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旅游 丨 轻旅行 丨 第二季 金石为罄,岁月如歌

• 出发时间/2016-06-25

我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深的兴趣,没想到咱大天津还有这样的地方,这里是天津唯一的石雕艺术博物馆。那本尊当然要去一睹为快啦!说走咱就走,出发!

顺便说一句这北辰区的马路是真干净

从我家出发,沿着铁东快速,20多分钟就来到了导航中提示的双街葡萄采摘园。

进入园中后,顺着林荫小路,仿佛正在穿越历史的长河,心情一下大好!

刚穿过葡萄小径,就能看到石雕艺术博物馆了,哈哈腾讯的导航够精准!

没想到讲解员美女已经在大门口等候了,真心感谢啊!

时光机启动,我们一起穿越2000年的历史长河,去感受一下中华民族的伟大!

于都是文物,我尽量都是在远远的地方拍照,以免对它们造成损害。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个奇迹,他叫圆明园,艺术有两个来源,一是理想,理想产生了欧洲的艺术;一是幻想,幻想产生了东方的艺术(泣血圆明园)。

在这幅说明的面前我足足站了有5分钟,此处省略500字,我想列位看官也会跟我有同样的感受。

等等 !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兰亭序里边的桥段,流觞曲水

真是对这间博物馆的设计师无比佩服,能让我这个凡夫俗子穿越时光几千年去感受那个年代的风花雪月。

穿过小桥来到了另外一个展区,那就是“木化玉”展厅。

讲解员美女告诉我说,这块木化玉将近3亿年了,我晕!3亿年。

看到中间白色的地方了吗?没错,那是虫子的尸体,玩文玩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虫珀那得有多珍贵,看到这块木化玉,我怎么突然有种感觉,郭德纲相声中说的,于谦老师家有个长颈鹿琥,非常有可能呢哈哈!开个玩笑啦,莫当真!

来到博物馆的前院,讲解员美女悄悄的跟我说,前边有一座保存完整,全榫子,没有一根钉子建造的古代戏台。由于正在施工不便拍摄,我就放送几张紫御园内的古戏台,供诸君欣赏。

这可是从江南拆卸成为有编号的零件后,到了天津再重新组装起来的,这高超的技艺,真是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后生佩服,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和高超技艺。

最后引用宋朝,张载的名言与诸君共勉。

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目前免费对公众开放。
开馆时间:
上午9:30-11:30
下午13:30-16:30(没有闭馆日)

联系电话:
吕先生13072232222
周小姐13802012004
张小姐13132508634

▌团体参观请提前一天预约,普通游客可随时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