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桂林 云雾龙脊

• 出发时间/2016-06-15

没有什么写游记的经验.
记录下我们的旅行.
如果能给大家提供到一点帮助就更好啦..

行程摘要

第一天   北京---桂林
第二天   桂林---大寨
第三天   大寨---阳朔
第四天   阳朔
第五天   阳朔---西安(又去西安玩儿了几天)

北京西安的航班是晚上一点半到,提前查询了只要有航班来就有机场大巴,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因为机场大巴是坐满发车,所以尽量快一点拿完行李去坐大巴,不然满了一辆等下一辆要很长时间。一般酒店都是早上6点后入住,之前担心有延误等等问题就没有提前定酒店,想着也许下了大巴就四五点了那样吃个早饭溜达溜达就可以入住了,但是我们到的那天下雨了,就在民航大厦附近找了个小酒店住下了,睡到早上九点多换了本要入住的酒店。

第一天

订的酒店离象鼻山很近,溜达着过去的,因为涨水,象鼻山1号2号门之间的桥不能走了,所以要分别从两个门检票入园。
之前很多人说象鼻山这类景点就是大公园不值得玩,但我觉得既然来了还是要看看。{浏览时间大概两小时}

从下面照片可以看到涨水真的比较严重

酒店二楼就是比较有名的椿记烧鹅   在那里吃过午饭后回酒店休息
下午坐公交车去靖江王府   很多路公交车都到 很方便   不得不说感觉桂林公交比我帝都的公交更好
靖江王府门票含讲解  确实这种地方如果没有讲解大家都看不明白   {浏览时间大概三小时}

比较有意思一件事在里面有模仿古代考举人的小场景   我和另一个男生有幸被报考中    感受了一下

原计划夜游两江四湖,但是买票的时候也都提到了涨水问题,只能保证四湖 不能保证两江,所以临时决定溜达逛四湖。
之前查攻略看到了很感兴趣的玻璃桥,走过去发现被人占着收费拍照比较失望。
下图是分别在白天和晚上拍的日月双塔

第二天

龙脊梯田去的大寨。
提前在某APP预定了民俗,联系老板询问了怎么到大寨去,之前还担心行李箱不好拿上去,但是老板骑小摩托来帮我们拿行李了。
住的民俗有优势有劣势,优势是房间很好,独立小阳台能看景,而且价格合理,老板也很好。劣势是不在观景点处,去最近的3号观景点还是需要走一会儿。
中午吃过午饭预定了晚上的竹筒鸡和竹筒饭,午休后就往3号观景点去了,老板贴心的给了线路图。
途中的感觉就是:走几步一回头就觉得很美,再走几步一回头更美。

下面几张图分别是民俗小阳台、梯田3号观景点和我们正在烤的竹筒鸡竹筒饭

第三天

原计划上午去2号观景点下午坐1点的大巴去阳朔,但是早上就开始下雨,犹豫了很久最终放弃上山改坐9点的大巴去阳朔。(交通问题问住店老板就好,他们会帮忙联系)
出大寨的这条路真的让我感受到了   云里雾里 水墨龙脊
本想看3个观景点但是只看了一个很遗憾,想过几年秋天再来感受大寨的美
龙胜阳朔比较远,坐了快5个小时大巴才到。
由于之前计划打乱了所以临时决定下午去骑行十里画廊。
在路边租了电动车
出发时已经三点多快四点了,本想就骑行十里画廊看看沿途景色,结果雾都人民果然见了蓝天绿山会兴奋,直接改主意骑到了银子岩,一直担心电量问题骑的小心翼翼,途中遇到的一些大妈也因为想拉我们去景点说我们的车骑不到银子岩。一般那种电瓶车电量可以骑30多公里,阳朔西街附近到银子岩不到20公里,所以不用太担心,景区门口也有充电的地方可以顺便存车,很方便。{银子岩大概游玩时间2小时}
回来路上途径农工桥看到很多人拿着大炮等着拍日落,本想顺路在去个景点,但是基本上六点都闭园了。直接去了西街吃啤酒鱼和田螺酿。

第四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漓江漂流杨堤到兴坪段,阳朔北站有到杨堤的车,终点站就是漂流入口很方便。
之前看游记说给伐工每人十块小费可以让伐工开慢一点,我们上船就给了,然后伐工又推荐了慢游,整船一百,我们也听取了。收了140小费的伐工全程咧着嘴笑,一路上所有筏子都从我们身边超过,大概漂了两个半小时。
坐了小电瓶车(漂流票含)去兴坪古镇,就是一些小店铺似得,我们没有逛,穿过古镇就走了。
找了一家可以在阳朔还车的电瓶车租赁处租了辆车一路骑回阳朔。由于时间还早,又去了十里画廊。
逛月亮山(不推荐,感觉是被“遗弃”的景点,门票不是正规门票,树枝都长得挡路了也没人修剪,走五十米我们就出来了)

第五天

阳朔北站有到机场的大巴车  50一个人   到机场一个半小时  下面有大巴车时刻表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安排行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30 15:46

引用 reneeelf 发表于 2016-06-30 15:46:06 的回复:

回复reneeelf:还不详细吗

2016-06-30 19: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4 12:52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7-04 12: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