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逛首都

琼琼 (杭州) LV.3
2016-06-30 13:22 1673/7
  • 出发时间/2016-02-17

一直想带爸妈出去走走,也一直想把自己去过的地方都写下来,于是这第一篇游记就先补给我们和爸妈一起出去的这次。张总当过兵,没去过北京的他总是有点向往;爸妈这一辈的人对北京也还是有情怀;至于我,也没去过北京,所以,2016年春节,我们决定带爸妈一起到首都。

DAY1

第一天,天没亮,宁波直飞北京,这也是爸妈第一次做飞机。。。不过,张总这是啥表情?

南锣鼓巷

中午到北京,直接酒店安度好。我们住的是首都大饭店,地理位置很好,离王府井、天安门很近。
   当天下午我们去了南锣鼓巷,就是一条集吃喝的胡同,都是人、、、、话说北京的胡同,南锣鼓巷是必游之地

那天北京超级热、、、

20元一个的包子,那个时候还是很有食欲的

这一缕阳光刚刚好的感觉

国家博物馆

从南锣鼓巷回来的时候,出租车从长安街开过,对于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城楼的我来说,心情很是激动。

天安门城楼在长安街上,最早知道长安街是在小学语文课本上《十里长街送总理》,城楼对面就是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两侧就是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毛泽东纪念堂。从南锣古巷回来,我们打的在天安门广场下,需要经过地下通道过马路。出通道就是博物馆了。博物馆是免费,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门票,因为已经下午了,排队的人很少,很快就进去了,里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

这是国家博物馆外观,第三天早上去看升旗特意拍的(结果升旗没看成)那天不是一般的冷,风大啊。。。

这张领导人的照片比较经典

和妈妈的合影,背景内容比较喜庆,张总的拍照技术也越来越高了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回酒店了,从博物馆回酒店只要经过这样一条路就可以了,走走十五分钟左右。一家人悠悠闲闲的走路回去,感觉很棒。。。

晚上去了网友推荐的东来顺饭庄,北京有很多东来顺,我们选了在天安门附近的一家。其实这就是一家吃火锅的店,味道真是一般般,对于来自大杭州的我们来说,这火锅的味道还不如三塘马丫东北火锅来的好吃,怎么就变成了来北京必吃的饭店了呢?

DAY2

第二天,我们在淘宝订了八达岭长城一日游,很划算,大巴车接送。回来还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当天的长城,还有些积雪,风不是一般的大。
整个长城感觉是灰蒙蒙的,但还是很壮观。

八达岭长城

同事说,爬到最高的烽火台之后,下来简直不能走路。我们抱着一定要爬到最高处的心态开始,老爸老妈一点不拖我们后腿,走的还比我们两利索,一口气就上去了,简直太轻松了。。。纵览这祖国大好河山,心情澎湃不已,就是这北京旅游从来没有淡季,都是人啊人啊

先做这小车车上去到第三个烽火台,票是另外买的。

小火车上去之后,风实在太大,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屌丝加屌丝

老爸真的老了,当年18岁的照片放现在应该也算是小鲜肉

鸟巢水立方

饱览了长城内外的风景之后,大巴带我们去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作为体育人,怎么不能去看一下呢。参观外面是免费的,进去里面是需要买票的,我们就在外面晃悠了下。下面这张照片,隔壁的小男孩亮了有没有?

利群烤鸭店

回去就是下午了,休息了下,傍晚就去了同事推荐的利群烤鸭店吃饭,就在酒店对面不远处,名气很大,但过去一看,想不到这么一座小小的四合院因为美味的烤鸭吸引了这么多各界精英前来品尝。但吃了之后,说实话,味道没什么区别,可是这服务也真是没话说了,要个杯子需要10块钱,要个碗10块钱,什么都要钱。。略贵啊,基本上人均上百,我们四个人吃了将近六七百,而且除了烤鸭,其他菜的质量,也真是无语了,不建议大家去

晚上就去了王府井,就是一条商业街。

酒店离王府井很近,走过去也是15分钟左右。路过长安路上的北京饭店,来张车水马龙的照片,很有感觉。

PRADA不亏是PRADA,本口一架大飞机

DAY3

第三天,想早起看升旗,奈何天太冷,实在起不来。后来就天安门广场各个标志物留影,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都是免费的,但是不能拍照。

天安门广场

毛泽东纪念堂

故宫

故宫是今天的重点。感叹我天朝是一个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的大国啊,故宫里走一遭,有种穿却的感觉,各种真气珠宝,各种宫殿院落,各种清宫剧在脑海里走。进去前记得拿张地图,进去是南门,出来是北门,基本不走回头路。

进去前先来张全家的合影。

天很蓝

后海、什刹海

故宫回来比较累了,爸妈在酒店休息。本来想去和珅家的,说比皇家园林还气派,想去看看大贪官的家到底豪华的怎么样了,结果碰上了装修。晚上我和张总就去了有名的酒吧街后海。但是我两比较怂,走走看看而已。绕了后海、什刹海走了一圈。

DAY4

首都游最后一天,颐和园。北京的这几天天气真的很好,颐和园很美很美,随手一拍都是美景。总理都带默多克去了
花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把颐和园一圈都走下来了,出门前看到了冬泳的老人,太刺激了、、、当年最值得的是,姐姐我终于在冰上好好了玩耍了一下。

门口取票,票都是网上订的。感谢张总,没有什么拍照技术,但一推照片里还是能挑几张,把一路的点滴都记录了下来。

不同角度的园内风景

湖面上都结冰了。据说老《老炮儿》最后的那场打架镜头是在这冰上拍的

最开心的是在第一次在真冰上走,还看到了抓鱼的冰洞。老妈一直在岸上叫我们上来,怕我们掉下去

这张照片老爸拍的,发现老爸技术也还可以,应该给他买个相机让他玩玩。

人物照

随拍

DAY5

老爸爱看抗战剧,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卢沟桥事变,他很想去看,于是一早他们两自己打的去看了卢沟桥,我和张总在酒店睡懒觉。中午吃了顿便餐后,就前往机场,回宁波啦。

因为一家四人,所以出行远的基本都是打的,近的基本都是走路

第一次带爸妈出来,还是能够强烈的感受到他们不想麻烦我们,希望我们少花点钱的心态,只是我们真的陪的太少。希望他们一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爱你们

引用 琼琼 的图片:

啊 先插个吸管 吸吸汤。。

2016-06-30 15:4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30 17:26

插了,没放上去

2016-06-30 17:28

引用 打雷了下雨啦 发表于 2016-06-30 17:26:2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打雷了下雨啦:去哪里了?

2016-06-30 17:28

2016-07-02 00:2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4 12:57

冬天去会不会特别冷啊,我也想带爸妈去北京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