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胆,去珍惜独行的脚步

べ愁愁 LV.3
2016-06-30 12:44 1015/4

时间:16年1🈷️4日-1🈷️8日 花费:3300RMB 人数:1个人 行程:自由行

给自己一个胆,看看自己到底能承受多少虐! 所以我的第一次就开始了。
    最想带的其实是一瓶红酒、2个红酒杯,坐在海边去装高大上,可是、可是、最后绝的忒Zuo、下次,我一定带上你们哈,我只想留下我的足迹,把我想要的照片带回来。
    讲到这次出行,其实我这断断续续去了好多城市、自己本身是做旅游的,所以之前有带团出去的,有和姐妹朋友出去的,也公司组织出去的,总之,自己出来还是第一次,说不出的小紧张和小渴望,还有未知、、、
   一般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暖和一点的地方,比如三亚云南、奢侈一点的就去海岛之类的,而我是个穷人,在斟酌云南(之前已经去过)、厦门之后,那天和同学聊天,他说你就去厦门吧,OK!就这么决定了哈。
   关于行李:1》1个大号行李箱
                     2》3个搭配包
                     3》3双搭配鞋
                     4》N多套衣服
                     5》拍照器材
    我这次行程总共计划5天,鼓浪屿2天,厦门3天,我没有去寺庙,认为自己出来玩。就玩就好了,自己感觉是文艺,但是大茹子说“园姐、自己出去玩的人都是问题少年”呃、、好吧,好歹还带“少年”两字,于是,园姐就开始了哈、、、
           第1天:北京南苑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厦大、宿鼓浪屿 乐筑旅馆)

第2天:鼓浪屿岛上瞎溜达(宿鼓浪屿 乐筑旅馆)

第3天:鼓浪屿--厦门曾厝安(宿曾厝安 星诺度假屋)

第4天:曾厝安-环岛路--中山路小吃街(宿曾厝安 星诺度假屋)

第5天:厦门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厦门大学--高崎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1

行程中所有的照片拍摄均为:iPhone 6 PIus(自己一个人果断放弃相机,背不动)

先来一张厦大体育场哈,我喜欢哈

出行最纠结的对于女生来讲就是带什么衣服?所以就有了下面的狼藉

对于这次行程,我也是蛮蠢的,决定去的那时候居然订了张火车票,30个小时睡到厦门,后来越想越愚蠢,就去哪儿网看机票,6百多,主要是离家近的南苑机场,OK!果断预定,火车票退掉,前一晚捣腾到凌晨2点才躺下、有期望,有担忧,有无数的幻想,虽然看了好多攻略,可是到最后自己也是迷糊的,分不清楚哪里是厦门的景点?哪里是鼓浪屿的景点?早晨4点半起床,到临出门的那刻行李才搞定,搭上提前约好的滴滴,园姐的第一次个人旅行正式拉开序幕了、、、、
      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唯一有点感觉坑的就是行李托运收费、(南苑机场从4月1日开始,所有航班托运行李均自己单付费),下图⬅️商务舱,👉普通登机口,那我这个穷游者肯定向右转哈

偶的行李箱托运费90大洋,到了登机口坐等登机、、、

问我开心不?我对这次都未知?开始登机,图二:飞机脑袋:注意看飞行员就在里面哈,只恨自己身高不够空姐的海拔,长相不够空姐的颜值,那么就享受他们一起为自己服务吧哈

图一:早晨七点多高空下的北京,有线条的不是路灯,而是一排排的车,,想到了一个笑话,北京第29届奥运会之前,萨满兰奇主席来中国考察,担心奥运会人多,需要车辆多,没有那么多的停车场,坐在直升机上俯瞰北京,马路上大片的车子,开怀一笑,原来北京到处都是停车场,OK!奥运会就以51票领先迎来了哈
   图二:厦门的高空,穿梭在云里,如果这时候有个磁性的肩膀,我会靠在上面数云朵哈

哇!离厦门越来越近了,有点小激动,下飞机9:55分,下来随处都有下图的厦门旅游图免费拿取,顺着人流去拿行李就可以了,出来之后看见几个举导游旗的同行,有种亲切,想到自己也曾无数次的穿梭在北京各大航站楼举着我们“绿色假期”的导游旗欢迎来北京的游客,好吧,看一眼就可以了,自己这次出来是纯游客

到了这边才发现,这边各种交通超级方便,之前的一些担心完全不用放在心上,出门就能看到卖空港大巴票的,10块一张直接会停靠两站“东渡码头”和“轮渡码头”也就40分钟就到了,坐在大巴车上看向窗外,感觉这边就是微缩的广州深圳那些城市,瞬间温度回升,我的羽绒服都统统脱掉,

定的今晚的住宿是鼓浪屿那边,因为时间还早,就想把行李寄存到轮渡码头,先去厦门大学溜达一圈,下午再坐船过去,可是悲催的告知轮渡码头停船都要去轮渡中心坐船,我可是从马路对面拖着我的大箱子一步一步走楼梯过地下通道过来的,结果被告知要回到刚才的马路对面去坐51路公交车去轮渡中心,爆脾气的我想,可是出门在外,忍,,,,然后你们就会看到一个大傻又拖着箱子过地下通道回到刚才的马路对面去找51路公交车,nn的,坐车还算顺利,1块钱投进去OK!一会就到轮渡中心,还好下车有电梯,直接上去左转进大厅,第一件事情当然先买船票,最后一班17:30的,然后被告知下午17:30以后去鼓浪屿的,都可以在轮渡码头坐船,脑袋停一下,“轮渡码头” ,,等等,,,,不就是刚刚坐空港快线下车的码头么?瞬间真的,溜我玩了,NN的,再忍,,,死都不会再折回去了,就买17:30最后一班。
       第二件事情,存行李,50大洋又没了,捎带再问去厦门大学的路线,倒是很方便,出来马路那边直接87路直接到,直接去,下电梯看见餐厅,在看表,来来回回折腾已经12:50了,好像自己从昨天中午一点多吃完饭到现在还一颗米都未进,好吧,沙茶面,可是,明明是辣的,为什么要放糖,我表示,想哭,

吃几口立马起身赶公车87路,一路向厦门大学、在等车的时候看到有人打篮球,注意看,这就是南方和北方冬天的差距,早晨我出发的时候还羽绒服棉靴,到了这里,他们却是、、、呃,光身子,拍一张就可以了,我不好色哈,其实是因为他们身高不达标哈(这两孩子要听见我这么说他两,会不会找我来拼命哈)

到了到了哈,来厦门的第一个景点,厦大西村下车过天桥就是,wow,多少孩子的高考志愿哈,里面的教学楼,宿舍,情人湖,图书馆,环形体育场,还有我一直碎碎念的芙蓉隧道,园姐来了,啥都不说了,直接上图

因为第三天还要来厦大,加上之前都么有休息好,极度么有精神拍照,就匆匆只转了芙蓉隧道和体育场,中间碰到一天津小姑娘陪我去体育场,厦大结束,我87路直接回轮渡中心,她去不在书店,短暂的两人游览变成向左向右,到了轮渡中心下午三点多果断改签船票,(要先把之前的票退掉扣手续费,然后再重新买),现在已经没有那种圆形硬币船票了,直接拿身份证刷即可,35来回,有效期我给忘记了哈,拿完行李刷身份证上船,10分钟就到鼓浪屿了,我下的码头是内厝澳码头,离我定的旅馆超级近,

对于我这种路痴,鼓浪屿上面好几百条路线,我的旅馆我怎么找,问路人都迷糊,误打误撞点手机,居然自带语音导航,wow,我是不是太蠢了,手机功能完全么有搞明白,想想每次别人玩我手机找游戏啥都没有,我是游戏盲,什么都不会玩,手机里面的软件就最简单的微信,新浪微博,qq空间,美颜相机,,,然后就没了哈,,,,自己一个人出来,自己的强大也就体现出来了,我居然么有给旅馆打电话,自己就这么跟着语音导航找到旅馆了,给自己来个手动赞哈,旅馆很小,楼梯很窄,房间在三楼,我最喜欢的就是前台戴眼镜的小姑娘,超级迷恋她,临走的时候请求和她合影,没想到她比我还害羞,嘻嘻

房间301、前台小姑娘主动帮忙拎箱子,累的她也喘哈,进屋还可以,毕竟是自己一个人,对住宿要求安全干净就可以,房门是要输入密码才能开启,前台会给你手机发送你的方面开门密码,安全保证了哈

入住完之后小休息一会就开始出来觅食、啥都不说了、开始在鼓浪屿上面的暴走

看见帅锅,当然要来一份哈,晚饭主食就它了哈

睡觉,开始第二天的行程,自然醒哈

来到这里,看到船票我火了,地方保护呀

今天行走的公里数,给自己点个赞

第三天,重复昨天的,就是换套衣服,瞎走瞎逛,到下午要坐船去曾厝安

鼓浪屿最开心的就是真的做了把文艺青年,感受陶艺的乐趣,玩了把泥哈,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是全天下最独一无二的,我在想谁会收到我亲手做的了,哈哈哈

再来一组海边自己得瑟照片哈😄

玩累了,也该离开鼓浪屿了,😭 坐船去曾厝安,曾厝安的小旅馆给了我十足的一个小惊喜,而且你绝对想不到一晚就只有50多块钱哈,😄旅馆,星诺度假屋

小旅馆位置很好,第二天接着睡到自然醒,上午曾厝安,下午骑车环岛游哈,晚上中山路黄则和花生汤哈,直接全天上图,文字实在写不动了哈,交通很方便,基本步行就可以到

写明信片岂能错过哈,吃饭我就自己一人,怎么简单怎么来,很黄很暴力的芒果沙冰一定要来一个哈

溜达完赶紧公车回到小旅馆换衣服准备骑车环岛哈,从大太阳骑到看到夕阳余晖哈,只可惜全程只有我自己😭

骑累了就做在海边来听瓶酒,哈哈,途中碰见骑自行车的,好同情他们哈,有好多地方都是上坡,我是电动车,一路嗖嗖超他们哈,途中也碰到部队军训

天黑了继续回小旅馆换衣服哈,其实我一直生活在北方,一月份的天气居然我还在穿短裤哈,北方的朋友们看到我刷朋友圈都欢呼了哈,😄,晚上中山路喝花生汤,可是步行街路走做了,找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不过误打误跑到一个美食城,卖奶茶的老板太有范了,偷拍是肯定的哈,我稀饭哈,不过我最爱我家张嘉译哈

太晚了要回小旅馆,明天最后一天了,明天一天的行程,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厦大,机场,行程好满,不能睡懒觉,第一站,铁路文化公园,废弃的铁路,老百姓遛弯的地方,就拍拍照片,途中碰到两个小姑娘,就结伴而行去不在书店

我今天换的衣服都是从昨晚中山路买的,一天换好几身衣服我也是佩服自己,只是为了拍照留念哈,不在书店真的很难找,一路打车问路人,一小道里面才找到,看书是假的,都是去花小一百点点喝的吃的,然后拿书装样子拍照哈,

厦大每天有人数限制进园参观,我们晚了几分钟,所以和北京的清华北大一样,门口有黄牛,一人20就到门口和保安说了句接头暗号,就进去了哈,抓紧时间上图,第一站,芙蓉餐厅吃饭,问我口味咋样?直接看图片吧哈

芙蓉隧道,来厦大必拍照的一个地方,今天有两个小姑娘陪我,基本全程都帮我拍照了哈,谢谢,么么哒

接下来整个旅程的最后一站,厦大体育场,临出门前,好姐妹交代一定要租厦大的博士服拍照,其实我也喜欢穿学士服拍照哈,小心愿实现了哈,操场使劲撒欢哈

厦大结束,回小旅馆拿行李,约好的车子来接我去机场,然后就飞机场偶遇“马天宇”,世界好小哈,只可惜不是我家张嘉译,要是张嘉译我会开心到哭😭

一段四晚五天的自己一个人的旅程就结束了,没有艳遇,没有帅锅,碰见好几个美丽的姑娘,厦大的紫薇,鼓浪屿的涛涛,铁路文化公园的两个美妞,艳遇神丹没有用😭

到家已经凌晨半夜了,洗洗睡,回来就要收心了,马上要工作,我的工作是导游,在北京带团,我喜欢玩,下一站一直规划色达和茶卡盐湖

厦门只因为一张照片,小姑家的妹妹说一张照片是我,我看了就被吸引,决定一定要去拍一张,于是就有了下面两张图片哈

还有去鼓浪屿是为了看看林语堂的住所,他和她的妻子烧结婚证很感动我,只可惜当正真找到之后却物是人非😭

写游记也只为了记录自己的足迹,一路瞎走瞎逛,所以游记也基本是乱的哈,欢迎乱评哈。13911490607我的微信,快半年了游记才写完哈,懒是我一贯的通病哈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30 18:26

引用 zzz小鬼 发表于 2016-06-30 18:26:14 的回复:

回复zzz小鬼:嘿嘿、就是在北方是冷天的时候过去、空气很好哈

2016-07-01 09:2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4 10:54

引用 sushe 发表于 2016-07-04 10:54:17 的回复:

回复sushe: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哈、三四天就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