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印象】初夏日本(大阪京都东京)之初印象~~~

tine_jing (北京) LV.14
2016-06-30 13:56 1066/4
  • 出发时间/2015-05-25

第一次出国,竟然这“第一次”给了日本,匆匆忙忙的6天行程。
大阪---京都---名古屋---东京,一路上走马观花的也算对日本有了初印象。
与传统的旅行不同之处是,除了一般的旅游外,还对日本的园林进行了考察,
与几家有名的园林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是有组织的旅游,省了自己定机票和酒店的准备工作,签证也由组织者统一办理了。
需要准备的:
1、一些日元现金,我换了3万日元(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很方便);
2、一张银联信用卡,日本刷银联不需要手续费;
3、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在日本很多年轻人会简单的英语,但不要指望他们的英语有多么的好;年纪大些的可以看得懂繁体字,可以拿纸笔写出了,大部分的意思是相同的);
4、移动无线WIFI,非常好用,我们租了7日的,机场取还很方便,一路上信号都算不错;
5、足够结实的行李箱,远程托运,尤其回来的时候行李箱很重,都是暴力搬运的;
6、衣物,衣服可以少带的,到了日本可以在那边购。
7、购物清单,这个很重要,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最好把想买的东西都拍好照片,差好在哪里可以买到。
其实去日本觉得很简单,我们不会日语也可以在日本餐厅和商场顺利的吃饭和购物。

我觉得值得推荐的

吃货的推荐~~~
1、大阪
心斋桥、道顿崛,绝对的购物美食天堂,好吃的随便哪家店都很好,不一定要很有名的店;
寿司很赞,各种酒都好喝,度数不高,喝的是情调。
2、京都
花见小巷拍和服大片(时间关系,我没有亲自拍哦),
琵琶湖王子酒店很赞,房间宽敞,大窗户直接望向湖景,哪里都不去,只是在酒店里住一天都会美美的。
推荐酒店早餐吃法:
1)紫菜包百米饭(日本的紫菜包着日本的米饭,味道好极了);
2)不容错过的纳豆,加入调料,顺时针转几十圈逆时针转几十圈,吃光(我每天两份)。
3、温泉酒店(富士山下):
如果是组团去的,一定要换上和服吃晚餐(虽然是澡堂子和服,也是很有气氛的);
晚餐一定要喝点清酒,还有酒店自己酿的梅子酒,和外面买的不一样;
趁着天没黑,穿着和服,补补妆,在房间里利用房间的道具拍一组大片(一定要记得补妆)。
4、东京
居酒屋必须去,啤酒、清酒、烧酒、梅子酒的各种喝法都要尝试一下,度数不高,又经过稀释,不会醉的。
夜幕下的东京,可以随便逛逛,都不错。

推荐的其他去处:
大阪难波公园;
京都的龙安寺我喜欢,只是人太多;
……
其实觉得都很好,只是不要人太多。

第一天 大阪

大阪日本----
天气:白天晴,夜晚雨
白天:大阪府立大学植物工场、难波公园、GRAND FRONT;
夜晚:心斋桥、道顿崛,逛街吃饭全部解决。
1、心斋桥的药妆、免税商场统统购了一圈,把所有的药妆都在第一天解决了;
还有美容棒、保温杯、小玩具全部都可以买。真的是可以逛上几天的地方。
2、道顿崛的饭饭很多,没有去很火的什么“蟹”,一晚上吃了三顿。
第一顿,填饱肚子又向往已久的日本“拉面”,火影忍者看多了,那种小拉面馆,超级想去尝试;
第二顿,串串烧,店铺很小,菜单是有中文的,和女老板点了菜。后来男老板才和我们聊天,说不地道的中国话。 好吧,我们已经点好菜了。那个奶酪炸的东西很好吃。
重点:到了日本一定要品尝日本的酒,我们两个人点了朝日啤酒、梅子酒还有清酒,味道都很好。
第三顿,隔壁寿司店,其实第二家想进的是这里,但完全没有位置,去的时候人家都要打烊了。店里做寿司的是大叔,服务员等等完全都不会中文,寿司很赞,装修也真的是日本的样子。
重点:不会日语的我们点了另一种梅酒,但是拿来的时候是一杯加了碳酸的梅酒和一杯冰水。(看到菜单上的“梅”字乱点的,据说是日本酒的一种喝法)

大阪满载(我的肚子和皮箱的肚子)!

拉面哦

圆白菜真的好甜,前面那个像“酱油”一样的碗,是大家一起用的。一定要记得,一个菜只能沾一次。

好吃又便宜的寿司

道顿崛街景

第二天 京都

天气:晴
白天:清水寺、金阁寺、龙安寺,傍晚花间小巷拍“大片”;
夜晚:夜宿琵琶湖湖景房,清晨湖边散步继续拍。
餐饮:中午荞麦面、晚上猪排饭。
京都有着浓郁的古都味道,初夏的京都到处油绿,据说樱花季节和红枫季节的京都更加美丽动人,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美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要好好珍惜从是。
赶到日本学生游学日子,到处是孩子们。。。

清水寺的因缘池,我也有试试

美美的自我欣赏---京都“大片”

日本园林设计枯山水的代表作,旅游团队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因为这个慕名而来把。进入寺院需要拖鞋,全部都是地板,不大,转一圈5分钟。但重要的是要静静的冥想,感受那份意境。

好吃的纳豆,我转的很熟练了

第三天 名古屋 温泉 富士山

天气:白天晴,夜晚小雨
白天:主要已乘车为主,因为一路包车,没办法尝试新干线。从京都出发途径名古屋
夜晚:晚宿温泉民俗,和服晚餐(澡堂子和服非正式和服),清晨远眺富士山
^*^着和服吃日式传统晚餐,泡室外小温泉池子,住日式榻榻米,从衣食住上感受了一下日本的风俗。
短短的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有三件很美美的事情:
1、和服貌似很适合我,自娱自乐的又拍了一组“大片”;就着榻榻米的装饰穿着和服,很应景哦。
2、晚餐大家一起喝的清酒,没过瘾,睡前又到大堂和老板要了一杯梅酒,这个梅酒和大阪餐馆的味道完全不同,甜甜的酒酸酸的梅子味儿很浓,酒很挂杯呢。
3、晚上抵达的时候下着小雨,很担心第二天看不到富士山呢,早上约了6点起床看山,结果一拉窗帘,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到,有些小失落。等到7点多起来吃早餐时候,结果天大晴,美美的富士山看了够。

美美的自我欣赏---和服“大片”

第四五六天 东京

天气:白天雨,夜晚阴
到了东京发现一切都那么小,房子密度大,密密麻麻的,住的王子酒店也缩水了很多,卫生间从两间变成了一间,床的宽度也缩水了,貌似只有1.1米。
白天:浅草寺、新宿御苑、银座等等等项目学习;
夜晚:西武百货补货,附近居酒屋小酌。
1、浅草寺:不收门票的景点,在市区里面,交通方便,游客也很多。花了100日元抽了一支吉签,整个心情顿时美美的。浅草寺游客很多,为游客提供休息的设施也很齐全,大树的树池周围都是石头坐凳,还有专门做的藤架下面的休息厅。
2、新宿御苑:很古老的园子,据说樱花季节人山人海,5月的初夏,到处绿油油,是杜鹃的季节。园子里到处都是古老的大树,古老的“染井吉野”(樱花的一种)那大叶子肥硕美丽,古老的广玉兰正在怒放,真的像荷花哦。园子的手法有些和中国古典园林相似,被修剪了的树形、景观小品的设计都和中国的很不相同。大大的草坪,上各种晒小孩的,惬意万分。
3、银座:东京银座真的很大,高楼林立,好长的一条街,仅优衣库就一座12层的楼,还有资生堂是两栋楼,其中一栋里面有资生堂甜品,我没有去尝,据说很好吃。因为时间有限,没有每个都逛逛,必须要有目的性的先选择好想要去哪一家,买什么东西才会更高效率。漫无目的的逛,真的不适合。
4、天空树:如果不是时间非常多,不推荐去天空树,还没有上海的那个美。。从天空树往下看整个东京密密麻麻的建筑,如果有密集恐惧症的一定是看不了的。玻璃道也很小一小块,被景区分成了两个,一个是需要花钱拍照从可以上的,人会少。另外一个免费,上门挤满了人。每块玻璃道感觉也就3-4平方米那么大。
5、Tokyo Midtown:一个很赞的新开发的商业广综合体,好吃的一堆一堆的。建筑外观、景观小品充分的利用了线条的组合,现代时尚的地方。后面就是希尔顿酒店,再后面有一个城市小公园,面积不是很大,设计巧妙,空间上有开敞的大草坪供人们溜小孩、晒太阳,还有相对封闭的湖边私密空间供人们聊天闲坐。。。如果时间再多一点,这个地方一定要美美的逛上一阵子呢。
5、西武百货:

工作服照片

东京的便当,精致的不想吃。

黑人游行,不知道是为什么,看不懂哦。

西武百货楼上的晚餐,几天下来真的很想念真正的肉了,点了牛肉套餐,那个肉真多不怎么够我吃。

2016年06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5日-5月31日,
我计划去大阪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日本初印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1 15:25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7-01 15:25:23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谢谢,谢谢!

2016-07-02 19:44

城。会。玩。

2016-07-04 10:54

引用 yufan 发表于 2016-07-04 10:54:21 的回复:

回复yufan: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