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青海,张掖,西安——旅行者的天堂

牧阳人 (杭州) LV.3
2016-06-30 12:58 270/4
  • 出发时间/2016-06-14

关于作者

Wechat:1571384389
QQ:1571384389小编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尤其欢迎妹纸。

这就是本人啦,虽然看不清楚不过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啦

关于行程

D1:南京——西宁
D2:西宁——丹噶尔古城——赞布林卡——日月山——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返回黑马河
D3:黑马河看日出——观鱼台 ——哈尔盖草原 ——大冬树垭口  ——卓尔山——祁连
D4:祁连——阿柔大寺——张掖 ——张掖七彩丹霞 D5:张掖——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D6:西宁——西安——回民街——兵马俑——回安徽

灰机在蓝天白云中穿行

关于出发前 的准备

1、装备
     如果有单反一定记得带上,小编穷,所以就带着一部手机就上路了。有些美景手机实在无法记录。自拍杆什么的相信很多人都会备些
2、药物
     你如果怕高原反应的话,应该备些红景天胶囊或者诺迪康胶囊,一个属于保健品一个属于药物。千万记住带上润唇膏,不然你的嘴唇会干裂!感冒发烧拉肚子的药都要记住备上,不然你会很麻烦,尤其是治感冒药物。还有就是买上一盒维生素C,可以增加免疫力预防感冒。真的感冒发烧这次你的旅行就泡汤了。
3、衣服
      青海的天昼夜温差大,白天会有20多度,而青海湖边的夜晚只有4/5度。带上一件冲锋衣和秋裤,其他的就多备点寸衫短袖。爱美的姑娘一定记得穿鲜艳的衣服,长裙纱巾一定会给你加分!
4、旅行方式
     在青海,你可以选择自驾游,包车,拼车,最傻的旅行方式便是跟团游!自驾游的话,说句实话之前我准备租车自驾游,后来因为没有信用卡没有租成功。得亏没有租车自驾游,到了青海湖的路上你就会发现路况真的有点差。路只有两车道,而且车速快,弯道多,一天内我就看到三四起车祸,司机说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开的。对于一个车技不太好的人来说建议不要自驾游,当然,如果你热爱开车并且技术杠杠的,推荐这样。然后我说下包车和拼车,偶然的机会认识到小马哥,他刚好有车队,各种车型都有,并且告诉我包他的车旅游就像是自己开车一样,想什么时候停车什么时候停,完全不要顾虑。当天就认定了他的车队。

关于伙伴

其实这趟旅行原本是三个人的毕业旅行,大学室友四年本想来场毕业旅行来结束大学生活。可是千万记住每个人都有脾气,每个人性格不同,出门旅行都是为了放松和自由。选择伴侣的时候一定要和说得来并且性格好的朋友一起,不然和小编一样,三个人的旅行最后变成了我一个人去西安。并不是我性格有多差,而且我不愿意委屈自己,旅行,我不会看任何人脸色!最后发现其实你如果找一个陌生人一起旅行可能会更加自在。

一点点油菜花

关于花费

我相信这也是绝大数人关心的话题,小编刚刚毕业,经费不够,所以这次是一次穷游。可以看到住宿好像占的比例蛮小,其实因为开始是三个人旅游,我们开的都是三人间平摊下来就60/70一个人了,第一天在西宁住的汉庭才120块。住宿如果人多的话还是蛮划算,不过就算你一个人,住住青年旅社也是特别文艺范的。
吃喝占了蛮大一部分开支,旅行嘛,就是要多感受不同的文化和饮食,嘿嘿~
门票的话我就买了一张青海湖的40元,去的不是景区,而且牧民自己的牧场,就在青海湖边。然后茶卡盐湖的50,张掖的60元。加上兵马俑的150元。当然旅行的最大一部分开支便是车费了,从南京西宁的飞机票705,包车费用一个人850,火车票510。剩下的都是打车的费用了。

南京西宁,你会发现在天空上的云彩真的很美,尤其快到了西宁的时候,远处是雪山,身边不断的一片片云朵飘过。到了西宁,从机场打了一个滴滴打车100块钱。如果坐机场大巴的话20一个人。觉得反正差不了多少就坐了滴滴。在西宁住在了怡莱酒店王府井店,位于市中心。离莫家街,王府井店什么的都很近,想吃什么都超级方便。第一天就直奔莫家街,在马忠食府吃了两顿。里面各种美食,我相信这里会是吃货的天堂。

旁边一家德禄酸奶,在青海好像特别出名,很多游客会慕名而来,当然我也没有错过这个机会。吃起味道真的不一样,有点像自家酿的甜酒。

德禄酸奶

西宁的日落要到20:30,所以吃饱喝足实在没事干三个人就去溜达了。小马哥告诉我们在东关清真大寺有祈祷,便顺着地图走过去了。伊斯兰教的礼拜很多,有晨礼,晌礼,晡礼,昏礼,宵礼。穆斯林每天都要进行五时拜,五时拜也称五番拜。看到一群穆斯林在地上跪拜,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让我震撼。

回族小朋友吃西瓜

西关清真大寺

一大早清理好行李,小马哥来接我们了,是一辆蛮新的现代。早上很客气的请我们吃了一顿兰州拉面,味道和其他地方的真的很不一样。吃好了早饭去买了一箱矿泉水和食物,记住一定要多买点吃的,尤其水果。在青海旅游,不会有一路的吃的等着你。经常中饭两三点还没吃,而且到处都是清真菜,如果不太喜欢的话真的多买点吃的

小马哥请我们吃的兰州拉面

离开西宁市区,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是丹葛尔古城。犹豫我是在徽州读的大学,古镇古村我已经玩过十几个了,实在对古城神马的不感兴趣,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去。毕竟我的心只在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车开着开着来到了日月山,这个时候才开始感受到青海的美,远处是雪山,天空中是蓝天白云,有牧民带着牦牛让你拍照,一般10元钱一张。小编为了体验一下高原反应,特意从山下跑到山上,大概落差100米,跑着跑着感觉喘不上气了,就像跑完了5000米一样。哈哈,从山上下来觉得头有点晕晕的,赶紧吃了一颗诺迪康胶囊。继续出发!一路都是美景。

丹葛尔古城

路边看到有摩托车可以骑,在这广阔的地方真的特别想骑,立马就帅帅的开起了摩托车

终于到了青海湖,一下车立刻好多马和牦牛过来了。我选了一高头大马,平生第一次骑马,有点小小激动,这头帅帅的马叫扎西。哈哈

小编自己来个背影

假装我在青海湖漫步

离开青海湖继续出发

路遇一2222,合影留念一下。是不是很2啊

路边风光无限美呢

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到了!天空之境

带上 一个茶卡的梦   一颗行走的心   迈开你的脚步    来天空之镜

随手一拍,我发现竟变成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了。

逼格满满的

下次我带着你,咱们一起坐着小火车挖盐吧

这个时候真的好想有个妹子,因为不管任何女生到这来拍照,绝对赞爆了。不管你颜值怎样,绝对的美哭了。唉,可惜小编单身狗一枚

D3从茶卡盐湖回来后,我们住进了一家客栈。在这里我要强烈推荐这家客栈,敢说这是青海湖边最赞最赞的酒店了!!秘岸客栈!!!入住后,洗了一个热水澡,然后钻进被窝,最温馨的是下面有电热毯。ps:夜晚最低温度3/4度。还有我建议大家不要睡帐篷,虽然很有味道,但是会透风,半夜被冻醒了你知道后果的

一大早6点的日出,我5:30就洗漱完毕裹着被子在山上等着日出

朝阳下的客厅

小编静静的装个x

清晨的秘岸客栈特别的美,忘了说一下,昨晚客栈就我们四个人。所以睡觉很安静

这个就是湖景房啦,468一晚。在青海湖边有这样的房间真的蛮好啦,经费充足的话强烈推荐这里

好温馨的布置

吃过了早餐,离开秘岸客栈。继续出发在路上

好吧,小编又出现了

作为一个牧阳人,哈哈,看到牛羊成群还是很兴奋啦。追赶着牛羊跑,哈哈哈

我的羊羔

这里便是这次旅行的最高点了!海拔4120.6,本来就有点点胸闷的。小编自己作,在这大概跳了十几下,好吧,懵逼了,头晕晕的,过了好几个小时才好

其实我也是一个有理想的人

过了大冬树垭口,一路绕着盘曲的山路向下。看着真的有点危险,一路不断有大货车,技术不行的话真的有点怕怕的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来到了祁连县城。关于这个县城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超级小

这座山便是被称作东方小瑞士的卓尔山了。远远看去真的很美很美

这个景点的最大看点便是油菜花,可惜小编来早了。7-8月油菜花才开,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因为第二天我会去张掖七彩丹霞山。都是丹霞山所以去一个景点就够了

祁连县城的瑞士街,模仿着欧式建筑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夜,这一天开始我便开始一个人自己游玩了。离开了谁地球照样转,谁都别把自己当多大回事

就问你想不想住在这里

祁连山的大峡谷里,看到路边的花。真心觉得好美

好吧,又是我

出了祁连山脉,就是甘肃的地界了。甘肃想必大家都听过敦煌,月牙泉。其实我也好想去,可惜经费不足

青海的油菜花来的更晚一些,因为气候原因,甘肃更暖一点,所以路边的油菜花开了,爱美的妹纸可以美美的拍照了

到了甘肃,找了一家酒店先把行李放好。因为张掖七彩丹霞山离市区还有45公里的路程。

像不像火焰山

我是来找紫霞仙子的

美的让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张掖回到西宁的路上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美景了。唯一一个门源油菜花,但实在太早了,所以想去玩的童鞋们抓紧了,门源油菜花快要开啦

这便是传说中的门源

回到市区,和小马哥说再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饿不能饿肚子。看了一路上的小羊羔,可把我饿坏了。

这家手抓馆是青海最出名的一家了,有机会去青海的童鞋可以去尝尝

没错,就是这家了!远远的就闻着香味

门口挂着很多荣誉,还有老板和明星大腕的合影

哈哈哈,这就是令我馋了好几天的手抓羊肉,88元一斤。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贵不贵,毕竟高原小肥羊

在超市买了青海酸奶,貌似只有青海有的卖。味道比莫斯利安还有浓厚,不过我觉得超级好喝

D6我是不会告诉你我连夜坐着火车赶到西安的,为了省钱省时间买了一张卧铺。毕竟我还是要养好精神的

到了西安大概9点钟了,我连早饭都没吃。下了火车第一时间赶往回民街。

哈哈哈,羊肉泡馍。这就是大西北出名的羊肉泡馍,有的人说不喜欢这个味道,吃不下。小编觉得很美味,一个人吃了一大碗。顺便说下好像老孙家羊肉泡馍很出名,35元一碗

这家泡馍排着好长的队,在网上特别火,人太多,我才不要排队。还是吃点别的吧

锅贴

小编此行西安最重要的就是看兵马俑了!告诉你们一个路线,从火车站出来有306公交车直达兵马俑,只要7块钱。好多不正规的要5/60,千万别上当

震撼到我了

真的好气派,此车叫安车。古代可以坐乘的小车。古车立乘,此为坐乘,故称安车。供年老的高级官员及贵妇人乘用。高官告老还乡或徵召有重望的人,往往赐乘安车。安车多用一马,礼尊者则用四马。

安车

可以看出我大秦帝国当年多么的威武霸气

夜晚,从西安踏上火车

我很喜欢旅行,希望通过旅行遇见不同的自己。也希望通过旅行认识更多的朋友,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游记希望大家多多转发,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谢谢小编今后还会写更多的游记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30 15:46

引用 sisifenglao 发表于 2016-06-30 15:46:06 的回复:

回复sisifenglao:谢谢支持

2016-06-30 16:4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04 12:52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07-04 12: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