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遇见法式小清新

2016-06-30 11:41 817/4
  • 出发时间/2016-06-19

前记

把越南作为毕业旅行的地方,好像很多人会不解,在我们大家的印象中,越南属于落后,贫穷,破落的国家。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高中同学的邀请下,我不带思考的答应了,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诱惑,也许是高中同学外加大学同学的缘分,种种因素,让我们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12天定行程,7天定好机票,看似一切顺利的开始,却总是差强人意。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广州

Day 2   广州——胡志明
            胡志明——芽庄

中央邮局
              红教堂

开启南越之旅

Day1      武汉——广州            CZ3167   21:50—23:55
              广州——胡志明         CZ 3069    9:05—11:00
              胡志明——芽庄         vj 344       14:55—15:55

旅行就像人生一样,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许一开始让我们吃苦,是为了让我们倍加珍惜旅途的风景。我们是不幸的,由于天气原因,我们的飞机一直不能登机,看着大多数航班取消,心情也跟着此起彼伏;我们又是幸运,即使我们等到凌晨,飞机还是起飞了。飞机似乎心有灵犀一样,三次飞机两次延误,机场的漫长等待,几十个小时的睁眼状态却还是抵挡不住我们满心的热情。

Day  2  芽庄一日游
            芽庄海滩:下午一点之前游玩水质最好
            芽庄教堂:开放时间:7:00——11:00
                                             14:00——17:00
            婆那加占婆塔:开放时间:6:00——18:00

晚餐   galangal

芽庄海滩,是欧洲人的天堂,绵长的海岸线上,挤满了游泳,日晒的白种人,我们穿着长裙,打着小伞,成了海滩上一道不和谐的风景线。远望大海,心好像如大海一般广阔了。去了许多海滨城市,要数台湾的海最美了,如果说台湾的海是美,那么,我认为芽庄的海就多了一份柔情,

婆那加占婆塔  建筑风格近似吴哥窟  票价22000VND

从塔上往下看,渔港的风景一览无余

Day 3  芽庄四岛游   6-8美金一人
           Mue 岛 上岛费 90000VND   岛上是一个海族馆,上到很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很远的大海,水族馆的建筑很有特色,拍照很好看
           Mot  岛 深浅 25USD  浮潜   在海岛的边上搭建的一个台子,可以浮潜,深浅,游泳
           Conse Tre 岛  午饭   跳水and红酒(勇气考验)    也是搭建的一个台子,如果你要吃海鲜,就可以在这里吃,不吃海鲜的就                                                                                                                                                           去船上,吃完饭后还有表演,节目很嗨很有趣。
           Mieu岛    上岛费  50000VND    晒太阳   水上项目   交了上岛费之后可以免费使用躺椅和浴室

晚餐   海鲜大排档

牛油果 smooth  20000VND  口感香浓,细腻

买了一个小的榴莲40多RMB

Day  5  芽庄——大叻  7:30—11:30
            疯狂屋  40000VND
            玛丽修道院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如果不是看网上攻略,我恐怕永远都不知道越南还有大叻这般美丽的小城,林林总总的法式建筑随处可见,五彩斑斓的颜色映衬出这座城市的安宁。由于处在高山地区,走在大街上,可以感受到一丝丝凉意浸入心脾。雨季的大叻很是有趣,清晨还是阴阴的天空,转眼间就阳光灿烂,到了两三钟,天空又开始变脸,忽作狂风,完全没有了早晨时的那般温柔。喜欢大叻,喜欢它的静,喜欢它的美,喜欢它的一切一切。

几张图告诉大家六月下旬大叻的凉意

Day  6    大叻一日游
              大叻天主教堂   属于制高点  可以看到城景
              大叻旧火车站   可以坐小火车  终点 Trai Mat 的小镇  全长8公里,全程1.5h ,包括坐火车和小镇游玩时间
                                      发车时间:7:45     9:50     11:55     14:00     16:05
              晚餐:越南火锅

Day 7    大叻——胡志明   8:00—16:00
             晚餐  法餐   Le  Bordaeux   米其林二星餐厅   人均300

Day  8   胡志明一日游
             中央邮局   8:00—18:00
             统一宫      7:30—11:00     13:00—16:00    30000VND
             红教堂      8:00—11:00     15:00—16:00
                             周日弥撒时间   这是非常神圣的仪式,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弥撒时间,是不允许拍照片
             美术馆     9:00—17:00
             边城市场 7:00—19:00
             这些景点距离很近,可以步行前往

Day  8   胡志明——广州    CZ374   15:40—19:40
             广州——武汉        CZ3367 22:05—23:55

后记

如果你没有亲自去一座城,那你永远不要对它抱有偏见,即使在破落的国家,也有属于它的美,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轻轻按下手中的快门,幻化成一张张温柔的照片,告诉人们,偏见只存在于心中,你不能否认它的美,更不能否认它存在的意义。受到政治时局的影响,南海问题中越关系紧张,大多数人都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可是仔细想想,生活在越南各处的平民百姓,有多少人会真正的去关心这个问题,有多少人会因为这个问题,去伤害带给他们经济来源的中国人。我想,其实不管是身处在哪个国家的人,大家所要的无非就是生活稳定有保障,无非就是日子能过下去的生存状态。就如同美国欧洲等这样的国家,甚至是中国,难道也就百分之百的安全吗?美国私人持枪,发生了多少枪击案我们不得而知,欧洲也会遭到恐怖份子的袭击,但是我相信大多数人们都是抱着一颗平凡的心活着。没有去的国家我不敢妄加评论,只是觉得,身边的人对越南这个国家的偏见,让我有了一番感触。无论去哪些地方,都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因为一个国家的繁华与发达,就否认它危险因素的存在。

关于花费

胡志明两晚  168
签字:越南纸签证   约275

出行前兑换了300USD    约2000RMB
越南8天,兑换了1000RMB的越南盾,最后离开时我还剩下8万多越南
               包括  新咖啡大巴:芽庄——大叻  119000vnd     约35.7RMB
                                             大叻——胡志明   179000vnd 约53.7RMB
                        芽庄四岛游
                        特色越南餐厅,海鲜大餐,火锅
                        一部分购物
                        景点门票
吃法餐   305
水上项目降落伞    200
机场购物    腰果两盒  24USD    兰蔻粉底液  49UDS

不算机场购物共消费  5318 元

越南的开销真心不高,一千RMB搓搓有余,当然,出门在外,钱还是要多带的

关于吃饭和酒店

推荐餐厅:芽庄  Galangal  人均50   在新咖啡附近   我们点的菜真心不错,特别是螃蟹和虾,是招牌菜
                           海鲜大排档   人均150 左右    路边随便找的,吃的人很多,有许多越南本地人光顾  名字不记得了后面会放图
                 大叻   越南火锅  名字也不记得了 国人去的很多,在大叻市场附近,找到纯属偶然    人均40
                 胡志明   le bordaeux  法餐
                              米其林二星餐厅,国人去的很少,去之前一定要提前订位置, 服务很好,味道嘛其实还可以但是个人不喜欢
                               范五老街老街上很多餐厅,都还不错
酒店:芽庄   Golden Time   酒店     第一晚入住,桌上有小虫子,感觉很不好的一家,但是同学住的房间觉得很好,看人品吧
                    Balcony Nha Trang Hotel   我认为是整个行程最好的酒店,定的四人间,卫生条件好,阳台上可以看到大海,算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大叻   Hai Long Vuong Hotel  很不错的酒店,我们定的还是四人间,处于制高点,阳台上可以看到城景,很美
          胡志明  安安 2号酒店  地理位置特别好,在范五老街上, 酒店条件还行吧

番外 七七八八

我们一行四个人,分别是双胞胎姐妹,艳艳, 和我,
我们都有不同的分工,双胞胎定酒店 和办理签证
                                   我就来定国内外的机票
                                   艳艳就找游玩的项目和景点注意事项
在旅行途中,双胞胎是财务担当,每天记账,分账,算的很清楚,对于数学不好的我来说完全不用操心了
                     我应该属于摄影担当了,给同队人拍的照片比自己的多多了
                     艳艳   她就美美的拍照吧

美丽的双胞胎姐妹花

本尊

迷人会凹造型的艳艳

芽庄海滩的自拍

四岛游船上可爱又美丽的俄罗斯女孩

据同学说这里的500元很少见,但是很好看

大叻躲雨的时候,碰到好心的店主让我们免费进去坐着,还说不需要点餐,由于天气带有凉意,我们一人点了一杯喝的,推荐这家店,看着菜单,我们不惊感叹怎么能这么便宜

躲雨ing

leaving

ending

第一次发表游记,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教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30 18:26

引用 萌萌_龙 发表于 2016-06-30 18:26:11 的回复:

回复萌萌_龙:哈哈,谢谢咩,去了很多地方,因为这次比较有纪念意义才写的

2016-06-30 21: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10:54

引用 yyttan 发表于 2016-07-04 10:54:13 的回复:

回复yyttan:是的呢,多了一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