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已久的云南之行,就这么自然发生了!

亚特兰蒂斯 LV.10
2016-06-30 13:07 394/6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带小孩

洱海的时光。。。静坐洱海边架好手机,观洱海潮起潮落就这么静静的坐着、感受着那份宁静。。 。

====================正文从这里开始=====================

云南之行早就念念不忘了,可是总是在这事那事之间被遗忘掉
这次的成行,虽然有计划性但是偶然性的存在因素也不少。
 现在回想初见丽江惊艳,走进古城看到的画面依然意犹未尽,
丽江的天怎么那么蓝、云怎么那么白,对于成天生活在雾霾之下的我
是如此的震撼,虽说高原的天本来就瓦蓝瓦蓝的,但初见的惊艳仍然
让我抬起头驻足半天。。。。

行程第一天

行程第一天郑州--丽江
      下了飞机第一感觉空气新鲜,虽然还伴随着航油的气味、但至少比郑州的空气好的多的多。
丽江的机场好小,可以用袖珍来形容了,相比大郑州的机场这里更像个临时停机坪。。。。。
      好了取了行李联系客栈来接,哦接机是付费的哟80元,稍等几分钟电话确定了接机车牌后,
就耐心的等着吧,其实也没等多长时间,来一辆海马SUV具体型号没记住,司机小哥帮忙装行李出发向客栈
前进。。。。

住宿如下感觉古香古色蛮舒服的、客栈(千里走单骑-北坡店)出了客栈门向右拐走百米即到古城入口。

大约30多分钟到了客栈,收拾行李办理入住等。。 哦终于有闲暇了一下发现了客栈茶几上的镂空茶具,来来
这里可是大名鼎鼎的茶马古道之地,泡壶茶先。。。。

喝喝茶休息一下,想起来了午饭还没有吃,现在已经是半下午了。。该出去觅食了。。 找到客栈老板
聊天询问美食店铺,推荐“阿婆腊排骨” 店,非常的好吃口水一地。。。。
       去吃饭的路上因为搞错了方向多走了好长一段冤枉路,以后出门坚决不能让姑娘带路。。 路还得自己
走。。。 ,其实“阿婆腊排骨”店很近很近,出了门路口右转百米左右即到。。 好吧 上美图诱惑诱惑。。

吃饱喝足后,逛逛古城吧吃饭的地方就在古城入口对面,看看时间依然是已经过了下午6点了、好了6点之前
是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的,之后就不收取了。时间刚刚好,出发调整好镜头做好进入古香古色世界准备。。。。。

初见耶稣光 。。。有木有。。   来一张先。。。

带眼镜的狮子,个人感觉酷酷的,芝麻开门酒吧 、老是让我想起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梁山敢不敢上。。敢不敢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来一场醉、来一场梦、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走进去喝一碗去!!!

偶遇明星啊有没有。。 看出来是谁了吧。。。。。

行程第二天。。。。。 。白沙古镇---玉湖村(未遂)

行程第二天,因昨晚就把古城给逛了个八九不离十的。今天女眷们不想出去逛古城了,但是在丽江还要待一天,
我可不想再客栈里发呆,好不容易来到了高原之城,怎么的也要出门去转转。
      想到了这里多天没有骑行了啊,何不趁此机会来一次单骑走天下。。 哈哈。。。。
啥也不说了,给客栈老板打听好了租车的地方就义无反顾的出发了。。。
丽江古城区租了一辆山地车,押金200元。租金30元随便骑。晚上8点前回来就行。。
出发。。。 !目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心中向往的玉湖村。。。。

骑车出行,今天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远眺玉龙雪山。。

这种片片也只有在骑行中被百度导航导过去才能看到。。。。。

被百度导航导到小村子里边了。。。

骑行在香格里拉大道。。 对面是丽江体育馆。。。

看到那块鲜红的招牌了吗。。据说有关“XXXX千古情”的都上市了都。。。  牛气。。。~

有骑行的妹子呐。。。。

这里是滇缅玉石基地里边可大的地盘啊。。 可惜骑车赶路要去心目中向往的玉湖村。。。。。路过了。。。

有点雪山的意思啊。。。。。

这是去往白沙古镇的路上,基本上已经到了。。 ,路遇的“巡山小妖”店铺 ,主要是经营各种根雕的产品。。

感觉名字起的挺有意思的就随手拍了下来。。。

天都真蓝啊。。 美极了。。

白沙古镇了。 这里曾经是丽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一个非常安静的小镇。。

真的非常安静。。。。  远处就是玉龙雪山。。 。。

当地的特产“鸡豆凉粉”特好吃。。。。

白沙古镇的壁画。。。 具有很浓重的历史人文气息。。。。 可惜了要查古城维护费的。。 就没有进去。

虽然门票20元。。。。。 可是加了古城维护费可就不便宜了。。。。

下午在白沙古镇吃了饭,然后就往我心中向往的玉湖村前进,骑啊骑的。。 可惜啊越骑风越大。。
最后风大的骑行已然困难了。。 想想还有返程路程需要保存些体力。。 考虑到这些,就再对近在咫尺的玉龙雪山拍了
几张照片后就返程了。。下午回来后归还车子后,就步行去古城里边溜达了。。 一下照片都是在古城里边拍的 。
因为不熟悉道路,开着大百度导航从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道进入了古城。(也没有遇见查维护费的)

下边这照片是站在狮心山上拍摄的。。。。

云南木府,不过怎么看都像是新修建的。。 所以就站在高处看看好了。。。

丽江“万古楼”。。。。。狮心山万古楼景区。。 门票50,我拿着我的全国旅游年卡晃了晃就进去了。。
(貌似看资料就没有这边的景点吧。。窃喜)

这是上到狮心山万古楼5层里边,拍的远处的玉龙雪山! 漂亮~

万古楼上拍到的丽江古城。。。。

从狮心山下来。。路遇根雕随拍。。。~

拉风的民族装有没有。。虽然只是个背影。。。~

我就是想好好的拍一张“四方街”牌坊而已。。。

狮心山下来找大部队汇合的时候偶然在路上看到有人拍“民族风”  赶紧举起镜头咔嚓 咔嚓~

这个是在离开丽江前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完了就回客栈休息了。大部队也找不到了 不知道跑哪里了。
只好自己开百度地图返回。。回去路上吃了一碗当地的米线。。哎比家里卖的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呵呵~
整理整理出发向大理出发。。

行程第3日。。。。大理洱海边

这个是到大理住的地方后,坐在洱海边拍摄的。。 看看时光是怎么溜走的。。。。

这两张是在大理洱海边住的酒店(花聆海),感觉蛮不错的。。就放上来大伙看看。。
上边那张是手机拍的。 下边是单反拍的。。 。

以下的花都是在花聆海酒店拍的。拍的太多了。放几张自认为还行的好了。。~

傍晚洱海边上空的云。。。。。。真美真悠闲。。。~

这张怒放的云层,是我下楼梯的时候偶然发现的。隔着玻璃拍摄的。。 后期提亮了云层。。

大理洱海边的民居~ 也是隔着玻璃拍摄的。。

这俩小伙伴一定是发现什么了。。 。。

这张是晚上吃饭回来拍的。 看看里边的小鱼好多好多啊。。 密密麻麻的。。。洱海水质保持的真心不错。。。

晚上在洱海边吃饭。。喝的就是这个啤酒,名字真好听。。 酒也很不错啊。。 好喝~~~~~~~~~

行程第四天。。。。。喜洲古镇、海舌公园、蝴蝶泉、大理古城

行程第四天,今天计划了去喜洲古镇转转看看天下第一大喜之地是个什么样子,今天包房东的车本田CR-V 300元包天,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蝴蝶泉、大理古城等等这么几个地方吧。好了闲话不啰嗦了 上图。。。

早上看到的洱海日出。。。。

太阳出来啦。。 又被云层遮蔽了但是貌似它不甘心,依然很强势的洒下阳光。。。。

这个就是茶马古道的完整路线图。。。。

好大一颗白菜。。。 恭喜发财。。。!

这就是普洱茶叶树。。。 哎呀总算是认识了。。。。

天下第一大喜之地。。。 喜洲古镇街道。。。

看看人家的门头。。哎呀再想想自己住的房子。。 没法比啊。。。。

喜洲古镇吃完出来就来到了海舌公园。。 以下全部为海舌公园拍摄。。。。

海舌公园免费 ,但是有代步的马车可以坐坐 一人5元钱 颠簸一下就到门口了。。 。

刚刚哭过的小姑娘。。。 小严肃的表情。。。

遍地的海螺。。。 连这堵小墙也是海螺。。。。

哥们也来露个脸。。。

海舌公园逛完了。。 美景确实没的说。。  ,走啊走来到了大理古城。。 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么个经典得画面。。

喜欢。真心喜欢。。 走进去看看。。。

大理白族的招牌电影。。。。  5朵金花。。   呃。。 真心没看过。。。

大理古城没有怎么逛。寥寥数张照片而已,街道也没有走完。繁华地带没有走到。。 种种原因吧。。   果然是游记要当天写。。 现在写来的心情已不是当天心情了。。 感悟、体会、情绪都差之千里。。

行程第五天,双廊镇。。。。。。

第5天一大早就联系了包车师傅,包车师傅是从双廊镇过来的,队伍磨磨蹭蹭到中午吃了饭才从花伶海酒店出发。。 包车150元拉到双廊镇里边的里格岛路口。也就是通向当天要住宿的酒店路口。。 联系了酒店派一辆三轮车来拉行李包装的满满,呵呵  说实话路真心不好走都是石头路里边还有的在搞建筑装修什么的,还相当的窄,挺辛苦的走到了酒店。。 不过酒店的位置景色很对得起颠簸的小路。。 好了废话不说了上图。。。

酒店后院俯视图。。

大名鼎鼎的太阳宫。。。。

双廊的洱海能让人更加的兴奋。。 转起来吧。。

偶遇明星 萨顶顶 在彩排节目 好像是央视音乐频道的一个采访节目。抓拍几张闪人以免影响人家录制节目。。!

酒店一角,感觉挺有艺术气息的 。。 放上来大家赏赏。

洱海夕阳依然精彩万分。。。。。。,第5天就在双廊的洱海边悄悄的溜走了。。

行程第6天。。。 。双廊、洱海边下午去的束河古镇。

早晨在洱海的涛声中醒来,拉开窗帘啊远处的苍山尽在咫尺的洱海 ,天空漂浮的白云、淡蓝色的穹顶,真心不想走了。。
绝美的自然景色真心能孕育出美丽心灵。。。。。似乎有点理解艺术家总是喜欢呆在这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了。。又或者捕捉到了些许艺术气息纳入自己的心灵。啊 真美!  感叹结束新的一天开始吧。早上吃过饭,带儿子拍了组照片自然生活照咱也拍不出大片来,好了打住上图!

这个是在沉思绝对的沉思,小家伙自己坐那里的,难道是美景感染了。。。

沉思者。。。。。。 看着你孤独的背影眼眶略有潮湿,感谢生命中有你的陪伴,让我的生命不再感到孤单。。。。。。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早上带儿子出来转转,看他的高兴样子我也被感染了。都说女儿是小棉袄 岂不知儿子是小火炉。。。。。。

上午基本上就在岛上转了转,看看风景拍了些照片,中午速速吃饭后就赶往下一站----束河古镇了。
束河古镇相比丽江安静了许多,但绝不逊色,里边形形色色的店铺来来往往的过客依然很多,晚上也是热闹非凡的。
有演出也有四方街。不过赶路很累当日的情绪现在依然无从考究了,只是依稀记得赶路累到地方了只想休息。。。

到了束河古镇住宿的悦草堂,电视依然是小伙伴们消遣时间的主要工具。。。。

安静的束河古镇,真的很安静人也不多,感觉挺适合居住的如果不是商业化的那么严重的话。。。

什么叫悠闲,这只狗狗阐述了一切~   注意观察狗狗脖子上的念珠。。。。

姑娘总是对水果非常非常的感兴趣。~

姑娘对艺术的追求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了。。。~

行程第7天,束河古镇博物馆、玉湖村

今天是呆在丽江的最后一晚了,明天下午就返程了。今天终于成行了心中一直向往的雪山小村---玉湖村
刚来云南的第二天就向玉湖村进发了,由于当天风大交通工具欠妥未能跑到地方,今天租了一辆大功率电动车
带上媳妇儿子一起向心目中向往的雪山小村进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那种宁静,义无反顾顶着下雨的风险出发了。

早上睡觉睡到自然醒,在这里吃了早餐开始在束河漫无目的的闲逛。。

逛街的时候有点下雨,相机收起来了,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的成像自然查了许多。但不影响记录时光的片段。

让我费解的是这么昂贵的茶叶,为什么要摆这个造型。。。~

下午骑着电动车,开着百度导航走进了向往已久的玉湖村。。。。

终于走到了洛克曾经呆过的玉湖村,真的很安静没有吵杂安静的你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如果不是路边的狗狗偶尔的叫声
还真以为到了世外桃源吧。。。

既然是玉湖村---湖呢? 当然是有的了。只是为了找这湖还真是费了周折。。 请看玉湖。。。

“水至清则无鱼" 在这里行不通。。。。。

云层后边就是玉龙雪山。。。可惜当天阴云密布不能一睹神山风采了。。。

雪山脚下未知名红花,鲜艳欲滴~

玉湖村游览完毕了,带着那份宁静返回束河古镇,雪山下真的很冷冻的小家伙嗷嗷直叫。短暂的游览算是圆了心中的一个梦吧。

回到束河古镇已经华灯初上,街道越发的安静了行人都很少,特别舒服。~

恍惚间差点以为到了成都。。。。~为了把“锦里”二字显示出来,片片过度提亮了。。~

有人在拍私房照,这裙子真太拉风了。 拍完了都得两个人抬着走。。。。~~~~~~~~

晚上在这里吃得饭,菜品真心不错尤其是“纳西烤鱼”吃起来果然有滋有味~

再来一张黑白片片结束次游记吧,全篇游记到此结束~欢迎各种顶、拍砖、灌水。谢谢谢谢!!

结束语

游记终于写完了,其实写游记前也没想到要发布上来,只是想把照片整理整理留下精华的拍虚的不好看的都删除掉好了
可是写着写着就有了想把一篇游记好好整理好的念头,执念一起就会念念不忘每天都想整理点想速速把它整好,可偏偏这事那事穿插其中令人应接不暇,中间有间隔写作中断写作后来的游记附图片上来的时候都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当日当天的体会、心情所差甚远,感觉游记的情感变味了不少......多多少少参杂了当下的感悟而非当天的体验及感受。以后再写游记无论如何也要当天写出来至少也要把当天发生的要素重要感悟给写出来。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吧!
初次发布游记欢迎各种拍砖、砸、剪!。。。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1 15:14

想出去旅行,就什么也别想出去了再说!

2016-07-01 15:1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09:53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7-04 09:53:46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哈 你也能啊 出去玩了那么多  放上来大家赏阅赏阅 ,也写写游玩的心情。。。

2016-07-04 09:55

相互支持。

2016-07-28 10:2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7-28 10:2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