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幼的泰国慢生活!

michelle_hrq LV.3
2016-06-30 10:16 1280/9
  • 出发时间/2016-06-03

出行前的担心

儿子7月份就满2岁了,老公一直念叨着,未满2岁搭飞机是免票的哦,2岁前带他出国玩一下~~但因为孩子太小,不免有诸多的担心,害怕他坐飞机不舒服会吵闹,害怕他吃不惯当地的食物拉肚子,害怕旅途的艰辛对于这个一直呆在温室的小家伙来说太累了,害怕旅途中任何可能的突发状况.......于是,我们选择了泰国,一个我和老公都相对熟悉的国家,一个让我们一去就爱上的国家。这次的旅行除了带儿子出去见识见识,还有就是圆了婆婆和老妈的出国愿!因此,这次携老带幼的出国之旅就开始策划了!而担在我和老公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除了考虑小孩,还得考虑两个老人家的吃饭问题,住宿问题,游玩问题等等......

出行前准备

机票:机票是三月份前在亚航的官网上订的,我们的出行时间随意,赶在7月份前儿子生日前就ok,因此在这个区间搜索便宜的机票,最终定了出行时间是6月3日-6月8日。回来正好过端午,还能休息几天,调整心情!因为有小孩,最好是坐在一起,因此加了钱选座位。机票是澳门-曼谷-清迈-澳门,虽然说我们去过几次泰国,但毕竟婆婆和妈妈是第一次去,因此飞曼谷带她们去看看大皇宫,玉佛寺什么的少不了,要不然回去说起来连大皇宫是啥样的都不知道~~曼谷总共是呆三天,清迈是五天,这次没有考虑海岛,一是有老有小,去海岛要坐船什么的不方便,二是也没有什么适合他们的游玩项目,因此定在最近几年很火的清迈
酒店:酒店可以在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订,有中文介绍,也有地图,按照自己的需要寻找合适的酒店。我们最终定了Agoda,个人感觉价钱会实惠些,但因为是特价房,不退不换,预订前最好考虑清楚。booking的价钱稍高一些,但可以退换。建议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还是考虑到有小孩和老人,行李较多,因此我们整个旅程只订了两间酒店,一个地方一间,好处是方便,省去更换酒店的麻烦,不好的就是,体验较少。如果是年轻人出行,行李不多的,建议一至两天就可以换一个酒店试试,有些民宿什么的,各有风格。上次我和老公两个人,基本就是一天一个酒店。我们在曼谷住的是号称曼谷最高的彩虹云霄酒店,因为是提前两个月订的,优惠还是很大的,住在了高楼层,风景很好。彩虹云霄酒店位于市中心,附近离四面佛和暹罗广场商圈都很近,酒店还有专门的班车去这些大型的商场的,出行还算方便。不过位于印度人聚集的地区,楼下的治安和环境会差些。酒店有点旧,但房间很大,住客可以凭房卡上到顶楼,观赏到整个曼谷的全景,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免费使用,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在清迈住的是德兰纳酒店,在清迈古城的中心区,临近周日夜市,因为我们去到的当天就是周日,这是我们选这家的主要因素。本来想订平维曼酒店,但我订的时候,平维曼的房源选择很少了,而且价钱也有些超出了我们的预算,因此作罢。在清迈还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可以尝试看看。德兰纳酒店中规中矩吧,不算大,但住了很多中国人,有个小泳池,一楼的房门前有个小型的小水池,里面养了很多锦鲤,还蛮有特色的,小花园也挺舒服的,有些灰鸽子在栖息。但退房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对这家酒店的好印象消失殆尽。房间的门把和床上本应都放着一个小布偶,但我们入住时没有检查仔细,前台人员也没有提醒,导致我入住的房间只有一个布偶也没有发现,我们住了三天也没有在意,到最后一天退房时才说少了一个布偶,但这时已解释不清了,而且我们还要赶着去机场,理论一番不果后,老公直接问:how much?结果给了200泰铢赔偿。大家可能会说,您不是有一个小孩吗?会不会他拿去玩了??要是其他小孩,或许有可能,但我儿子是从小就害怕人偶类的布娃娃,碰都不敢碰的,而且我确定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一个布偶,所以自认倒霉吧,出外旅行,一定要检查好房间的设施,但遇到这种不是指定设施的,只有一个布偶,你又怎么能想到还有一个布偶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和酒店的人员一起检查房间,确认有些什么~~

电话卡:电话卡是提前在某宝买的happy卡,35元一张,七天无限量上网,真的很实用。具体的介绍就不多说了,自己淘吧。
保险:保险同样可以在某宝买到,推荐美亚保险,保障会全面些。
游玩项目:马蜂窝有很多当地游预定,方便,实惠,推荐。这次的旅行,我在马蜂窝预定了曼谷的接送机以及清迈的接机,订接送机,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四个大人一个小孩,行李较多,如果自己打车的话,一辆出租车坐不下,两辆的费用也不划算,而且找酒店还会担心司机是不是绕路,所以订接送机真的方便,网上预定付款后,会收到确认单,指示还算清晰,而且有中文客服的联系电话,可以随时解决问题。高速费是不包的,70泰铢走一次,司机会帮忙搬行李,所以可以适当给些小费。我还在马蜂窝预定了湄南河夜游、清莱白庙黑庙一天游、美莎大象半日游以及夜间动物园的游玩,总体感觉还不错,曼谷白玉兰号湄南河夜游是自己去到RIVER CITY 的码头搭乘。清迈的游玩项目是一部商务车为一团,可以坐15人,有中文导游,到酒店接送。这次我们没有玩丛林飞跃,有机会值得一试的。

签证:以前去旅行社那贵的要死要死的签证实在是傻呀~现在某宝的签证实在太方便了,219元/本,要是以前有过DT(借证过关或其他不良的出行记录)就要多收些钱,要是不想加钱太多,重新办过一本新护照就ok了,还有就是几年前的DT其实可以忽略不计,这次我婆婆的护照就是这样,几年前有过几次过澳门的记录,但我没加钱,按照普通护照的价钱,也办得了。可以提前和客服沟通一下,让他帮忙审核下,如果实在要加钱,也比在旅行社实体店办便宜得多。这次我选的深华旅游旗舰店,服务还不错。

带小孩出游必需品:1.小零食(用于缓解飞机起飞或降落时的不适,我还准备的一盒鳕鱼肠,怕孩子途中肚子饿用于应急的。);2.小玩具;3.一罐奶粉;4.两个奶瓶、一个饮水吸管杯;5.一包小包装的拉拉裤;6.备用药品(退热贴、美林、活菌片、蒙脱石散、创可贴等等);7.体温计;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带个迷你的电壶,用于煮面条煲粥之类的,我这次没带,儿子又吃不惯泰国的食物,基本靠喝奶,吃面包水果鳕鱼肠过的,回来时给他煮了鸡蛋粥,好家伙吃了一大盆,看把他饿的。除了吃不惯,可能也由于旅途劳累,胃口不佳,导致吃得少。也算是一个小锻炼吧,让他明白得好好吃饭了!8.遮阳帽、防晒衣(可用于遮阳或保暖)9.雨衣、雨伞(泰国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10.叫叫鞋(叫叫鞋真的很有用,防止乱跑,也用于提醒大人注意小孩;);11.防走失包(小孩喜欢探索,你不能成天抱着、拉着,尤其差不多两岁的小孩,喜欢自己走,有个防走失包拉着,省去不少麻烦。)12.轻便的可折叠的手推车。(手推车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在办理登机牌时,柜台人员会打印个条码粘在车上,去到登机口时如果可以给你直接拿上飞机就不用管,但我们澳门曼谷时,空乘人员是另外拿上飞机的,然后下机时到行李提取处提取,和办理托运的一样,后来飞清迈和回来的飞机上我们都是自己带着,不用托运。)

第一天:澳门-曼谷

我们家在珠海,所以选择澳门机场直飞曼谷,比去广州坐飞机更方便。建议先在官网打印好飞机票以便过关审查,现在凭护照过关可比以前严格了,有机票也还要系统核查才能放行,所以别以为到机场再办理登机就ok,打印好机票随身携带,才不至于耽误飞机哟!过完关后直接到负一层搭AP1的公车,这是关闸-机场的专线,好像是4.2澳门币/人,有专门的区域放行李箱,大约半小时就到,可比坐出租车方便实惠得多呢!到了机场上一楼亚航的柜台办理登机,由于第一次带小孩出国,之前也没有太多攻略提到小孩的手推车是怎么处理的,以至于我们一路推到登机口才把车收起来,然后有个工作人员说把推车交给她就行了,也没有告诉我们下机去哪里拿,结果下机时问空姐,她的英语加我的理解能力,才大概猜到是去提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取。总之直到拿到手推车,忐忑的心才放下!在飞机上,儿子表现的很兴奋,也没有吵闹,因为担心起飞时他耳朵不舒服,飞机启动后就给他吃小零食,没想到,飞机才刚起飞不久,还没完全升到最高空,他就先睡着了!本来还准备了他喜欢看的卡通歌曲,全程也没有需要用到。不知道是他真困了,还是有轻微的晕机,反正三趟飞机,他基本都是在睡觉中度过的,只是可怜他妈妈我,抱着他又热又累的,哈哈~~老公在途中就帮大家换好电话卡,填好出入境卡,到达后直接就可以使用了!因为带着小孩,所以珠海澳门关、机场登机和到达后的入境关卡都有优先服务,还蹭了儿子的光呢!

到达后,根据接机的确认单,在三号门找到了接机的“惠租车”,等在那的是一个靓女,由她通知司机来接,等了十分钟左右,车就来了,是一位中年女司机,本田的SUV ,我订的是1-5人车,116元,这个车能放下我们所有的行李,坐的也算舒服。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稍作休整梳洗,当地时间4点出门,准备到四面佛看看,顺便晚饭。本来老公准备叫Uber,而且当天是周五,附近塞车严重,显示附近车辆不多,而且第一次用,有点不知所措了。所以在门口叫的出租车,酒店的出租车是由专人管理的,不打表,到四面佛其实很近,沟通一番要求要200泰铢,由于带着一家老小,也省的麻烦就坐了出租车。事实车的确开了不久,塞车的确很严重,本还以为200泰铢其实也不贵,但到后来我们使用了UBER后才知道叫车是多么的方便、便宜,这次的200泰铢成了我们在泰国坐的几趟车中最贵,所以还是用UBER吧,我们是前车之鉴啊!去到四面佛时,天还没黑,老妈听说四面佛很灵验,说想要拜一拜,我就按照我所知道的不太全面的祭拜方法告诉她,然后买了鲜花蜡烛香,有模有样的祭拜一番。看完四面佛,我们就走到了旁边的Central world寻找吃完饭的地点,其实我做了一堆的攻略,可惜出门的急,竟然忘记带本本了,还好凭借着模糊的印象,记得7楼是有好吃,在7楼晃了一圈后,发现了有名NARA,毅然决定在这里吃了!晚餐点了咖喱虾、泰国炒粉、鸡肉炒饭、通心菜、椰汁鸡,老公叫了一瓶啤酒,我点了两个椰青,大家分着喝~由于亚航是没有飞机餐的,我们那天又起得早,早餐也没吃什么,虽然中午吃了三文治,但晚上还是把两位老人饿的够呛!所以这一顿,大家都吃的很满足,总共消费将近2000B,但回味起来,这顿却是我在这次旅途中吃得最饱最满意的,其他菜一般,我最推崇就是那个椰汁鸡(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翻译),味道香浓可口,还有些冬阴功的酸辣味,让人食欲大开!

饱餐一顿后,我们决定逛逛商场,逛到CENTRAL WORLD 的门口,偶遇爱神和象神,还有一个小夜市,花了85B买了一大串龙贡果(长得像龙眼,但味道酸甜,肉质绵绵的),还跑到对面的BIG C 逛了当地超市,买了椰青(婆婆喜欢)、芒果、杯面、鹌鹑蛋(儿子的早餐),结账出来,老公手机叫了UBER(加价1.5倍),车很快到,由于方向不对,掉头走了一大段路,但十来分钟就到了酒店,手机付款才63B,也不知道之前那个出租车司机那半个小时是怎么走出来的。

第二天: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RIVER CITY

由于前一天飞机的劳累,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稍微轻松些!主要行程是去大皇宫附近的景点,然后晚上坐白玉兰号湄南河夜游+自助晚餐。早餐是在酒店附近找的当地的早餐店,鸡肉粉,60B/碗,味道清淡,个人觉得稍贵。前一天的UBER让老公尝到了甜头,因此今天老公依旧叫了UBER从彩虹云霄酒店去大皇宫,计费218B,到了大皇宫,门票是500B/人,为了让老人了解大皇宫的历史,我还特地花了200B租用了一个中文讲解器,但是因为只能用耳塞听,而且讲解的内容太多,基本没办法再做讲解,所以结论是如果是自己听听还可以,想听完再给他人讲解,基本没用。在大皇宫逛了两个小时,出来已经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就近找了一间类似快餐店的解决午餐。

午餐后,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卧佛寺,卧佛寺门票100B,赠送一瓶饮用水。卧佛寺号称世界最大的卧佛,这里的游客比大皇宫少很多,很多的旅游团都不会来,保留了一份寺庙本应有的静谧。卧佛寺出来步行到码头,本想坐船到对面看黎明寺,但在码头的这头也可以看到黎明寺的全貌,而且远看黎明寺正在维修,而且这样半天下来,大家对泰国的寺庙都有些审美疲劳了,老人家腿脚不方便,也不能登上黎明寺那又高又陡的阶梯,因此这个行程就作罢了。我们在码头直接坐船去river city。到达river city才三点不到,本以为那是一个大商场,可以逛逛打发时间,因为如果要去其他景点,时间来不及,而且老人小孩都有些疲劳了!谁知river city可能是因为不在中心城区,逛街的人流少得可怜,只有一楼有几间商铺,楼上基本就是买些古玩的东西,我们闲逛了一会基本就没啥好逛了,然后在上船的2号门附近找间咖啡厅吃个下午茶,打发时间。耗到下午6点,按照指引,我们去到位于负一层停车场的白玉兰号的工作室取了票,然后又回到了咖啡厅继续无聊的耗时间。六点过后,商场慢慢的开始人多了,都是些来参加夜游的游客,还有些拿着花的摄影师和礼仪小姐之类,开始给游客做标记区分,原来每条船有各自的标记和接待人员,经过询问,才知道上船时间是晚上八点~~~我晕,看来还是有些准备不足,还以为七点多就可以上船,结果整个下午就浪费在这里了~~晚上七点,其他的船都陆续开了,游客一批又一批的走了,就是迟迟没有到白玉兰号~~为什么当初选择白玉兰号?其实湄南河夜游的船只很多,最高级的是璀璨明珠号,号称高大上,其次是大珍珠号,再来就是白玉兰号,号称有人妖表演之类,船身仅次于大珍珠号,还有公主号,传统的泰式游船等。因为这次在曼谷停留的时间较短,而人妖秀都是晚上才有的,我们既想参加湄南河夜游,看一看河岸夜景,也想着妈妈们难得来一次,总得看看人妖吧,综合考虑后,就选择了所谓有人妖表演的白玉兰号,其实公主号也有人妖,但之前的新闻报道,让我觉得公主号就是跟团游的包场,有了小小的偏见,于是没选择,但现场所见,并非我想象的样子,公主号一出场的气势很大,停船的时候还有奏乐,上船的安排也很有秩序,出发的时间也较早,比白玉兰号的感觉一点也不差,反倒白玉兰号等的时间太久,让我郁闷了。还好船上的服务还不错,自助餐的种类也不少,味道也可以,老妈说比国内的湄公河游船吃的好多了!表演的人妖有三个,不算好看,但表演还算卖力,船上的氛围不错,大家吃完饭就开始跳舞自嗨,儿子也很兴奋,跑到舞台中央手舞足蹈,惹得大家竞相拍照!

游船结束后已经晚上十点,老公叫了UBER,回到酒店半小时不用,花费69.22B,一天的游玩结束了,明天我们就离开曼谷,转飞清迈

第三天:曼谷-清迈

老公一早起来就到酒店的泳池游泳去了,而我负责收拾好行李,搞定儿子的早餐,飞清迈的飞机是13:55分,订的送机是十点,主要考虑怕塞车,而且去到机场还要搞定午餐,所以提前出发去机场了,在机场办好手续后,我们就到二楼的美食区吃了午餐。午餐后就安检去了候机室。廊曼机场是旧机场,不过并不小,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多,闲逛一轮后,我们就坐在候机室休息了,候机室的饮用水是冰水,没有看到有热水,也有可能是我没找到吧!候机室里有儿童游乐区,设计还蛮人性化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国内航空总是难以避免delay,在曼谷我们也遭遇了飞机Delay,不过还好是十来分钟而已。到达清迈后,由于我们是国内航班,需要去到国际航班的8号门找到接机的人员,如同曼谷的接机一样,接头后几分钟,来了一辆十五座商务车,坐的可舒服了!接机的费用是人民币65元。到达酒店check in 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欣赏起住的酒店,各种拍照,酒店虽然不大,但还是蛮有特色的,不过随处可见的中国人,差点让我有在国内的错觉。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也确确实实的感受到清迈果真是被国人攻陷了,当地人随口而出的蹩脚普通话,随处可以听见的熟悉乡音,虽然感觉亲切,但也少了几分出国旅游的乐趣。由于当天是周日,于是我们简单休息后,就出发去有名的周日夜市了。果真,五点多开始,商贩们就陆陆续续出来摆摊了,行人熙熙攘攘,整条街的商品琳琅满目,看似杂乱,却井然有序。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是以塔佩门为起点,沿着Ratchadamnoen 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一公里。都说泰国的雨说来就来,这不,才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哗啦啦的就下起的倾盆大雨,只见商户们不急不忙的拉起遮雨棚,拿出遮雨的工具遮好商品后,开始各种闲聊,由于出门时只带了两把雨伞,我们在雨中有点手足无措,只好赶紧找避雨的地方,尤其我们带着小孩,还有手推车,显得狼狈不堪!这场雨持续将近大半个小时,然后天空的乌云逐渐散去,突然,雨就停了!街上的积水很快的散去,商贩们收拾好湿哒哒的雨具又接着做生意,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大街上又恢复了先前的热闹。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泰式汤粉,接着继续逛,吃吃小吃,买买东西,这看看那看看,回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的11点多了,累得脚都不会动了,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逛到,周日夜市名不虚传。

第四天: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第四天,我是在马蜂窝订的清莱一日游,早上七点,车就到酒店接人了,可能因为我们住的比较中心,先来接的我们,于是我们就可以选择比较舒服的座位,等到差不多接齐人,也将近一个小时了,从古城出发到白庙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中途会有短暂的休息,到一个温泉驿站,泡泡脚脚上上厕所,温泉挺热的,泡的也挺舒服。到达白庙已经差不多11点了,白庙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建于1998年,是由泰国著名的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的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寓意是走过地狱到达天堂,因此进去的时候不能往回看,也不走回头路,女生穿短裤不允许进去,可以到门口前的商铺花20B租用一条白布,押金100B。白庙的外形很独特,很震撼,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条飞舞的白龙。

中午饭是在白庙马路对面的食堂解决的,貌似跟团的都是来这里用餐,每人一张卡,卡里有80B,用卡点餐,不够钱还可以自己充值,品种还蛮多的,但是人也很多,基本都是国人同胞。吃完午饭,我们一行人坐车来到黑庙,其实这不是一座庙,而是一座博物馆,也叫黑屋博物馆,他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博物馆的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无间地狱的联想~~

回程时,我们要求在城外的凤飞飞猪脚饭处下车,要一尝美食。凤飞飞猪脚饭是多个攻略提到的清迈必吃美食,我们点了四份猪脚饭、一份猪大肠、一份猪腿肉、两支可乐,味道嘛,见仁见智咯,肉质香滑、软嫰,入味,尤其推荐猪大肠,一点也不会硬,但品种略显单调,且没有蔬菜搭配,吃起来会有点腻~感觉还是中国的美食多呀~~晚餐后,我们就闲逛回酒店,这时才有时间好好感受清迈这座古城的韵味。一路闲逛,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十米一座庙的清迈,短短的一小段路,我们已经遇到大大小小的寺庙四五间,由于是傍晚时间,我们仅仅是路过,没有进去。一路上,随处可见白色的鸡蛋花,静静的散发着迷人的幽香~~大概走了大半小时我们已经走回酒店了,商议后决定先梳洗一番,然后出来找个马杀鸡慰劳下自己。可能我们对于清迈街道的印象还停留在周日夜市那热热闹闹的摊贩、川流不息的人群,今日一走才发现,已经丝毫没有夜市的踪影,到处是汽车,停在路边的,开在路上的,真是想不明白,这样狭小的街道怎么能容纳那么多汽车......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在路边,但是有店面有空调的马杀鸡店,多少钱我已经忘了,但绝对是便宜、物有所值的。

第五天:美沙大象营-夜间动物园

第五天上午订的是美沙大象营半日游,上车的时间是七点半,终于有时间尝尝酒店的免费自助早餐了,口味还是比较适合国人的,有粥、炒面、糕点、鸡蛋、酸奶之类的,品种也不少。饱餐一顿后,接车的导游准时来了,不知道行程是提前安排好还是因为我们住的是古城中心,来接我们的车基本就是按照确认单通知的时间来的,如果有事推迟的话,都会有电话通知,感觉这些当地团做得已经蛮成熟了,而且导游都是会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人生地不熟的问题。去美莎大象营之前我们先去兰花园转了十几分钟,兰花园其实很小,兰花也不算多,所以十五分钟足够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大象营了。一去到导游就简单说了一下安排,然后我们就去排队坐大象,我们去的那天人还挺多的,所以排队等的时间比骑大象的时间还长,所谓的骑大象就是绕着小山坡转一圈,感受一下而已,估计也就十来分钟,还是比较安全的,适合带老人小孩体验一下。骑大象的时候可以自愿给些小费,请象夫拍拍照什么的~~景区会安排摄影师给每一头拍照,骑完大象可以看照片再决定买不买,售价貌似200B一张。除了美莎,当地出名还有美登、美旺大象营,各有特色。当地还有值得一玩的丛林飞跃,可惜我们带着老人小孩,所以行程没有安排。

骑完大象就可以到门口的那条小河上看大象洗澡,然后就是到观景台看大象表演,表演的节目还蛮丰富的,大象是很聪明的动物,踢足球啦,搬木头啦,戴帽子啦,画画啦!!!画画是重头戏,不是亲眼看到你都不会相信那真是大象画出来的,可惜售价太贵了,不然真有冲动买一幅回家呢~~结束半日游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本想找个好点的地方吃中午饭,可惜天气不好,刚才还晴空万里的,突然天就暗了下来,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当地的餐厅,随便吃了些。下午本来安排闲逛古城,但是大家经过几天的活动,都有些疲劳了,所以决定回酒店好好睡个中午觉再说。美好的中午就在呼呼大睡中度过了~~~晚上我们安排了夜间动物园,但这次的团人数比较多,等到接齐人都晚上七点多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夜间动物园,导游分了票给大家就急冲冲的往景点赶~~估计是来的有点晚了~~我们先坐游览车游览食草区,在食草区门口买了两份喂养的蔬菜。因为是晚上,景区还蛮凉爽的,但是蚊子不少,建议穿长裤或者喷蚊怕水,由于是晚上,感觉动物还挺安静的,但大家还是兴致很高,尤其是停留在散养动物区,静距离喂食长颈鹿的体验还不错。然后就是游览肉食动物,但一来晚上看不太清,二来好多动物就睡大觉了,看起来有些没意思,不比咱在长隆看得过瘾。游览完后就去看表演剧场,在一个小小的剧场里看动物表演,有老虎爬树,还有戏水,现场音效不错,不过多是英文讲解,靠咱国人的听力,实在没听懂多少~~哈哈~~最后一个环节就是人妖表演,比在船上看得人妖多些,最后还花了20B合了张影,也算满足了两位老妈们的愿望,回国有了炫耀的资本。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了~我们是中午12点多的飞机,所以还有些时间,我们决定派我和妈妈去BIG C逛逛买点手信,老公和婆婆和儿子在酒店整理行李。从古城坐双条车出发,路程其实还挺远的,我们两个人车费140B,感觉司机有点在绕路,坐了大半个小时才到,去到才知道BIGC九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去得有点早了,就在附近晃悠了一下。九点商场开门后,我和妈妈就直奔主题,买了新鲜榴莲肉和脱水的榴莲干,说实话,泰国的榴莲真心不便宜,不过味道还是很浓郁香甜的,然后还买了小老板海苔和芒果干什么的,总之就是一大堆吃的,还好重量不多,咱们的行李还放得下。回程在BIG C 门口就有等客的双条车,不过开价要200b,不走城内,直接走城外的高速路,时间快很多。由于我们拿着大包小包,也赶时间,就不多说了,直接上车。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欢天喜地的回家的时候,却发生了我们这段旅程最不爽的事情~~~退房时因一个玩偶引发的小争吵,虽然最后我们妥协,赔偿了200b,不算多,但也足够让你对这家酒店失望,可能他们也觉得我们绝不会来第二次了吧,得不得罪也无所谓,唉,只能自认倒霉了~~建议大家吸取我们的经验,别让酒店钻空子了。(回国后看照片才发现,我们到酒店那天进去房间之前就拍了房间的照片,的的确确没有那只所谓的玩偶,但照片拿出来也证明不了什么,酒店方大可以说是我们故意拍的,后来我们分析,可能因为我订的那间是提前两个月订的特价房,说不定酒店方觉得亏了,想办法从别的地方补回来呢,当然这是我的小人之心啦~~反正真相在我们心里,那200b就当小费吧!)

回到澳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澳门的表弟开车来接,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到了关闸,不过我们预计错误,当天正是端午假期的前一天,过关的人那可是比周末还多,结果我们一行人拿着大包小包过关辛苦不说,过关回到珠海后也打不到的士,在地下商场吃完晚饭后,人潮还是丝毫不减~~最后先是坐公车,转的士,才回到距离关口不远的家!!所以别光计划去程的时间要合理,回程的时间也要考虑过关可能要遇到打车高峰期的问题。关于清迈,个人觉得还是适合些文艺小青年们去游玩,细细品味这座古城的风韵,这次停留的时间不太多,行程安排很满,但也没办法把景点都走完,例如宁曼路啦,清迈大学啦,素贴山啦,拜县啦,不过旅程还是适合留一些遗憾,不然哪还有下一次的出发呢!!好了,我这次携老带幼的旅程就“完美”结束啦,我在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也顺利完成啦,虽然是流水账,但希望对各位准备带老人家和小孩出游的蜂蜂们有帮助啦!

引用 michelle_hrq 的图片:

能做地这么逼真也是佩服

2016-06-30 15: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1 0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5:54:51 的回复:

能做地这么逼真也是佩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是的,的确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

2016-07-01 15:23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07-01 09:25:2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ummer呀:谢谢关注!

2016-07-01 15:2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4 14:54

楼主打uber是一辆车吗?但有你们5个人,我这次去有5个大人,一个小孩也在考虑车的问题

2016-07-07 22:44

我们是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小孩不占座,可以打一辆车!如果你们人多,在选车型的时候可能要选7座的商务车吧~

2016-07-14 11:31

引用 lizzy_yuanlj 发表于 2016-07-04 14:54:0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lizzy_yuanlj:哈哈,想做就要行动哟,岁月催人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