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上海两地游

• 出发时间/2012-03-28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2011年3月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南方玩,和老婆处对象以来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玩,很激动也很开心,说来长这么大的第一次做飞机来南方,可见我们旅行的好少了,以后有机会要多多出去走走看看,了解中国或者了解世界!!!

带什么东西呢?

其实国内自由行不用办理什么,只要有身份证就ok了,上去哪网先把来回的飞机票买来(我们买的是到上海经停的,可以省点钱),然后计算好这几天都去哪玩,然后选择旅店(我们在网上订的7天旅店),这样可以节省体力和时间,因为自由行很耗费体力和金钱的,每个地方省一点就可以省很多了。还有就是带好夏天的衣服,因为我们北方大连现在还是冬天,很冷。最后就是洗漱用具和日常用品,还是习惯用自己的东西比较干净。带好相机。药物要带点拉肚子药和感冒药。创可贴。就可以出发了,东西不适宜带太多,自由行不好拿!!!!

旅行地点(及推荐):
厦门
D1:台湾民俗村—环岛路的海滩(推荐)—胡里山炮台(推荐)—南普陀寺(推荐)—厦门大学(可以)
D2:鼓浪屿岛上游(推荐)—中山路商业街
D3:土楼(推荐)
D4:植物园(可以)—沙雕文化节(可以)—环岛路自行车游(推荐)
上海
D5:科技馆(推荐)—外滩(推荐)
D6:海洋馆(可以)—东方明珠塔(推荐)—海底隧道—中国馆(推荐)

一,出发

做飞机有点轻微耳鸣,第一次做飞机就看着外面的天空啊,看了半天。。。。。。。。。。。。
我们是早上做的飞机,快中午到的厦门

台湾民俗村

当时看攻略都说民俗村挺好的,结果一下飞机办完入住就去个民俗村,结果很失望,基本没有游客,票还可以讲价,很后悔挺了网上的建议来到这,不过来都来了,只能进去溜达溜达了,对了,这里现在成拍婚纱照的人天堂了,进去就看到有2~3对在这照相,这的景色都是后天建造的,拍拍照片还是很好的,里面也很大,需要逛很长时间!~

环岛路的海滩

马不停蹄的来到环岛路的海滩,这里离胡里山炮塔很近,来着看看厦门美丽的海与大连的海有什么不同

胡里山炮台

这里是守卫厦门的重要炮台,如今也是非常有名的景区

南普陀寺

普陀厦门,北普陀锦州,这回都来过了,南普陀很小,香火很旺!

厦门大学

都说厦门大学很美,吓大的!~其实景色还可以,有湖水。也属于公园!

忘记说吃了,厦门大家都吃白胡椒,和北方的口味不一样,我吃感觉像鸟屎味道,特别吃不惯,记得刚下飞机到旅店,看到一家牛肉面,她点了一碗面,吃了一口,发现特别难吃,根本吃不下去,因为在飞机上她把飞机餐给我吃了,我就不饿了,嘻嘻
然后吃两口之后就上超市买点吃的,要不就饿死了,难怪一进旅店就一屋子方便面味道,现在是懂了,而且厦门没有肯德基一些的全国连锁特别少!~
还有发现了一家西北马记拉面,吃着顺口!~

二,鼓浪屿

鼓浪屿的路上看到了邮局,想买点当地邮票,发现没开门

鼓浪屿岛上游

等船的人好多啊,可能大家都是想这个时间去岛上,整好晚上就回去了!~

逛了大门口还有一些建筑之后来到鼓浪屿最繁华的商业一条街

~~~~~~~~~~~~
逛完街,就踏上征程!~
前方到站,东方鱼骨艺术馆和小巷子

~~~~~~~~~~~~~~~~~~~~~~~~
一个地方接着一个地方,岛内的景点可真多啊
前方到站钢琴博物馆

我们走到了中山公园附近,这里都是山路,来的人不多,基本都到岛的那边玩去了,因为这边景点少!~
但是我们觉得是走完整个岛~~~~~~~

~~~~~~~~~~~~~~~~~~~~~~~~~
成功纪念馆,怎么这会有,因为来过,就纪念纪念吧

~~~~~~~~~~~~~~~~~~~
终于走到了鼓浪屿最著名的一个景点,是鼓浪屿最高点!~
日光

~~~~~~~~~~~~~~~~~~~~~~
翻过了日光岩,我们来到了百鸟园,听名字里面都是鸟

~~~~~~~~~~~~~~~~~~~~~~~~~~~~~
琴园就在这附近

~~~~~~~~~~~~~~~~~~~~~~~~~~~~~~~~·
这边的景点都离的好近哦,我们到了厦门故事,是记载厦门古老的故事地方

~~~~~~~~~~~~~~~~~~~~~~~~~~·
我们又来到了商业的另一条街

~~~~~~~~~~~~~~~~~~~~~~~~~~~~
走着走着我们就进入了刻字馆,看看有什么特殊的字体

~~~~~~~~~~~~~~~~~~~~~~~~~
走了多半个岛了,终于走到海滩了

~~~~~~~~~~~~~~~~~~~~~
又走到了一个钢琴博物馆了,这个是现代一些的

走过了好多好多建筑,小巷子里的景色真是多啊

逛了整整一天时间,终于把整个岛都走了一遍,累死了,岛还可以,不是很大!~

中山路商业街

走在商业街溜达溜达,顺便找点能吃的东西,之后就回旅店睡觉补充体力了

三,土楼

早上一大早就赶车去了,是昨天晚上联系好的,去土楼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四菜一汤,一个是永定客家土楼,两个都是土楼,但是导游说去永定的玩的地方能多一些,四菜一汤直接看看就完了,所以我们就跟着导游的意思来个永定土楼一日游

到这吃饭还是问题,10多个菜,我只能吃洋葱炒鸡蛋,还有好多人和我抢,真是服了

游玩之前和之后导游都带我们去购物店里购物了

~~~~~~~~~~~~~~~~~~~~~~~~~~~~
晚上回来终于可以吃大餐了,哈哈
我们到了必胜客来吃大餐啦

四,环岛路游

植物园

今天有点起来晚了,赶紧出门到植物园来看看!~
这里都是热带植物,所以我们觉得过来看看

沙雕文化节

之后实在没地方去了,就是看看沙雕吧,门票要得贵,也不便宜,索性就不进去了,就在周围走走,呵呵,感觉和进去差不多,因为啥都看到了

环岛路自行车游遍所有景色

其实环岛路上的景色很多,因为骑回来的时间比较晚,有些地方都看不清楚了,所有就没有照片了,就顾着看景色和骑自行车了

五,上海

经过一上午的飞机,我们终于在下午的时候到了上海,主要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坑啊,导致我们科技馆少玩了一个多小时

上海科技馆

到了上海,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敢向旅店,然后办好入住之后就做地铁马上到了科技馆

外滩

到了上海得好好吃吃,我们就到了外滩吃小笼包了

~~~~~~~~~~~~~~~~~~~~
逛完商场之后就到了黄浦江!~当然坐船看啦

六,景点多游记

海洋馆

上海的海洋馆比较小,但是海洋生物比较多,值得溜达的地方啊

东方明珠塔

地标性建筑,只是当天的雾气很大,就没进塔,只能在外面近的距离好好看看了

海底隧道

从明珠塔走过了,想到江的对面,于是就想试试海底隧道,去完就后悔了,真垃圾,根本看不到江,只有灯光,而且很贵

南京路步行街

~~~~~~~~~~~~~~~~~~~~~~~~
然后就上南京路步行街去购物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

~~~~~~~~~~~~~~~~~~~~~~~~~~~~~~~~~~~~~~
顺道去一下杜莎夫人蜡像馆
里面很小,但是很精致,值得去

中国馆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中国馆,其他馆都已经拆除了,只剩下这里,满足一下我没去的遗憾吧!~

飞回大连

最后坐着磁悬浮,到飞机场飞回家里,旅途就结束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30 18: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