美食攻略,一家店都找不到,我们饿的已经快找不到北了,为了摆脱人群,我们随便钻到了一条小巷子,随便找了一家看似人不多的地方,要了一碗羊肉泡馍····味道还是比中午吃的强,到走的时候都没吃上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
      吃完饭出来,还没走几步,竟然开始飘雨了,正好,我们被人群挤的都没什么胃口去找吃的,于是就着急往回赶了·····我想 我这辈子应该再来回民街的机会是没有了···

第一天的行程总结,热,累,乏,没吃好······对兵马俑很失望····

第二天.古城墙-大雁塔-华山

第二天,起来,在大众点评随便找了一家评分不错早点铺吃了点早点。吃早饭的时候顺便商量一下去哪里。最后趁着还没下雨,我们先去了古城墙骑自行车,单车45RMB/两个小时,双人车90RMB/两个小时。我们问了租车的妹子,大概骑一圈要多久,妹子说匀速要一个办小时,后来,在我还车的时候,看了一下时间,我们只骑了一半,就用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是龟速····
       我们住的地方离尚德门比较近,而且公交车很方便就,于是就去了尚德门,其实就是在西安火车站下,然后售票地点就在 火车站出站口对面,对面···如果下了火车,计划不是要去兵马俑或者骊山,完全可以直接去对面,买上门票50RMB,直接登城墙···,风景无限好···话说单车的减震好差,被颠的很难受····
       我们骑行路线是尚德门-安定门-含光门-永宁门,到永宁门下的,因为下了城墙已经中午,我们要去火车上遇到的西安妹子推荐的长安大排档吃饭去,好开森···要吃饭了···gogogo~(不小心犯病了···勿理···

从永宁门出来,旁边就是地铁,于是我们坐上2号线在小寨下,出站口就是小寨的地下美食广场,我们兴致高昂的去找直梯上六楼,可惜只找到了扶梯···小寨赛格这个广场6、7层全是吃的吃的,你能想到昨天没吃好,上午骑了一上午,然后看到吃的那种感受么,两眼放光啊,但是找长安大排档不是很好找···因为地图没有办法用了,于是指南针上场,地址告诉我们在西北角(貌似是的···)于是就跟着指南针···没方向感的人伤不起···,终于找到了,我们先去取了号,57号,然后大叔说现在开始喊号,原来都还没开始,就已经排到57了,非常期待的心情,我们去7层溜达,消磨时间,顺道去找好吃的,遇到了卖冰淇淋的,说实话,被昨天热死了,看到冰淇淋,都走不动了,凤妹子还来了姨妈···还是没抵住诱惑···,买了,真的很好吃,入口的感觉好棒,没有黏黏的感觉,好香·
         然后··我们等啊等,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我们在等的时候就研究好要点什么了,所以我们坐到餐桌上,非常速度的点完了餐,想说桂花酿真好喝···小酥肉入口即化····

中午吃的很开心,菜做的很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向大雁塔出发了····景区介绍什么的就不说了,百度吧,可以去看看····逛完出来才三点多,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咖啡馆坐着休息···然后走着去了晚饭的地方,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我好像对吃的记得比较清楚····)
       肉夹馍真的好好吃,就是我吃起来有点咸,饼子也好好吃···

逛吃逛吃完了以后,等到晚上八点半,乘坐高铁去华山,体验了两天人山人海以后,高铁站稀稀拉拉的人群,有点让人不太适应,第一想法是,终于清静了一下。在等高铁的时候,打电话联系客栈的老板,老板人特别好,问我们几点到,有没有车接,说我们到的时候,只能打车,需不需要帮忙喊出租, 一直特别热情。
        到了华山,出了站口,筒子们,小心了,各种拉客的出租车,我们差点上当。因为提前已经预约好了出租车,刚好我在给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的时候,以后门口拉客的师傅也在接电话,我就以为他是,我就问他是不是到华山祥源客栈的,他直接回答是是是,是到华山宾馆,我一听有点不对我说我们去的是客栈,你确定?他还是特别诚恳的说是是是是,去华山的,幸好我又给宾馆老板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车牌号什么的,又给没接电话的出租车师傅打了个电话,确定了他的确还没有来接站,我们就安生的在出站口等,之前那个想要拉我们的出租车师傅,还不停的说,我就是去华山的,你们现在不去,根本没有车接你们···巴拉巴拉的。
     最后,折腾了好久,到了客栈,这家客栈就在华山脚底下, 离卖门票的地方也就不到一千米,想走上去的,可以考虑住这个地方,老板很热情,客栈有卖手套跟水的,价格很公道,所以我们去外面找超市买零食,听说华山吃的会很贵···事实证明,爬山不要买吃的,不要带水,累的,宁愿在山上买吃的买喝的,也不想被那么重。爬华山真的是很累很累,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多,因为我们是下午六点的火车,从华山到火车站的公交车据说五点就没有了,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两点-三点之间就要下山,下山的地方距离公交车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第三天.痛并快乐着的华山之旅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来了,我们预计的是7点开始爬山,可以吃东西上山,客栈不远的地方,有农家菜,可以简单吃点,也不贵,一个人10块钱,随便吃,有馒头鸡蛋小菜什么的。
       因为早上没有人,所以也不知道在哪里,只能看到人就问,上山的路口在哪里,终于看到一个牌子说华山夜爬之路(嘛~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确定,又问了旁边坐着休息的老奶奶,说上山是不是这条路,老奶奶很平淡的说是这条路。总有一种她目送过很多去不归路的游客。
      爬华山,真的很痛苦,让我重新回忆起当时夜爬泰山的感觉,华山是险,真的很险,我们差不多十一点多到的北峰,饿的我也不管山上东西有多贵,买了个肉夹馍吃,好贵小小的一个15块软妹币····肉特别少,当时累的,我好想把背包都给扔了,Orz···
      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算了算时间,决定好不容易来一回,估计也没有下次了,所以把所有的峰都绕一圈,然后从西峰做索道下去。风景有多美就不放照片了,在最高峰看美景,真的之前的累都可以短暂忘记了,想要细细感受华山的美景,真的需要两天的时间,因为比较担心会赶不上车,所以路程都是走的很快的,本来想去长空栈道,但是···好多人,排队好多人,排了半个小时,一步都没走·····最后放弃了
     到西峰的时候,有种要解放了,好想大笑三声,终于到了,可以坐索道下去了···哈哈哈哈~西峰的索道说是最长的,行程大概30分钟,我看了一下20多吧。我们爬山的时候是个大晴天,太阳都出来了,下来的时候云已经升起来了,云雾缭绕,真的好像仙境,在坐索道的时候,还看到半山腰有人工凿洞的痕迹,还在想,华山这么险,什么人会住在这个地方··是不是世外高人什么的,脑补了一部武侠小说····
     索道下来的地方,还要再坐大巴车下山,坐了大概有40分钟的车,到了华山景区正门口,一路各种问,去火车站的公交车在哪里,终于坐上了差点错到的公交车,结果到了华山火车站,发现时间还早,走之前决定吃最后一个羊肉泡馍···其实不好吃,也不太难吃,因为火车站旁边只有一家,没得挑,逛了一圈,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在站里等火车了,小晶晶好苦逼,比我们早半个小时,结果我们都上车了,还没有上车···,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让我赶紧上车,睡觉,真的要累死了。
        最后···上了车····直接躺着睡着了,基本上睡到了早上五点到徐州,回家洗洗,然后准备上班。

这次行程,最大的错误就是爬了两次山···爬完骊山真的是半点都不想爬华山了···总之出去玩是开心的,非常开心,一点都不想上班····请让我消极三秒钟······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30 15:26

2016-07-03 09:0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