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端午节延吉长白之旅

2016-06-30 10:44 1197/4
  • 出发时间/2016-06-08

2016年6月端午节延吉长白之旅

酝酿很久了的长白山,终于在今年的端午节风风火火的张罗起来了(之前连续张罗两年都水了,包括小哥归来那年~)。准备了两套方案,左思右想,定了方案二的行程

出行方案

方案一
day1:6.8周三 上班 不用请假
    k7378 丹东——白河 硬卧207
    19:47抚顺北站上车
day2 6.9 周四 第一天假
     08:34 白河火车站下车,坐大巴到二道白河(1h),入住向阳花开民宿,10:00游览长白山北坡。
day3 6.10 周五 第二天假
  二道白河客运站乘客车前往延吉(3.5h),中午到达延吉
day4 6.11 周六 第三天假
  延吉自由活动一日,可以去帽儿山公园
  k7370  硬卧178

17:06抚顺北站上车
day2 6.9 周四 第一天假
   06:35 延吉
  自由活动一日,可以去帽儿山公园,当地住宿一夜
day3 6.10 周五 第二天假
  延吉客运站乘客车前往二道白河(3.5h),出发到达时间任意,入住向阳花开民宿,
day4 6.11 周六 第三天假
  起早游览长白山北坡。
  16:00左右返程 二道白河坐客车到白河火车站(1h)
  k7380  硬卧144
  19:10白河火车站
   07:38 抚顺

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不过对于我这种单位请不了假的穷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了。

最终采用的行程如下:

延吉吃货游外加长白山寻小哥之旅

day1:6.8周三 上班 请1-2小时假
    k7369 硬卧178
    17:06抚顺北站上车
day2 6.9 周四 端午第一天假
   06:35 延吉
  到达后当地住宿一夜,入住查尔斯宾馆,豪华标准间(预付160元)(0433-5000055)1.5*2.0米大床两张。
  自由活动一日,景点:帽儿山公园、延边大学、延吉国贸
  美食:全州拌饭、金达莱冷面、梅花狗肉、丰茂烧烤
day3 6.10 周五 端午第二天假
  延吉客运总站乘客车前往白河44元,出发到达时间任意(06.00;06.40;08.00;08.30;10.10;12.20;14.30;3.5h),入住望松国际青年旅四人间(0433-5710800)(未付220元),
day4 6.11 周六 端午第三天假
  起早游览长白山北坡。自带午餐
  去景区可定大巴车(30/人),北坡门票票价是125元,环保车票85元,这个票价并不包括上主峰的商务车票80元
  16:00左右返程大巴车(30/人)回宾馆附近
  k7380  硬卧144
  19:10白河火车站
   07:38 抚顺

day1:6.8周三 上班 请1-2小时假

一早上就把收拾好的行李背到了单位,心里长草,完全没有什么干活儿的想法,好不容易混到了下午,请了假提前下班儿~

汇合了朋友取了票票,还和一个好心的小帅哥换了卧铺的位子,延吉,我们来了~

day2: 6.9 周四 端午第一天假

一早上到了延吉车站,车站不太大,似乎平时也没太多车子的样子。

直接从火车站走路到了查尔斯宾馆,展示了之前定酒店的订单,前台小妹居然没有找到,服了~估计平时网络订单很少收到吧,搞不定我们的前台小妹只能找来经理,打了几个电话才弄清楚,我是有定的好吗!而且还是豪华标准间(预付160元)(0433-5000055)1.5*2.0米大床两张,刚刚好够四个女生住。

住哪儿倒是小事,来延吉主要是吃~吃~吃~
所以离开酒店,直奔早餐!

延吉的公共汽车车站挺有意思,似乎是一种朝鲜族建筑风格的车站,去了别的地方才知道,原来只有个别几个车站是这样的,其中就包括我们酒店门口的这个~图片里的4路公交车更是延吉神器,几乎我们去的地方都可以做这个车子到~
因为不知道哪里有早点,我们只好直奔延边大学,学校嘛,总有吃得的~

一到延边大学就开始下雨啊,悲催的~不过还好,下的不是很大,每人买了一个简易雨衣(这个雨衣在长白山上派了大用场~),就来了这家早餐店,味道一般般,有的菜是凉的,不过总比饿着或者吃肯德基之类的垃圾食品强啦~

这一餐平均一人八九块钱,还算便宜。

吃饱了,太阳也出来了,一扫早晨的寒冷感觉,一行人开始悠哉悠哉的逛起大学来,一边消化食儿,一边酝酿今天的第二顿饭~

一进门就要爬个坡~感觉学校好大的样子啊~但实际上并没有~

延吉大学的教学楼每个都有每个的特色,年代也很久,跑进去用厕所时看到里面有点昏暗的感觉,好怕怕的呢~~

这个似乎是礼堂之类的,朝鲜族特色建筑~

带着我编的端午节五色线的四小只要吃桃子啦~(我的已经吃了两口了,不过反过去拍的照片,完全看不出来吧~)

延边大学图书馆~

很有朝鲜族的特色的石雕,和济州岛上的那种很相似,不过我记得济州岛上的似乎是给女人求子用的~这两个在图书馆门口的是什么意思呢?

金戈

这个似乎也是图书馆呢~

离开学校时在宿舍楼下面拍的小花花,一丛一丛的很漂亮。

离开学校,直奔延吉国贸、西市场~

不知道那个是国贸,也米有找到传说中的韩国食品~

西市场搬迁了,不过还是有好多好吃的,

好多好多鱼干哦,家里要是有喵星人,一定会忍不住给主子买的吧~

包饭和饺子,黄色盆里的都是包饭,鱿鱼包饭,辣椒包饭,紫菜包饭~楼主买了圆盆里的黑饺子,据说是土豆粉包的,很好吃呢,还很便宜,一块钱一个~

各种口味的年糕,还有橡闷,后来又吃这个东西,感觉一般般吧。

当地很有特色的米酒,都是自己家酿的呢,大米味、糯米味、蓝莓味、桑葚味、玉米味,好多好多的,酸酸的,度数很低,女生喝也可以呢。

朝鲜族特色服装店

路遇了这个顺姬冷面店,四个人有点儿饿了,又觉得是个也能有名的店,就迫不及待的进去了。

我们去这家店的时候还比较早,没到中午吃饭的高峰时间,但是人也是不少的,四个人要了一个大份的冷面加一个凉拌橡闷,吃的刚刚好不会很饱,好继续下一家美食。

冷面碗超级大,冷面超级的长,服务员给了一把剪子,可以剪开面条,好诡异的感觉~~
我个人觉得他家的冷面味道是很好的,面很弹很劲道的感觉,不过同行的小伙伴们却不是很中意,所以大部分的面都被我吃掉啦~~

在西市场里买的黑饺子~味道不错。

离开冷面店,前往下一个美食~

路遇一完全不知道写的什么的甜点店,有一种到了韩国的感觉~

超级有名的金达莱冷面,不过刚刚吃了顺姬的,只能遗憾错过~

当当当当~~~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元奶奶包饭店了~

需要排号才能吃到的美食哦~

要了一个元奶奶包饭套餐和米酒,套餐的三种肉都超好吃

不知道是什么菜菜的叶子,不过味道是真的好啊~

在包饭里加了煎豆腐,第一次这么吃,不错不错~
这顿大概花了100快,还行,不贵~

人生第一次吃饭吃得累了,回宾馆休息下,下午继续逛吃逛吃~

下午到了人民公园这里,对面就是图书大厦~

还有一个有好多商店的楼,没想到在延吉这种商业模式这么受欢迎~

人民公园~

里面有好多小动物呢~

快五点的时候,天又开始阴了,一副我不爽要下雨的样子,赶快离开公园,冲进对面的美食城里,丰茂串城我们来了~~

我们去得还算早,只等了两桌就进去了,等位的时候还中了奖~哈哈~虽然只是一瓶水~

饭店的环境还是很好的,空间很充裕很有特色的小隔间~

中间那个芝士年糕味道不错,牛排也是~~~

这顿我们吃得都比较少一点(还有下一家店要去~),一共99块~

吃完之后一出来~我的天啊~~好多人啊~照片里的全是等位的人~幸好我们来的早啊~

从人民公园慢慢走路回到延吉大学那边,很轻松,一路夕阳西下,景色也很美~

延吉的质量技术监督局,好大的一个楼,好有钱的样子,门边的牌匾也是双语的呢~

我的最爱李先生思密达~

学校边上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店~

某人强烈要求,要拍下交通银行~

到了目的地,啊古青酒屋~

很有品味的小店,装修很精致~

点了网上推荐的石榴烧酒,超级赞啊~30也不35块

啤酒锅~

方便面~10块~

一瓶烧酒完全不够一群酒鬼喝的!再来一瓶!

可以说这家青酒屋是真的不错,价格不是很贵,点的这些团购之后119,还算便宜吧,虽然我们不是太饿。店里的环境是真心的好,安静而且适合拍照~

吃了一天的四个人,晚上有点儿喝高了,打车回府~延吉打车超便宜,起步五块,直到最后一次用车才打车的四人傻了眼了,那么远的路才八块钱(延吉大学西门的这个青酒屋是延吉旅程中离旅店最远的一站,别的离住宿或者下一个饭店都很近),而我们四个人公交车就四块,还得到处破零钱~亏了啊~

day3: 6.10 周五 端午第二天假

早上睡到自然醒~十点~~

溜达到延吉客运总站买了14.30到二道白河的客车(45元)

继续公交(怎么没打车~)去吃大名鼎鼎的全州拌饭~

全州拌饭也是人超级的多啊,终于在等了十几桌之后,我们这群饿狼进来了~

赠送了四个小开胃菜,个人很喜欢那个萝卜,酸酸的~

一个石锅拌饭,一个猪肉拌饭,一个酱汤~

酱豆腐~

点的也不是很多,大概花了一百多一点点,味道我倒是觉得一般,名气大而已吧~

延吉的最后一顿美食,给了这家兴豆饭店~

一个拌明太鱼,一份凉豆面,一份炸酱面~

凉豆面很有特点,白白的,凉凉的,味道不错。

吃饱喝得又逛下西市场,买点年糕,米酒,拌菜,准备第三天旅程长白山上吃~

汽车站旁边的这家超市,是新开的,里面都是韩国的好吃的,好棒~

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坐了大概三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望松国际青年旅(0433-5710800),不巧的是,竟然意外停电,无奈,不能去别的地方吃东西,只能在店里点了几个菜,略贵。

三个素菜一个汤加三碗米饭90块,额~没办法啊~~不过,老板做的素炒卷心菜很好吃。

青年旅舍里可以租上山的大衣,20一天。

一直停电也是无聊,不过青旅的好处就是年轻人多,大家一起玩儿了杀人游戏,夜晚的时间很快就打发掉了。

现在想想,开青旅似乎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呢~

day4: 6.11 周六 端午第三天假

早餐是旅店的自助餐,十元一位~

上山的车子是一早起来和青旅老板定了的,120一个车子来回,和大巴(15元每人单程)一个价钱,不过我们刚好四个人,这样包车就很方便

自己包车到山上就对时间上比较随意,吃饱喝得,四个人拿起行李,就出发了,上山大概半个多小时吧,之前查,大巴大概一小时甚至更久,包车果然快啊~

景区的门口也有租大衣的,很厚实,既保暖也防雨,就是略旧~

北坡门票票价是125元,环保车票85元,我们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不过还是用的电子门票,建议人要是不多的话,可以购买纸质门票,门票上是有明信片的功能,很值得留做纪念。

受贿来的韩国糖果一枚,纪念下~

上了去枢纽站的电瓶车,山上似乎刚刚有下过雨,天还是阴阴的~

换了小面包车上主峰,

长白山的主峰需要经过七十几个弯道,而这些小面包,也就是俗称的长白山越野车,简直像疯了一样的往上开,要是没有安全带,我们绝对会被甩出去!绝对!

黑~风~口~

主峰并没有下雨的痕迹,值得庆幸啊~

带我们出生入死的小面包车~

天池~~

来个全景~

天池全景不好拍摄啊,池边的风那是相~当~大~感觉整个人都快被吹走了~~

两边的岩石被风侵蚀的很严重呢~

山上厚厚的积雪~

下山之后天又有点阴了,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饿了的我们想要在景区里车站边上的椅子上休息下,居然被拒绝了!!必须拍照,有图有真相!!

无奈只能来了下一个景点,长白山瀑布这里,吃了碗15块的泡面配自己带的年糕和米酒~幸灾乐祸的看着外面被雨浇的人儿~~

这里还有个邮局,进去看了下~

邮局似乎也商业化严重,和长白山水怪的纪念品商店变成了一家~

盖景区纪念章要花钱!!服了!我拍照时,管理人员及其迅速的用手挡住了缴费牌子~不过还是我的手快!这个收费似乎是不合规的~懒得举报~在这里暴个光~

温泉蛋对于四个酒足饭饱的人完全没吸引力,所以连照片都米有~~

这里有温泉口,有仙气的哪里就是喽~

还在咕咕冒泡泡的温泉~~

常年的富含大量矿物质的温泉冒出来,形成的硫磺层,色彩的渲染很漂浪。

再次受贿糖果一枚~~

美美的瀑布到啦~不过某些人说天池是小哥的那什么的池子(同愤怒的小鸟里老鹰的池子~)这是小哥的~~~额~~

于是乎小哥怒了!
不但下雨还下了冰雹!!冰雹!!!赶快撤离~~

到小天池这里就变晴朗了~

绿渊潭~看了之前的美景之后,这里似乎就无味很多~

到了地下森林之后又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的一路~

倒木是这里生态系统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原始的,有种身处热带雨林的感觉。

地下森里似乎是长白山的一道裂隙,郁郁葱葱的长着各种不认识的植物~

一步跨过松花江之后,就来到了这个开阔的地方,整个地下森林尽收眼底~

山门~

下午四点多离开了长白山景区,包车真好,不用等,直接返程回到青旅。

白河火车站是小的不行了,据说我们坐的这个k7380火车是最后一趟车,送走我们这批游客,就没什么事儿了。

day5: 6.12 周日 上班

07:38 抚顺

长白山的旅程结束了,看起来很紧凑,不像别人那样,在长白山待个三四天,玩儿的那么全,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不是体力很好的,千万就不要一次在长白山待那么久,尤其是平时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的女生,真心玩儿不下来,我的第三天行程基本就是电瓶车到各个景点,不过还是有很多的路程需要徒步走过去,一天下来,也是体力不支的很啊,所以建议大家想多玩儿长白山的话就不要安排连续的爬山计划哦。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30 17: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10:54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6-30 17:26:1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ynthia_:谢谢

2016-07-04 16:52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7-04 10:54:0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阮碧莲:在延吉遇到一位独自旅行的日本大妈向我们问路~我无耻的同伴把我推上去用英文给她指路~我估计大妈没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