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我的百慕大之旅。下篇

蚂蜂容克 (苏州) LV.23
2016-06-30 09:48 341/12
  • 出发时间/2011-03-01

攻略纪要:百慕大虽位于美国东部加勒比海域,但属于英国的海外领土,因此办理签证需要前往英国使领馆并且选择海外领土一项。
百慕大货币为百慕大元,面值与美元永久等值,但头像印的是英女王。插座制式是美国加拿大的标准。
交通为左行右舵,与英国一致。
当地除了旅游业和捕鱼业外,往日重要的一项手工业就是羊毛制品,尤其是假发套,就是电影里法官大人和大律师们头上那白色的东西,造价可高了!!!一般性都是私人定制,而且在律政系统里越是年代久远、泛黄发油的旧货越是值钱,地位也更高,很多都是律政世家传代的发套,比一般性的小汽车都贵。。。

摄于范特西溶洞
池水直接通往大西洋

第一天

到了机场当然是排队等候入境,与其他多数国家一样,入境卡在航班上就会发到旅客手中.机场的大厅里挂着一大一小两幅彩色肖像画,大幅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画的还是她比较年轻的时候;另一幅画中是一位黑人妇女,谁我不知道,但推测应该是百慕大的总督吧.由于之前没有能够在网上找到合适的旅店,所以这点在我入境的时候遇到了些麻烦,好在移民局的官员很厚道的帮我立即预订了价位合适地段不远服务也够好的旅店.入境之后就是通过海关再出机场,偏偏就在这时候那检查我行李的官员跟我过不去了.因为我只携带了一个背包,然后逗留天数又很短,包里有几个空的小罐头和拉边塑胶袋,于是乎那黑鬼就怀疑我是毒贩,结果是他们询问了老半天也查不出什么,这才给我放行了,这都什么事啊!?

出机场,花10美元(百慕大币与美元等值)打车来到之前预订的溶洞湾度假村,下车前我还跟司机兑换了百慕大的货币算是一个纪念吧.酒店的黑人门僮很热情地帮我打开车门,还很友好地向我问候并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酒店.这位门僮之后还帮我拍了照片,每次我进出酒店都会很有礼貌地跟我打招呼,我也很自然地跟他轻轻击拳,因为这是黑人文化中表示友谊的一种动作.这位门僮跟之前那海关官员相比,给我的感觉就是:同样是黑人,做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百慕大还是有白人的,我的一位同班同学就是.

本府入住的度假村
很有加勒比风情特色

在大堂登记之后就沿着小路走到我的房间,这是一个两床的标间,有阳台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海湾.稍事整理了行李之后我先去餐厅享用了可口的自助餐,因为此时已是下午2点,之前一路上都没吃东西,真的饿坏了.牛排和烤三文鱼真是太棒了!几道甜品也相当不错.那些服务生中有一个亚洲面孔的让我觉得比较意外,他应该是这里除了我以外唯一的亚裔人士了.

吃饱喝足就该上路了,出酒店前我稍微四下转了转,这环境真是没法说,太适合度假和养老了.在那位门僮的指导下,我很顺利地来到溶洞景点,一路上也拍了不老少风景照.在百慕大有很多溶洞,但能被称为地标的只有水晶溶洞和相邻的范特西溶洞,我进去参观的就是其中之一.花20刀买了门票,需要等导游来带我们这些游客下去,因此我就用这段等候的时间买了些纪念品再晒了会儿太阳,真惬意.

导游是个黑人大叔,与我同行的只有一对年老的白人夫妇,多半是美国人吧.在前往溶洞的路上,那黑人大叔还不断跟我们讲解周围的植物,有大榕树,有芒果树,还有整齐的两排椰树阵,其中一棵还被飓风吹断了.来到溶洞的入口处,大叔一边拿出钥匙开锁,一边跟我们简单说了一下这个溶洞.这是在上世纪30年代左右被人发现的天然洞穴,后来被命名为范特西溶洞,与附近的水晶溶洞是相连通的,有80多级人造的台阶可以走下去,如果里面不开灯的话那就什么都看不见了.进入溶洞里面第一眼给我的映像是跟桂林的洞穴很相似,都是喀斯特地貌或者也被称为蘑菇构造,那些形状各异的钟乳石和石笋布满了整个洞穴.还有不少形状非常规的像是培根肉,西兰花和外星人,等等,真是千奇百怪.洞内有一潭及其清澈透亮的池水,在灯光映照下反射出的颜色活像一大块祖母绿宝石.池水是跟大西洋连通的,水底还有不少石笋,有的还微微长出了水面.洞顶的水滴沿着石乳滴入平静的水潭中激起一圈又一圈细细的涟漪,太美妙了,因此我在出溶洞前特地要求导游帮我拍照留念.

餐厅一角 大航海时代的FEEL~~

走出溶洞后导游给我指了一条回酒店的捷径,但我并没有直接回去,而是趁天还没黑继续沿路看风景并精心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这里虽然是个海岛,但地势起伏很明显,有很多小山丘,海拔不算高,不过走上去还得费些力气.我一路走到大桥那边,这是机场跟酒店之间的必经之路,那里还有三两个人很悠闲地垂钓中.踏上细软的沙滩,伸出右手感觉了一下传说中的加勒比海,有些凉,所以就没打算下水.这里要说明一下我带空的小罐头做啥,那就是采集当地的样本,这是我在各地游历的习惯,一个罐头一个国家,样本以泥土和石块为主,回头再贴上标签用来区别不同的地方.

走回房间,我算是有点累了.打开电视,调到一个体育频道,正好还在直播英超曼联与切尔西的补赛.我看了最后那补时三分钟,结果非常失望.房间里没有可用的无线网路,因此当晚我泡了一个热水澡之后就睡下了.是日夜里狂风来袭,海浪与暴风的声音相当恐怖,我只能说很庆幸自己不是在外面.

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7时不到起床,收拾好行囊就去前台结帐登出了.为了争取时间,我再次打车来到圣乔治的镇中心.这里已经是百慕大的最东北角了,而我继续向前一直走到路的尽头,那里就是烟草湾和圣凯瑟琳堡.之前我在镇中心拍到了当地的又一个地标,那就是白色的圣彼得教堂.附近有很多民居和民居样式的博物馆,也有镇政府小楼和不少纪念品店,在其中一家叫黄油地的小店前面还放了两座以前用来锁囚犯的木架子,这也是当地的一个表演节目,只可惜目前不是旅游旺季,因此看不到那么有趣的场面.

原来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一战纪念碑

这里四周都是海,有海就有船,我一直很想拍大型的古帆船,这个愿望在百慕大终于得以实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船没有升帆.沿着起伏的小路向800米开外的烟草湾走去,路上还经过一个只剩下残垣断壁的教堂,像是被炸弹破坏的一样,现在已经成为当地的控保建筑了.因为这里是英国的海外领土,所以交通规则也是英式的左行.很多路标也相应的设置在左边.

到了烟草湾之后我有一种上当的感觉,因为跟照片上看到的差别忒大了,可能是之前夜里大风袭击之后才这样的吧.再向前走没多远就是圣凯瑟琳堡了,上面还保留着当年的大炮,炮口对准的加勒比海那是波涛汹涌.当天的海风相当强劲,沿岸的椰树都被吹弯了,好在没有椰果掉下来.在这样的大风下行走真是无比艰难,而想要立定拍照那是更难做到了,因为整个人都快被吹起来一样.

沿原路返回,看到一座很破旧的粉色小房子,估计是没人居住了,但墙上贴着一个正红色的可口可乐logo是个亮点.我端起相机拍下了那幢房子,心想如果可口可乐公司要做推广我就卖给他们,口号就是:可口可乐 无处不在。。。

这又是一个世界十大经典建筑之一
被炸毁的教堂

圣乔治的镇中心

百慕大最经典的地标 圣彼得教堂

返回镇中心,在圣彼得教堂附近我看到一家香料作坊,是百慕大的传统技术工艺.后来在一家小店也看到在出售很多小瓶香料,我在那买了张公交车票,然后跳上一辆去机场的车.我在机场附近下了车,又拍了不少海景才走到机场里面.此时是上午10时许,我在一家快餐店买了点东西当早中餐,在那我遇到了昨天的导游大叔和几个移民局跟海关的官员,我跟他们也算熟了,见了面都在打招呼还问了我旅行进行得怎么样.其中一个就坐在我对面,跟我边聊边吃,她要我留下电邮地址,说会帮我关注一下在百慕大工作的机会,呵呵,我没想到在快要离开了还有这样戏剧性的故事.

本来也想多玩几天,可是这天气不太好,加上我还有好多任务等着回去完成,因此我才设计了这么一出闪电行动.中午11点一刻安检,然后用机场的无线网路上围脖发表最新的动态.12点半登上飞机,又是3小时的航程,我在多伦多平安着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30 11:50

引用 Michy丸子 发表于 2016-06-30 11:50:15 的回复:

回复Michy丸子:嗯 玩得开心

2016-06-30 12:08

2016-06-30 12:14

不是中国的样子,看着照片样样都觉得很新鲜。

2016-06-30 18:42

引用 ldy555 发表于 2016-06-30 18:42:05 的回复:

回复ldy555:那是,那边完全就是加勒比海的风格

2016-06-30 19:25

2016-07-04 11: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2:52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7-04 12:52:47 的回复:

回复我写小乐:哈哈 慢慢来呗

2016-07-04 16:4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7-04 11:0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