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若尔盖草原五天自由行

Coral LV.5
2016-06-30 11:50 626/5
  • 出发时间/2016-06-10

之所以决定发这篇游记的原因,一是因为出发前的攻略都是根据其他前辈的游记整理的,回来后理应取之于蜂蜂,用之于蜂蜂,供后来人参考;二是因为答应了我们的租车司机小兰,帮他在马蜂窝宣传。希望能予人玫瑰,手留芳香。

我们两个家庭,两个妈妈,带两个小女娃,一个三岁,一个六岁,外加一个妈妈的妈妈,年过六十,总之我们五个女人组成了神勇无敌的临时小团队,且是第一次带娃远距离自由行,回来后总结起来两个字“完美”。

行程安排:

D1 (6.10)上海/深圳-重庆,会和于重庆江北机场,同飞黄龙机场 感谢不靠谱的春秋航空第一次这么靠谱,让我们及时赶上了第二行程的航班。当晚宿九寨沟沟口 汉庭

重庆机场登机之前,通过携程预订了接机服务,效率是相当之高,飞机起飞之前就接到了接车司机小兰的电话(小兰17781309551 ),一个好的司机对我们这个偕老带幼又一定要自由行的团队的重要性绝对是不言而喻的。

顺利到达九寨黄龙机场,下机第一件事是全体换衣服,温度确实瞬间降低,这时小兰师傅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一段时间了。

5点多钟顺利入住预订的汉庭酒店,我的习惯,第一晚一定要预订,我不习惯拖着行李找酒店。

由于在路上一路沟通的比较顺畅,感觉小兰师傅人不错,话不多,第一印象不错,就决定去若尔盖也包他的车了。去九寨沟的票也是他帮我们买好在第二天早晨送我们进沟时带给我们的。并且是他垫钱帮我们买的,这一举动直接感动了我们,以至于后来虽然有司机表示可以更低价格去草原,我们也拒绝了,毕竟人与人之间还是要有那么一点诚信吗。

D2-D3 (6.11-6.12)游九寨沟  11日 晚宿九寨沟树正寨 山丁家木屋;

门票220,10元保险,90元车票

正常路线应该是先去山丁家放背包,然后游则查洼沟,由于出了点小插曲,直接就背包走了。决定在沟里住一晚的原因是带两个小孩子不能走太快,事实上,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路线:

第一天早(7:00—7:30)沟口乘观光车到原始森林

原始深林——镜海——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乘车到树正寨入住(这几个景点之间步行很方便,建议步行,一旦从栈道进去,想要绕出来找车站相反不方便)

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看过了大海之后,九寨的水依然让我震撼

移步异景,虽然都是水,却也各有各的不同,成色最好的翡翠也不过如此吧

阳高照的天气,这是大自然的恩赐

关于《西游记》片头的拍摄地有多个版本,我更相信是在这里拍的

第二天山丁开车送我们到诺日朗中心站——长海  、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犀牛海到老虎海需要乘车加栈道步行的方式)——树正群海、树正民俗文化村——卧龙海  、芦苇海——盆景滩——出沟,

(最后一班车大概是六点多)

如果想细细感受九寨沟  的美,我觉得还是分两天游览比较好,主要景点我们基本都是徒步,当然很辛苦,两个小孩子随时随地要坐下来野餐,但真正的旅游不就是要游游逛逛吗,如果跟赶地铁一样,我还不如在上海呆着。

D4-D5(6.13-6.14)13日出发去若尔盖草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临西藏那曲)游花湖(宿唐克),花湖位于若尔盖  和甘肃郎木寺  之间的213国道  旁,热尔大坝  上有3个相邻的海子  ,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距离若尔盖县府49公里。

其实若尔盖草原上处处是景,真不需要一定花门票去花湖,这样的景色让我想起西藏,也是,这里本来就是与西藏相邻的,都是高原景色。原谅我,经常会把眼前的景色和曾经去过的地方作对比

九寨沟口到若尔盖230公里,需要大致3-4小时,一路上遍地的牦牛、小黄花,景色美不胜收,路上小朋友骑马骑上了瘾。朋友问我,如果不带小朋友会怎样计划路线,我告诉她,我会选择晚上宿草原帐篷,参加篝火晚会,吃烤全羊L……

到了唐克入住之后,赶上了看黄河九曲第一湾的日落,再次感谢小兰一路帮我们照看两个小朋友,并一路抱着三岁的小朋友爬观景台,不然我们这个体力,海拔3000多还真是搞不定。

黄河九曲第一湾,爬了那么高的台阶还是有收获的

坐等云开雾散,一种等风来的心情。瞬间看到两个太阳的激动心情是无法简单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表达的。

高原的天气是说变就变,就在我们庆幸云散终于看到日落时,瞬间狂风大作,甚至吹跑了我的帽子,本来打算顾命要紧,帽子不要了,一个不知名的帅哥身手利落的翻到了观景台外面,帮我拾回了帽子,正是这些小插曲给旅途增添了很多未知的乐趣,最后在暴雨来临之前我们跑到了车里,一种劫后余生的快感,让我们一行激动加兴奋。

6.14日 唐克出发,游松藩古城、薰衣草基地,宿川主寺 九黄机场附近

松藩古城:松潘,古名松州,四川  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裁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钥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

门洞厚 15丈

在松藩买了牛肉干,一进城门不远有一家比较大的,店主不开价, 也不讲价,热情而人不热络,我喜欢这个调调,就在这买了一些,在川主寺买了一些

总结了一下,温差比较大,厚衣服还是要带的,日出即热,下雨即冷,因为有了西藏自由行的经验,所以还好我们准备的还算充分。其实之前我一直想去的是新疆,有着广阔天地的新疆新疆!是看不上这种精致的小景色的,但来过之后觉得,不虚此行。

特色小吃:牦牛酸奶、糍粑、牦牛肉火锅、黄河冷水鱼
那个酸奶真的很赞

距离:

若尔盖----(64公里)唐克---(8公里)黄河九曲第一弯

若尔盖-----(45公里)热尔大草原

电话:

四川省旅游咨询投诉电话 96927

若尔盖公安局 0837 2298194

需要带的东西:太阳镜、防晒霜、帽子、雨伞、饭盒、面膜、药品、洗漱用品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30 12:12

没错,认真做攻略并期待旅行的过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2016-06-30 13: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4 09:53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07 15:33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九寨沟黄龙让人流连忘返!出行前就预约了九寨沟的刘师傅到九黄机场接机,当天直接去黄龙,晚上回九寨沟!不得不佩服刘师傅开山路真的特别稳,需要的朋友联系刘师傅吧!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他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