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再来大理

源于工作原因来到昆明出差,想着大理古城离昆明不是很远、就忙里偷闲提前两天来到了大理

可能关于大理的传闻听的太多、关于大理的歌曲听的太多,对大理这个文艺古镇潜意识里是抱有蛮高的期望的。

到了昆明、第二天就出发去大理了;因为坊间听闻,云南这边很奇怪、汽车要比火车快;所以就跟当地的同事接了辆车一路北上去大理了。

一路上的风景、让我对大理的期待也随着距离的越近变得越高。真的想把猛踩一脚油、马上就到大理。不过云南这边地形多为山地,高速也是路窄、坡陡弯急,平均速度保持在95-105之间就差不多,有些地方还限速80,真的不要开的太快,不然就很容易出状况。

昆明开车到大理大约用时3.5个小时,因为和同事我俩轮换着开就还好;如果一个人开的话建议中间要休息一下,毕竟山路开着还是很累的。

到了大理、就先导航到我们携程上提前预定的酒店,放下行李。

THE ONE就坐落在大理古城里面,闹中取静倒也讲究。整体的环境也够得上大理古城一号院这个名号。就是房费有点点小贵,我跟我同事两人订了个标间、1100/晚,也是狠了又狠心。

此次来大理、因为时间比较紧,只有一个下午和一个白天的时间,我们就决定看一看洱海、感受下古城就好,三塔、影视城什么的太商业的地方就跳过了。

酒店放完行李就直接驱车来到了洱海、沿着环海路找到了一个相对空旷人少的地方;洱海的水质还算可以,水很凉。静静的坐在洱海边上、吹着海风、因为调音、云比较厚,太阳也不是很晒,静静的坐了会儿真的很舒服,那一刻可以说是内心是非常平静的,平时案牍劳形也都抛诸脑后了、很是放松。做了两三个小时、直到太阳消失在苍山后面,我们也结束了洱海之旅,准备返程回古城了。

回到古城 天还没黑、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逛起了古城,可是古城的确蛮让人失望的;除了几个城门楼子可以说明这是大理其余的建筑真的感觉和任何一个商业开发区没有什么区别;差不多的买卖、差不多的喧嚣……真的感受不到我就在这个期盼许久的大理古镇里面。

夜幕降临、本来是打算找个不打烊的小酒馆微醺一下,来到了所谓的酒吧一条街、先是被各种动次打次的音乐震的捂住了耳朵,然后酒吧里面舞台上各种各样的摆臀扭胯让我又不禁侧目……遂作罢、回去睡觉好了,毕竟不能辜负1100一晚的酒店。

当然在一大群喧嚣的游客里面碰到几张“另类”的面孔、倒让我会心一笑,毕竟还是有人不是为了换一个城市继续浮躁而旅游的。

喜欢洱海边的放松、对古城又是彻底的失望……内心深处的文艺古城、我可能不会再来。

引用 有何不ke ~ 的图片:

小朋友的造型凹的很到位

2016-06-30 14: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30 17: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