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岚山大阪,散步在樱花三月

法国斯特拉斯堡回来以后, 我们的旅行基本消停了很久很久。 生活除了诗和远方意外,还有很多琐琐碎碎, 柴米油盐。 2016年3月, 和闺蜜一起, 来到了这个属于樱花的国度。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 不过却是最最深刻的贴近当地人生活的一次。

闺蜜的先生来自日本, 所以全程和当地人沟通无障碍。 清晨,很早很早很早,我们就拖着箱子来到浦东机场。 在机场租了Wi-Fi。 当时去日本的航班很多, 人满为患,由于我们是第一个起飞的航班, 受到了照顾, 所以没有排队,直接领到了登机牌。 4个人开开心心的登上了飞往大阪的航线。

到达大阪,需要3小时左右, 下来以后,海关的过关速度吓到了宝宝了。 排队过关整整2小时,全程站着排队, 我和闺蜜都有点吃不消了, 到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 跑去老弱病残的椅子坐下休息, 也顾不得别人鄙视的眼光了, 实在不行了, 再下去就真的又病又残了。 终于过了关。 第一站岚山。

去岚山当然是为了当地驰名内外的温泉。 从机场到岚山,必须坐大巴先从大阪东京。 在从东京坐公交车抵达岚山。 很早就在岚山预定好了日式温泉酒店。 很有当地特色, 但是价格不菲。 (以后再要去的小伙伴, 记得预订酒店的晚饭)

Check in以后, 出去溜达溜达。 岚山是京都的郊区, 小镇子上, 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日本人和外国人。 除了欧美人穿和服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以外, 亚洲妹子总体来说还是很和谐的。 闺蜜和我也入乡随俗, 去专门穿和服的店,换了和服。 要穿出日本人的韵味,不是很容易, 凑合吧。

千里迢迢来到岚山, 自然是为了驰名中外的岚山温泉。 之前和闺蜜一起定温泉酒店,非常的折腾。 如果要去温泉的小伙伴, 建议还是早点预定。我们提早2周的时间预定, booking上很多照片看起来极美的酒店都已经订满了。 问了岚山当地的朋友, 才订到了这一家。 2500/晚。(不含晚餐)。岚山这个地方, 夜晚很落市, 开门的餐厅都是那些招待游客的餐厅, 所以订酒店的晚餐是必要的。

温泉的话,旅馆有公用的大池,和6个功能不同的私人池子。 我们很幸运可以到一个很优雅的私人温泉。 先洗澡, 然后慢慢的走入温泉里面, 身心彻底的放松。 喝点酒,聊聊天, 早春的空气其实并不十分寒冷。

温泉出来, 边上的桌子有奶味很浓的冰淇淋提供消暑, 还有冰水,温水提供给客人。晚上11点,酒店提供宵夜, 一碗乌冬面后, 满足的进入了梦乡。

传统日本酒店的自助早餐是不错的。 当天吃早餐的只有我们4个来自中国。 温泉蛋拌饭, 各式点心, 还有到哪里到哪里都有的抹茶味的牛奶, 抹茶味的咖啡,抹茶味的冰淇淋......和传统意义上的酒店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地道的,古朴的,日式的,这个酒店将文化诠释的尽善尽美。

早餐过后, 散步到岚山小镇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01 15: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4 09:53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7-01 15:42:0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weixi:记得在岚山要订好餐厅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