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周庄”逢简水乡

是花是鱼 (广州) LV.12
2016-06-30 10:15 2604/5
  • 出发时间/2016-05-26

逢简水乡,不知道怎么就火起来了。
       但是,不要带着太高的期望去,才能在平凡中发现更多的美。
       沿着小河走,就可以见到所有有名的点。
       偶尔也可以拐进某条小巷子里,说不定就有惊喜。

行程简介

你好,逢简水乡

从广州到杏坛客运站的大巴可以在省汽车站或芳村客运站坐,我们选择了芳村。提前在12308上买了8:25的车,早到了取完票赶上了前一班7:55的。以为要坐到杏坛客运站再转公交去逢简水乡,后来发现车会先经过逢简水乡再到杏坛,司机师傅让我们在逢简水乡村口下了,我们直接步行进去。
       我们从金鳌桥出发,沿着小河看了刘氏大宗祠、宋参政李公祠、游船码头、明远桥、觉妙净院和巨济桥。2个小时就走完了。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提到黄妈妈家的私房菜,我们没有看到,而且听朋友说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是去的人很多但是味道并没有很好。
       我们看中的是一家叫“耘苑”的。在金鳌桥附近,也是逢简高社公交站附近,高第街1号,挺好找的。
       两人点了3个菜108元,香煎手打墨鱼饼、菜心干蒸牛肉花、腐竹白菜煲。菜分量足,味道好,特别是墨鱼饼,真的很好吃!前菜送一份腌包菜,饭后送了两碗绿豆汤。环境也挺好的。

饭后走回金鳌桥边,吃碗芝麻糊。芝麻糊两块钱一碗真便宜,但是味道不是很浓。然后去明远桥边吃了碗双皮奶。现做的,但做得不好,没有完全凝固,而且真的太甜了!

回程需要坐383路公交车到杏坛客运站,15分钟内就能到。再在杏坛客运站买票回芳村。

唠唠叨叨

逢简水乡就是一个小村子,符合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适合周末悠闲得逛逛,放松放松。
       顺德还有个清晖园,岭南四大名园之首,附近就有顺德有名的卖双皮奶的老店仁信和民信老铺。但是和逢简水乡之间没有直达的交通,得从逢简水乡坐车去顺德客运站再转车去,想把一天的行程安排的紧凑一点又不嫌麻烦的话可以一道去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30 11:24

引用 可可和阿崔 发表于 2016-06-30 11:24:08 的回复:

回复可可和阿崔:逢简水乡很小,就是适合悠闲地走走看看,去了就知道在那里不用看什么攻略了,主要是知道怎么去就好~

2016-06-30 13: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4 09:53

引用 是花是鱼 的图片:

煎肉饼?

2017-03-15 14:4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7-03-15 14:49:29 的回复:

回复匆匆:鱼饼,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