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这片土地留下我的足迹笑声回忆——九寨,黄龙,乐山,峨眉,成都我们来过

• 出发时间/2016-06-10

从出生就注定了这场悲喜交加的修行之路,

喜欢旅游,喜欢瞎逛,喜欢每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专业摄影器材,没有三脚架,只有一个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索尼微单和老掉牙的苹果5S,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一个成天让我逼迫给我拍照的老公,这就足够了

人生好比一场修行,莫让岁月蹉跎了我们,趁着还算年轻还能走动每年都和老公出行一次,无论去哪儿,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生活在都市中的我们不想被早九晚五麻木了我们的人生,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这些都是我们每年出去走走的理由,一直打算去四川,因为小时候就听说九寨沟美的像童话世界,那么长大了在现实世界中呆久了,也应该去童话世界走走了,考虑到成本问题,我们错开了端午节人流,机票价格的高峰,2016年6月10我和老公出发了,从沈阳飞到成都已经是凌晨了,回到酒店到头就呼呼大睡了,睡了不足两个小时,凌晨5点睡眼惺忪的起床,坐上大巴开往九寨沟(在这注明千万不能考虑晚间的航班太折磨人了,睡不了几个小时好辛苦)。一路上景色不错(可以坐在大巴车内的右侧,外面的风景独好)蓝天,白云,草地,牦牛,还有被风吹乱的头发

生活在都市的我们,看到蓝天白云,成群的牦牛天真的像个孩子,迫不及待的呼吸着这无污染的空气,

此刻请忽略我疲惫的脸孔,平时晕车的我竟然坐了9个小时的车都全无晕车的感觉,可能沿途的蓝天白云都有魔力吧 ,大巴车在服务站稍等了一刻,我们就又开始出发了,据说在过两年成都九寨沟就要开通高铁了,到那时就免于9个小时的奔波,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到九寨了,哎,我是等不到了,哈哈哈哈,早知道晚点来嘛

其实脚下都是牦牛粪

终于在晚上17点左右我们到了九寨沟,为了明天便于游九寨,今晚我们住在了沟口,晚上去看了九寨千古情(如果之前看过宋城千古情的,此处可以忽略,如果没看过那还是可以看看的,毕竟是一个5D的表演),看完演出就果断回酒店早点休息,为明天游九寨养兵蓄锐,毕竟从昨晚到今晚才睡了2个小时,困啊
第二天一早8点准时出现在九寨沟沟口,一大早排队进沟的人那个多啊,先来张阳光下美美靓靓的心情照吧,早晨的沟里很冷的,中午打太阳出来很热的,所以啊,具体怎么穿衣服,姐妹们自己把握吧,一件外套就可以了,里面半袖,热了可以脱掉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县境内,距离成都市400多公里,是一条纵深40余公里的山沟谷地,因周围有9 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大约有52%的面积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盖。林中夹生的箭竹和各种奇花异草,使举世闻名的大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珍稀动物乐于栖息在此。沟中地僻人稀,景物特异,富于原始自然风貌,有“童话世界”之誉。有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区,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这五绝而驰名中外。
九寨沟蓝天、白云、雪山、森林、尽融于瀑、河、滩、缀成一串串宛若从天而降的珍珠;篝火、烤羊、锅庄和古老而美丽的传说,展现出藏羌人热情强悍的民族风情。九寨沟,一个五彩斑斓、绚丽奇绝的瑶池玉盆,一个原始古朴、神奇梦幻的人间仙境,一个不见纤尘、自然纯净的“童话世界”!她以神妙奇幻的翠海、飞瀑、彩林、雪峰等无法尽览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顶桂冠的圣地。 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誉为“童话世界九寨沟”的高峰、彩林、翠海、叠瀑和藏情被称为“五绝”。因其独有的原始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

进入到九寨沟,有观光车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无车车可坐,因为沟内的观光车运营条件很成熟了,坐上观光车自动将游客分流成两部分,分别都是开到最高处,然后依次向下游览,每到一个海子都会停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下车或继续,在此注明:景区内有包车(其实就是观光车,主要是对散客的,每人210元包车,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我已经说过了你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无车可坐,免费的观光车到处都是)
不多说了,进入沟才知道用语言无法形容她的美,只有相机才能永远的留住九寨的美

用广角拍的,像不像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长海,美的让人不忍打扰

镜海犹如明镜一般嵌在大地上

六月的五彩池是枯水期,水位明显降低,但还是能看出她绚丽的灵魂,等待着七八月雨季后的复苏。

美景看的眼花缭乱,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什么了,只觉得一步一景

漂浮在水中的木头,像一个远古的传说,

看见五花海被她惊艳到了

87版西游记,还记得吗,师徒一行人走过的路,珍珠滩瀑布。

瀑布水流声很大,瀑布很长,

熊猫海

多想永远留在这美丽的世界里,远离喧嚣,愿做一株绿叶静静的守候着这仙境般的世界

蓝天白云在这里统统都是双胞胎,天上一个,水中一个,让人傻傻分不清

远处的水,远处的树,远处的雪山,还有那远处的云和此刻在镜头外静静欣赏着一切的我

特别喜欢被包旅行的感觉,因为我是一个行者

真想幻化成一条鱼儿,纵身一跃,跳入这碧蓝的海子中

感觉进入到九寨沟洗去我一身的尘污,进入到一个明净灵性的世界,愿我此去带回一身灵气吧

你赐予我美丽的风景,我还你真心的笑容

80元钱租两身当地名族的服装,死劲拍照,手机各种自拍,回来发现张张都一样,哈哈哈哈但当时自拍是没这感觉

趁眼角的鱼尾纹还不算多,多出去走走看看,
就算鱼尾纹多了,该走也要走

别问我热不热,我告诉你,不热, 哈哈哈,

都老夫老妻了,还那么深情的看我干啥

忽然觉得我真应该是一个少数名族的姑娘,

眺望远方,我的梦快点实现吧

阿哥和阿妹你两瞅的方向为啥不一样呢,因为,因为拍造型呢呗 ,哈哈哈哈

傍晚17点九寨之旅结束了,一天都不感觉累,因为无暇顾及疲累,全被美景所吸引,九寨归来不看水,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因为已经没有能超越她的水了。 明天期待黄龙之旅,晚安,让我在梦里在看一眼九寨。

人间瑶池黄龙,头疼的美

早晨准时坐上大巴车像黄龙进发,海拔3900的目标让大家真的觉得头有些痛,快到的时候导游会推荐你喝他们当地的一个叫养乐的饮品,98元,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导游把高反说的挺吓人的,但是只要你调整好心态,轻微高反都能接受的, 我个人是提前一个礼拜喝了红景天,不知道是否是发挥了作用,我全程只有轻微头疼还是在回来的路上,其他情况全无任何不适感觉,蹦蹦跳跳没有问题,
到大门口,先坐了一段缆车到达后在徒步走大约40分钟,到了黄龙顶上的五彩池,很美,上图

此刻雪山离我是如此的近

黄龙上还是有些凉的,备件长袖哦

走下来的路很辛苦的,超累的,

追加一张刚上黄龙的照片,心情美美哒

嗨,我来了,

有人说去了九寨沟就没有必要去黄龙了,但个人觉得,美都是你自己发现的,到底值不值得,只有自己知道。

来的四川怎能不到成都呢,体会一下老成都慢生活的节奏,锦里,宽窄巷子,都是要去看一看的

成都一个让人留恋的城市古老而现代

火锅真的很赞,

小吃很多,但多数是给外地游客的,当地人好像不怎么吃,颜色很诱人,具体味道嘛,我就不多说了,自己去自己吃吃看,

每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喜欢记录下来街道的一个角落或者是房檐的一片瓦片,觉得都是有生命的也很有味道,记忆的味道

这个熊猫好搞笑

来张臭老头的照片,哈哈哈

葫芦,福禄,我摸摸你,你给我好运吧,佑我这一世平安

我开玩笑说这颗树已经成精啦

缘定三生

由于明天还要去乐山,所以没有在成都逛很晚,比较早就回酒店了,为明天的乐山做准备

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儿时就知道乐山大佛,对其充满敬畏,心想一定要求亲眼看看大佛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到达大佛时可以选择走九曲栈道,其实没有那么难走,围着大佛走一圈也算是参拜了大佛,不知大佛是否知道我心中所想所盼,默默许下心愿

历经沧桑依旧屹立不倒,看着三江水,雄伟的大佛

乐山结束,对大佛还是很充满敬畏的

古羌城带你回到久远的记忆

古羌城其实就是在512地震后新建的一个地方,里面住着当时地震时一部分灾民还有当地一部分羌族的群众,但已经被当地政府开发成一个旅游的地点了,应该是为了创收吧,里面其实没有什么就是有些当地的文化传统,还有就是购物店了,牛角梳啊,银饰品啊什么的

路边的野花都很漂亮

小尼携家眷云游峨眉山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梦寐以求的峨眉山,但是很遗憾因为峨眉金顶上的普贤菩萨封身贴金,所以看不到,预计到2016年7月底完工,事先不知道啊,要是知道就改行程了,哎,今后有机会定要在去,所以没上金顶也就没有看日出云海,有些失望,抱团就这点不好,有些事不能自己做主啊, 峨眉山很大的,徒步好累的,伙伴们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去一段在徒步,

只从到了成都游了八天,每天都艳阳高照,天气超好,一天雨都没有赶上,真是人品大爆发啊,

杜鹃花很美

竹林中的我,有眼袋

峨眉山上寺庙很多,给人一种佛门圣地的感觉

挺近峨眉与猴共武,且战且退

泼猴专喝饮料,我亲眼看见一只大肥猴子,奔向一个哥们,那哥们后裤兜插了一瓶饮料,直接被泼猴抢走,动作那个快,稳,准 啊

猴妈妈带着孩子也不容易啊

老公说这猴子怎么还抠人眼睛呢,

因为老公背了一个双肩包所以,泼猴一下就跳了过来,一双罪恶的猴抓儿伸向相机

最后给它一袋猴粮把泼猴给打发走了

我只想说你好肥

据说此猴有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别打扰大爷我,吃猴粮

猴哥你要干嘛

罪恶的爪子,放开我的相机

平时肉吃多了,可以吃了馒头尝尝

来此峨眉山,还不赶紧给猴爷爷们把美食献上来。

大爷我吃撑了,不爱搭理你们这些凡夫俗子

我特别想问问猴哥,你洗澡没,就捂我嘴

姐姐我洗头了,别翻了,没有虱子

看着你们在我眼前走来走去,我就心烦,

此次四川之行诚实的总结一下:抱团游太商业化了,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嵌进去了大大小小的购物店儿,我报还是比较高端当时特殊要求无购物店的团,但是到了当地由于是散拼还是没能免俗牛角梳,蚕丝被,各种藏药,各种藏银羌银,各种当地土特产,呵呵呵,妹妹我什么也没买,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定力的。
四川之旅注意事项:1景点跨度大,温差大,记得长衣长裤和裙子都要带
                                2 九寨沟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具,记得自己带,否则你用酒店里提供的都是要收费的,包括拖鞋,毛巾。
                                3如果行程里有黄龙四姑娘山色达等海拔高的地区记得提前一个星期服用红景天,否则你懂得
                                4到当地火锅很美味,但是要量力而行,大辣,中辣,微辣(我是一个特别爱吃辣的点的微辣,我都要疯了),建议尽量少吃,对肠胃是一个挑战,如果你第二天还要景点要游不建议头一天吃火锅,因为那样第二天你就不是游景点而是满地找厕所了,你懂的(真实事件)                          5峨眉山灵猴别去惹,否则你就直接别上山了,下山去打狂犬疫苗去吧
我就挑几条重点的注意事项在这里说了,其他的就省略了。

四川很美,绝对值得去,虽然有瑕疵,但旅行本来就是一种心情,心情美,一切都不是问题。

引用 姚家大小姐 的图片:

满满都是回忆

2016-06-30 16:23

2016-06-30 17: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30 17: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4 10:54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7-04 10:54:14 的回复:

回复sunjoy:当然可以

2016-07-04 10:57

请问楼主是跟团去的吗,报的是哪个价位的呢

2016-07-04 13:03

引用 冷冰冰呀 发表于 2016-07-04 13:03:41 的回复:

回复冷冰冰呀:是的,我报的价位是每人3280元8日的团,住的挺好的,但是就是报团不自由啊

2016-07-04 13:10

请问楼主是跟团去的吗,报的是哪个价位的呢

回复冷冰冰呀:因为飞机航班时刻不好去时是半夜到,回来是大早晨飞机,所以机票便宜整体团价格便宜,

2016-07-04 13:12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2016-09-07 20:46

夏天游玩九寨沟当然舒服,有美景,还能避暑 。推荐我去九寨沟时的接机司机刘师傅,是同事介绍的,开车很稳,山路不甩车,而且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好,为人真诚(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总之我特别满意!因为九黄机场距离黄龙、九寨沟、若尔盖挺远的,交通不便,如果能找到好的包车师傅包车游玩,那方便轻松太多了,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