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呼吸,jeju Island6天5晚爱上济州岛(暴走+公交+不会韩文)

大v哥 (北京) LV.17
2016-06-30 13:56 1813/3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叨叨(吐槽+准备工作)

这一部分属于吐槽+起因部分,需要攻略的可以略过……而且完成前……莫名丢失了……我就……有些注意点实在想不起来了……
      本来今年只是打算好好攒钱,年底出个门,溜达一圈。结果发现所有的都在涨,只有工资不涨,不涨也就算了,还降了,顿觉生活无望,什么大欧洲的都是浮云了,一气之下,放弃原计划,走!随着新的一个月月钱下发,走!散心去!
      时间紧,任务重,就是想赶紧逃离一切,去喘口气。对于一个旅游规划偏执狂来说,时间真的有点紧。习惯做出行程计划,甚至精确到停留的分钟,突然就那么一狠心订了票后,就傻了,感觉根本来不及……不过,就这样吧,大撒把。走前有时间就看看地图,大概位置记住就行了。
       因为签证问题,太麻烦的地方肯定来不及。所以最后定的位置是,济州岛jeju Island。一个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地方,拿白本护照也可以去的。但是还是很担心,因为从来没有去过免签的地方。不担心入境问题,只担心出境会不会被卡……呵呵呵呵呵……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不会很贵,而且对于韩国来说,买买买的欲望不强烈。对于买买买,详情可以参考前几趟行程……呵呵呵呵……
       建议出发前一定看下地图,大概规划下自己线路,至少知道要去的地方在这个岛的什么位置啊。(下面有的介绍有很多比较官方的都是各个网站介绍啊,都出自哪我就都忘了。引用了哈。)用我的感觉介绍一下就是济州岛是个椭圆岛。正中间是汉拿山,四周一圈是各个市,上下是比较大的两个市,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总爱说成西物浦或者西归物浦),左右又围绕着几个邑什么的。如果不是环岛,一般都集中在济州市和西物浦市,也是就最北和最南。济州市呢可能游客更多一些,因为离着机场近,济州市又分新济州和老济州两个地区,以机场为中心划分。老济州就是沿海,龙头岩那那边,新济州就是靠近汉拿山,机场以南。
      准备上干货,干货前先说明,我不会韩语。就是韩语没日语好,日语没英语好,英语只掌握有限的单词量,包括a,an,one,ok,yes,no啥的,估计也就一二百的单词量。基本就是胡说八道,连比划带写的,只要你能豁的出去,别不好意思,一般都没问题,丢不了,饿不死。尤其在我傻到这种程度下,能大概跟当地人沟通明白时,那种满足感,噻……特别自信。去年去首尔时学的几句已然忘光,临出门前追了些韩剧,虽然没大用,但是至少熟悉下语境,就算听不太懂,突然换了环境的话,也不会太懵。
     干货来了
     本来是想找找半自由行的产品,就是机票+酒店的行程套餐。结果发现都是5天的,而且一般来回时间都会占用一整天,找了半天都没有合适的,虽然便宜,但是不想行程特别赶。虽然济州岛很小,网上大家都说3-4天就够了,但是我是龟派的,喜欢慢慢的把一个地方好好溜达下,宁愿每天多出来没得干,在路边发呆,也不想匆匆忙忙,所以放弃了一切套餐,决定纯自由行。其实也就多一天,但是就像较劲,闲的呗。
●机票
      本来是选春秋的,结果最后定的国航的。我来讲故事……因为参考了各种套餐,发现春秋的机票真心便宜。对,就是著名的廉价航空。我挺支持这种的。不需要你的什么服务,态度好就行,什么飞机餐啥的,都无所谓。如果不需要买买买或者携带东西少的话,大家可以试试春秋航空。看了6天行程的往返机票,时间什么的都还好,只是从天津飞。我是从北京走,可以从南站坐高铁到天津站,再换乘地铁。到了天津滨海机场,拿着你的高铁票,春秋是给报销的。而且起飞时间是在下午,完全没问题。春秋的廉价机票,我看的日期大概是269,还是296来着。恩,没错,不到300人民币。但是基建燃油还是得花钱的,包括选座位,最便宜的座位5元。唯一最大不足时行李限重,每个人15KG吧,就是手提加托运,而且登机的包还有大小限制,虽然告诉自己不要买了,但是万一搂不住怎么办……最后还是打算多买10KG的行李,总比到时候超重罚款强。但是就算多买也挺鸡肋的,因为只是托运重量,手提依然限制在7KG,这对于免税店购物,最后机场的提货的人来说就是噩梦,虽然有可能查的不严,但是查到了就……可是不管这么多不利因素,什么路程遥远,行李限重啥的,整体来说,还是便宜啊。2人的往返,相当于北京出发一个人的价钱,干嘛不买便宜的,我又不着急,而且穷啊。因为犹豫,来回订票,填详细信息时关了好几回网页,结果夜里准备买的时候,账户锁定了……我艹……然后第二天打客服电话,告诉我多次取消,账户锁定,要是解锁可能得一个月,让我重新注册一个……行,我手欠,我犹豫不决,我的问题。赶紧重新注册,一点不敢马虎的填信息,订机票。然后……告诉我余票不足,我又艹……继续打客服,告诉我特价的只有一张了,另一张得买900多的,虽然还是比别的航空公司便宜,但是我的心情已经不美丽了。挂了电话……去他大爷,直接定了国航的了,北京直飞济州岛,没有转机,时间合适,爱谁谁吧。虽然我也很想省钱,但是真心受不了这折腾……北京下午出发,济州岛晚上回。出发时可以踏实睡到中午,吃饭收拾出门去机场。回来时可以好好利用白天,晚上去机场吃饭,逛下很小的机场免税,最后补货(但现实并不是这样……)然后到北京,大巴直接回家。
CA711,CA712,2人来回全加起来 ¥4366.00
●酒店
酒店的话,如果想多了解风土人情,生活习惯。我推荐老济州区。但是鬼怪般我订了新济州……济州市和西归浦市这两个地方住宿游玩比较方便。东西地区就没考虑,因为整个环岛据说也就6个小时车程。看网上大概介绍,其实住一个地方就可以,如果行程不想太赶,那就挪地呗。想了下决定主打济州市,然后往南线走时候,西归浦市住一夜,省的折腾。新老济州以机场为划分,新济州就是离免税店近。不过最后发现新济州也不错。如果下次时间充裕会考虑多住一些日子。
新济州:HOTEL JM,前三晚¥915.39.中转后最后一晚又订的那里,¥289.07
西归浦:kodakkodak guesthouse,一晚169.15
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懒得跟别的软件对比价格,就大概看了看评论,照片就订了。如果人多还是推荐airbnb,我觉得性价比最高。
        先说JM,除了地方比较拐以外,别的都特别满意。第一天到夜里了,有点转向,第二天也走晕了下,之后就记住了,我俩人都是方向感还不错,而且不是路痴。如果路痴级别的,需要随时开着导航吧……入住时间是中午12点后,最晚退房也是12点。前台夜班是位大叔,会中文,沟通完全没问题。白天一般是年轻人,我这几天都是个小胖哥,英文没问题。但是没有多沟通过,没有问过路啥的,因为我都自己查的。如果有需要,他们应该也会详细解答滴。房间不大,但是完全够用。摊开两只旅行箱没问题,箱子好像是28的吧……双人间是一张小的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一家3口住也够了。整体设施都没问题,就是开窗没有什么视野而已。感觉酒店的床品都一样,除非订顶级星或者花的,出门我都自带床单似的睡袋。酒店位置很好,离乐天免税超近,然后附近公交站也很近。包括神话街,宝健路,新罗免税店,乐天超市,易MART,我都是步行去的,没事就溜达溜达那种。宝健路上走九遍。
       再说科达科达,典型的YHA型旅社,一切自助,到了会有小黑板写你的名字,如果没有人,拿上你的钥匙回屋就行了。我等了会主人,告诉了他声,大哥英语没问题。走的时候也是,如果主人不在,请把钥匙放在盒子了,门口也有提示。以前出门最喜欢YHA,可以结识各种路人,外国人居多,如果喜欢聊天,公共区域随时可以开喷。我们只住一晚,第二天走时比较早,一堆人朋友在吃早点,在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的时候,我们就走了……住宿条件当然没有酒店好,双人间的小双人床特别憋屈,但是设施都是很齐全的,就是蚊子太多了。交通方便,挨着美食街,还有各种市场,有时间的可以常住,逛逛市场什么的。我的路线里西归浦就排了一天,其实当天往返完全来得及,实在不想太赶,就定了一天。事实证明是对滴,因为计划只是计划……
●准备滴东西
      衣服不用说了,自己看情况,虽然温度不高,但是日晒特厉害。有太阳的地方能热死,凉快的地方又冷。一定带长袖外套,晚上还是很冷的。但是当地的姑娘就可以穿的特少,我表示很佩服她们的体质。基本每天一件上衣,裤子的话可以两天一换。因为衣服太沉了。都不爱照相,带的都是行动方便的,如果要爬汉拿山,建议整双舒服的鞋子,或者到了再买也行。帽子一定要戴!如果打算长时间会户外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戴!本身我是戴的,结果第一天下雨,被淋湿了就没洗就一直没戴。结果倒数第二天回酒店发现自己头顶一块块红,睡醒后再出去就感觉到被晒伤了,头顶一片一片的疼……然后就拿着一博物馆的简介挡着头顶,有机会就拿水拍两下……特惨。
      WIFI要租,因为要查的东西真的太多了。尤其你语言不通时,纯靠按手机,智能时代倒是真方便,可以什么都不懂滴游各地。还有移动电源,背了俩。一个单口的一个双口的。考虑到2手机1相机1WIFI,没有安全感的人就会带很多……
       我去的时候是雨季,5月底6月初,带了一件雨衣一把雨伞。
       拍照就是手机,IP6和大法的6300。其实我是卡片机的忠实簇拥者,但是新入的大法又想带出去溜溜,结果第一天就下雨,各种心疼……所有照片除了个别手机照的外,都没有修过片。

开始下了一堆软件,最后发现根本没有利用价值,最后此次行程用的就这么几个。特地拿出来放在一桌面,方便使用。
1.是韩国的搜狗地图,高德地图那种,纯公交的。但是全是韩文,你输入的地方也得是韩文,然后会告诉你怎么坐车。我提前把需要的韩文地址都输入到手机文档里了,直接复制粘贴。也有当时没决定去的,到了先拿一份地图,机场,酒店,各地旅游咨询处都有,中文韩文英文的,对着输入就行了,虽然我一个看不懂,但是现在韩语输入法特别溜。这个查公交比较靠谱,准确率也很好。
2、3和最后一个不用说了,买东西的。都懂都懂……个人经验就是大牌直接网上买,机场提,有时候我觉得还是便宜的。因为就算店里买你也是机场提。本地品牌就好说了,你计算好你箱子的重量,然后买差不多的本地品牌,觉得箱子满了,就别在店里买了,就网上买,机场提。而且回来安检也是查箱子,除非你手提背包太过分了,要不都是安全的。这样又不浪费托运重量,又不用你自己取货时巨沉拿上飞机。还安全。
4.韩语翻译官,然后……就是基本没用到过,就吃第一顿饭时用了一次,结果就没用过。但是可以保留,有些常用的还是都有的。
5.蚂蜂窝自由行,哇哈哈,这个不说了常备。最后我还订了一天自由行。
6.AGODA,订房的软件,显示订单,酒店位置,可以给司机看,让他导航。
7.Google map,没啥说的了,出国全靠它,公交信息也很准,包括步行,到最后全用这个。但是也只认英文和韩文。国内打开估计都费劲,但是出去就特别嗖嗖的。
8.翻译,可以中翻韩或者翻英,短单词啥的都没问题。
9.韩巢地图,很不错的中韩双语地图,但是没有公交线路。也就查查大概线路,位置。主要认中文。最大缺点是有些名字是音译,输入的字跟它内置的不一样,就搜不出来。但是基本步行街或者小店标注都很清楚。但是爱跑偏,位置不是特别准确,但是大九不离十,丢不了那种。
软件基本就这几个,最常用的就是Googlemap和韩巢地图。
       好了,准备出流水账吧。我会把原计划每天安排的线路写上,然后再写实际线路。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心情的变化……

1 到达入住

(带这个标示的就是原计划,提前做好规划的。本来都带有地图线路,但是图片不好粘贴,我就不加了)
CA711    18:00-21:35
JEJU AIRPORT→JM HOTEL
距离:3.30km 费用:4,000韩元
时间:(驾车)8分钟 (步行)约50分钟

确切的说应该不算第一天,因为……晚上航班,到了就晚上10点多了……下午出发,首都机场T3,机场大巴。24一位。出关一切顺利,落地入关也一切顺利,飞机上填3张单子。申报的,健康的,还有入境信息的。出机场甚是恍惚,各种拿着带名字A4纸接人的,应该都是预定产品的。比较晚了也就没有找旅游咨询,地图啥的。随便出了个门,看着标示找打车的区域,TAXI总认识吧。排队,排到前4时,按着车位间隔站好。上车直接给司机看图片。提前把酒店的地址存好,司机就会给你导航了,一句话都不废。据说黑色出租是最好的,司机也会些英文,可惜都没有打到过。基本都是银色居多。打到酒店4800.现在出现的都是韩元了,就不特地说明了哦。
       到了酒店可能23点左右了,直接入住,收拾东西洗澡,然后出门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喝的,还有T-MONEY卡,也就是公交卡。连押金带充值花了1W,上次买的实在找不到了,又买了张。如果会再去的话,建议留下吧。退卡的话除非指定的几个地方,其他的便利店貌似都有500的手续费,感觉没必要。而且T卡非常方便,便利店买吃的,坐车等等。因为我计划时就是以公交为主,来回机场会打车,因为拉着箱子不方便,其实坐了几天车后,发觉来回机场坐公交也很方便。
       一通折腾,回去睡觉。晚上还是蛮冷的哦。
       对了,我家对面就是一家CLUB,就叫……THE CLUB,无数次经过,真想进去看看……

双人间是一单人床一小双人床。

斜对面的一家……CLUB……呜哈哈

附近一溜达,就是济州旅游巴士3号线,路线不错,涵盖了附近的玩的地方,但是……我并没有坐,都是查的公交线路去的……感觉旅游巴士还是麻烦,间隔时间长,提前买票。

便利店买的吃的

又爱又恨的T-MONEY……

2 理想与现实……

万丈窟→北村石头爷爷→城山日出峰→涉地岬→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计划赶不上变化……
       天气预报说有雨,果然……下雨了……一把雨伞一件雨衣,中雨不大,下下停停,对于我来说,致命打击就是有雾,许多东西都……看!不!到!但是还有的是本身对景点没有太大期望。以为真的一般般。放眼望去,雾蒙蒙的一片绿倒是真美,入了仙境……
       计划是这么计划地,但是这些地方是沿着岛的东线半圈,距离不近。加上怕下雨,提前订了一日游。此决定最后结果就是不好不坏有利有弊。弊端就是比较赶,心理上紧张。利就是不用等车,来回折腾,而且是下雨啊,下雨。一日游就在蚂蜂窝上找滴,人民币165一个人,2人起订。小插曲就是你会跟当地的旅社签一个协议,里面有一项是去新罗购物。买行程的时候,行程上明确也写了。但是没有写类似授权这个东西。我到现在也不是特别明白,可能就是你购物就算团队的,不算个人游了吧,是不是有些购物卷领不了?反正我没弄明白,有俩小姑娘就不乐意的争吵一番下车了,其他的依然呆呆地坐着等着出发。反正对我影响不大,该买还是买,该有折扣还是有折扣。我估计肯定有优惠少的地方,要不俩小姑娘也不会走,但是应该差不了几十块钱,想了想何必难为自己,还下着雨,走着,我也试试一日游!
实际线路: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新罗免税(一日游)
       当地导游 提前微信联系,早上8点40酒店门口接,也就不到20人。第一站牛岛。
       官方介绍来了,大家一看特整洁的话,肯定都是官方了哈。
       济州62个附属岛中最大的一个,位于济州东边尽头,岛整体是由一个熔岩地缓和的倾斜和肥沃的土地,丰富的渔场构成的.岛的总长为17KM,,东西2.5KM,南北3.8KM.总面积6.18㎢,占济州特别自治道整体的0.3%,737代1,600多名居住在此.牛岛代表性的风景是牛岛八景,白天和晚上(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和地(天津观山, 地头清沙)前和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和西(东岸鲸窟, 西濱白沙)的牛岛峰,黑洞窟,红潮团(珊瑚层)海边和 下高水洞海水浴场 是代表性的观光地..地方特产是花生,小葱,大蒜,海螺,石花菜(青草)等.牛岛这个名称是因为岛的形状像牛头形又像卧牛形,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1.自行车兜风:海岸道路约13KM,所需2~3小时     借贷金: 4小时- 10,000韩币
2.徒步旅行:海岸-13KM : 西濱白沙, 錢屹洞 望楼•灯塔,下高水洞海边浴场,黑洞窟, 东岸鲸窟等.
- 牛岛峰 : 约2KM(所需1小时)-牛岛峰, 灯塔博物馆 ,指头清沙, 天津观山
3.公车观光
1)牛岛循环公车:30分(成人 800韩币,儿童 400韩币)
     运行区段:牛岛港-宁日洞-飞扬洞-下高水洞-全屹洞-主兴洞-中央洞-下牛牧洞-上牧木洞-西天津洞-牛岛港
     咨询电话: (064)782-6000, FAX : (064)782-9003
2}牛岛循环观光公车:2小时,1人5,000韩币
     运行区段: 指头清沙(牛岛峰)-黑洞窟- 东岸鲸窟-下高水洞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 西濱白沙
       牛岛其实都不在我清单上,毕竟是个离岛,对我没有太大吸引力,我也不看韩剧。也不想单独抽出来一天上岛,但是既然路线上都有,那就上去看看呗。如果有行程计划的同学建议住一天,或者早去晚回,时间太短根本转不完。徒步一圈的话也要一天,而且有许多上下坡。天气晴朗市景色很美的。
       从准备坐船开始就下雨了,上岛后更是,算是下的最大的时候。船票5500一人。

去的时候这船,下面是自驾游的,上面一层坐人。进去脱了鞋找地方一坐就行。好多阿姨大叔啥的,直接就躺下啦……真好。我也想睡……

晃晃悠悠10多分钟,没有感觉就到了。伴着小雨,牛岛,俺们来了!

下了船出了简易的港口,第一眼就是红色灯塔,牛岛的标志建筑物。然后就看到了类似环岛似得转盘,里面是抗日海女的雕塑。济州岛跟抗日也有很多的故事哦。这时候雨开始下大了。我们先去了租自行车的地方,连比划带猜,英文夹杂肢体语言,了解了下。如果从我们所在的港口,天津港。骑车到灯塔时间比较久,而且有上坡,租自行车的姐姐说我骑会很费力。牛岛有两个港口,一个在岛西下牛目洞港,一个在岛南天津港。我们坐的船停在岛南。最后决定放弃,而且雨也渐渐下大,根据集合时间,我们决定就沿着海边走走,主要是吃顿饭,然后就回去。一日游的时间有限,所以如果真的想好好了解牛岛的朋友,就不要跟一日游啦。

对于官方介绍的环岛观光大巴也不错,但是它并没有特定的发车时间,完全看人头和心情。人多的话,就走的班次多,买一张通票,随时搭乘,但是人少的话,指不定半个小时20分钟的没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也有租电动车和摩托的,没有国际驾照,摩托就放弃吧。电动吧,天气好的时候我觉得没问题。但是游客多的时候也是挺危险滴。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一定选择住一夜,徒步或者自行车。

一路前行,雨却越下越大。据说5月是雨季,6月季节最好。本身定的6月中,莫名……就变成了……5月底,心动不如行动……沿路前行,看着海边,大口呼吸。空气真的很好。

牛岛应该是个充满浪漫的地方吧,路边的各种咖啡馆,小雕塑,摆件,涂鸦。印象最深的是这个,一条通往大海的路,两遍是架起的自行车。喂,有机会一定要来骑行哦。真有一种想冲下去的冲动。

看时间差不多,随便进了路边一家的饭店。看着挺干净整洁的就进去了。里面就一位阿姨忙来忙去,总共坐了3、4桌,有两桌是中国人都。第一次用餐,用了唯一一次韩语翻译官的软件,就一句话,问阿姨推荐吃什么……顿觉自己特傻,真够费劲的。之后就再也没有开过那个软件……唔哈哈哈……阿姨根本不管那么许多,一句:拉面?瞬间我就听懂了。TWO!OH YEAH!其实好多韩语发音跟普通话还是有相似点的,别忘了古代他们也是用的中国文字,只不过世宗大王为了普及文化,改良的简单了些。不过我到觉得反而更难了……
       好吧,第一顿,海鲜锅+米酒!海边小木屋,哎哟,瞬间暖和了!

泡菜是每餐必备,这算是种类比较少的一餐了。其他的都好多盘,而且时时观察你有没有吃完,吃完了会麻利的给你添。好多人都吃的想吐了。但是我还是蛮喜欢的,就着米饭或者拉面,就是我们的方便面。超好吃。
       忘了哪看的段子:说如果有个中国人老是吃方便面,那估计就是个屌丝级别的。但是如果是韩国人,那估计就是个富二代……意思就是说韩国人爱拉面!哇哈哈……

热气腾腾的海鲜拉面来鸟!各种贝类,小螃蟹,虾,还有鱿鱼。应该是鱿鱼哈。很新鲜。拉面好好吃,可能因为在家很少吃方便面,虽然很喜欢,但是我们的食品安全特别棒,还怕各种添加剂。但是突然一吃,满心欢喜呢。最后我俩都没有吃完……抱歉了……
       海鲜拉面+米酒:21000

用完膳,雨没停,穿戴整齐,继续走。本来计划从天津港走到下牛目洞港然后坐船返回的,觉得实在不想雨里行进了,就原路返回,继续到天津港坐船回去。因为下雨,有些冷了,上了船发现地暖都开了,哇塞巨暖和。赶紧把湿了的外套铺地上烤烤,然后暖烘烘的都快睡着了。我以为还没开船呢,结果发现都到港了。好想在坐一会,睡一觉……
       下一站,城山日出峰!
        其实城山日出峰我很期待的,但是实在起不来看日出,不过还是想去看看。结果……下雨,大雾,爬上去跟仙境一般全部雾蒙蒙……
        城山日出峰在济州岛的东部了,跟牛岛距离不远。如果没调价的话,门票是2000.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城山日出峰,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它实际是一座高182米的小火山。景观十分迷人,是著名的“瀛洲十景”之一。它完好地保持着碗状的喷火口,其海岸峭壁很好地显示多样的内部结构。99个岩石峰把喷火口当个城来围起来,与水接壤的南部棱线造成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在这里可以领略到骑马的惊喜,边走边观赏汉拿山和大海、远处招手的海岸线、可爱的山村情景等,会给您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
       城山日出峰就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日出峰实际上是一座海拔180米的小火山。山顶喷火口的周围又99块大大小小的岩石,就像是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一样,日出景观十分壮观迷人,是著名的‘瀛洲十景’之一,同时也是济州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
      位于城山浦的城山日出峰就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日出峰实际上是一座海拔180米的小火山.山顶喷火口的周围有99块大大小小的岩石,就像是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一样, 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

进门,上下两条路岔开,往上看就是一片朦胧。但是山不高,我们爬了20多分钟吧。绿色植被一片片,空气特别好,虽然爬一半时雨已经不下了,但是上面还是一片雾。只有半山上还能看见些东西。

快到顶了,也什么都看不到鸟……

彻底被雾蒙住双眼,但是超级凉快。发了会呆,下山。

开始下山时,雾开始慢慢散了,还真是讨厌诶,哇哈哈哈.

下山后左手就是入口的门,右手是个小海湾似得,有海女表演,可以买新鲜的刚捞上来的海货。

牛逼的海女们……到城邑民俗村的时候把大概我记得的海女给大家讲一讲吧。从山上下来,去了海边,看见一批海女刚上来。觉得心里酸酸的,不舒服。就觉得那么大年纪了,很辛苦,很危险。想起我奶奶了,我奶奶海边长大,祖籍是山东日照的,岚山县,就是靠打渔为生的小村子。

随捞随吃的新鲜货

抱着雨衣的朕……在……抽风……

小海湾,沙滩是黑色小石头的。海水却很清,很干净……

这个……对不起了……不小心看到的,不知道它是因为什么……

在海边呆了一会,出门,继续跟着车赶路。
       半路去了个桔园,据说冬天才是正季,外面现在就是卖特产的小店。看了一眼,就去了城邑民俗村。话说这个村子也挺不容易的……
       当地政府为了保留这些古代的村庄,给予住户们一定补助。留在村里的基本都是中老年妇女了。依然保持着老屋子的原样。然后到了游客会免费给你介绍,但是因为是免费的,就会兜售介绍一些产品。什么五味子茶,矮脚马骨粉,马油什么的。很多去玩的朋友都遇到过。不过我属于随性的,什么都没买。其实挺想买五味子茶的,觉得还挺好喝,但是太特么沉了……那么一大瓶……
       城邑民俗村现仍保存着过去济州岛东部中山间地带村庄的特征。有形、无形的文化遗产集中分布在此,而且昔日村庄的民俗景观保存得相当完好,因此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161号受到保护。乡校、草屋、石头爷爷像、城址、官衙遗址、老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和济州古老的民谣、民俗游戏、乡土饮食、民间工艺以及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等在这里都得到保护。
       现为游客开放供参观的房屋,现在仍有城邑居民实际居住着,目前由村里居民共同管理,为游客们提供方便。村子的道路狭窄,并且复杂,如个别行走很容易迷路或者会给村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由本公司职员带路,旅客们跟随职员慢慢观赏即可。
       城邑民俗村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因而被指定为民俗村并受到保护。在这里散步时,就会让人感觉仿佛时间在倒流。此外这里还可以接触到韩国独特的土种文化,十分受外国人的青睐。
       听村里阿姨介绍了一些,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海女了。济州岛有“三多”,是指石多、风多、女人多。“三无”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他们村子的门就是大木头一横,插在石头里就是大门了。具体家里有没有人,看有几根木头横插着就知道了。因为女人多,所以都是一夫多妻制,家里男人就歇着,女的去干活,挣钱养家,好吃的都给男人和孩子吃。到最后为了果腹就把矮脚马的骨头磨碎,掺杂食物里吃。济州岛也经历过日本侵略,此处省略,想了解历史的去看看书吧。因为靠海,所以更多的食物和收入都依靠海产品,就有海女的诞生喽。但是太辛苦,现在的人也不愿意再去做,家里的老人也不会希望孩子受苦,可是政府又需要这些作为文化遗产什么的,所以还有一批年龄很大的海女们,最小的65,最大的83吧。听完都傻了……阿姨说日本专门抓走过一批海女去研究,为什么日本韩国都有海女,可为什么韩国的海女可以那么大年龄还下海,身体很好,并且没有风湿病什么之类的病痛折磨。最后研究结果是因为她们吃的马骨粉,给身体提供了很多营养物质什么吧啦吧啦的……介绍一堆后,我就知道海女太NB了,而且估计再往后,这个职业也就消失了……

大门敞开,欢迎做客。

一顿听故事后,就启程赶紧去下一个地方,我觉得真正的城邑民俗村根本没有去,也就是在门口看了眼。
      下一站,山君不离!当初听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特美,有种小浪漫。其实只是韩语翻译过来的美,正经的意思就是火山口,一大坑的那个……如果抱有小幻想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去的时候雾很大,看不清楚都。就是一个围起来的大坑。门票应该是6000。火山口真没什么大感觉,还是附近的几条小路,然后有许多植物,走起来很舒服。
      电影“恋风恋歌”中登场的外景地山君不离,被韩国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263号,看到周长达2km的火山口,不禁让人联想到剧中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各种介绍上都有,可惜我没看过这部剧……
       济州岛上虽然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尤其是山君不离的下方,由于缝隙较多,受到水的侵袭,使得火山口内的植物生态界分布特别。
      按着火山口的内部高度可分为温带和暖带区域,而由于太阳的日照量和日照时间有所不同,使其内部的分布具有了多样性。因此,接受阳光照射充分的北边暖带地域多以日本常绿橡树、楠木、栎树、大叶楠等常绿阔叶树群为主,其下方则多分布着黄根节兰、虎舌红、寒莓为主的稀有植物。
       而日照量不足的南边,则分布有麻栎、山茱萸、枫树、黑松等温带性落叶树等群落。
       不仅如此,在其他地方罕见的金边卵叶女贞群落、常山群落、济州竹树群落、侧金盏花群落、边山花群落等在这里被保存的完整无缺,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而且,以狍子和獾为代表的哺乳类动物,以及鸟类、爬形类野生动物也在这里栖息居住着。每逢春季,在火山口下方飘有白云,登山而上彷如仙境,梅花草、龙胆等天然色花齐放,将山君不离点缀得充满了神秘的气息,吸引着游客的到来。

也不知道是雨还是雾,湿气很大。

门口的大蛤蟆饮水台……让我哥为大家试喝了下,没问题。干净

沿着路上去就是火山口了,雾蒙蒙一片,懒得拍照了。

逛了没一会就往回走了,这个地方也不大。但是雾蒙蒙啥也看不清楚,所以……等着我下次来吧。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可看性也就2颗星。其实济州岛我觉得环境真的棒,说什么景色,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吃喝放空休息就好,满眼绿色很舒服。

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新罗免税店……登记完护照,行程就结束了。因为大家都住的比较近,也想自由的逛会,就让司机导游走了。如果远的话,可以要求他送。总体来说还可以,省去了自己等车转车的麻烦,主要是下雨还,觉得方便了许多。如果慢慢逛,打算呆很多天,又不赶行程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各个地方,坐车其实挺方便的,而且可以根据天气,研究当天去哪里。
        新罗实在没什么可逛的,直接就溜达一圈,出去找饭吃了。
        济州市貌似没有大商场,新罗和乐天都只是3-4层的免税店。然后再买东西就是乐天和E-MART超市了。各个品牌虽然街边也有店,但总觉得没有商场逛得方便。

然后,开始吃晚饭吧!就在来回的路上。基本上吃的以随遇而安为主,然后网上查找为辅。多是比较小众的网站或者当地的。没有去很多特别火的地方。
       济源道参鸡汤!我记得大众点评上有。只有参鸡汤。但是有当地的特色,就是有鲍鱼参鸡汤。17点多到的,最后一桌,然后就开始等位了。吃饭要积极,不要赶上当地的晚高峰。两个人29000,一份鲍鱼参鸡汤,一份普通的,木有吃完,很尽力了啦……我觉得挺香的,可能一天也挺累的了。不香不行啊……

门脸,有中文。貌似中国人很多。连比划带指,人家都明白,而且多少会一点点中文的。

绿色的辣椒是特色,而且真的特别辣。大姐跟我说了辣,我心想我一嗜辣如命的人,一开始没事,吃到最后却是辣着了,但是真的香,还是想吃。泡菜就不说了,必备产品,吃着清淡的配着泡菜,挺舒服的。

热气腾腾的参鸡汤来鸟!跟首尔北京吃的区别就是……没人给你去除屁股什么的……你自己摘吧……呜哈哈……都是里面包着糯米,但是他家稍微清淡了些。都会给你配盐,吃鸡肉如果觉得没味道,可以沾一些,汤的话,推荐就那么喝了吧。很舒服的。

鲍鱼的里面一般都有2-3个吧,我忘了。

吃饱喝足,一通闲逛,先回家放东西,然后直奔乐天超市。坐了两站车,去的E MART,易买得吧。然后抬头发现乐天就在前面,最后还是去的乐天超市。这里没有大商场,但是乐天里从吃到用啥都有,依然带着优衣库,跟配套产品似得。然后就从吃的喝的用的,一通神买。如果没用餐的,也可以来乐天吃,一层食品部有很多小位置可以吃东西。感觉很不错,但是人也不少。乐天超市的好处是,当时结账就可以退税,特别方便。当晚花了113340,退了6600的税。出门打算坐车回家。然后等了半天,决定走回去。是滴,两大袋子东西,还有洗发水套装,愣是走回去了,因为真的发现没多远。
       济州岛公车都是基本有时刻表的,但是很慢都。因为坐公共交通的人还是很少吧。基本人均一辆车,因为人少,路宽,所以堵车的很少。如果真的决定公车,那就留下耐心吧。基本上都有座。可能也是从没有赶过高峰时出去过,都尽量错开。一般大站都有显示屏,车还有多久到站,马上到站的都有哪些车。小站的站牌要注意,就是一蓝色圆牌子。然后它的公交是有人下车一定提前按铃,如果到站没人上车,就不停了。但是每站都会报站,如果记不住的朋友随时盯着点司机后面的屏幕,会有到站显示。可以先查好,截图,随时跟着照片对照就行。有时候看着十多站,其实距离都很近,一会就到了。就算坐错了也没事,每站之间距离很近,长途车除外。

东西买完,放回家,继续逛,又回了宝健路和神话路,就是新罗免税店那边。真的很近……我们住乐天免税店附近……

MCM,忍住了,说了这次不买包,一定不买……

满街的中文,好吧,发展旅游业,够亲切。

姜虎东!首尔时就一直说要吃你!这次一定会吃到你地!

这家KTV,每次都是特想进去,中国触摸屏点唱机……太搞笑了……

偷偷拍的首饰店,韩国的小饰品确实好看,样子多,价格也算便宜。先去逛了逛,最后几天买了好多。

逛完心满意足的回家,洗澡休息……美美滴迎接第3天……
      本来打算明天爬汉拿山的,但是计划是吧……今天爬城山日出峰的时候,我就已经表现出对爬山的厌恶之情了……一直犹豫要不要爬汉拿山,这个心理建设一直做到睡觉还在犹豫……
       一日游虽然很紧凑,但是除了牛岛外,别的都够逛,就是不能细看那种。算是先给留个印象,等有缘再去时,有兴趣的会再去看一看。我觉得还可以,总览一下的意思。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我觉得可以不用一日游。时间不是很多的,可以大概看看。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可看的……可是跟着团就是心累,老想着赶紧集合,怕耽误大家,就算时间够用,也特别赶觉得。各有利弊。自己体会。

3 汉拿山?有缘再续吧……

汉拿山(御里牧上,灵室下)→三姓穴→龙头岩→老济州区→爱情公园
实际线路:乐天免税店→龙头岩→老济州的商区→家
       说好的汉拿山呢?谁都么有再提起,好吧,下次,下次悠闲之旅再说吧……
       早起就出门溜达,乐天免税店走起,等着一开门去,因为实在不想看到人山人海和各种团。十点开门,我们先去便利店买吃的充交通卡。经过时门口已经有人了,都大箱子排队,我以为就是要走的旅客呢。等再回去时……我去……一堆拿着大箱子的排队,我们就过去也排了,才知道,全是代购,带着箱子去代购的,特别可怕……

门前的排队大军……

听着她们排队一边聊,然后什么苏秘得先去排队拿号,然后才有东西什么的……
       结果进去真是各位直奔顶层韩妆柜台,苏秘排队。都是什么水套装那个吧,就是这样价格被炒起来的吧。正常买,都能买到。但是就怕这种带箱子囤的吧。然后各大朋友圈刷屏,一遍遍的卖。唔哈哈哈……都不容易……

先把韩国能提货的买了,然后需要看实物的买了。然后回去换包,出发!
      查公交,龙头岩!直奔老济州区。看地图龙头岩是济州岛的北面沿海,算是最北端的一片吧。下了公交还要走一段路,这时候才知道还不如下雨呢,不下雨的时候晒成傻子了。没太阳的地方能穿长袖,有太阳的地方想裸奔。主要是晒啊,之后的几天都是暴晒的……雨还不如一直下呢,至少打个雨伞穿个雨衣,什么都不影响,就是潮乎乎嘛。
       然后坐公车,碰到祖国同胞小姑娘问路,跟她们说完后正好来了辆车,直接上了,然后……坐反了……唔哈哈哈,过了一站赶紧下车了。继续对面等车……

龙头岩,电话号码 : 82-64-728-2759,地址 : 济州市 龙潭1洞(제주시 용담1동)
      龙抱恨挣扎的形状"龙头岩"
      住龙宫的一条龙盼望升天空,但难以实现。龙知道了拿到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就能升天空,於是将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偷走,经过山谷成功下山。
      但龙在海边快要升天时,终于被发觉,被汉拿山神灵的箭射中而掉入大海里变成了岩石。龙因未实现升天而憤恨、痛苦,而变成为咆哮形状的岩石。
      从龙头岩的名字可看出,此是龙从大海里咆哮涌出的形状。尤其是刮大风、波涛汹涌之日,仿佛一條活龍即將升上天空。龙头岩露出海面的部分有10米高、沉在海底的部分约30米。在夕阳下的龙头岩能讓人感觉到生动的龙的形象。
      假如要欣赏真正的龙头岩,在距龙头岩西邊100米处、波涛汹涌之日欣赏最合适。此时的情景犹如开天辟地時,神龙咆哮着从海底涌出。龙头岩是济州旅游的象征,闻名于世。
      龙头岩位于距济州市汉川下游的龙渊往西200米处,是海岸道路开始的地點。龙头岩的名聲世界闻名,因此有许多游客不断蜂拥而来爭看龙头形状的岩石。
       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高10米,长30米,看上去像是在龙宫生活的龙欲飞上天时突然化作石头一般。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传说住在海底龙宫的一条龙想要升天,但这只有得到汉拿山神灵的玉珠才可以。
       于是,它想尽办法,终于有一天,将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偷到了手。可就在它得手后,行至海边,快要升天之时,却被神灵发觉,一箭射中而掉入大海。龙因未实现升天的愿望而愤恨不已,最后,在挣扎中变成了龙形巨石,只露出一个头在海面上,望天兴叹。
       龙头岩向东约200米有一处龙池,据说是龙嬉游之地,因而得名龙池也叫龙渊。池水清澈见底。它是济州旅游的象征,是海岸道路的起点,同时也是济州岛西海岸最为突出的一块奇岩。

一路溜达过去,沿途有几个吃饭的地方,基本也就踩好点了。天气晒,到了第一件事……甜甜圈店,补充水分和糖粉。好多团客,但是店里没有人去,呜哈哈。清闲,开心

路遇守护区的旺财……

冰冰冰起来!吹空调,吃冰!吃冰!

沿途往龙头岩走的海边,天气真的很好,空气也清新,特别漂亮。但是……我真没看出来哪个是龙头,等我看出来的时候,也没想要照了……到现在都不确定哪个是龙头……就是觉得好漂亮的海,发呆坐一会就知足了……

一通看完,就该开始正经事儿了吧!唔哈哈哈……走!吃饭去!
       沿着海边走小路,刚刚经过的一家就挺好。是个拐角的一家店,原木颜色的建筑。等到了的时候,人很多了哦。赶紧挤进去。看了下,喝汤滴。歪打正着呢,才发现,我看的攻略书上应该也说过这一家。具体什么汤我真不知道,就觉得一样一个吧。一个是海藻的,另一碗带肉,也是海里的什么草的吧。总之就是汤泡饭。我觉得还可以,比较习惯他们的食物,而且喜欢汤。
       回来一查,果然是书上看到的那家,太嘶溜了,不知道是因为地理位置还是外形比较跟旁边的不一样吧。可惜忘了照外面的门脸了。

墙上插着无数名片,介绍说是如果你觉得好吃,就把名片插上去,推荐给别人。大概这个意思。图片是就是菜单,要了两种不一样的汤。2人14000。小菜依然无限续,这个我太喜欢了。然后米饭是混合的豆饭。我觉得一般人肯定都能吃饱。当然了,我还是没吃完。习惯性剩一口。恩,坏习惯。

汤来了!

绿色的肯定是海藻,黄色那个肯定也是什么藻类吧。反正不挑食,吃!

吃饱喝足,溜溜达达的出发!坐车去三姓穴喽!
      三姓穴挨着民俗自然博物馆,可惜的是周一,恩,闭馆休息。
      门票好像是2500一个人,忘了诶……哈哈哈……82-64-722-3315,地址 : 济州市 二徒1洞 1313(제주시 이도1동 1313)
      史迹第134号三姓穴位于济州市中心区的济州KAL酒店和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之间,在茂密的树林中三个洞穴“品”字形排开。三姓穴据说是耽罗(济州岛的旧称)的创建者“三神”诞生的地方。
       三神开始过着狩猎生活,后来伐木造船,迎娶到碧浪国的三公主,婚后,公主用带来的五谷种子、牛犊、马驹,和三神开始了农耕生活,这就是济州岛的由来。
      这三个洞从来不进水或雪,周围的树木就像在向三神行礼一样,令人不由得感到神奇。旁边树龄已超过5年的古木,在市中心撑起一片树林。三姓穴不大,游览完只需30分钟即可。

走,咱们进门,买门票时告诉你的国籍,然后进门时服务人员会给你张简介。有中文的哦。

进院以后有指示牌,告诉你按着什么顺序参观。
      特别凉快!特别……因为各种大树,挡住了太阳,就凉快的有些冷了……济州岛的气温其实不高,20多度出头。就是晒,重要的要说无数遍。然后游人特别少。可能不是什么大的景点,也没有多少人喜欢这些。园子很小很小,绕一圈就出来了。散客也就碰到几位日本的游客,然后有个班的学生,类似春游的活动。然后就都是工作人员了。里面舒服的我真想找个大石头椅子躺下睡一觉。真的……特别滋。

进门一溜碑,放心你都看的懂,都是繁体字,别忘了韩国古代都是用繁体汉字的。三姓就是“高,夫,梁”,就是有点炎帝黄帝的感觉,祖先嘛。但是既然是神人,从地下钻出来的。都是神了,为什么后期要靠狩猎为生啊?是从地里出来就没有神力,武功全废了吗?

大树底下好乘凉,真的……好想搭帐篷啊。

路边街灯都是这个……额……挺逗得,喜庆!不知道是有一定的意义,还是就是……好看……如果到了晚上应该很有意境吧。

学士服来了……呜哈哈。
三姓穴的小沙盘。

三圣门不让进,拦着哦。

来了来了!高潮来了!就是这个!但是都围起来了,而且围的很远,所以,很难看到哦。就是那圈里,有三个洞。

快出门的学堂,突然想到一部韩剧《成均馆绯闻》吧。书生们的学堂,成均馆是韩国最高学府。

现在里面作为放映厅,播放一些介绍的影片。

在三姓穴了坐了会,发呆,凉快。继续走起。反正都到老济州了,就转悠转悠吧。中央路商街和七星路还有东门市场。

地下商街吧,我觉得吧……真挺LOW的,就是小商品市场的感觉,但是也有品牌店在里面,有好多个出口貌似看着挺大,其实很小,不一会就走到头了。看好了地图,出来就是七星路的那条街。

七星路还好些,基本都是些品牌店铺和各种潮店,白天人很少,但是晚上逛一定很舒服,人也会多些。基本上济州市的几条步行街都差不多,需要的品牌基本也都能出现。我觉得比较喜欢的是卖帽子的hat's on,然后各种运动品牌,还是New balance。一直觉得NB比北京的货上的快,去的时候已经有凉鞋了,想买觉得沉,结果回来就没看到。

最有意思的是东门市场,如果您有时间有喜欢逛这些市场的话,一定去逛逛,挺好的,各种食材一应俱全。最多的是济州岛的特产,丑橘。我是这么叫,不知道他们叫什么……我对酸的东西和水果真不是特感兴趣。就根本没吃……

一路咣当,完事后等车,时间尚早,想去济州爱情乐园,LOVE LAND。查了线路,还真有车到。可是地图上显示的比较远。纠结中,最后上了GOOGLE MAP指引的那趟车……但是越坐人越少,我就心慌了……最终怕坐错了,然后就下车了。结果后天去的时候还是坐的那趟车,就是那么少人……各种悔啊!感觉不一定都对……
      中途跳车,回家吧!收拾包,一般出门都带小包和背包,这样没什么事的时候背小包,出门玩的时候背大包。方便。出发,吃晚饭!姜虎东,来喽!

肉,我来了!宝健路上走九遍……
      炉子下面那条是鸡蛋羹。

五花肉,特色特色特色,香!真的香……济州岛特产有一种黑毛猪,比一般白种猪要香很多,所以老济州区有一条黑猪街,特别有名都是吃烤肉的。还有面条一条街。但是当地朋友说其实都一样,街是对游客来说是一种招揽的形式。好吃的店其实哪都有。
       经过食肉动物鉴别,五花肉真的不错,比牛肉好吃多了。我们没要五花肉套餐,单点的五花肉,然后牛肉套餐,还有一份辣凉面。面的量很小,但是好吃诶。可能是太热了,所以觉得好吃。肉的量我觉得也不大,但是我们还是没吃完……恩……悲哀。推荐可以吃的朋友一定试试五花肉。

很厚第一条,现在想起来都好想吃啊。
      因为晚上写到了这儿, 给我馋的,第二天中午就去找了家韩式烧烤吃五花,但是真的……没那个好吃……

对比过五花肉,牛肉真的一般般……俩人吃了50700

吃饱又逛会,发现各种大螃蟹,好想吃……反正看到吃的就停不下来,但是实在又吃不了……

路边一家卖熊还是卖衣服的店,唔啊哈哈……

临回家前,整了两双鞋。

便利店买吃的,充交通卡。收拾睡觉!今天过得特别悠闲 ,不累。算是弥补昨天的一日游吧。也正是休息好了,迎接了明天的……暴走……

4 意外的暴走

国立济州博物馆→中文旅游区(HELLO KITTY,泰迪熊博物馆)→落地西归浦
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小正房瀑布→大正房瀑布→徐福纪念馆→西归浦科达科达旅社
      其实……本来没想去那么多地方,结果……上了车就由不得你了……而且因为换了住处,从最北到最南,两个箱子和没用的都寄存在JM HOTEL了,需要用的都背着呢。主要我还是事儿妈,背的东西巨多……相机很沉就不说了,然后洗漱用品,化妆品,拖鞋,简易睡袋,换衣服……出门时就觉得够沉了,想着反正也去不了什么地方。结果……很狗屎滴幸运,把第二天的大概路线都走了……
        醒来寄存行李,然后出门坐大巴,算是长途的吧,但是门口就有站,600路,记一辈子啊。上车给司机出示去哪,可以截图或者记纸上,然后司机给你输入价格。就开始咣当吧……
       上车就可以睡了,因为这趟线,应该是暂时这几天走的最远滴。
      快出济州市区时经过了第一家泰迪熊博物馆,是滴,济州岛有三家泰迪熊博物馆……大概了解了下决定去中文旅游区的那家。刚出市区的那家Teddybear safari,大概看了下,更适合带孩子去。门口就是大型充气玩具。
        可以睡一小觉的节奏,中文旅游区到鸟!下车往前走一点就是我想去的那家泰迪熊博物馆,Teddy bear museum。正好跟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着,既然来了,反正也不着急,去看看喽。因为外形很有特色,颜色艳艳滴。结果……很后悔去啊……
门票:10000/人,电话号码 : 82-64-738-3003,地址 : 西归浦市 穑达洞 2864-2(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64-2)
 济州信不信由你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f Not)是以探险家罗伯特•李普利(Robert Ripley)的精神为中心设立的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位于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入口。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全世界有12个美术馆和户外公园、纪念品商店、咖啡店等设施。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泰国等国家,运营者31处连锁设施,济州岛博物馆是第11个国家的第32处场馆。
     博物馆中展示着罗伯特•李普利(Robert Ripley)在35年间,周游198个国家搜集到的奇妙物品共700余件。其中包括1989年德国统一时推翻的柏林墙砖、从火星上飞来的陨石块等众多令人惊叹的物品。
       所有展示物的背后都隐藏着精彩的故事和背景,是儿童和青少年们了解世界,体验丰富多彩的世界历史的好地方。

喏,外形很鲜艳吧,旁边挨着一家SB,估计是这片最鲜艳的咖啡馆了。

门票,走起!
       为什么说后悔呢,因为介绍的都是奇人奇事,在古代可能会觉得很新奇,但是现在通讯科技那么发达,大家也见怪不怪了。如果带小朋友可以去看看。他会结合多种展示方式,还有介绍短片。也有可以按的勿动的东西。但是小朋友要胆子大才行……我说不喜欢是因为……给我吓得够呛……因为我胆儿太小了……而且里面人也少,拐角遇到一人头,雕塑也很逼真,各种的吓傻了我……可能是我胆儿真的特小,一般恐怖片从不看,悬疑的看了就不敢睡觉那种……极品级别了……

猫王的头发,恩,我能接受……估计最贵的东西了吧……

金币汽车,这个我也能接受……恩……很乐意哦

吸血鬼猎杀工具……哇哈哈哈……我喜欢!吸血鬼是我强努着的,敢看的题材,虽然也都是经常闭着眼睛吧……

利用高低啥的原理,织的一幅画,只有侧面看才行……

面包片的画……能存贮也不容易了,得多少防腐处理吧。

最喜欢的之一,磁带列侬

向《教父》系列致敬。

地方到不大,展示品挺多,挤挤更健康,更有感觉。但是……不太喜欢……但是门口可以存包,比较靠谱。
       溜达完出门,过马路!泰迪熊!

门票:8000/人
电话号码 :82-64-738-7600,地址 : 西归浦市 穑达洞 2889(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89)
泰迪熊博物馆于2001年4月24日在济州道中文观光区开馆。
       此地臨着海边,面积大约为4千坪,有一个专题展览室和两个常设展览室,这两个常设展览室展示了100多年来世界各地生产的泰迪熊,另外还有博物馆商店、咖啡官、西餐厅及可看见中文海边的野外公园等设施。
       是为展示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在两个展馆中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
       哦,要开始刷一点点屏了,因为真的喜欢……

看到门口就好激动……

卓别林,喜欢……进门楼梯处,旁边有凳子,欢迎合影呢。

看着眼熟吗?泰坦尼克号……熊都会动,下面有轨道……超可爱。

大工业时代诶。

这个白雪公主太逗了……有点狼外婆上身吧。

诺曼底登陆

猫王……发现猫王的东西还真多诶……而且有个下演播厅,是泰迪熊猫王的演唱会,挺逗的,时间挺短,不着急的可以去看看。

披头士

兵马俑,哇哈哈。队伍中还有亮点

墙……让我想起Pink Floyd的墙……

蒙娜熊丽莎

据说最贵的施华洛世奇熊

不过跟LV熊比,哪个贵呢?我晕了……

梵高熊太逗了……可就是各种玻璃反光……

最下面一层有卖纪念品的地方,都是泰迪熊的相关商品。带回家一个披着恐龙皮的泰迪。

韩服泰迪欢迎您……

对了,泰迪熊门口也有存包的,双肩背都没问题。准备100块零钱哦。
      泰迪熊出来就中午了,饿劲上来挡不住呢……又到了暴晒时节,实在不想找了,就到便利店要了便当,感受下。不知道为啥,很喜欢遍地都是的24小时便利店,喜欢里面的速食品。可能是因为内地的便利店太少了,而且24小时的又少吧。

盒饭君+啤酒+咖啡+水=10050
       其实还是挺香的……这几天唯一一顿全吃干净的……命贱吧,只配吃盒饭。基本每个便利店东西都挺全,也都有桌椅,室内室外都有。这家就在泰迪熊出门往右。买完了自己加热,微波炉啊,热水器啊都有。最后提醒的是,如果买酸奶什么的,一定记得拿管,桶面拿叉子。一般在收费区或者自助热饭的地方都有……每天都习惯的不长记性,酸奶基本都靠倒,杯面吧……拿梳子吃了几次……虽然每天都正常吃饭,但是还是很想尝尝方便面……

吃饱喝足基本就没想法了,因为本计划今天要去的地方都去了……HOLLE KITTY就直接忘记了,本身对那只猫也没有特别爱,就想如果经过去就看眼……然后看眼地图,哎,有个瀑布不远,正好路边有路牌,就沿着走起了。发现,真的很近……
       天帝渊瀑布。电话号码 : 82-64-760-6331,地址 : 西归浦市 中文洞 2232(서귀포시 중문동 2232)
门票:2500/人
因为传说中玉皇大帝身边的七仙女偷下凡间沐浴嬉戏而得名。天帝渊,顾名思义,是“天帝之渊池”之意,瀑布分为三段,周围的温带森林有松叶兰等珍贵的植物。
       第一瀑布(高22米,水深21米)所在的东方的岩石洞顶部有冰凉的水流下,目前禁止游泳。从瀑布飞流直下的水又形成第二、第三瀑布,并最终流入大海。
       天帝渊溪谷中有仙临桥(雕刻着七仙女的拱形桥)和“天帝楼”等8处楼阁。仙临桥也叫七仙女桥,是连接天帝渊和中文观光园地的桥梁,长128米。
       天帝楼的外墙上有描绘天帝渊传说内容的仙女图和神仙图。每偶数年的5月都要在这里举行七仙女节。

话说济州岛有两个名字相近的瀑布,天帝渊和天地渊。另一个靠近西物浦。后面会提到。对瀑布没什么特别兴趣,就是走到了,去看看,而且会很凉快哟。

进门就是大高亭子,根本没上……以为逃过一劫,再往后……开始爬吧……别忘了是全程负重啊……负重……

就这个桥,照片上看没什么,实物真的好大,够高。

桥上两边望一望,有点恐高了。

上上下下,一会就到了个小瀑布,第三瀑布还是第二?忘了……

继续上上下下,来到了人最多的瀑布了。然后……放下背包,拿出拖鞋,走……玩耍去……水真的很清,么有下去,就是怕鞋湿了,穿着拖鞋溜达了会。

看看了山水,树荫下休息会。准备再出发……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有阴凉的地方就特别凉快,哪怕透着太阳……好像躺椅子上睡一觉……直到走,都没有如愿……

从离泰迪熊博物馆近的门进去,另一个门出来。就上了停车场一面。我估计是北面,然后就有公路了,开始等车。这个门口有几家吃饭的,如果也是中午来不想吃盒饭的朋友,可以在这个门口附近用膳。
       之前说了公车特别没谱,暴晒又,等了好久,最后放弃,看着导航!暴走开始了……
       这一走没关系,走了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烈日暴晒加负重。抄小路够各种荒草。我都佩服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出去玩,就溜达呗除了时间别的都没有……
       这么走着走着,走到了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这名字太长太绕口了……经过一片人迹罕见的酒店区,海边的一个公园。门口有木质存包柜,管管理员借钥匙,留下姓名电话就行了。然后买票进门。
门票:2000/人     ,   电话号码 : 82-64-738-1532    ,地址 : 西归浦市 中文洞 2769(서귀포시 중문동 2769)
       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
       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
       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
       从一个叫大浦洞的海边小村庄向西南方向走600多米的田间小道,就有悬崖出现在松树间。悬崖上有Jisatgae海岸,海岸上有石柱。柱状节理呈四至六角形,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景色如画,令人不禁由衷地慨叹大自然之伟大。这里波浪汹涌时可高达10米上,真是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基本属于海边的一个公园,只不过收门票。但是比起中国的各大公园的门票,真的是便宜死了……不知道为啥,感觉是我这几天去过的地方最美的。可能因为海水的颜色吧。那些冲刷出来的火山岩石,就是各种蜂巢状,应该是吧。

超喜欢这里海水的颜色,本来想拿这个做封面,结果发现长条的实在难裁。

公园其实很小,溜达一圈还没有走路的时间长呢,而且还有照婚纱照的,哇哈哈,这几天第一次碰到,一听说话……祖国的朋友们……

出门去洗手间,哦,偶来的8号站,去盖戳喽!

盖完戳,准备走,直接去驻地。门口有许多出租车,思考到底要打车还是坐公交。去的时候经过公交站,一个转盘,正好看到600路。一路走的辛苦,其实已经累了。但是出来后,又有劲了,决定去公交站坐车。其实可能还是觉得花钱打车没必要。

就是上面这个石头爷爷的转盘,等600。结果来的司机竟然是上午坐的那辆的,哇哈哈哈。缘分呢……上车终于能好好休息了。不过开的还真远呢……一路盯着导航,然后……又坐过站了……
       下车人最多那站应该下,结果我一懒没下。觉得还可以再坐一站。然后……车沿海岸线一路狂奔,离西归浦越来越远……赶紧跟司机说下车,然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下车看到路牌,我靠,正房瀑布……神了!大概下午三点多,想了想,走起吧。虽然很累,背着大包,但是都到了。明天的行程就想去正房瀑布,刚好今天去了,可以往后的行程跟悠闲些。所以说就是走了狗屎运了……

看着地图,先去小正房瀑布,小正房瀑布就是一个瀑布直接入海。沿着路边偶来小路的指示牌,溜达溜达就到了。因为比较小众,所以都没有人,感觉很好。
        从正房瀑布往东走偶来路300米,有一处5米高的小瀑布, 那就是小正房,夏天十分适合疗养。
        虽然规模很小,可泉水却很有名。因为夏天在这处瀑布下淋水,就能治愈神经痛等的疾病,所以夏天作为浇水场所备受人们的欢迎。从这个位置观看西归浦海的夜景堪称一流。
        回去后才知道,原来可以去下面淋淋水,好可惜,当时觉得是不是不能下,所以只是旁边玩了会水……

回来查资料时,才看到好多图片都是小正房瀑布下面玩水的,好伤心。怎么没有进去淋两下……

小正房溜达完,沿着偶来6号去大正方瀑布。
      来前研究了下,觉得6号线的偶来感觉最好,而且有偶来事务所。本打算明天从牛沼河口,6号起始线走,但是没想到今天就到了。事务所就一位阿姨在,特别热情,聊了聊偶来小路,问了我们国籍,就给我们一本偶来小路的介绍,很厚的一本书,介绍了各个线路,和线路周边。趁机问了下阿姨到我们住宿的地方,阿姨特贴心的给我写了可以坐什么车,要大概多久。我问她徒步要多久,她还告诉我们走过去,路上会有很大的一个坡,结果真的有诶……最后走的时候买了冰箱贴。阿姨还很抱歉的说自己不会中文,没法告诉我们更多。我靠,就这样我就觉得已经很贴心很好了。跟有些比………………而且我们也没有什么消费。
       其实来济州岛,就想看看偶来小路,走一段,然后感觉好的话,有时间一定过来专门走几条。结果今天的结果告诉我,一定会再来!争取把20多条都走完。偶来就是当地话,家门口的小路的意思。
偶来小路的官网:http://www.jejuolle.org/?CH
      具体介绍大家自己百度吧,懒得复制粘贴了。

6号线的事务所。

6号盖戳点

Olle在济州话中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的意思。在济州,村子里的孩子们常说"上olle玩去吧?",然后就如小雀一般,成群结伙的在巷口吱喳起来了。恰似小儿口中所用的俚语一样,olle是济州当地人再也熟悉不过的话语了。尤其是将济州海边的小路连接起来命名为Olle后,这个词在韩国上下都变得家喻户晓了。
       蓝色的箭头标识或用缠绕的黄色缎带做的标识是驴友们辨寻前进方向的指示物。它们被设置在路边、树枝上、篱笆或岩石间,或是地上,颜色醒目,很容易辨认,人们一般不会迷路。如果错过的话,仔细找,一定会在某处哦。路标有的是小马的造型,就是济州特有的矮脚马哦。

沿着偶来走,渐渐看到大正房瀑布喽。越往近走,人越多呢。团很多。

买票,存包,进!
电话号码 :82-64-733-1530,地址 : 西归浦市 东烘洞 278(서귀포시 동홍동 278)
门票:2000/人
       正房瀑布是东亚地区唯一直接流入大海,落差为20米的瀑布,是著名的’瀛洲十景’之一.传说秦始皇命徐福去寻找长生不老药,他路过正房瀑布时,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在绝壁上刻下了’徐市过此’几个字后,向着西方回去,西归浦也因此得名.
       喏,就是秦始皇在秦皇岛那个求仙入海口出发,寻找长生不老药,最后到的这里哦。还挺有意思的,因为去过秦皇岛求仙入海口,所以来这里更有感觉吧。不过瀑布看多了,也没意思。而且真的都是小瀑布,没有特别气势的那种。

济州岛好多都是石头堆砌起来的小石头堆,不知道是祈福还是啥意思。

大正房霍霍完水,继续前行,去徐福纪念馆看看。大哥也不容易,古代带着3千童男童女航海到这里,虽然现在没什么,但是古代真的很远吧。徐福纪念馆基本没人,发现这些小众的地方倒是很好。人少,安静,慢慢看。而且所有景区公园,虽然没人,但是设施齐全,国内的真该好好学学。
       徐福纪念馆也要门票哦。但是依然很便宜那种。1000-3000吧……

纪念馆里的,兵马俑,额……真的兵马俑……颓了……想当初去西安看兵马俑时,都没这么仔细过,因为人多……天热……没想到这里有真的……兵马俑……

我们习大大……看来……签名要留好……

徐福出来后,前进!去旅社!!!!这时候已经懒得说话了,因为很累很累……然后果然如阿姨所说,一路上大坡,不止一个……出来应该走了一段李仲燮命名的小路。大哥是个艺术家,在西归浦有他的美术馆,街头有艺术品和涂鸦。但是没有安排去逛他的一切,路过而已。路上还经过了开始考虑要订的酒店,法兰西吧,看着不错,当时就想,为什么没有订这家,好近啊。可惜就是周边设施不完全。

开着导航,走了大坡,经过西归浦比较繁华的街道吧,最后在离市场很近的地方,找到了我定的旅社。科达科达青年旅社。YHA的规格。门口都没有,小黑板上有你的名字,照着号码找钥匙。找完钥匙,正好老板来了,聊了几句,上楼喽!英文沟通完全没问题,大家有问题可以问。
       青旅的规格就那样子吧。累了一天也没得挑了。跟JM HOTEL肯定没法比,但是设施很全,就是床太小了,很小的双人床,而且睡着不舒服。蚊子还巨多,结果累了一天没有休息好。也挺悲哀的。
       东西放好,整理背包,出门觅食。
       一路找旅社看了好多吃的,都很想吃。出门就是一条食街,但是烤肉啥的实在没兴趣了。其实路上已经看好了,土豆脊骨汤!溜溜达达过去,发现住的地方离2个市场特别近。如果有兴趣的,可以逛哦。

入乡随俗,这几天没少坐地下。走起!

不自量力要个中锅,还加了拉面……后果可想而已……因为觉得很累,会吃很多,但是没想到,真吃上,什么也吃不动,就想歇歇脚。本身汤里就有面片的,最后好想问问内面能不能退……到的时候正好店员在吃饭,吃的炸酱面,额……我馋呢……骨头上肉很多,所以我觉得一般2人都吃不了。适合3-4位食量一般的朋友。土豆糯糯的。
中锅+拉面=31500

吃完美美的,回去休息喽!我爱的偶来纪念品!

就这样,吃饱喝足沿街溜达了会,便利店补充资源,充交通卡。然后回去睡觉。虽然很累,但是一夜基本也无眠,哦,也许因为换地方了,不习惯吧。

5 开启轻松模式

偶来6号(牛沼河口,独立岩)→正房瀑布→徐福纪念馆→柱状节理带→中文观光区
回济州市→LOVE LAND
       因为昨天的狗屎运,基本把今天原计划的行程都走了。立刻切换的完全放松摊尸模式……基本上我的习惯是前几天都比较紧,但是我的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松快的,然后到最后几天基本就是放羊状态,就是无欲无求随心情了。
       早起没睡好,6点多就起来走了,还钥匙也是木有人,直接把钥匙放到盒子里就好。一层公共区域好多人,各路牛鬼蛇神在用早餐。青年旅社就这点最好,可以结识各路朋友。大家相互打招呼,刚还完钥匙了,就该拜拜了……

6点多,大家还都在睡,路上很清静。基本上店铺都是10点开业的,算早的吧。

溜达到600车站,又是600哦,万能车。发现等车的人很多,很多都是到机场的,600就是著名的长途机场巴士啊,记住这趟车……
      发现这站斜对面就是天帝渊瀑布……但是真的没有太大兴趣了……

貌似感觉站挺多的,但是站牌上没有那么多,基本上如果经过车站,你要下车,司机都会停的。

一路咣当,终于回到了我的JM。但是时间还早,不能入住。一般济州岛的酒店都是写的14点后入住,稍微好点的有12点的。大概收拾下东西,不用的依然寄存,所谓的寄存基本上就是把箱子放在大厅的一个角落,也没人看着,不过治安也好,不会有人去拿滴。
       整理完毕,出发。去心心念的济州爱情乐园。

导航,坐车,另人伤心的是……坐的公交还是那天打算去爱情乐园,结果以为坐错了,下车的那趟车,70路。终点站就是济州美术馆和爱情乐园……真的是那辆车,可以到。顿觉第六感有时候也是很扯的东西……

济州爱情乐园,LOVE LAND,性爱乐园,反正各种名字。
 电话号码 :82-64-712-6988 ,地址 : 济州市 莲洞 680-26 (제주시 연동 680-26번지)
门票:9000/人
    济州性爱乐园健康性文化的艺术升华这里是以性为主题的雕刻公园。
    济州性爱乐园于2004年开园。这里展出艺术性升华的富有现代气息的性艺术作品。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可以欣赏这里的作品。“神秘道路”和“汉拿树木园”也位于济州性爱乐园附近,可以顺路看一看。
     就是一个小院子,里面有各位艺术家的性爱雕塑。我觉得应该晚上去看会漂亮些,因为有些灯光一打,感觉会很好。而且这家貌似是关门最晚的一家,好像24:00才关。看地图是济州市郊区了,但其实不算特别远,反正对于我来说,都能走到那种。

总体感觉一般,游人也不多。有纪念品贩卖商店,然后楼上有一些小的陶塑还是什么的挺好玩的。做的好逼真那种,可惜各种玻璃大反光,跟泰迪熊博物馆一样,玻璃反光照的乱七八糟。

逛完公园好饿,就一个目标,有时间,找吃的吧!我要吃定食!其实就是我们理解的份饭,各种小菜,饭都有了。反正就是总吃不腻的食物,对于我来说……
       具体怎么搜到这家店的,我已经忘了……名字地址给写一下,直接复制粘贴到你的GOOGLEMAP或者韩国地图那个APP里就行。
신제주은남정식(名字)
电话号码 064-746-3321,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连洞283 - 33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都是按人头算,一人多少钱,我记得应该是7000吧,之前是6000,涨价了……

在宝健路不远的街里,只记得那片都是吃饭的,各种饭馆,又很多装修很漂亮,还有中文。这家很不起眼,而且一句中文都有……里面吃饭时也是,没有一个游客,都是当地的人。

没有分开照,因为看着就好想吃。饿啊……一份小汤,主材是鱼和小炒肉。各种小菜,一人一个的煎蛋。真的满足了,简单就好。

吃饱喝足,就是溜达,逛街,买东西,找邮局,寄明信片……然后回酒店,入住。

喏,换了个屋子,我们又回来喽!舒舒服服的休息了会,想了想没啥想去的了。歇着,看电视,然后研究吃什么晚饭。

经过研究,坐等太阳稍微下山。然后走起,奔着神话路就去了。就是宝健路旁边一条路,不是步行街,但是也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和店铺。这次选定的店,依然……不起眼,门口也半个中文没有。差点没走过。属于韩国本土食物。其实好多店吃完应该大众点评一下,造福后人,但是太麻烦了。吃饭呢,哪有功夫写是吧……呜哈哈……大家想尝试的地图上搜吧。
옛집(故居),电话号码:064-742-3196,地址:济州市莲洞 273-7 (제주시 연동 273-7)
      门脸上就看见喽,从1984年开始到现在有着30多年历史的传统乡土料理店。我们去时也没有游客,但是店里有人会中文,老板是个年纪大的阿姨。很可爱。
俩人35000

阿姨极力推荐的海鲜葱煎饼,具体是不是叫这个不知道,我就感觉是叫这个……恩……

各种小菜是我的爱,阿姨总是来回看,一看吃完,赶紧就加。我是怕浪费,才努力的吃,想争取空盘,结果太热情了不停的加……到最后真心吃不动了……

大酱汤,呜哈哈,据说是比较正的经典的。

鲍鱼粥,济州岛各类鲍鱼料理很多。但是好大一碗……

吃饱喝足,瞎溜达,该补的东西补一补。

宝健路上的一家饰品店,最后买了好多小耳钉。真的好看呢。

回去路上买了乱七八糟,然后猜Sonny Angel盲盒。一直祈祷一定要是法斗,结果……哇哈哈!果然开出来了,开心死了。姐们说法斗还挺难开的,开心开心!我的牛牛和球球!
       最后一天的酸奶,依然没有记起来拿吸管……就这么倒着喝……

超级轻松的的一天就这么浑噩滴过去了……晚上收拾箱子,准备明天回家喽。但是飞机是晚上的,还有一个白天可以浪费。所以大概收拾下,还要背着包出去溜达会哦……

6 拜拜济州岛 等我几个月再见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收拾最后的一部分东西。临近中午退房,存箱子。去吃饭。
       三姓穴海鲜汤,忘了哪查的了,应该是大众点评就有。然后走起。
       俩人70000

现在的价目表。要了个小锅和小份生鲍鱼。

巨大一盆……八爪还活着,贝类也很新鲜。

第一次吃生鲍鱼,加上又是海鲜。怕太寒会拉肚子,一直思考黄连素什么的放在哪了。结果吃完一点事儿都没有。安心。

没想到生的鲍鱼脆脆的,跟嚼脆骨似得,有嚼头,挺喜欢的。

最后煮面。

吃饱喝足,找了家最近的邮局,把明信片都寄走。坐车,博物馆喽。
      在老济州的边缘了,沿海。博物馆不大,基本讲的是济州岛的形成,然后发展。人很少,展品不多,展厅也不大,一会就能看完。基本都有中文的字,大概都能看懂。

展馆后身就是一片小公园似的草地,很舒服。坐着摇椅发会呆,休息休息。

出了门继续走,没坐车,选择步行去的另一个民俗自然博物馆。路上还经过一街心公园似得,其实是个什么纪念广场,貌似也是抗日的。小路上有健步道,很多人在散步,走路。阴凉处还挺冷的。

公园里还有好多健身器材。

民俗自然博物馆离三姓穴很近,如果不在周一的话,其实可以一起逛了的。
      电话号码 : 82-64-710-7708,地址 : 济州市 一徒2洞 996-1제주시 일도2동 996-1
调查、研究并搜集济州岛内传统民俗遗物和相关自然资料的济州岛民俗自然史博物馆开放于1984年,大致分为自然史展厅和第1、第2民俗展厅及露天展场。
      自然是展厅以济州人的一生为主题,对过渡礼(passage rites)及生产产业的相关资料等从生态学角度进行了展示。第1展厅陈列着各种民居、住宅模型和济州传统食物模型。
      第2展厅则展放着海女门使用的器具和过去济州农业生活中使用过的农具。最后,露天展场里陈列着加工谷物的生活用具和宗教信仰器具等100多件物品。

不好意思直奔主题,进门就是一条大带鱼,吓死了……这个博物馆真挺有意思的。遗憾的是团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有各种模拟生活的展示品,还有一部分户外的村舍模型。如果碰到人少时可以看很久呢。

拜完博物馆,彻底的无欲无求了,坐车到宝健路,最后溜达一圈,吃点冰,歇会,然后用晚餐就去机场了。来这么多天,从没坐过咖啡馆,吃过甜品。其实应该好好体验下,因为韩国的咖啡馆遍地都是,甜品,冰品样子也很多哦。

最后一餐……本来想选家门口的啤酒炸鸡,但是……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还是馋定食,就选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定食。
东桃圆(동도원)
电话号码 +82-64-747-9996
地址 济州市 莲洞 260-14 (제주시 연동 260-14)

老板店员很热情,还问我们都是 鱼行不行,这里就是以鱼为主菜的定食吧。也是按人头的。炖鲅鱼是主打。小菜很多,可以自己做拌饭吃。

吃饱喝足,收拾行李打车去机场。因为是晚高峰,打车好难,等半天,最后想干脆坐600得了,来了辆空车。到机场4200。特别近,也就7、8分钟。
      以为到机场就一路顺心了,才知道噩梦开始……济州国际机场,国内出发的干净整洁大,国际出发的……一团乱糟糟,比乡镇的大巴站还要乱,没有章法。第一回在一个机场崩溃了,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去过的机场最乱的。
       没有打登机牌的地方,就只有托运柜台,也没法提前值机。一定不要早去,提前2小时就行。但是就算提前2小时,也没有什么用。柜台乱的要死。问询人员告诉你一个柜台号,你去在乱七八糟的茫茫人海中去排队了,快到了。又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告诉你去排另一个队,然后都排进去的人又被拉出来,从后面排。最后就是根本不知道排哪队,跟着乱七八糟的走。主要人太多了,晚上的航班团更多。吓人。体力耗费光了都,就来回排队就把体力耗费完了。而且各种推着行李车乱撞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好不容易进关了。想的是去逛逛免税店啊,买点小吃小玩意的。结果根本没时间,进去先去乐天排队取货。还有个姑娘一路加塞,快到了还到处问能不能让她先取,她登机时间早过来,还排着。我也不明白了,你不能早点来吗?本身就乱糟糟的了。取货排了好久,取完赶紧去退税。那会退税就没排队了。一进来先是退税,所以人很多,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先去取货吧。然后再回去退税人会少些。都弄完了,连洗手间都时间去,直接跪地下就、拆包。各种装。为嘛呢……自己领悟吧……还没拆完就登登机了……真的是特别赶的一次……就是你想早都没用。
       真的建议济州岛机场好好改造下吧。

到京……T3日上取货……回家,收拾,结束……这次是最近几次出门买的最少的了,因为税改后第一次出,还是走的T3,试水成功……

叨逼叨

因为太懒,回来写的比较晚,可能好多细节都忘了。但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也算这趟行程的记录了。遗憾还是很多的,因为天气原因,城山和山君不离都没有看到。然后自己太懒,也没有爬汉拿山。但是济州岛肯定还是要再去的,就像出门溜达的感觉,很亲切,很好。应该算休养放空的地方,等我哦。对了,还有海滩,都只是经过,没有好好的发会呆。
       一定注意防晒和戴帽子。倒数第二天脑袋顶冒烟,照镜子,一片一片的红斑……晒伤了。真的特别疼,然后就只能拿张园区介绍图,一路顶着……
       最佳软件就是GOOGLE MAP,还有韩巢地图。上面说过了。下面附赠一些我自己事前输入手机的中韩文对照,这样的话,直接复制,粘贴到导航软件里,不用自己输入了。自从回来后,虽然还是不懂韩文,但是打字和辨别字的速度变快了许多。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到手机,或者联系我,可以发邮箱。基本都是我感兴趣或者要去的,不是全部哦。打车的朋友可以直接给司机看就熊了。有这些,我觉得省了不少事。主要是自己如果坐公交的话,很省事。
吃的
새우튀김 炸虾仁
감자튀김 炸土豆条
닭날개튀김 炸鸡翅
잡채 杂菜(炒蔬菜粉条)
탕수 육糖醋肉
콘치즈 玉米烙
이면수 远东多线鱼
고갈비(일명고등어구이) 烤鲐鱼
소세지모듬구이 烤肠拼盘(햄火腿 소시지/소세지香肠)
삼치구이 烤鲅鱼
西归浦
偶来小路/올리길
阿郎美食街(老西物浦)/아랑맛집거리
자리돔물회 鲷鱼生鱼片汤,西归浦
语真家的生鱼片,甫木浦路55
어진이네 힞집 ,서귀포시 보목포로 55
炖菜名家,中央路47番街19号(白眼大妈),墨鱼生鱼片汤/조림명가 ,서귀포시 중앙로47 반길 19(한치물회 )
十字路口食堂,西门路29番街20号(微贵)/네거리식당 ,서귀포시 서문로 29번길20
千年美食(西归浦市中央路79番街8号),早点/천년맛집(서귀포시 중앙로 79번길8)海带汤饭,干菜汤饭/미역국밥/시래기국밥
老济州吃
黑猪肉一条街/흑돼지거리
面条文化街/국수문화거리
dombe豚(济州市观德路15巷25号)/돔베돈(제주시 관악로 15길 25)
姐妹面条(三姓路67)/자매국수(제주시 삼상로 67)
面条小院/국수마당65(泡菜泡菜泡菜)
金喜善济州马尾藻汤(济州市巷73号)龙渊桥附近/김희선제주몸국 (제주시 흥운길 73)
千金饭店(济州市北城路7号)/천금반점(제주시 북성로 7)
明珍鲍鱼(济州市旧左邑日出海岸路1282号,701东一周巴士,坪岱初中下)/명진전복 (제주시 구좌읍 해맞이해안로 1282,평대초등학교)
斋庵食堂(济州市翰林路346号)/재암식당 (제주시 한림읍 한림로 346)
和谐辣炒年糕(济州市一徒1洞)观德路11巷与中央路5巷交叉/어울림떡볶이/제주시 일도 1동
20年传统部队火锅(济州市观德路11巷32-1号)/20년전통부대찌개(제주시 관덕 로 11길 32-1
玩/逛
老济州
东门市场(济州市观德路14巷20号)/동문시장 (제주시 관덕로 14길20)
五日市场(济州市五日市场路26号)/제주시민속오일시장(제주시 오일장서길 26)2,7,12,17,22,27
中央路地下商街/중앙지하상가
七星路/칠성로
龙渊(济州市龙潭1洞冬寒斗箕路35号)용연/제주시 용담일동 동한두기길35)
龙头岩(济州市龙潭2洞)/용두암 (제주시 용담2동)
万丈窟(济州市旧左邑万丈窟路182号)/만장굴(제주시 구좌읍 만장굴길 182)
三姓穴(济州市三姓路22号)/삼성혈 (제주시 삼상로 22)
汉拿山,御里牧+灵室,740/한라산,어리목 +영실
山君不离(济州市朝天邑桥来里)/산굼부리 (제주시조천읍 교래리)
民俗自然史博物馆(济州市三姓路40号)/민속자연사박물관 (제주시 삼성로 40)
济州爱情乐园(济州市1100路2894-72号)/제주러브랜드 (제주시 1100로2894-72)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市涯月邑召吉里155-122/제주테지움(제주시 애월읍 소길리 155-112)
西归浦
牛沼河口(西物浦市下孝洞,西市700或730두레빌라 下)/쇠소 (서귀포시 하효동)
天地渊瀑布(西物浦市七十里路14号)/천지연폭포(서귀포시 칠십리로14)
偶来小路事务局,小正房瀑布旁边/제주얼레사무실
城邑民俗村(西归浦市表善面)/성읍민속마을 (서귀포시 표선면)
城山日出峰(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성산일출봉 (서궈포시 성산읍 성산리)
正房瀑布(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番街37号/정방폭포 (서귀포시 칠십리로 214빈길 37)
中文游览区/중문리조트
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西归浦市大浦洞2579番地/대포해안주상절리대 (서귀포시 대포동2579번지)

就这样济州岛圆满!肯定还是会再去。整体来说,除了最后济州国际机场让我崩溃,不满意外,别的一切都很满意,很开心。有些具体的东西等想起来再说吧。
      有缘,等我,一定的。

我一直 不明白   爱情公园的亮点在哪里~

2016-07-01 15: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1 15:27:0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亮点在于…大多数不敢泰然讨论性的朋友们,去时会羞羞脸…

2016-07-02 15:15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