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夜港——一个疯玩女孩的港澳独行之旅(两万字多图旅行干货,超详细的港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2

写在行程前的话

香港回来已经有半个月了,一直想写点什么纪念一下自己独行的毕业之旅。虽然楼楼已经逛遍了3/4个中国,去过的地方很多都非常希望与大家分享,可无奈楼楼是个懒惰癌晚期,许多有趣的游记一到要辛苦码字的阶段,就都被楼楼直接咽了回去。港澳之旅是楼楼独行的毕业之旅,想来自己也是即将踏入社会的人了,所以楼楼这次勤快一回,决定完整的码下我的全部行程,也算是纪念我最后的青春时光吧...
       香港一直是楼楼最想去的地方,那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那华灯璀璨的美丽维港,那纸醉迷津的花花世界伴随着一部部港剧,在楼楼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那个大家都光着腚在大院里疯跑的时代,去香港逛逛恐怕无异于痴人说梦吧。好不容易等到过上了小康生活,家里的太上皇和皇太后又发话,去哪儿也不去香港这个资本主义的世界拜金。所以,这个香港之行就被一拖再拖到了现在...
       5月结束完实习,本着挣了钱不花,心里憋屈的信念,楼楼自己办了个香港签证。起初办证也就是图个有备无患,还真没想过会真去,办完证,楼楼也就没当回事的滚学校准备论文答辩了。学校的生活还是太安逸了,平淡的让人难免会寻点“邪念”。想到签一次港澳40元,要是一年内不用也就作废了的现实,财迷的楼楼瞬间决定甭管会不会实现(后来事实证明,审批的流程也是相当繁琐啊),先要开始制定港澳之旅的计划了...
       楼楼是个暴走派,自然风光对楼楼的吸引力要远大于商场里那些打折的奢侈品(当然可能也是因为确实买不起的缘故),而香港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却又是个购物的天堂。所以为了防止hold不住同伴购物欲望,浪费大量时间在买买买上的现象发生,楼楼决定之身前往我向往中的大香港。做这个决定,可没少遭到各方热议。好在排除万难,安抚好太上皇皇太后后,楼楼终于踏上了一个人的港澳之旅...
       (以上全是废话,如您能读完楼楼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嫌楼楼废话多的,楼楼在此也深表歉意。北方大妞就这性格,贼拉热情,哈哈)

行程准备阶段

先上几张香港地图帮你熟悉一下位置

一.推荐几个非常实用的网站,这些网站将确保你行程中的交通顺利
1.港铁

这个主要是让你对线路有个大概了解,具体的线路查询还要靠接下来介绍的app。这个网站最好的地方在于可以下载车站附近的位置图,实践证明这将非常方便你在这附近游览(毕竟香港不大,车站附近的绝大多数区域就是你的游览半径)
位置图是这样的

看图的方法我就不叙述了,总之这个配照旁边的文字是很清楚的。
下面介绍下载方法:
进入上面网址,在计划你的行程一栏点击路线图,在一幅全部的港铁线路图下有一个街道图及位置图,然后你就可以点击下载各个站点附近的位置图了

2.腾讯地图APP
楼楼在这里不是特意要为谁打广告,是经过实践对比后,腾讯地图是相较于百度和高德,最为准确地线路查询软件(谷歌不知道,这种高大上的软件楼楼玩不转)另外腾讯地图有个离线地图非常好用,怕流量不够用或是不够快的小伙伴极力推荐下载。具体使用办法自己问度娘。
各大软件平台都可以下载

3.城巴/新巴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index.aspx?intLangID=3
这个软件是用来查看各个汽车票价以及首末班车情况的。挺鸡肋的,好多线路都查不出,根本不用下载手机版的没用。有一个腾讯足够。。

4.香港电车 - 叮叮  http://hktramways.com/sc/
这个是香港电车的网站,也是全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之一的详情网。如果你是个研究派,可以详细看看这个介绍。楼楼曾经详细的研究过,然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你需要了解的就是下面这张图

经楼楼多方探究发现,香港的电车线路设计的真的是很不合理,外地人真的是看不懂各个以街道而非建筑、景点命名的站名。
要想明确站名和地址,就需要对照之前介绍的位置图,然后查看叮叮车对应街道站名的具体位置
另外实在不知道在哪的,只要明确自己的下车站点,看到叮叮车轨道,顺着找到最近的站上去就行(香港有好多人行桥,站在上面看会儿,你会明白周围的交通状况)注意一下方向问题。实在不懂的你可以留言我帮你看,福利哟
特别提示:叮叮车全程都是2.5hk,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刷卡。一般一层人多,二层反倒人少。但切记提前一站下楼,叮叮车印象中报站声蛮小的

5.金光飞航 http://cn.cotaiwaterjet.com/ferry-promotion-cn.html
这个是订香港澳门船票的网站。有两个一个是信德喷射一个是金光飞航。楼楼住在油麻地附近,所以选择的是九龙到氹仔的航线,这条航线貌似只有金光有。选择信德的自己找下网址,我这里只介绍金光。
从官网订票相当方便,可以银联卡非信用卡支付,而且不用取票直接换票证上船即可,这点很重要。(某宝买票几乎都是要到实体店换票的,而实体店受上班时间限制,早上的船票必须提前去取票,这就很麻烦)官网订票收的是港币,网银支付时会按当天汇价结算,与某宝比贵不了几元。
订票时记得信息一定正确(楼楼强迫症的核对了好几遍,后来发现登船时也没人拿你通行证核对。只是购票网站会一直提醒信息正确问题,不知道这个究竟重不重要),登船时间地点一定看好,这个写错了是真的不给改的,一旦日期码头啥的弄错,你白花花的银子可就真白花了
下图是楼楼的换票证,给大家参考

二.旅途提醒
1.八达通卡提前买好
八达通说通俗点就是张交通卡,港铁,巴士,叮叮车,天星小轮通用,此外一些便利店快餐店也是通用的,很实用
提前在某宝上买好比较方便,虽然能办理他的地方很多,但基本上一出机场都会用到它,而要想在偌大的机场再找办理地点实在是很累人
八达通150港币,100港币面额,50港币押金,退卡时退还押金,不到3个月好像是退卡收9港币手续费
淘宝购买在130-140Rmb之间

2.电话卡问题
楼楼在对比了各种移动WiFi和电话卡资费及信号问题后,买的是某宝七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25RMB
下了飞机后安上该卡就能用,无需开通不用设置。第一天网速极快,可以达到1m/s,后来几天网速就越来越慢。不过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打电话信号还可以,听得清楚,能用。毕竟便宜,不能要求太多
澳门如果只去一天,其实没必要再开通澳门流量包,上面介绍的腾讯离线地图完全可以帮你搞定这一天

3.住宿问题
a.香港住宿普遍偏高,毕竟最便宜也几十万一平的房价下,住宿费用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b.安可达,booking上可以挑选各种星级和价位的酒店,建议上述网站看好后,再上艺龙,携程对比下价格。尤其是艺龙是可以支付宝支付的,方便了我们这些没有信用卡的穷宝宝。
c.安可达上面显示的价格多数是没有收取服务费的价格,booking有的也是,所以看好了再确定。
d.安可达,booking上订房还要看清取消政策。另外即便是限时取消的话,也会要求先进行预付授权,是需要信用卡做预授权的(应该是先扣首晚房费。这点具体操作楼楼也不太清楚,虽然没有信用卡但用太上皇的金卡楼楼也是顺利通过了预授权。但却什么费用也没扣,所以保险期间楼楼放弃了booking订房。不过最后刨根问底,楼楼经学到了一些信用卡支付安全保障,有兴趣的我们可以私下交流
e.住宿地点的选择一定要交通便利,尤其是是否在港铁站附近,绝对是最应该考虑的因素
f.香港好多自营宾馆,就是在大厦某几个楼层之间建起的宾馆。多数是青旅类型,也提供标准间。但几乎全是一星级住宿,安全问题自己考虑。香港也有正规青旅,但像美荷这种三星级青旅,一个床位一晚就要210RMB左右,所以究竟如何选择还是看个人

楼楼选择的是casa酒店,这是通过安可达检索到的最便宜的三星级酒店了。楼楼一个人出门,实在是不敢定重庆大厦这种虽然便宜,但恶名昭著的地方。个人觉得还是有星级的酒店更为靠谱一点,省去青旅的嘈杂环境,安全,服务也相对有保障,更何况价格也不贵,返利下来也就250RMB一个单间。注意:这个单间只有9平米,一个人住刚够。看网上报价双人间最便宜的他家也就270左右,但房间面积数是一样的。我不知道我自己住也就刚好的屋子如何再放一张床进来下面我会放酒店图

4.关于货币兑换
a.建议办张光大银行的出国留学卡,此卡每月3笔异地取钱免手续费,港澳通用。后来在港大ATM上取过一回钱真没有手续费。不过我忘了当时是哪个银行的ATM机了,不是所有的都不要,因为有些银行会自行收取手续费,比如工行香港ATM。不过取钱时都会有收取手续费的提示,一看收费退卡就行。
b.提前去中国银行换部分港币够用就行,这个汇价比到香港当地遍地的汇兑处换合适。建议去当地中国银行总行或者多跑几家银行换,因为这样可以换到一些零钞,不然给你的都是1000面额的纸币。这在香港除了冲八达通,付酒店外,没人要这么大面额的
c.购物消费,酒店等完全可以刷银联卡,信用卡,汇价当天汇价结算很方便。但一些老店铺只收现金
e.没花完的货币纸币可以回来后在中国银行全部换成人民币,硬币不可以兑换,所以尽量不要剩下硬币。结账时最好也要求找纸币,因为香港有许多面额的硬币,10,5,1,0.5,0.2hk....分辨起来实在是麻烦,而且5,10的港币又大又沉携带起来很不方便,建议尽快花出去
g.去澳门使用港币就行,无需换葡币,通用。大概花100hk也就亏4元人民币。但尽量备足零钱,不然有的商家虽然收港币但是找的却是葡币,那你可就不好兑换回来了。
h.人民币在港澳直接花的话都是1:1,没人给你按汇率乘,所以要不要花人民币你自己掂量

5.关于交通的提示
a.从香港机场出来尽量选择巴士,不然港铁是有机场快线但要100多港币一个人,而巴士只要30多,便宜很多
b.港铁收费印象中大概是每站2.2港币左右,坐的站数多好像便宜。下面附张港铁全图

港铁站内有电梯,切记靠右站立左边留给快速通行的人。感觉香港人有些习惯还是很不错的,个电梯都井然有序

c.香港巴士的分段计程不同于北京的上车刷卡下车刷卡的分段计程方式,他们是按你的起始车站算的,不同的起始站上车缴费不同,但票价都是从起点或中间设的分段点算到终点的票价。如果你从起点上车,则按全程收费。这也是求知欲强(斤斤计较)的楼楼后来打听到的(因为楼楼之前恰巧选择分段计程的巴士,又恰巧从起点站上车,结果只坐了很短的四站,就被收取了20.8hk,楼楼表示想不通啊。)个人觉得这个规定不太合理,虽然是鼓励了坐到终点所在的市镇,带动了偏远地方的发展,但这明显损害了短途者的利益啊。
后来听说香港巴士要坐一位数或两位数的才便宜,这个我没验证,各位自己斟酌。

6.签注次数问题:
附 带 行 程
根 据 现 行 安 排 , 内 地 居 民 来 港 , 必 须 持 有 有 效 的 双 程 证 及 有 关 签 注 。 一 般 而 言 , 持 有 有 效 签 注 的 内 地 旅 客 , 如 能 符 合 一 般 入 境 条 件 , 会 获 准 以 访 客 身 份 入 境 香 港 , 而 逗 留 期 限 是 会 按 所 持 签 注 类 别 而 定 。 至 于 有 关 签 注 的 使 用 次 数 , 可 以 是 一 次 有 效 、 两 次 有 效 、 或 多 次 有 效 。
鉴 于 上 述 人 士 在 访 港 期 间 , 或 会 顺 道 到 邻 近 地 区 ( 如 澳 门 ) 或 境 外 短 暂 观 光 ( 包 括 乘 船 往 公 海 游 览 ) , 为 方 便 这 些 内 地 访 客 完 成 上 述 「 附 带 行 程 」 后 取 道 香 港 返 回 内 地 , 本 处 有 下 列 措 施 :
持 有 一 次 或 两 次 有 效 签 注 的 旅 客 , 完 成 「 附 带 行 程 」 再 抵 港 时 的 日 期 早 于 前 次 入 境 时 获 准 留 港 的 期 限 , 而 该 旅 客 符 合 一 般 入 境 条 件 , 本 处 人 员 将 再 次 给 予 先 前 逗 留 期 限 , 让 该 旅 客 入 境 ( 例 如 离 境 前 所 享 逗 留 期 限 为 五 月 八 日 , 再 抵 港 日 为 五 月 四 日 , 旅 客 可 获 准 入 境 逗 留 至 五 月 八 日 ) ;
如 持 有 一 次 或 两 次 有 效 签 注 的 旅 客 再 抵 港 日 刚 好 为 先 前 逗 留 期 限 的 最 后 一 天 , 而 该 旅 客 符 合 一 般 入 境 条 件 , 本 处 人 员 将 给 予 额 外 一 天 的 逗 留 期 限 , 以 便 其 取 道 本 港 返 回 内 地 ( 以 前 述 例 子 , 如 再 抵 港 日 为 五 月 八 日 , 一 般 将 可 获 予 逗 留 至 五 月 九 日 ) 。

7.特别提醒记得买好转换插头,香港通用三孔插头

三.旅途花费
1.机票:437
          石家庄——香港243   99元特价机票
          香港——石家庄194    59元特价机票
2.某宝话费:730
电话卡25
八达通130  太平山缆车往返加摩天台50   迪士尼现票385
金光飞航140(实是在官网买的票)
3.香港含住宿的全部花费:3000左右
总共花费4000左右

以上内容全部实用干货

具体行程篇

楼楼的行程参考了许多蜂友们的建议,再此向各位分享游记,以及热心回答楼楼问答的各位蜂友表示感谢

楼楼在去香港前刷天气一直是大暴雨天气,吓得楼楼差点取消了行程,但想到自己搭进去的时间和精力(关键是先期付款的rmb哈哈),楼楼还是决定冒雨前行。不过后来才知道香港天气定义和大陆有所不同,大陆天气预报定义的大暴雨按香港气象台的定义,未必就是暴雨级别。另外,香港的天气变数很大,就算真的定义是暴雨也不是一直下,和北方人下雨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

6.12行程正式开始

楼楼石家庄人,地缘优势,春秋航空的什么基地建在此,所以到香港机票极便宜
飞机信息:春秋航空9c8783  14:00飞j经停洛阳19:35到香港

就是在洛阳这个地方,楼楼被告知飞机晚点了。原计划4:30飞晚到了6:40。这居然还是个临时通知,因为有人都已经顺利过了安检上了飞机又被叫了下来(楼楼懒,赖在椅子上想最后走,结果直接被通知不用登机了。而后面下来的乘客面临的更是没有座位,席地而坐的窘境)。晚点理由又是天气原因。想到原本7点就到的飞机硬生生被推到了9点,心中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5:30奇迹发生,楼楼被通知可以起飞,立即登机。(旁边座位的小哥上飞机前说,不会又是上去了再让下来吧,乌鸦嘴)

上了飞机楼楼就等啊等,你妹的都半小时了怎么还不飞?“不好意思飞机晚点,依旧6:40起飞,乘客们不用下飞机,请在飞机上等待。”完了,要在飞机里生坐一个小时了。要知道春秋是廉价航空,冷气不足,机舱温度估计有二十六七度,干坐着难受啊。更可气的是这时乘务员开始给之前网上订餐的旅客提供餐食,没预定的可以花钱单买。这你不是逼人花钱吗,你又不飞本来就没事干,机舱还充满着饭味,谁受得了。果然大家都抢着买了40元一份的米饭套餐。不知道是不是订单量过大的原因,乘务员居然要现做。关键是我还坐在后排,做饭的香味分分钟飘入啊,这真是吃货的煎熬啊。最后,餐食的供应时间居然是飞机起飞后的50min也就是7点半左右。楼楼都快忍的睡着了又被叫起来吃饭,而且飞机还各种摇晃,飞机餐还各种难吃(强烈建议自己带食物坐春秋航班,这机餐也太难吃了,以前坐飞机提供的免费机餐都要比这个好吃得多),真是气死宝宝了。

春秋的飞机有钱的宝宝们还是慎坐,机舱内太热了,而且飞机颠簸感太强,到香港机场时简直就像是直接砸下去的一样,落地敢十足啊,吓得许多旅客开始狂骂,呵呵。下飞机后会感觉头晕,要知道楼楼坐过这么多趟飞机从来都不会晕机的,所以不差钱的谨慎选择。

9点30左右楼楼抵达香港机场(楼楼旁边坐的好像是香港人,全程粤语逼Lili。为了保持素质,楼楼放弃了手机拍照的念头。下图楼楼网上找寻)

香港机场附近临海,第一次见飞机停靠离海这么近的,还是很奇妙的
香港机场相当大,下飞机到机场大厅楼楼居然坐了两站机场提供的免费港铁,真是直接蒙圈啊。拿行李时一定要看清自己航班号,当然最方便的是找同班机成员,因为你面前看到的是将是众多的行李转盘。看到香港机场的样子,瞬间觉得自己是个乡巴佬。

香港机场坐巴士的话切记是从右边的口出,右边,右边。然后上去后就可以直接坐巴士,门口有服务人员找不到在哪儿坐的可以直接问。香港人其实都很热情的,至少我见到的都是。你问他们路他们都是会很热情的告诉你的。
下面是机场坐巴士等车的图,楼楼被飞机折腾的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图片来源与网络

楼楼坐的是A21,从机场坐到油麻地casa酒店用时1小时左右。A21的行李架如图,下层放行李,也有后排空位,上层全部座位,上层视线好建议坐上层。行李不用担心丢失,上层会有屏幕显示行李架情况,不过有时可能会不开。

酒店位置相当不错,下了巴士就能看到酒店

香港的建筑有G层,然后是1层2层...但实际上这个G层就是咱们这边一层的概念,不太懂香港人的思维

到酒店差不多11点了,洗澡睡觉

6.13香港岛的暴走

香港大学(简称港大;英语: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HKU)是香港最早且最重要的大学,采用英语作为主要教学语言。中文校训为“明德格物”,而拉丁文对应的校训则为Sapientia Et Virtus。
香港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887年的香港西医书院,孙中山先生曾习医于此。111年港大成立,1912年举行了正式的创校典礼。
校园本部坐落香港岛西部的薄扶林道以东、般咸道以南、罗便臣道以西、龙虎山以北,占地约16公顷。医学院现时位于香港玛丽医院对面的沙宣道罗富国教育学院原址。牙医学院及教育学院言语及听觉科学学部位于西营盘的菲腊牙科医院内。另有位于新界的嘉道理农业研究所及香港石澳鹤咀的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

比起国内的大学,香港大学的校园面积实在有些太“精华版”了,也少了份世外桃源的清幽或是一流学府应有的大气。不过在这所依山而建的学府里,处处可寻历史的踪迹,不事张扬的低调反而使它更为传奇。
漫步港大校园,就像是走进了一处古老的山林迷宫。虽然周遭依然是现在建筑,但却总仿佛置身于历史的尘埃中。不要奢望在港大辨清方向,也不要试图通过校园图来熟悉港大,在这里,你只需要带上嗅觉,在一幢幢的楼宇漫步间去感受这座百年校园的历史气息。

大学堂:香港大学大学堂位于薄扶林道山顶,揉合了都铎及歌德式建筑特色,是一幢引人注目的建筑物。大学堂于1861年由苏格兰商人杜格拉斯兴建,作为公司总部及寓所,因此取名为“杜格拉斯堡”。1894年,一个法国传道团买下了这幢建筑物,并大举修葺及增建,后于1953年迁出。香港大学在1954年收购了这幢建筑物,并自1956年辟作男生宿舍,改称大学堂。

本部大楼:港大的本部大楼,不仅是文学院的大本营,(张爱玲曾于1939年这里的文学院读书)这里同时也是港大学生拍摄毕业照的首选地带,富有文艺复兴色彩的花岗石,浪漫的文学院,更成为了许多新娘子拍摄婚纱照的时尚场所。其中的陆佑堂,是《色戒》中学生们演戏的剧场取景地。
本部大楼是港大历史最悠久的建筑。本部大楼地方宽阔、外型匀称,四周用文艺复兴期建筑模式的花岗石柱廊所支撑,顶部则建有一座高塔和四座角塔。典型的西方建筑风格,包括里面的窗户、楼梯、古老的石柱,以及色彩斑斓的窗玻璃。本部大楼最初是整所大学的唯一校舍。

好详细的垃圾分类

图书馆:建于1911年香港大学创立之时。现包括总馆和冯平山图书馆、牙科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法律图书馆、教育图书馆、音乐图书馆等6个分馆。这里说的是冯平山图书馆,于1931年由冯平山先生捐赠给香港大学,共有藏书49万册)是香港地区收藏家谱最多的单位。
可惜这里不对外开放,要凭学生证刷卡才能进入,无法一睹里面的洞天啊

荷花池:荷花池是港大最可爱的景点,是校园中的花园,也是学生休憩与举办活动的场所。孙中山铜像便座落于荷花池,这里树木成荫、阳光柔和、景色优美,又是地处校园中心,为学生必经之道,铜像立于此,可让大家能更亲近孙中山先生。人们更感兴趣的还是池中的荷花——别小看这小小的池塘,这里可能是港大视野最开阔的地方。电影《玻璃之城》中,吴彦祖向张燊悦示爱,这个池塘就扮演了最重要的一角。

梅堂:建于1914年,是香港历史建筑物,属爱德华式建筑风格,本来有三幢,建校初期曾经是学生宿舍。现存只余两幢建筑物,改称“梅堂”及“仪礼堂”,用作“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通识教育及写字楼等。
前面的水池名为“月明泉”,是以李嘉诚先生的夫人庄月明来命名的。月明泉环境优美,是拍摄毕业纪念照时的必到之地。据说,当年十九岁的张爱玲曾提着大皮箱子从上海来到港大求学时就住在仪礼堂旁的宿舍。那个时候,仪礼堂也是学生宿舍。

在港大还碰到一位老爷爷,我问他最近的港铁站在哪里,他不会说国语,英语又说的比较有口音我听不太懂,情急之下竟把我直接领到了港铁站。真的很谢谢他

中环大扶梯:电影重庆森林的取景,是往来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地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系统由连接中区行人天桥系统的恒生银行总行大厦为起点,经中环街市,沿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交加街、罗便臣道直至终点干德道。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此系统是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完成整个旅程需时20分钟,但大部分使用者都会加上步行以节省时间。

兰芳园:位于中环的兰芳园,于1952年开业,首代老板林伯现已70多岁,见证着中环「蛇窦」多年的转变。(老店)香港中环结志街2号,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结志街路口下来

兰芳园初期无牌经营,老板一家人「前铺后居」做生意,门口总要用木板遮掩,只有熟客才知门路;后来才慢慢扩展至有铺位的茶餐厅,发展至今已可开分店,变成中环白领族的蛇窦。能够五十多年屹立不倒,全赖三父子齐心合力,现在老爸已退休,老店由大哥打理,新店则由弟弟负责,合力将爸爸的心血继续延续下去。而最有纪念价值、是大牌档标记的绿色「铁皮屋仔」现时仍然在老店门外,作为主要厨房之用。

兰芳园最有名的就是丝袜奶茶,而在分店更推出奶茶冰奶茶,即使冰块溶掉,也不会影响奶茶的香浓味,真是一绝;其他王牌还有咖啡、厚多士、猪扒包、捞丁(酱汁伴出前一丁泡面)、薯仔蕃茄汤通粉、茶餐等。每天慕名而来的食客、游客塞满整个店铺,超过七成顾客来到,还是会点一杯丝袜奶茶。

冰的丝袜奶茶味道不错,没有传统奶茶那么甜,茶味较浓,口感清新。
猪扒包其实就是汉堡包,不过里面加的猪肉口感不错,很香
餐厅装修简陋,大家都是围着几张圆桌一起坐着。服务态度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较忙的过。屋内冷气十足,就餐环境还算ok。进去后拿桌上摆放的菜单先看,选好后叫老伯点单即可,他在纸上记下你点的东西价格,然后你食完拿着这张纸到门口结算就行。

立法会大楼:前身是最高法院大楼,位于香港中环昃臣道8号,是现时香港立法会举行会议之地。听说立法会是可以免费听审判的,但楼楼绕着他转了半天也没看哪个口能进去,不知道什么情况。

皇后像广场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命名,铜像是为了庆祝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而铸造。女王铜像本来是放在此广场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香港被日军攻陷,日军把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和汇丰银行前的两只铜狮子一起运往日本,准备熔化了改铸成为武器。幸好未及把铜像熔化,日本已经战败投降。战后女王铜像被运回香港,并改放在维多利亚公园里。所以今天的皇后像广场并没有女王雕像,倒反而有一座汇丰银行总经理昃臣爵士的雕像。

汇丰银行的大楼,挺有意思的造型

和平纪念碑:香港和平纪念碑是香港一座纪念碑,位于中环遮打道,于1923年竖立,原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阵亡的军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纪念碑用以纪念两次大战殉难者。
和平纪念碑,立法会其实都位于皇后像广场

香港公园:一座建在香港市中心的公园。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能建这样一个公园,也是佩服香港政府的气度。这个公园有部分是建在半山腰的,楼楼比较懒,就没往上爬,上面应该是观鸟园。香港公园里有好多乌龟(王八?反正长得差不多吧),一动不动的趴在石头上,不离近了看还以为是装饰物呢,这真的是生命在于静止。想想他们的待遇也够高的,在香港中心地带特意为他们辟出一块地方歇戏,这级别。。

这楼建的太带感了

依山而建的建筑

香港中银大厦,现在观景平台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提醒蜂友们不要去了呦

偶然看到的圣约翰座堂。。楼楼各地的教堂看得太多了,也就没有进去看,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

IFC大楼

中环摩天轮

金融管理局,可以凭通行证登记换取访客证,然后上到55层的观景平台。其实55层应该是个货币展示厅,但对于楼楼来说上来的意义其实是为了看景
楼楼到现在其实也没分清这个金融管理局的外观到底是哪个(难道5层就叫金融管理局,楼楼进的是IFC的大楼?)香港许多都是要从楼间借道通行的,一开始楼楼还能辨个方向啥的,后来穿过几座大楼后,就完全分不清哪是哪了,还好香港的地标还比较完善,顺着标牌走一般都能找到去处。提醒想去的朋友如果是从皇后像广场过来的话,就找国金二期的牌子,然后印象中是穿过了一座很长的天桥,进了一两栋大厦后就到了...

边写边回想,楼楼好像进的就是IFC的大楼,然后问的去观景台怎么去。记忆没错的话,是在G层右拐处有个登记处,你和她说要去观景平台,她会让你出示通行证然后问你住在香港的酒店名称(我是提供了房卡,我记得是她要的,这个有点模糊),随后就会为你办好观光证。凭证刷卡去55层免费观光,下来后交还证件。一个免费的观光机会就此获得

进入金融管理局

真是站得高看得远,这楼密的,有点吓人的感觉

平山的大雾啊。。。楼楼当天晚上要去的地方,祈祷了半天不雾

货币的展示区。。。提醒我们来的不是个观景平台

照片展示区

向着铜锣湾进发

铜锣湾的h&m旗舰店。不是很喜欢他家这种休闲风的衣服,不过香港的店确实比大陆的便宜一些,不只是汇价上有优惠,一些新款T恤也才80Hk

位于铜锣湾的宜家,这地方还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什么都有卖的啊

维多利亚公园:又是位于核心商业区的一个大公园,而且面积比香港公园还要大好多。有标准的运动场,还有大片的绿化,当地人休闲娱乐的一个大公园。里面人不多,毕竟香港这种忙碌的城市,是没有多少能真正闲下来的人的(香港好多餐厅,酒店的服务员都是中老年人,像麦当劳这样的快餐店里的服务员年龄都在40往上,生活压力啊)这公园要是放北京,广场舞的天堂啊

公园里确实也有不少菲佣,怎么会这么多菲律宾人呢,不清楚

本应位于皇后像广场的真正的女皇像

位于铜锣湾希慎广场的诚品书店。以前去台北时听说过这家书店,一直没机会去,这次特意过来看看。
诚品不单单卖书,还有好多文化产品的销售。里面提供免费的看书区,部分书架前也有座椅,方便读者阅读。儿童区更是做的寓教于乐,总体来说在设计上还是下了功夫的。不过书的价格偏贵,好多书像是直接从台湾诚品运过来的,都有台币价,但并不按这个价走而是有重新的港币价。楼楼去过台湾,所以汇价还比较清楚,算下来台币原价比港币要差出20人民币左右,好贵的
这里好读书是从右往左读的,还都是繁体字,看的我这个晕乎啊,果断放弃购买计划啊。。。

一些大陆的禁书

金紫荆广场
在这里楼楼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大陆旅行社,听到了熟悉的普通话,不容易啊

国际会展中心,近观没什么感觉,但要在尖沙咀看的话,这可是辨识湾仔地区一眼的标志啊。。。好多人熟悉这里是因为吴彦祖的新警察故事

在维港船上正在进行的电影拍摄,好像是歪果仁,没瞅见哪个大明星

对岸的尖沙咀

天际100(最左边的大高楼,有收费的观景平台,好像收费过百)
中间最矮的小尖是尖沙咀钟楼,高度对比啊

各种剧里里常见的富豪雪糕车,人超多,10hk一个,楼楼没凑热闹。。。

看到这个标志就离位于花园道的缆车站不远了。在香港不认识的地方还是问路方便,不然好多桥啊,楼啊的你看地图还真看不明白,况且香港人也都挺热情的,只要他们听得懂,都是会告诉你的。楼楼是坐到了中银,然后连问代找步行差不多10min左右到的

山顶缆车,上车不排队,一堆人疯挤,感觉挺乱的。之前看说上车一定要靠右坐才能见到海景,确实是这样,但其实也就看见1分钟,没什么差别。缆车是倾斜的,仰角感觉都到了45度了,开的也很慢,弄得楼楼感觉脑袋疼不明白这么多人为什么强烈推荐做这个?楼楼个人觉得挺受罪的,里面还没空调,还不如公交凉凉块的直接开上去呢。不过这个缆车加摩天台某宝才50元,本身不太贵倒是个事实

楼楼到观景平台的时候是大雾,本来特意掐着八点的时间想上来看幻彩咏香江的灯光秀呢,结果全辖了。旁边一东北小夫妇还边录视频边人工解说,老逗了。录完了还问我那个什么表演怎么还不开始?表演?哪里有表演?楼楼一脸蒙圈的给他解释是只有个灯光秀,而且还因为大雾估计已经结束了。大哥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告诉我他在这儿等了两个小时,就是为了等个什么表演(估计他是以为有个电影什么的),还被我告知就一灯光秀甚至也取消了,而且最好的观看地点其实也应该是对岸的尖沙咀,大哥真是一脸的无辜啊。不过好歹他这两小时也应该是看到了不雾的香港夜景,楼楼一上来看到的可全都是雾啊。。。

以下图片就是被雾笼罩的香港夜景啊,一开始还能看到点,到后来真的是什么都看不到了。附近有照相的,先拍照,然后给你张票,你凭票下观景台去看照片,觉得好的话再买下来,好像80hk一张,不记得了,不便宜的。我看他们这么大雾还在招揽说只有让他们拍照才能拍到全部香港夜景,而且好多人都照了,我以为他们照的能去雾什么的呢,结果下来特意一看,哈哈跟楼楼拍的一个效果,梦幻

阿乐来过的地方呦,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但却没有在转角遇到你,哈哈矫情

阿乐写的字条早没有了,旁边有个箱子,里面可以拿写挂在上面的小牌子,楼楼写了,不知道有没有看见呦,署名是sandy呦,有蜂友看到吗,又天真了。。。

凌霄阁附近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要单买票100+hk

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

楼楼都出凌霄阁了,无意中窗外一撇,额,雾散了。。。。楼楼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平山的那个相爱吧中出现的手摸店

等下山缆车的比上山时候的人多多了,光排队就等了半个多小时,一圈圈的人啊,真是何苦来这儿啊。。。下山的时候车是倒着开的,所以要想看海景还是右边,没差了。楼楼买的往返的票,所以下来还是回到了这里。回去要是坐港铁的话跟着别人走就行,这个点出来的几乎都是缆车下来找港铁站的

香港第一天行程结束,美好的香港一天

6.13赌城澳门的风采

买的早上八点15香港九龙码头到氹仔的中港城码头的船票,地铁坐到尖沙咀,忘了哪个口出来的了,问一下港铁门口发晨报的大爷就会告诉你码头的方向,顺着走就能看到,中间会路过这个九龙公园,又是坡上建,楼楼闪。。

香港两家邮轮公司一个金光一个信德,楼楼去的时候是金光回来的时候是信德。感觉金光的人少舒服些,船好像也大。信德的船小,颠簸感也明显大于金光。不过其实都可以忽略,看个人方便程度了

氹仔码头下船后,乘坐新濠天地的免费接驳车到的威尼斯人(这里解释一下,首先选择氹仔码头是因为楼楼首站选择的是威尼斯人,而氹仔码头离威尼斯人比较近。其次去威尼斯人不坐他们家的接驳车,是因为他们家的车停在西翼大堂,而后面要去的官也街也是从那个口出去,相当于走了回头路。而坐新濠天地的车下车后对面就是威尼斯人,比较近)

威尼斯人正门

富丽堂皇的威尼斯人大堂

威尼斯人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楼楼去的时间比较早,十点里面的商店还没怎么开始营业。
楼楼在的石家庄有个叫海悦天地的地方建的和这个大运河差不多(A货和水货嘛,差不多的),所以这个大运河啦,贡多拉船什么的对楼楼没什么吸引力

赌区部分在一楼,从大运河坐电梯下去时会要求出具通行证(赌场要求年满21才允许进入,楼楼毕竟年轻,出入赌城每每都会被要求出具身份证。。)
都城市不让拍照的,楼楼一开始真不知道,所以就照了几张。威尼斯人管的没那么严,没让看见就行,葡京那边管的就严了,千万别拍照,不然真发飙
威尼斯人桌上会有免费瓶装水,有需要的可以自行拿走

楼楼表示看不懂啊

葡韵。威尼斯人西翼大门出来后过天桥,上自动扶梯,走到头就是葡韵了。就是一些葡萄牙建筑的展示区

去的时候正赶上好多带小孩的家长陪孩子好像是在做什么活动,明明是工作日,还有这么多的父母能陪孩子过来,澳门人的生活真是悠闲啊。真和香港不一样,香港大街上的本地人都行色匆匆,而澳门本地人则一副很悠闲的样子。听说澳门当地人每年只要是本地户口可以分得6万人民币的福利分红,要是真的话,那确实够幸福的

圣母嘉模教堂

顺教堂旁边斜坡往下走看到标牌再往前就到了官也街

看到莫义记的牌子就到了官也街了,官也街不长,也就100多米。莫义记的榴莲雪糕是个特色,价格是38hk,味道没有传闻中那么惊艳,就一般吧,不推荐。还有晃记饼家的鸡仔饼,肉切酥也蛮有特色的,价格好像是18hk一小袋,保质期有一个月左右,我看好多人都是一兜一兜买的。楼楼觉得鸡仔饼味道还行,毕竟这东西大陆不常见,其实也就是有肉馅的小饼。吃一两个还行,再吃多了真心会觉得油腻,外面那个饼实在是蛮油的,也略微有点硬,特色嘛,尝尝就好

坐的澳门公交去的妈祖阁(大三巴前半段)。票价4.2葡币,楼楼给了5港币也是可以的。澳门公交真的是开的太猛了,再加上澳门本身就近乎重庆那样的地形,这一路下来,可把楼楼颠惨了,下车后表示会晕车(楼楼不是晕车体质,去重庆时也没事)

切记到了妈阁庙后走它左边的道路,也就是不会路过正门的道路,楼楼就走错了,后来又绕回来的,好累的

看这大坡。。。能想象到吗楼楼一会就是从另外一条道这样爬上去的,累惨了

楼楼就是从这里爬上去的,叫妈阁斜巷

圣约瑟圣堂

岗顶剧院

何东图书馆,到了这里离大三巴就很近了。里面可以随意进入,可以坐下来看会儿书,关键是里面冷气很足

由于上面一段路都是大上坡,爬上来估计要1小时左右,其实也就是看看葡萄牙的建筑,感受一下澳门当地人的生活氛围。个人建议带父母的就不要来了,实在想来的可以反方向的从大三巴这边走过来。一路上确实能从各种市井商店、住房、街道中感受到澳门当地人的生活,至于那些葡萄牙建筑看看就好,我真的觉得他们翻新的都太过了,真的一点历史的感觉都没有,就像是在看几个精装修的别墅区。整段路很长,1公里肯定有了吧,反正挺累的,好处是人不多,都是当地人几乎没有有人过来,去不去自己掂量。

议事厅前地,标志着你正式进入了大三巴遗产区

广场前有集会的人群,反应的是什么两岸子女团聚问题。原来这么好的待遇下也是会闹事的啊。看条幅上写的都好几十天了,到底是资本主义社会,这都不管,看谁耗得过谁吧

玫瑰圣母堂,这地儿教堂真心多啊。。

游人如织的大三巴到了

大三巴复原想象图,也挺奇怪的,一个建了失火,再建又失火,最后只剩下牌坊的一个教堂怎么就成了世界遗产了呢里面有个纪念馆,应该是会介绍一些吧,可惜楼楼去的那天下午正好闭馆,没机会听了,以后看各位蜂友们补充吧。

继续向上爬的话是大炮台,澳门博物馆(收费),楼楼已经爬一路了,30几度的大太阳实在爬不动了,果断放弃。

何鸿燊的新葡京

这个是旧的何鸿燊的就葡京

从葡京坐免费车可以去港澳码头,也就十分钟吧,挺快的。建议对于自己要坐船的时间提前查一下时间表,省的到时候不是着急赶船就是干等着。另外这个码头的金光飞航不卖从这个码头到香港各个码头的票,说是必须要到氹仔码头买,那你这开个什么劲。最后楼楼买的是信德到上环码头的,卖票员居然一句话没说就卖给楼楼的是距离开船时间只有15分钟的票,这票晚了的话可是没办法改签退票的,真是让楼楼好一通暴走啊,要知道这可是还要办理出澳门的手续啊。还好最后时间赶上了,累心啊

出上环码头,楼楼选择做叮叮车到尖沙咀的天星小轮码头坐小轮。叮叮车就在出来上天桥的马路对面坐,不知道的问一下,印象中这站就叫上环码头站。叮叮车乘车贴士前面有,需要的自己看。

天星小轮2.5hk一人,全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啊,坐在上面游览维港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从下船的地方走几步你会看见尖沙咀钟楼

前水警总部大楼,现在是个酒店,还是很气派的

楼楼澳门的行程结束

6.14每一个少女心中都藏着一个关于迪士尼的梦

注意事项:
       迪士尼开园时间是十点,楼楼大概是9点半到的门口。先过安检,之前看网上说不让带吃的,不过我进去时查的并不严,就让把大包打开,没有看里面小的夹层。楼楼胆儿小,就拿了两块饼干还琢磨了半天藏哪儿,谁知道安检就看了一眼而已,很松。自拍杆倒是确实没看见里面有人用。过安检时记得拿份地图和当天的表演时间表,然后就可以找座休息等开园了。歇着的时候可以看看各个表演的时间,记清时间计划好行程,不要像楼楼一样没看清时间就错过了一场表演
        十点迪士尼准时开园,不过十点半游乐设施才开始开放。楼楼并不知道,当时直奔的明日世界,没想到还不开门。提醒来早的不用着急往明日世界奔,先逛逛小镇大街呦

关于排队:
       香港迪士尼来早点,一天的时间玩遍所有项目一点问题都没有,尤其是一个人的话,更是没有问题。这边人们排队素质都还是挺高的,没有什么插队的现象,有的也只是个别大陆人以我的亲戚在前面所以要快速通过的方式插队的,但我只见了一次,剩下的全部都没有拥挤的现象。
有些游戏虽然没有单人队,但这边许多游戏为了不空车,都是有牌子发放的,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有空车而你前面又是好几个人一起的话,他也是会让你先上的。
       各个游戏门口会有排队时间,但这个时间也不是特别准确,一般来说会比这个显示的排队时间要快。
有个园区小火车是从幻想世界开到小镇大街的,15min一趟,没赶上就真的必须要等15min才行。这是我在里面等待时间最长的项目了。不要指望真的拿这小火车当交通工具省脚力,最好是放在最后或开始坐上他熟悉一遍全园时用。总共两个停靠点,小镇大街和幻想世界,中间可以不下车,这样可以在上面遛遍全园。
       迪士尼上午排队的时间明显快于下午,所以要想玩好请早到。像楼楼这样一大早去的,几乎没怎么排队。下面介绍一下楼楼大概线路。先是明日世界星战急速穿梭(第一波进去的不用排队),然后是小熊维尼历险(也就排了10min),小小世界我那天是11点开的门口等了一会也是直接进的没排队(这个还是要趁早,下午看排队时间好像2小时)。兵团降落伞和灰熊山矿车都有单人队,因为大部分人都是两人以上所以单人队几乎相当于不用排队,楼楼也是因此灰熊山矿车玩了3遍一般游戏晚上六点以后排队的人就少很多了,像灰熊山矿车什么的几乎不用排队,但要注意一下各个游戏的关闭时间。
        晚上看烟火表演也挺有秩序的,前面的都会坐下,没有出现我前两天看别人写的上海迪士尼那样有前排还站着看的现象,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像楼楼一样站着看表演,只是自己一定要移到最后一排,不要挡住别人,这样也是可以被允许的。

关于游乐设施:
        不要对迪士尼里面的游戏抱有太大期待,楼楼玩遍了里面所有项目,如果要说真正符合年轻人刺激心里的也就只有灰熊山矿车一个。那个星战急速穿梭之前也一直听人说刺激,但楼楼亲身体验过后觉得真没什么意思,只不过是在黑暗的环境中坐了一次快速穿梭的小火车。迪士尼不是一个寻求刺激的乐园,它的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反倒是那些一点危险性都没有,但却有很多转角惊喜的小游戏上,还有许多奇妙的园内表演上。除了园内那些表演外,楼楼还建议去迷离大宅,米奇幻想曲和小小世界,这几个都是转角惊喜连连的项目,很赞。米奇幻想曲是一个10min的3D影片,建议再未看任何园内演出的情况下去,不然像楼楼刚玩完小熊维尼看时觉得超棒,但所有项目玩完再看就真的觉得一般了。

关于园内表演:
       表演的时间一定要记好,特别注意只有一场的演出。像楼楼一个没注意,就错过了当天米奇与好友十周年的巡演。
       狮子王庆典是有普通话字幕的,上面写的是在观众席的后六行就坐,楼楼当时没注意也就全程无字幕观赏的。迪士尼魔法书芳也有字幕,切记面向剧场左边的是中文字幕,右边的是英语的。楼楼当时不知道,坐在右边一看还有字幕高兴坏了,结果居然全程英语,又蒙圈了。真想看字幕的话就进去时问好工作人员。说到这儿突然想起来了,那个探险世界的森林河之旅也是可以选择英语,普通话和粤语三种各自不同的排队通道的。普通话的最少,在这地方,国语反倒成了鸟语,神奇。
       花车巡游很值得一看,每个表演的人都面带微笑,激情满满,看起来特让人舒服。建议选择睡公主城堡正前面即广场中间位置观看,因为他中间会停一段时间,站在中间所有的就都能看到了。

关于吃的:
       个人觉得没必要买餐券,不然找餐厅也挺麻烦的。饿了的话就在固定餐车上买点就好,玉米好像是25hk,pizza好像是50hk记不太清了,感觉还可以吧。水贵28Hk。不过园内有直饮水处,在洗手间门口,迪士尼是可以带杯子进去的,所以直接接水就好

关于交通:
      来的时候我不多说,反正都是会坐一站迪士尼专线,里面布置的也很有迪士尼feel。我想说看完烟火表演后一定要尽量快的奔向你来时的地铁口,必要时可以跑起来,不然到后面的人群真是可怕。

关于语言:
        香港迪士尼里超八成的游客都是说着外语的歪果仁,在这里楼楼真是粤语,英语,港普一句都听不懂。所以有些就察言观色吧,只当提前出了回国吧。

以上全部实用干货,如果你能读完,一定会有收货

园区门口

小镇大街

睡公主城堡:你看巡游和烟火的地方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维尼之旅

坐上蜜罐车出发

小小世界一圈圈排队的栅栏

小小世界是分区的,每一个有每一个的特色

小小世界门口

太空飞碟

梦想花园

夜间巡游

烟火表演:迪士尼烟花真的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美烟火秀,可惜楼楼是自己来的,要是和男朋友来看一定很棒(高能注意,楼楼最后要发征婚栏,有想带走楼楼的麻烦关注

看完烟火后拥挤的人群

迪士尼专列

楼楼住的地方后面就是庙街,从迪士尼出来楼楼跑得快,回酒店也就十点多点,庙街补了个夜宵
             兴记煲仔饭:看网上说是庙街一大特色,特意找过去的。这东西居然是拌着酱油吃的,也就是说米饭肉本身都是没有什么味道的,神奇,第一次这么吃,味道不错。他家自制的花果茶也不错,还有辣椒酱也很好吃。
             庙街真的感觉挺乱的,好多拉客的,包括兴记也这样。不知道是不是来的点太晚的过,看网上都说要排队啊,怎么还拉客啊?还好我之前做了功课,不然真不敢进来。吃完饭楼楼就乖乖回去了,女孩纸还是安全点好

迪士尼之旅结束

6.15安逸的闲逛

楼楼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很清闲,星光大道逛一逛,买买东西就可以了。前面逛的比较紧,最后就要劳逸结合一下。

一觉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行李后向着星光大道出发。

酒店拍的居民区,生活压力大啊,房子都感觉好破的

之前听说星光大道要闭关三年,所以楼楼无法看到完整的星光大道。其实楼楼还真不知道它原来是什么样子,反正现在附近是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然后牌子上写的星光大道关闭。不过楼楼看也有手膜雕像什么的啊,就是集中在了一块区域,估计原来是很长的一条通道吧,没有什么概念。

顺着指示牌上去,先看到的是叫观景平台的地方,在这里楼楼看见了久违的旅游大巴。本以为是大陆旅行社的,没想到下来一堆菲律宾人,亲切感顿时全无也是奇怪,这几天在香港一拨中国游客都没见着,澳门倒是还见到不少,难道这都被拉去购物了

皇太后的偶像,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夜。。。。

星光大道离香港艺术馆很近,但楼楼去时是关闭情况

星光大道附近去处

网上名声不太好的重庆大厦里面没进去,门口确实不少疑似菲律宾印度人,是有发广告拉客现象,但也只针对歪果仁,国人人家不搭理你

珍妮曲奇,这个当伴手礼不错,携带方便。现在也用排队,但谨防假货。位置真不太好说清,有需要的私信吧(其实是楼楼记不太清了,还要去查,哈哈)

龙城大药房,东西确实便宜,认准位置。刚开门时有排队现象

楼楼剩下的行程就是在弥顿道上吃啊,喝啊,买啊的,这么腐败的生活就不做记录了

最后在絮叨几句吧

首先要说的是,也不知怎么回事,楼楼在香港的几天真的很少看到中国旅行团,自由行的也很少,逛许多网上之前吵的很火爆的店铺时也都不怎么用排队,甚至逛一家卓越问导购一些事项时,她都很惊讶我是中国人。不应该啊,要知道卓越莎莎原来可都是被大陆人挤爆的店铺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莫非真的是受了占中事件的影响?真那么害怕的话,那也没见中国赴日游客减少啊。
        这里要为香港人说句公道话,其实香港本地人真的没有仇视大陆人,相反我倒觉得他们都还很热情。极少数港独份子的观点真的不能代表全部香港人的立场,有些时候也确实是媒体过分夸大其词了。
        语言不通在香港也确实是个问题。香港的通用语言应该是英语和粤语,普通话在他们这里好像没有得到太大的普及,街道上许多中年人都一样不会说普通话,甚至听都听不懂。和路人打交道的话,语言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互相听不懂也都会礼貌的笑笑而过的。
        在买东西方面,语言不通就比较头疼。做生意的嘛,脾气都比较急,尤其是在香港这种房屋租金这么高的地方,肯定希望有限时间多卖出点东西了。大陆人一般比较挑,全是英文的介绍也看不懂所以问的就比较多,店家忙的话解释几句肯定也是要烦的,更何况人家还要用蹩脚的国语给你解释。互相理解一下吧,没有什么严重的歧视的。
        虽然没有什么歧视,但要说自己自卑的话也还是有一点点的。楼楼本身是个英语渣渣,六级过了也还是个纸上派,真正用上了就全瞎了。现在国人来这边的比较少,所以普通话暴露大陆人身份后,总会觉得大家的目光会不约而同的投向你。倒也不是歧视或是看不起你,就是感觉他们会觉得你比较稀罕,少见的感觉。这点让楼楼一个之身来港的女孩子觉得很别扭。学好fashional的英语很重要啊。
        另外为了防止语言带来的尴尬,和由此带来的不安全因素,楼楼这几天香港行一部分的餐食还是在快餐店解决的。在香港快餐店相当多,麦当劳更是遍地都是,肯德基倒是不常见。吉野家,必胜客,味增…这种也都是很常见的。

在买东西方面给一点建议吧
       如果要买药的话龙城大药房的化妆品药品真的是最便宜的,但他们家店有不少冒牌店,认准位置。
       伴手礼的话珍妮曲奇不错,现在人也不多,不用排队,关键是这玩意儿好携带,也能放一个月,送人什么的会比较方便。
       超市里也可以买些平常不常见的吃食,不过大部分都是日本韩国台湾货,真正香港货几乎没有。没去过台湾的可以买那个满汉大餐的泡面,价格我看了跟台湾差不多,这个被评为台湾最好吃泡面,个人感觉也还不错。香港人喜欢吃的泡面是出前一丁,也可以买单包尝尝。
       奢侈品的话在铜锣湾地区买折扣会大一些,要是赶上崇光打折会更便宜。
       数码产品这边有几个大的电子城可以挑,楼楼没什么要买的也就没逛。这边有几个很大的苹果旗舰店,买手机的话还是有个汇价差异的。
       烟的话机场免税店买就行,方便携带,不过一人只允许带两条出境,实在想买的可以先都买好了,然后让同飞机的帮你带几条,此法只适用于这种经停办理出关手续的。

香港机场也在说两句吧,坐巴士过来时记清自己是哪个航站楼(买机票后收到的手机短信会提醒)。香港机场太大了,自己找登机牌办理处有一定困难,最方便的就是直接问以上电梯就能看见的小帅哥(指引员),他会热情的告诉你的奥对了,一楼有退八达通的地方,自己文人去找,应该是个绿色小台子。来机场的时间可以宽裕些,机场有免税商店,可以继续买买买。不是为了买东西的来太早也就没什么用了,机场座位比较少,不方便休息。登机牌是提前两个半小时办理(领完登机牌到登机口什么都不逛估计就要花费30min时间,过安检,办出境,坐港铁,找登机口。。。),时间各位自己把握。这里要批评一下香港办理登机牌的人员,服务态度比较差,要靠窗户的座位理都不理,我以为帮我办好了呢,结果直接给了个靠过道的,无语。当然也许我遇到的是个例,简单提醒吧。候机室只有一处热水提供点,很远而且水还不怎么热,建议泡面什么的建议放弃。说到这想起来了,安检千万别带液体,比如楼楼想就餐时喝的超市刚买的韩国牛奶,在美食诱惑下一时短路就带去了安检,结果就被安检员直接扔到了垃圾桶,一点商量余地都没给,千万别带液体饮料

机场观景平台,大气

写到这楼楼的全部行程就正式结束,码字到这里不容易啊,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需要个封面,楼楼网上照了张图,感觉自己手机拍的图像素这东西强求不来,向原图作者致敬
引用网址http://www.libaclub.com/replyprt_7343_2394868_136664_1.htm,如有不妥烦请原图作者指示

本篇游记共含19777个文字,2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的图片:

楼主真的是去了好多地方

2016-06-30 16: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6:11:2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哇,看完了吗?还以为写这么多没人看呢,哈哈😄

2016-06-30 16:3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30 17:26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6-30 17:26:16 的回复:

回复cqcqcq:网上香港气象网查一下就行不过不能太当真,香港天气变化很大

2016-06-30 17:35

楼主写的好用心!!帮顶!!话说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7-01 09:50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7-01 09:50:28 的回复:

回复酒酱:私信问吧,没事都能看见的

2016-07-01 10:13

在香港刷银联卡也是不转换汇率直接刷吗。

2016-07-01 21:51

引用 浮 华若梦、 发表于 2016-07-01 21:51:16 的回复:

回复浮 华若梦、:不是啊,当然转换汇率,当天的汇率核算

2016-07-01 22:33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07-01 22:33:33 的回复:

不是啊,当然转换汇率,当天的汇率核算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好哒  那我就少换点港币好啦 你的黑鬼油是在哪里购买的呢

2016-07-01 22:36

引用 浮 华若梦、 发表于 2016-07-01 22:36:54 的回复:

好哒  那我就少换点港币好啦 你的黑鬼油是在哪里购买的呢

回复浮 华若梦、:黑鬼油?什么东东

2016-07-01 23:15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07-01 23:15:41 的回复:

黑鬼油?什么东东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哈哈哈  记忆混乱 是另外一篇香港游记   活血化瘀神器 黑鬼油  妈妈已经下达了去香港要给她带一瓶的命令    谢谢你啦😘😘😘

2016-07-01 23:17

引用 浮 华若梦、 发表于 2016-07-01 23:17:34 的回复:

回复浮 华若梦、:没事,没事,这个不太常见吧,我好像之前没听人说过,可能我也了解的比较少。不过那个虎标颈肩舒(不好意思,刚才弄错了)不错,我买了,用起来还可以,你可以看看

2016-07-01 23:45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07-01 23:45:42 的回复: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好哒

2016-07-01 23:47

引用 浮 华若梦、 发表于 2016-07-01 23:47:20 的回复:

好哒

回复浮 华若梦、:不好意思,应该是叫虎标颈肩舒,我放药箱了特意看了一下,当时那个黄道益买的人也多,有点儿记混,嘿嘿

2016-07-01 23:49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07-01 23:49:44 的回复: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哈哈哈 好贴心  爱你么么哒

2016-07-01 23:50

很不错

2016-07-02 05: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2 05:31: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喜欢😊

2016-07-02 08: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1:53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7-04 11:53:16 的回复:

回复flora:谢谢亲的喜欢,希望能有帮助😊

2016-07-04 19:55

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哇 便宜哭

2016-07-17 13:16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7-17 13:16:23 的回复:

回复德玛西亚:地缘优势,春秋石家庄机票

2016-07-17 13:33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07-17 13:33:06 的回复:

地缘优势,春秋石家庄机票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刚开始没往下看 所以不知是春秋 真是便宜 但服务不怎么好吧 毕竟廉航

2016-07-17 14:10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7-17 14:10:43 的回复:

回复德玛西亚:具体的体验我文中有写,只是便宜…

2016-07-17 14:53

看完了,有用,谢谢楼主,

2016-07-19 12: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292003 发表于 2016-07-19 12:15: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292003:有帮助就好😊

2016-07-19 12:18

lz你的行程是:石家庄-香港-澳门-香港-石家庄?那香港的签证要一次还是两次呢? 还有那个船票单程140?

2016-09-27 17:13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09-27 17:13:50 的回复:

回复金宇彬2333:不好意思,才看到…一次签证。嗯是单程船票

2016-10-04 19:12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10-04 19:12:47 的回复:

不好意思,才看到…一次签证。嗯是单程船票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喔喔 好的!谢谢你

2016-10-04 19:30

写得很认真,我仔仔细细看完了

2016-10-05 00: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00:40: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是想问下香港在去澳门,我们再回来,香港签注一次够了是吗?

2016-10-05 0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00:41:38 的回复:

就是想问下香港在去澳门,我们再回来,香港签注一次够了是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香港去澳门当天去当天回的话一次就够,澳门住几天的话好像就只能澳门回了,具体有个时间限制,你在问问看

2016-10-11 23:17

就是想问下香港在去澳门,我们再回来,香港签注一次够了是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帮你又找了一下,这是当时我提问别人帮我的解答,把网址给你,望能帮到你
我发现了一个有用的旅游问答【#香港#我只有一次香港一次澳门的签注,那我要是香港游玩完了,从香港再去澳门逛完还能再回香港吗?只有一次签注】,来看看大家怎么说的~[ http://dkt.link.sharesdk.cn/1MvOf2 ] (分享自@蚂蜂窝自由行)

2016-10-11 23:20

我想问,你是直接飞的香港么,办的L签还是G签啊,L签的话不是要从深圳走么…

2016-10-18 05:02

引用 616532781 发表于 2016-10-18 05:02:05 的回复:

回复616532781:不好意思才看到,办的个人签,直接飞香港就好啊

2016-10-24 14:19

请问一下从香港去澳门在哪坐船 然后到澳门哪里呢

2016-11-08 00:50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11-08 00:50:02 的回复:

回复mm。🍄:好多码头的看哪个离你近吧,香港中港城,港澳码头,澳门氹仔…具体你查一下

2016-11-09 20:25

天啦噜    我也是打算寒假从石家庄飞香港    想问问楼楼casa酒店怎么样   我跟我妈妈一起去

2016-11-09 23:44

引用 我想要一只哆啦梦 发表于 2016-11-09 23:44:47 的回复:

回复我想要一只哆啦梦:自己住还不错,和母亲住的话房间有点小,因为没记错的话它的双人间是和单人间差不多大的。另外你在看一下他的价格,好像最近涨价了不少。我当初一个人住的话感觉还不错,交通便利,环境什么的也不错

2016-11-11 19:44

引用 刘奶奶爱喝牛奶 发表于 2016-11-11 19:44:21 的回复:

回复刘奶奶爱喝牛奶:楼楼我还想问你   就是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A21快线吗?一个人多少钱啊?在哪里下车就到酒店了啊???谢谢*^_^*

2016-11-13 15:13

引用 我想要一只哆啦梦 发表于 2016-11-13 15:13:28 的回复:

回复我想要一只哆啦梦:香港机场很大的,先找机场巴士出口,不知道就直接问工作人员A21在哪里坐就好。下车地点有点忘好像是文明里吧。住宿价格每天都不一样,具体的你可以在找找看

2016-11-13 19:06

回复我想要一只哆啦梦:我说的价格是酒店的价格,如果说是巴士的价格的话好像是33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