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五一小长假5天4晚香港亲子游(迪士尼、林峰演唱会、维多利亚、太平山顶、昂坪水晶缆车)

mimivy LV.10
2016-06-30 13:54 3995/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5天4晚游记

儿子已经3岁半,还没有坐过飞机跟着爸爸妈妈远游过,我一直觉得孩子太小不一定非要出远门,周边游也可以很快乐,这次的香港亲子游完全是因为我和爸爸想去香港看林峰演唱会,可是去次香港就看演唱会感觉太单调,干脆带上宝宝和平时辛苦帮我们带孩子的公公婆婆一起去香港逛一圈。回来后公公婆婆也很满意这次的行程安排,他们还纷纷难得的发了朋友圈,对这次“远游”做出了满意的评价。
先说回准备阶段,当时决定去的时候大概是3月初,机票还比较便宜,刷了几天,刷到了香港航空来回750含税的机票(儿童650左右),因为出发的航班是下午3点3刻,到了香港也比较晚了,所以有点纠结,回来的航班比较好,是下午5点半起飞,最终敲定了就定这家。之后再也没有刷到过这么便宜的机票。房间也是刷了几天后发现都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定的香港好莱坞迪士尼酒店2晚(1200每晚不含早)、市区如心海景酒店2晚(833每晚含早)。演唱会门票是连开3场,4.29,4.30,5.1,准备定的时候最贵的680的内场全没了,中间档480的三天都有,最便宜的280就剩4.29一天,我们选择了性价比高的4月29日280的票。迪士尼门票是出发前3天左右才预定的,因为不是很着急,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香港迪士尼10周年庆,淘宝上购买的的2大1小两日票(共1250元)和2张单日门票(共930,含两餐)都比平时便宜,这个自己到淘宝多比较几家,选择便宜的买就好,都是当天或第二天就出电子票(二维码),到乐园当天自己去打印就行,很方便。昂坪水晶缆车因为要知道当天天气好不好适不适合游览,4.30那天查好天气预报才在淘宝上预订的,也是当天就出票,非常方便,记得一定要网络购票!直接去门口排队人非常非常多。
这次我们自己带了推车出门,推车在机场可以托运,儿子每天都要在推车里睡上个把小时,实用的不得了!迪士尼虽然有借推车,不过这个推车我看是塑料的,还不能调整椅背,所以建议有小小孩的还是自备推车。
4.27准备工作做好就等着出发啦!出发是虹桥机场,虽然近了很多,但是回来是浦东机场,不能自己开车,来回都是叫的神舟专车。3点3刻起飞,我们提前2个多小时就到啦,虹桥机场比浦东机场小多啦,而且没有日上,只有几间店铺可以逛逛,比较无聊,我给儿子带了贴纸玩,打发时间。

儿子第一次来机场,坐上飞机已经4点了,所以还没起飞就睡着了,空姐发的饭帮他保留着,降落前自己醒了,乖乖把饭也吃了。

出机场后,打车,香港的出租车分4人和5人,出租车车尾都有数字,很容易辨认。一家5口可以坐一部车还是很实惠哒!后备箱每放一个行李都要加收5元的行李费。
到达我们入住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虽然是4星标准,但是充满着卡通元素和欢乐的氛围,感觉很好!大堂在播放动画片,还有小沙发给孩子坐。办理入住很快,酒店规定一间房最多住4个人(包括小孩),所以我们入住时让爷爷奶奶不要一起办理入住,在旁边看看或者坐着就好,拿好房卡再一起进去。

酒店内可以看到烟花,不过看不看无所谓,第二天在乐园里看的星梦奇缘烟花秀可美多了!

房间内设施不算豪华,可是米奇的元素多,两张床够4个大人睡,我们5个人所以只能和宝宝挤一下啦

这次忘记带转换插头,住的两个酒店都备有转换插头,只是手机要轮流充电啦

酒店有儿童拖鞋哦

酒店内的迪士尼商店

钢琴泳池,水温还行,略凉

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人这么少,因为都在迪士尼里玩,等到9点之后来了很多小朋友

有个小滑道,挺好玩的。

有个小小的热疗池,挺贴心的,我们基本泡这个

4.28第二天儿子和往常一样7点多就醒了,给他吃了奶就带他下楼玩了,在酒店里拍拍照玩玩滑滑梯,等爸爸爷爷奶奶好了再一起出发。

本来可以沿着海可以步行到迪士尼乐园酒店,但是在改造,只能换大巴车前往。

到迪士尼乐园酒店换大巴有点麻烦,先坐到迪士尼乐园,再换车坐到乐园酒店。
到了乐园酒店真的觉得没有白来,乐园酒店比好莱坞酒店贵了至少五六百一晚,但是确实漂亮。
乐园酒店迷宫孩子自己走是走不出来的。

酒店像个城堡一样

旁边就是大海,风景太美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要赶在10点前到达迪士尼乐园。迪士尼10点准时开门哈

迪士尼乐园梦幻之旅

第一天排队我们失误了,检查好包进去有好几个入口,最右边的人最少,是VIP通道,包括住店的客人也可以排队,我们不知道呀,所以和普通游客排在其他的通道,失误失误,导致我们进去的时候和米奇米妮合影的队伍已经很长了,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还是坚持排了下来,大概3刻钟时间,爷爷奶奶没有排队在旁边休息,所以工作人员委婉的告诉我们爷爷奶奶只能一起合影,不能单独和米老鼠拍照,我觉得也合理。

和米老鼠合完影,各个游乐项目也开啦,在城堡下拍了几张照后我们先去了探险世界。

看好节目表,第一场狮子王秀是12点,之前还有时间,我们去了泰山树屋。(满分10分,泰山树屋大人评分:5分,小孩评分8分,大人评分是我的真实感受,小孩的评分是我主观臆断哈)

提前一刻钟去狮子王秀排队入场,确实很好看,时间不长,半小时之内吧,唱的都是狮子王里的经典歌,非常好听。
(狮子王秀大人评分10分,小孩评分9分)

出来后,去了森林河流之旅,还挺惊险的哈,没有拍照(森林河流之旅大人评分:9分,小孩评分9分)。
探险世界基本玩好,去了明日世界。看到太空飞碟人不是很多,为了儿子玩了这个。玩好后,爷爷说这个一点也不刺激。本来就是给小朋友玩的啊(太空飞碟大人评分:5分,小孩评分9分)

然后我们看到对面的飞越太空山只需要等待5分钟,我和爸爸就先去玩了。爷爷奶奶带儿子先吃饭。确实有点吓人,里面黑漆漆的,车速特别快,但是失重感还好,应该是香港迪士尼里最吓人的项目之一了吧?玩好后我们推荐给爷爷奶奶,告诉他们车速很快,有点吓人,他们回来后说吓死了,绝对不能给儿子玩。事实上这个项目103cm就能玩了,我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玩了,但还是不推荐太小小朋友玩。
吃好饭,我们去了幻想世界,拿了小熊维尼FP,儿子在推车内睡着了,过一会花车巡游也要开始了,我在这段时间里去和米妮合了影,自己玩了旋转杯,时间差不多了,我和爸爸奶奶去看巡游啦!我也是第一次看巡游,可兴奋了。爷爷留下来看着儿子。
(飞越太空山,大人评分9分,小孩评分2分;旋转杯,大人评分6分,小孩评分8分;飞天巡游,大人评分10分,小孩评分10分)

巡游结束后,爷爷说太累要回酒店休息。儿子还在睡,我们就坐着等他醒。前后儿子就睡了1个小时,醒了后正好是小熊维尼的时间,我们拿着fp直接进去了。之前说小熊维尼是迪士尼的经典项目,期望太高,确实不怎么样,我看儿子看了也没什么反应,出来就吵着要买维尼玩偶
(小熊维尼,大人评分4分,小孩评分6分)

10周年庆的人物背景

米奇幻想曲,儿子看到很认真。(大人评分9分,小孩评分8分)

小火车本身很漂亮,坐在火车内的风景真的一般,根本就是没什么风景,明日世界在装修,到了探险世间就看到都是树,转了一圈,回到幻想世界。(小火车,大人评分5分,小孩评分8分)

这个区域我也不知道叫什么,里面是缩小版动画片的经典桥段,很多八音盒,转一转会有惊喜哈。里面有个是小叮当和游客合影的区域,爸爸非要和小叮当合影,还说人家是“花仙子”,等了大概20分钟。(大人评分5分,小孩评分7分)

时间也不早了,计划着要去玩迷离大宅,所以要从反斗奇兵经过,都是玩具总动员成员呀,看到弹簧狗实在有意思,玩了个这个。
接下来就去迷离大宅了,奶奶带儿子吃晚饭。迷离大宅稍微有点惊悚,不是太适合我儿子玩,果然很好玩,还想再玩一次,不过我们没有时间了,吃好饭还要去看夜间巡游呐
(弹簧狗,大人评分8分,小孩评分9分;迷离大宅,大人评分10分,小孩评分4分;夜间光影汇巡游;大人评分10分,小孩评分10分)

巡游结束后我们还想再去玩迷离大宅的,可惜已经关门了,灰熊山谷也关门了,基本都关门啦,好吧,只能去占个好地方看星梦奇缘烟花秀啦!这个我想给12分

烟花表演太好看了,配合投影灯光还有音乐,我都差点哭了啦!谢谢迪士尼圆了我们每个人一个童话梦想。
今天一天太圆满了,虽然很有游乐设施没有玩,但是看到了两场巡游和烟花,心里很满足,剩下的明天可以再来哈。晚上还说回去要去游泳的,实在太累了,洗了澡就睡觉了。
4.29第二天一早,爷爷奶奶就出发去澳门了,我和爸爸带着儿子继续迪士尼之旅。早上先玩一会泳池,回去后洗澡理行李,就过了10点入园时间了。

迪士尼酒店不需要退房,我们寄行李后就出发了。今天我们拿了一张房卡走VIP通道很快入园,游乐项目也刚刚开放。先去拿了昨天和米老鼠合影的照片,买了一张178港币,送底片,自己下载。

然后走到哪玩到哪,先去车驰天下,排队半小时,我们改去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儿子玩了一次又一次,第三次开始爸爸不参与了,我带着儿子玩了5次,我终于也支撑不住拉着儿子走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大人评分4分,小孩评分10分)

看到车驰天下要排队1小时了,我们就去了幻想世界。先补了小小世界,玩了两次。
再去米奇魔幻书房音乐剧(金奖音乐剧)刚开始儿子就睡着了,非常好看,3个公主一起出来的时候我又感动的想哭了。出来之后儿子竟然醒了。
(小小世界,大人评分8分,小孩评分10分;米奇书房音乐剧,大人评分10分,小孩评分10)

之后旋转木马(大人评分6分,小孩评分8分)

今天爷爷奶奶不在我们就放弃灰熊山谷过山车了,把没玩过的都补了,还是不想放弃车驰天下,排了半小时总算玩到了。(驰车天下,大人评分8分,小孩评分10分)

车子开好,正好巡游开始啦,今天儿子总算看到巡游了,昨天拍了照,今天就不拍了,之后还有时间,看了幸会史迪仔中文版,也挺搞笑的。结束后爸爸就去酒店拿行李了,我带着儿子继续在迪士尼随便逛逛
(幸会史迪仔,大人评分7分,小孩7分)

和爸爸在地铁碰头,就出发去市区啦,其实之后我后悔了,应该看4.30的演唱会,今天早早的离开迪士尼非常的遗憾,我太喜欢迪士尼了。之后去了香港市区,看哪哪都不太顺眼,哎。
为了带儿子体验香港迪士尼专线地铁,我们特地坐了地铁,到了青衣站,出来再打车。

插播一下爷爷奶奶在澳门的战况,他们也十分顺利,拿着我帮他们准备好的攻略,圆满的完成了澳门一日游行程

爷爷奶奶比我们早到酒店,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入住好了,到了房间还是挺漂亮的,我特地定的海景房,然后就下楼吃饭啦,我们晚上有演唱会哈。

林峰演唱会

从如心去红磡体育场很方便,地铁一部就到。

市区一日游

如心800多一晚还有自助早餐也是很超值有没有。今天本来的计划是上午去太平山顶,浅水湾,维多利亚港,海港城,后来经司机强烈建议不要白天去太平山顶,浅水湾也不要去,就是游泳的地方。所以我们改去了海港城这一带,先逛街购物。我要说明的是我本来以为五一小长假人会很多,晚上去太平山顶会被挤死,后来司机说绝对不会,他们开车去酒店一看就有数,这个五一人很少,果然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今年五一游客是以往的十分之一,哪里人都不多。
周大福有个钢铁侠,儿子非要去爬一下。

这张是儿子拍的,小子也能干活了哈

林峰是六福珠宝代言人

吐槽!吐槽!在海港城瞎转买好小熊饼干后,想步行到维多利亚港,绕了很多路,一会下地道,一会上去,走了半天才到维港,星光大道也没有了!真的没劲!反正这次再来香港感觉很不好,倒不是商场店员的态度不好,而是香港到处在改造,走路一点也不方便,路上景观也不行.

发呆,爷爷都快睡着了。然后就去海港城里逛,儿子睡着,可以好好逛了。出来后坐天星小轮,到金紫荆广场。
两边拍来拍去都差不多。

据说上午才在金紫荆广场号召过内地游客来旅游的宣传,看看这里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对于小长假来说太萧条了。

在金紫荆这里吃了晚饭,我们就打车上太平山顶,本来想让爷爷奶奶体验下缆车,怕人多,还是算了。直接到山顶,爽气。
天还没黑,先到商场里逛逛。

一圈逛好出来,7点多就能看夜景了,今天有点冷,我们也不等8点的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就打车回家了。所以我很后悔为什么不定在今天看演唱会,这样昨天就能玩迪士尼晚一点回来了,嗨。

大屿山昂坪缆车之旅

5.1最后一天啦,今天的行程是大屿山昂坪水晶缆车+东荟城。
一早退房就打车到昂坪缆车,景点有寄存行李(一件80港币,有点贵),排队人超级超级多啊,幸好我们是网络买票通道,人相对少很多,换票后排队用了半小时吧,就坐上缆车了,去的时候和3个老外一个车厢
这张照片比迪士尼那张还贵,好像198港币,还没有底片。

回来的时候就我们一家5口,我们出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很多。

出去之后去逛东涌(东荟城),就是香港的奥特莱斯,就在昂坪缆车旁边。买了挺多东西,都是衣服鞋子为主,比上海便宜,明显买东西时间不够用,随便逛逛就到时间了。东荟城距离机场不远,打车10分钟就到了。到机场办理登机,排队安检,根本没时间在机场逛逛了,到了登机口也差不多登机了。我觉得香港航空虽然也小,但是他们的飞机餐很好吃,儿子把回去的飞机餐全吃光了哈哈。

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迪士尼的世界里,还好,上海迪士尼已经开了,不过人太多啦,我等人少点再去体验哈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1 10:25

引用 haretiger 发表于 2016-07-01 10:25:27 的回复:

回复haretiger:谢谢关注哈

2016-07-01 10:29

很不错

2016-07-02 05:26

自制评分系统有点毁人啊哈哈哈,有人说肤浅,我觉得有点逗比~

2016-07-04 10:33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04 10:33:53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要相信群众的眼光哈哈哈

2016-07-04 10: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0:54

引用 mimivy 的图片:

2016-07-20 14:26

亲,你们酒店在哪定的?小长假还能这么便宜!我看现在春节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都已经2000多了啊!

2016-11-24 09: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4 09:46:28 的回复:

回复&{:我预定的是小长假前两晚,还不算小长假所以不算贵,在阿里旅行,现在是飞猪旅行上预定的。春节当然贵啊

2016-11-24 09:51

引用 mimivy 发表于 2016-11-24 09:51:02 的回复:

回复mimivy:谢谢亲,我也去看看。我也不是正好春节,是春节小长假过后的一周

2016-11-24 12:2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4 12:26:24 的回复:

回复&{:那应该不会太贵,周五周六也会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