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庆 游人山人海的古城西安

• 出发时间/2013-10-01

2013下半年很忙,国庆去西安玩回来一直没有找到时间写游记。后来不忙了,又比较懒,所以拖到现在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当时在西安游玩的许多所见所听所感在记忆里已经比较模糊了,只能根据照片努力回忆回忆,有些遗憾。

行程

上班后假期总是很少,只能借着一年里的几个节日出门玩玩,人多是在所难免的。因为考虑到十一假期较长,很多人会出门旅行,到时买火车票、订住宿、乘车去景区、买门票都要抢,操心的很,于是决定还是跟团游。查了一圈,最后选择了途牛上的一个团,当时是第一次在这个网站上报团,不是很清楚好不好,还是有一点忐忑。

Day 1: 出发,火车卧铺。

Day 2: 华清宫,兵马俑。
凌晨抵达西安火车站,天还没亮,有些冷。因为国庆期间火车票紧张,团里的人不全在同一趟火车上。我们的车先到,另一趟车的人还晚点在路上。于是导游和我们约好集合时间和地点,我们就去马路对面的肯德基休息一下。肯德基里也是爆满,都是夜里乘车在这里休息的。等了好久才终于在角落里等到一张小桌子,赶紧坐下继续补补觉。直到天慢慢亮了起来,我们吃了早餐,简单洗漱一下,又回到火车站前集合。正式开始西安游啦!刚出火车站,看到开往兵马俑的旅游大巴发车站,等车的队伍已经排了一百来米,果然游客超多啊。跟团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自从出了西安火车站,一路上一直堵到高速,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到达上午的目的地:华清宫。华清宫门前也是排满了车,堵得一动不动。为了节省时间以免影响下面的景点,导游只好带我们下车走到华清宫门口。华清宫里也是人挨人,有个贵妃沐浴的池子,旁边有个贵妃像的,周围30平方米的范围全是人,根本挤不下去。我只在远远地高处看了一眼,一个贵妃像四周站了十几个人围着照相。很快就转了一圈,发现有的看的地方都有很多人,貌似只有骊山人少。但是时间不够了,只得在门口周围照照相。出了华清宫,导游带我们走了5公里,才到达旅游车停的地方。吃过午饭后,下午去兵马俑。那更是人山人海啊,从排队买票的地方就开始摩肩接踵。进到里面,在最大的那个坑门口,由于游客太多,限流了,隔一会进一部分人。我们排了200多米的队,队伍的宽度是是十来米。。。好不容易进到里面最大的那个坑,前两排最精品的兵马俑上面,前前后后又挤了得有四五排人,顿时热出一身汗。但是难得来一次中外闻名的兵马俑,还是很想看看前排的精品。于是站在最后一排,一点一点等前面的人看完了退出来,上去补上他的位置。等了好久挤了好久,看完了,想退出来也是项艰巨的任务。好不容易后退几步,后面的人一激动,又把我挤回来。总之,这一天就在挤来挤去中度过的。晚上住进酒店后,再也不想出门转了,早早的洗洗睡了。

Day 3: 明城墙,大雁塔,回民街
我们的酒店位置不错,再加上今天的行程都在市区内,所幸不用起大早。早晨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后,出发去明城墙。这次终于人少一些了,在城墙上随意转转,吹吹风,看看景,还挺惬意的。接着去大雁塔北广场,绕场散步一周,回来正好开始看下午的音乐喷泉表演,规模的确很大,时间也很久。结束后到街对面买了一些特产,就去回民街吃饭了。来之前还在网上查了回民街的小吃,根据各种点评和网友推荐,列了一个想去吃的list。可是到了回民街才发现,又是一片人挨人的场景。真后悔前一天晚上应该回到酒店后就来这里转转的(我们住的酒店离回民街和钟鼓楼很近)。于是我们随着人群往里走了走,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还不至于挤不进去的店吃了著名的西安小吃,味道不错!吃完饭,西安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导游把我们送回火车站,回家啦!

住宿

钟楼西大街上的“西京国际饭店”。酒店位置很好,离钟鼓楼和回民街都很近,晚上出去溜达溜达还不错。而且西大街晚上亮起灯,建筑的轮廓上也点了灯,很漂亮,有种重复昔日繁华的感觉。酒店房价比较大,也很干净,设施比较全,自助早餐种类很丰富。可以说,这个酒店是我所有跟团游里住的最舒服的一次了。

感受

这几天玩下来,最深的体会就是国庆真的不适合去这种非常著名的、旅游非常成熟的、城市去玩,因为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即使你去之前有了心理准备,想到人会很多,但是实际上人远远比你想得还要多。即使我们整个行程的安排如果放到平时还是挺休闲的,导游一路上也很尽职尽责,不断地给我们讲古城西安的各种历史故事、风俗人情,但是遇上这么多人还是难免会使游完质量有所下降,导致感觉玩的很累。再加上西安那几天天气也不是很晴朗,一直阴霾霾的,搞得很遗憾。如果以后能够在平时人少的时候去西安休闲的游览一下,还是挺好的。

下边上图啦

【华清宫】
一进门正对着的芙蓉湖和长生殿

景区大门:望京门内侧

著名的贵妃入浴雕塑,围满了人

景区门外的雕塑和花坛

【兵马俑】
兵马俑最大的那个坑里的

一些刚刚修复好的佣

【城墙】

【大雁塔】
音乐喷泉,还是很壮观的,持续时间也挺久。如果晚上来看,四周会亮灯,更漂亮一些。

【回民街】

我们在这家吃的,味道不错。

这家包子铺很火爆的样子,很想去尝尝,但是时间不够了。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1 15:42

2016-07-03 09: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