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6-24

东三省的黑龙江吉林的好多城市都去过了,但辽宁却多次绕道而过,这次有机会参加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终于补了这个缺。
    这个时间段可能是沈阳最好的季节,从闷热多雨的南方到沈阳,刚下飞机就感觉非常的凉爽、舒适;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晚上可能会飘上几滴雨,白天却一直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从总体而言,沈阳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大字,全市总面积达1.3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也达到3459平方公里。而沈阳人给人的感觉则是热情豪爽,不矫揉造作;而且特别能侃,喝酒之前必须说上个三句话。最能体现东北人实诚的,最典型的就体现在吃上;不管什么菜都用大盘子装,量大得惊人,价格十分便宜。浪费是有点浪费,但真正体现出了一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迈气概。
    由于行程较短,在景点的选取上只能依照当地朋友的推荐选择了沈阳皇宫、怪坡、象牙山温泉度假村等三个地方。虽有遗憾,却留有念想。
    沈阳故宫,又称盛京皇宫,已有400年的历史。沈阳作为历史名城,在明末清初的故事特别多,而这些故事正是发生在这个具有浓郁满族风格和东北地方特色的​宫殿里。即使是清朝定都北京以后,历代皇帝仍然十分重视对皇宫的改建、扩建,最终形成了东中西三路建筑中轴对称的格局。沈阳故宫规模并不算特别大,但具有简练、实用、风格独特的特点,特别是东路的大政殿与十王亭,清晰地反映出了八旗制度对清朝早期的影响力。故宫周遭的古建筑商业街也值得逛上一遍,说不定可以买到俄罗斯等国的泊来品呢。​
    沈阳怪坡名声很大,朋友再三推荐要去体验一下。怪坡在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帽山西麓,长80米,宽15米,是一条西高东低走势的斜坡。我们用了三种办法来体验——先直接开车体验,往下走,需加油门,往上走却能在空档中滑行;用单车体验,往下骑,要使劲蹬,往上骑,双脚不动,滑行即可;第三种方法是将矿泉水直接倒在斜坡上,水却是往高处漫流过去。探究怪坡成因的分析极多,但真正的原因一直找不到;据说,连李政道也无法解答这个谜团。我想,怪坡之谜就好像观看魔术表演看不透玄机一样,真的揭开了谜底,也就感觉不到其中的乐趣了。​
     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是铁岭开原市的一个小村庄,是赵本山的那些农村题材的作品的拍摄地;经过开发,已经成为观光旅游度假的胜地。象牙山其实范围很大,整个景区面积有99平方公里,景点也有四十多处。我们游览的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是拍摄《马大帅》和《乡村爱情》的主景地,三面环山,山旁一泓清水;山上栽满果树、苗木;山坡上,建起了一幢幢农舍和温泉;住宿、餐饮、娱乐,功能基本具备。据介绍,以前这里非常火爆,客房要预订才能入住;但现在似乎有衰落的迹象,辉煌不再。

lz传点图吧

2016-06-30 12:12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