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的意义

云淡风清 LV.1
2016-06-30 10:24 529/3

对生于北方的我来说,关于漓江最初的印象,大都来自学生时期的一篇描写 《桂林山水》的文章。尤其是那句著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让这片风光旖旎的南国水乡成为无数人心生向往的名胜佳景,更别提那首曾经到处传唱的《我想去桂林》的歌了。就像歌词里提到的一样,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上学的时候没有钱,现在上班了又没时间,想要出发显得总是这么艰难,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背上包,带上自己的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背起行囊,一路风尘,自此,漓江终于从那一场场美丽的梦幻中渐渐清晰起来。看夕阳西下,星光闪烁,沿途风景在晨昏交错,飞掠而过,往日的种种遐思终于在漓江山水的帷幕前慢慢沉静下来。青天云起,南风轻柔,几分期许,在牧童清脆的笛声里剪一幅晨窗竹影;几分等待,与江水亲近时荡一叶轻舟赏漫天飞霞;更多盼望,在一川烟雨中与漓江的青山碧水款款相逢。
杨堤-兴坪(漓江精华段漂流)
第一次来到漓江,刚上船的时候非常兴奋,但漂了一阵发现因为赶上雨季,所以河里的水浑浑的,没有什么美感可言,于是我转而把注意力集中到看沿途各种造型的山,别有一番风味的听着船夫牵强附会地讲这些山像仙女啊、像猪八戒背媳妇啊云云。虽然有些靠联想实在有些勉强,但也算颇有风情,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无穷。
传说中的关二爷,威武屹立。

估计很多人来漓江都不能免俗的要和20元合张影吧,这也是我收集人民币景色的第一步~

原谅我的摄影装备太渣,不能表达出美景的万分之一。在如画风景的映衬下,许多心情都变得沉静,人亦清逸了许多,也许此时此刻的清净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晚上我并没有选择桂林停留,到了此地,阳朔是我比较想要追寻的梦想,之前在网上也看了很多阳朔的游记,心中也早已按耐不住飞奔的心情,所以游完标志性的漓江,我就转战至阳朔
   因为这次出发比较随性,所以慵懒一点的行程更适合我,住宿显得格外重要。之前在网上看了几家客栈,最后选了这家晴朗居客栈,实景还是很惊喜的,有我梦寐以求的天台,简单干净的房间,老板家的装修也很有宜家的风格,与这静谧的小镇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坐在阳台上看着周围的山色,听着自己喜爱的歌,还有比这更让人享受到时刻么?

喜欢老板家的喵咪,调戏喵老爷,喝着咖啡,感觉可以在这里发呆一个世纪。

因为行程制定的比较仓促,所以定房间时,心仪的阳台大床房已经木有了,于是定了榻榻米大床房,感觉非常满意,也另有一番风味,更适合体验出游的乐趣~~

酒店区域隶属西街对面的小巷,很安静。 客栈大厅,也是文艺小清新的风格,明亮宽敞。 大厅里有公共使用的电脑,留言本,旅行日记,一切想想象中的美好。
   到了晚上,我漫步到西街,客栈离西街很近,只是短短的距离,西街在晚上也是热闹非凡,仿佛另一片天地。置身于繁华的小巷,看着悠长的小路,漫步在美味之间,让我把自己放在了新的世外桃源。来到了这边,少不了要好好吃顿米粉大快朵颐,不仅如此,我还在众多美食中间有了新发现——田螺酿。酿是一种比较特别的做法,比如田螺酿是把田螺肉取出和猪肉生姜等佐料一起剁碎,再填入田螺中炒一下,类似的还有其他的竹笋酿啊,香蕉酿啊等等。像我这种比较挑剔的吃货感觉这个还是很棒的,味道非常有当地特色。
回到客栈已经很晚了,伴着山中的夜色,终于享受了一次属于自然地睡意。
第三天的行程是在客栈里认识的小伙伴推荐的,想去一个清静一些的小镇,小伙伴推荐了福利镇,福利古镇以做扇出名,古道石板路上有许多出售手工扇的店面。信步青石板路,这段行程也渐渐步入尾声。

向来文人对山水情有独钟,漓江神韵,一步一景,步移景换,纵使下笔千言万语也描述不尽。我非常庆幸能有这样一段美好的一人游,我享受这份独自的畅快,喜欢这种潇洒的自在,也许这就是我要的旅行意义。回到生活的琐碎,内心自有一片蔷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30 15:50

一个人怎么拼筏 不是要4个人吗

2016-07-02 12:1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