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泰南の晴天|任性嗨 放肆笑 泰美好 ♡ Lanta、Koh Rok ♡

Sunny_珊S (深圳) LV.10
2016-06-30 14:20 6674/26
  • 出发时间/2016-05-01

Bangkok. Krabi. Lanta. Koh Rok

🌸 旅行的意义
     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旅行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而非浏览他人。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随遇而安才能遇见。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首篇游记 请多指教
 如有写不详细的地方可微信私我 随时解答
WeChat:18639392230
Weibo:Sunny_姗S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逛在曼谷,浪在兰达,闲在甲米

🎀 Good times + crazy friends = Amazing memories.

地点选择

1.可落地签,拿上护照就可出发。
2.时差问题,与中国只有一小时时差,相差不大无倒时差的困扰。
3.相对而言距离比较近,国内多地可直飞。
4.选择性比较多,有浓厚文化的曼谷清迈可选,也有小清新PAI县,更有多个海岛。

愿望清单

💗 愿望清单:晒太阳,漫步沙滩,周末夜市小吃,咖喱蟹芒果饭,海边马杀鸡,出海浮潜,Kok Rok,国家公园。

必备用品

1 墨镜(我准备了两个一是阳光比较刺眼其次还可以根据衣服风格不同搭配不同款式的墨镜)
2 驱蚊贴 无比滴(驱蚊贴外出时可以贴在衣服上晚上睡觉时可以贴在床头或床尾,东南亚地区蚊子较多如果不小心被叮到还可以用无比滴涂抹)
3 眼药水(晚上玩得太嗨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滴一下,我用的是日本Beauteye效果超级好)
4 防晒霜(脸部全身我都带了小金瓶超好用这个就不过多介绍了,LANCASTER很适合在海边用,而且它还有非常出色的遮瑕效果,Banana boat防晒喷雾运动型也很适合在海边用,喷雾更好的涂抹均匀)
5 晒后修复(啫喱质地 淡淡的芦荟味道 更易涂抹和吸收)

行程安排

4月29日 晚12:50抵达曼曼谷曼谷仓库酒店
4月30号 曼谷:大皇宫、暹罗广场、考山路。曼谷曼谷仓库酒店
5月1日 曼谷:四面佛、暹罗广场、水门市场 。曼谷曼谷仓库酒店
5月2日 曼谷甲米甲米坐车到兰达岛。兰岛:(Andalay Boutique Resort)
5月3日 兰达岛:环岛游,兰达岛酒店游泳晒太阳。兰达岛:(Andalay Boutique Resort)
5月4日 兰达岛:Koh Rok浮潜一日游。兰达岛:(Andalay Boutique Resort)
5月5日 兰达岛:兰塔国家公园 兰达岛坐车到甲米镇。 甲米镇:(U Residence Hotel)
5月6日 甲米甲米镇闲逛 甲米曼谷 。宿曼谷机场酒店
5月7日 曼谷回国
大部分时间都没安排特别的活动,纯度假放松型旅行,一切以自然醒,随心玩为宗旨

TIPS

1.机票:国内飞泰国机票可选择春秋航空(含15kg行李)、亚洲航空(不含行李)。可以提前三个月在亚航订机票,如果没有提前那么久也是有机会在春秋航空买到合适的机票。泰国国内的机票可在狮航买票(含15kg行李)。
2.货币兑换: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如果实在不够可以带着银联卡到那里取,每天首笔收取手续费100泰铢。华夏银行首笔不收费。
3.小费:泰国是注重小费的国家,但是也不是必须的,不是什么都需要给,不给小费我们遇到的人一样很热情很友好。
4.洗漱用品:泰国酒店提倡环保,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具,但是我所住的酒店洗浴用品毛巾浴巾吹飞机都是有提供的,牙刷牙膏还是需要自己准备的。
5.插座:泰国也是两脚插座,不需要担心充电问题。无需带转换器。
6.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了电话卡,7天无限上网。
这次选择的是春秋航空,简单评价一下,便宜服务不错座椅不太舒服,相对而言还是觉得同属于廉价航空的亚航比较好,提前三个月还有很大的优惠,由于这次出发的地区问题所以选择了春秋航空。机票来回不到两千。

美妙の旅程开启

✨✨想在5月去拥抱蓝天白云的热带小岛,想悠闲的躺在洒满阳光的沙滩晒太阳,想乘船出海浮潜去看可爱的nimo,想在沙滩边马杀鸡享受泰式spa,想坐在酒店沙滩边看来来往往的比基尼美女和她们say嗨,想尝遍每家的Mongo shake,芒果糯米饭,想逛遍每个周末市场吃遍每家小吃摊。。。
💗💗我幻想过很多次的泰国之旅会是什么样的,现在就让我们开启美妙的泰国之旅吧。
五月的旅行 六月的游记

带着我的小萌鹿出发咯

平安到达曼谷机场已是深夜,晚上9:50的飞机凌晨当地时间12:50到达。也就是国内的1:50,临时决定来泰国就拿上护照说走就走。落地签1000泰铢准备两张白底两寸照片,没准备也没关系那里也可以拍照。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排队等待、提前在某宝订了接机服务,落地签司机会免费等你两个小时,就算排队很久没关系不要着急,会有人在你们约定的地点等候的。实在有什么事也可以打电话是中文客服。司机很好很热情,给了50泰铢作为小费,虽然泰国是注重给小费的国家,但是给不给随你心意咯~

这次曼谷选择了位于考上路平行线上的一个酒店,本来想选考山路考虑到考山路晚上会嗨到很晚就选择了不远的曼谷仓库酒店,曼谷仓库酒店说白了那边有点红灯区的感觉,晚上很多人妖美眉,你们懂的。

酒店附近有两家711,到达酒店已经凌晨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一点吃的喝的,meiji在泰国这么大一瓶超级便宜,每晚我都会喝完一瓶再去睡觉,哈哈,明天我们准备睡到自然醒慢慢逛曼谷

4月30日🌸 天气晴转阴 小雨 ☔️

一睁眼以为中午了谁知道才早上8,9点,难道是一到新地方就兴奋了。哈哈。洗漱准备出门。昨晚太晚到就没有给大家拍酒店,今天一早给大家看一下酒店环境。白天我们酒店的外景还是蛮漂亮的。

我们准备去吃离酒店不远的一家美食节目推荐的小店。受某节目影响中午我们选择了Poj Sapa Kar 据说是泰国前任宫廷御厨开的。一起去品尝下味道吧。

点了 绿咖喱 柠檬草煎蛋 冬阴功汤 蒜蓉虾,调味上是有独到之处可惜并没有那么好吃。分量很少。可能只会品尝这一次安慰下看美食节目迫切想吃到的心情,没必要特意跑去吃这家店没有想象的惊艳。不太推荐。三颗星:🌟🌟🌟

吃完午饭我们就闲逛到大皇宫,我们就随便走走拍拍照。游客太多我们就在周围逛了一下。

送几组做作的自拍给你们,

逛完之后我们决定打车去了暹罗广场(Siam Square)。在泰国坐tutu车比🚕的士要贵,打的要和师傅说by meter 很多师傅都不打表的。
Siam Square堪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吃饭休闲购物的绝佳地点,主要有三个商场组成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汇聚了各种年轻设计师的原创品牌,Siam Center是常规的Shopping mall,Siam Paragon主打国际一线品牌,Siam Square堪比日本新宿区,在此之内有不少名店,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喜欢购物的亲可以多留意。吃货的本质就是没逛多久又去找mango tango。

Mango Tango在泰国曼谷清迈都有连锁店,芒果超甜搭配糯米饭超级赞。吃完就又跑去逛商场。出来时天色一黑广场上的喷泉也开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再去考山路逛一下,酒店就在考山路不远平行的一条街上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了。曼谷的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音乐声,都是年轻人为主,所以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打招呼什么的都很随意。顺便再来一圈宵夜,香蕉饼、石榴汁、芒果菠萝、土耳其烤肉饼、炒河粉、椰奶冰淇淋。哈哈。考山路走一圈小吃来一圈。喜欢热闹的亲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每个人已进入考山路就会不自觉的随着音乐嗨起来。

考山路好多酒吧,都是开放式的,桌子摆在外面外国人居多大家都好嗨,劲爆的音乐震动耳膜随着音律不自主的摇摆晃动起来。

石榴汁好好喝,黄色的是百香果味道也不错。每天一杯新鲜水果汁。

香蕉薄饼,价格在30-60泰铢之间,不是很贵。而且超级好吃!饼皮内夹着新鲜的香蕉片。强烈推荐巧克力,味道简直超搭。

吃了一条街,哈哈。最后以水果结尾芒果超级甜,吃饱喝足散步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5月1日🌸 天气晴☀️

早餐是在酒店吃的。半自助形式,有多款套餐可选择。还有果汁,牛奶,酸奶,玉米片,咖啡,茶可以选择都自自取柜台。

玉米片,麦片。

我和朋友都点的美式早餐。煎蛋配烤土司。

天气很好一早出发去拜四面佛,虽然前段时间的四面佛爆炸事件心有顾虑但还是不影响一心想要去拜一拜的想法。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四面佛的四面分别象征事业 爱情 健康 财运,祭品包括12根香,4根蜡烛,4串花环,从一进门正面开始以顺时针的顺序参拜,三根香一根蜡烛一串花环。结束后旁边有水成一碗水拍拍额头拍拍脖子拍拍手臂。许了愿要记得回来还愿哦。

在四面佛附近的商场做作的拍照。哈哈

参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去寻找有名的建兴酒家啦。我们去的比较早就等了一桌。建兴的菜品都是可以选择size的,对于爱吃海鲜的我们果断选择了L份。我们点了招牌咖喱蟹、蒜蓉虾、葛抛叶炸石斑鱼、干贝炒芦笋、空心菜。

总体来说很不错,咖喱蟹做的超好吃,螃蟹超大只咖喱汤汁拌饭是一绝,只是青菜类就算点L份量也不是很大。等我们吃完出来外面已经全是排队等位的了。还是食材新鲜才能做出这么好吃的菜品。值得推荐

商圈继续逛起来,天气超好在商场门外来组摆拍,下午查到水门市场就在附近,对于吃货来货当然要逛一下咯,各种小吃水果杂货纪念品。五月的水果季节。逛了一圈又吃了一圈。

小菠萝🍍🍍超级在泰国每天都少不了水果。

这是肉肠里面还有糯米酸酸的口感,小摊老板会给你小黄瓜或小辣椒搭配在一起吃。

买了超大一兜水果,路上慢慢吃。吼吼

椰子水蛮好喝里面还有椰子果肉,展示一下长了两只犄角的我。哈哈

我和我哥的兄妹自拍照。

这次一起旅行的所有小伙伴出场咯呵呵)。收集癖的我还在旁边星巴克买了超好看的泰国城市杯,嘻嘻。逛累了路过一条街上好多家SPA馆。那我们就来感受下泰式马杀鸡按摩一下放松一下。一行四人我的马杀鸡小哥很帅哦。哈哈。很舒服力道刚刚好按到我都要睡着了。一小时200泰铢的马杀鸡服务很好好手法也不错。按完一身轻松啊脚也不酸了。马杀鸡结束已到晚饭时间。

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去吃水门鸡饭,我们到来已经在排队了还好我们就等了两桌。之后就大排长龙了我们坐在店外面边吃饭边看他们排队。哈哈。

水门鸡饭有鸡腿,鸡翅,鸡胸可以选。记得要给她说哦,不说的话她直接给你上鸡胸肉当然没鸡腿肉好吃啦。鸡肉很嫩米饭是用鸡汤蒸煮的非常的香搭配蘸酱炒鸡好次~好吃推荐

天也渐渐的黑了下来吃完散步慢慢闲逛。各种夜市小吃摊也开始出现了。路过一家卖泰式奶茶咖啡的小摊买了一杯奶茶加了炼乳超级好喝。在这炎炎夏日的夜晚来一杯满是冰块的奶茶简直太嗨了。来泰国当然要吃榴莲咯~不过泰国是不允许在酒店吃榴莲的。我们买了两大盒榴莲准备体验一下泰国的tutu车回酒店。泰国的tutu车是要比出租车贵的。没做过的不妨体验一把但是白天那么热还是坐的士比较好。哈哈。到酒店楼下我们边散步边解决掉了那两大盒榴莲。

完美的夜晚有好梦。晚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美妙的旅程还在继续。

5月2日🌸 天气晴☀️

早安,依然酒店一楼用餐今天我尝试了另外一种套餐,哈哈。

酒店早餐

订了中午的接送服务到廊曼机场,今天要坐从曼谷甲米的飞机。酒店可以直接帮忙订车。我们四个人要坐大的士,一共600泰铢。其实和提前在某宝上订价钱差不多。(所以这里要说一下,要去游玩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订好接机的车无需将送机的车也订了。因为到了当地价格差不多有时会更便宜,再加上有些还是可以还价的,所以你懂的,哈哈)上午墨迹墨迹到了中午司机来接我们一路都在给我们放邓丽君的歌,以小城故事开头还告诉我们:Chinese song。司机大叔太可爱了。中餐就在机场解决了。我们订的是雄狮航空有包括15kg的行李。相对于亚航不包行李雄狮的价格更划算一些。飞机上继续自拍,哈哈。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甲米机场。提前定了接机出了机场就会看到自己的名字。哈哈。我们是直接从甲米机场到兰达岛的,用时3个多小时。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

反射出Pink色的飞机内饰。心情超级棒

带着我的小鹿宝宝要飞咯

马上要到达目的地的天空。

好美的云层,即将到达
甲米机场很小,急着赶路在车上匆匆拍了一张,我们一行四人就选择了专车接机从甲米机场到兰达岛上的酒店,如果你没有提前预定也可以在机场买车船联运票到兰达,好像是480泰铢一人,要先坐大巴到甲米镇然后转mini van直接送到酒店。

我们住在安达雷精品酒店(Andalay Boutique Resort)。之前在蜂窝上看到有游记推荐,位置很好在兰达岛的中部附近有很多有名的餐厅,预定的车会将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刚一进门一位年轻的阿姨和一位小姑娘接待了我们,不会英文也没关系这位小姑娘中文讲的不错语言方面有什么不好沟通的可以找她帮忙。办理入住手续之前她们给我们送来了果汁,全程微笑非常热情。

办理完入住手续小姑娘带我们去房间,哇噻超赞的,房间就在海边推开窗就是面朝大海。推开门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欣赏海景听着海浪声入睡。简直泰美好了。

折腾折腾也到晚餐时间了。离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Cook-ka Restaurant。上楼梯要脱鞋光着脚。入乡随俗嘛也蛮爽的。一看这家饭店就是有精心布置过。给我们点菜的是一位胖姑娘非常热情和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各种菜品。我们点了海鲜披萨、柠檬蒸鱼、冬阴功、蔬菜汤、海鲜炒饭、空心菜、芒果奶昔。来了当然要嗨一下咯啤酒来一打~哈哈。

pizza超赞海鲜超多芝士超浓郁,吃完之后我们还打包了一个pizza回去当宵夜,哈哈

晚饭后回到酒店我们漫步在夜色的沙滩边,酒店的两只猫咪跟着好像在保护我们。我们开着手机亮灯看到猫咪在抓螃蟹走近一看是个寄居蟹。哈哈。我们也加入了寻找海边生物的行列。夜深了好梦降临。

5月3日🌸 天气晴☀️

早安,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开始了。除了刚到曼谷的的那天下午下了零星小雨之后我们到达海岛的天气都是大晴天,感谢泰南的好天气让初次来到泰南的我们无比的开心,感谢遇到的好天气遇到的趣事。我们的酒店也是很有意思的有些客房前面是有小池子,池子里面喂了很多的鱼。旁边住了一家三口外国人,爸爸会让儿子坐在池子边把脚伸进去小鱼逗的宝宝会哈哈大笑。这里很多外国人来度假。

酒店门口。这里的人都很淳朴每家都是敞开式的,完全不用担心有不好的事发生。

睡到自然醒起来到海边的餐厅吃早餐,面朝大海欣赏着海景听着海浪声心情都超赞的。酒店早餐也是自助套餐形式的,有面包煎蛋水果果汁牛奶各种搭配各种选择。

我们这次就是纯度假游,没有太多的安排只为了放松放松再放松,悠闲的吃完早餐坐在沙滩边,女孩子在一起就是各种拍,来一组酒店无边泳池的皂片。

一到海边新就特别平静,拍完皂片就躺在沙滩边欣赏海景不自觉的就睡着了。醒了之后来杯西瓜汁顺带点了份菠萝炒饭,哈哈。

菠萝饭和西瓜汁绝配,我们酒店的菠萝炒饭也是超级好吃啊。

我们到酒店附近转了转,每家酒店都是挨着的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一条长长的沙滩将它们连在一起。我们开始漫步沙滩。

兰达岛最自在的就是环岛游,最美丽的就是离岛游,这边最美丽的独岛游就是Koh rok。这里顺带说一下兰达岛上的一日游项目有这么几种:四岛游(观光为主),Koh Rok一日游(浮潜),皮皮岛一日游(游客居多),丛林穿越骑大象(简直会晒傻),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号称泰南麻袋的Rok岛。风景最美又可以浮潜。另外备注一下Rok岛只有在旺季开放(11月至次年4月)。很多公司都会有Rok岛的旅游项目,建议选择较大公司靠谱又安全,建议选择快艇如果选择长尾船会很慢,耗时太久不推荐。
海边散步结束回酒店咨询乘船出海的项目和租车环岛的事。酒店有可以直接报的项目有很多博主说可以某宝提前定了,不过相比较价格来说的话没必要在网上提前预定,到了之后订价格差不多,或是你出门逛一下酒店附近也有可以报出海项目的。再加上如果你人多的话是可以还价的哦,哈哈。来之前我就有看到出海四岛一日游和Koh Rok一日游,Rok岛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才开岛的,本以为没机会去了没想到我们运气超好,5月初还是开放了,我们就果断订了Rok岛。

Shanti Shanti  tripadvisor上兰达岛排名第五的餐厅,是Andaylay酒店附近很有名的甜品店。老板是位非常热情的外国人,不仅餐食做得好甜品炒鸡好吃,各类smoothies是度假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更棒的是这里有超棒的手工肉桂冰淇淋,不过我们是快接近晚饭时去的,冰淇淋已经全部卖光光,有来兰达的小伙伴不妨品尝一下。我问老板哪款是招牌是最受欢迎的,老板开玩笑说全部都是,太可爱了,哈哈。后来推荐我们点了巧克力和香蕉的。我超级爱香蕉的上面还淋了糖浆,虽然有些略甜但一点都不妨碍我超级爱它想全部吃掉它的心情。

吃完甜品我们在周围逛了下看了日落红霞

我们酒店附近有很多比较有名的餐厅。晚上我们到Roi Thai吃晚餐就是很多游记中提到的炸鸡很有名的那家店,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光着脚丫欣赏着美丽的海边夜景。我们点了咖喱蟹、烤老虎虾、烧青口贝、铁板海鲜、炸鸡、蔬菜汤、空心菜、芒果糯米饭、烤土豆、当然不能少了beer啦再来杯mojito,完美。

晚餐直接吃到宵夜时间了,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小酒,放松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让自己极致的放空。夜深了我们直接从沙滩边散步回酒店。晚安美好的夜。

5月4日🌸 天气晴☀️

早安,美好的兰达岛,昨天休息的不错今天一早醒来吃了早餐,就在酒店的海边等船🚢去rok的船都会直接开到酒店边的海滩接客人,本以为是有专车到酒店门口接去码头一起出发海盗,没想到是直接开快艇到酒店附近的海滩来接超级嗨的,由于今天要乘船出海小伙伴们都没有吃太多怕晕船。8:45有快艇来酒店接我们。兰塔这边浪比较小,快艇很容易靠岸。到rok四十分钟左右,会先把不去浮潜的游客送上岛,然后再开去不远处的浮潜地,一路上船员还会给我们准备冰镇的水。上午技术娴熟的船员带我们到了第一个浮潜点,船上有配套的浮潜装备,当然这些都是N个人用过的,如果不介意就可以不用自己准备。但我还是用了自己带的浮潜装备。我们有40分钟的浮潜时间,穿上救生衣带好浮潜装备直接跳到海里。各种珊瑚各种小鱼颜色特别。船员会下海带我们在周围转一圈给我们指各种没有见过的海洋生物。上午浮潜结束我们就到Kok Rok岛用餐,有米饭、蔬菜、咖喱鸡肉、炸鸡翅、西瓜菠萝、水和可乐。自助式餐食随意选择。

午饭过后我们就悠闲的在岛上休息晒太阳拍照,岛上的秋千被我们玩嗨了。哈哈。Rok岛的海水很清沙滩很细很白。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会坐在这里拍张背影照,好像在展示到此一游的游客照。哈哈

独木秋千成为了大家最钟爱的玩耍方式,坐在秋千上慢慢的摆荡,在树荫下躲避太阳欣赏着美丽的海景。

海水很清澈沙滩很细白,有好多人会直接躺在沙滩上睡觉,拍照的游泳的晒日光浴的,所有的人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和谐美好。我们还在沙滩上看到来很多寄居蟹,小珊瑚,各种小美好

休息过后,又带我们到了另外两个浮潜点、海水想对上午的更清澈鱼更多。小伙伴们都玩嗨了,一起同行的一位帅哥后背纹身不带救生衣直接跳下海游泳,超级帅啊。哈哈。我又让船员带我溜了一圈看待了好多好多颜色鲜艳的鱼。珊瑚也超级美。

无比傻的动作就这样被小伙伴抓拍到了。

我哥享受的躺在海的中央。哈哈

带着满身海水盐味返程咯,回到酒店我们都累的不行但心情依然很嗨,洗澡换衣服又坐在门口听海风晒太阳。休息片刻我们到前台咨询了租车环岛游和去国家公园的事情,虽然这里很流行租摩托车环岛游由于出门在外交通设施最好不要自己碰,我们就决定叫车带我们去,四个人到穆兰达国家公园一人300泰铢,四人1200泰铢只是去程,回程还要1200。我们一算太贵了。就决定再考虑考虑刚一出门一辆开tutu车的人问我们去哪里,我说想去穆兰达国家公园。他说tutu车去不了但是他有车可以带我们去。不过现在时间晚了国家公园4点关门进不去可以明天去,我问他我们四人一起多少钱,他说你们一起来回1000泰铢。商量后我们决定让他带我们去,我们约定了明天到店里找他。
明天的行程又安排好咯我们就出门觅食拉,本来打算吃Yang Graden但是它今晚不营业我们就随意选择了一家BBQ很火的餐厅就在Roi Thai的旁边。

看着泰国小哥娴熟的翻烤着BBQ上的各种食材,我们点了他们比较推荐的烤老虎虾、烤猪肋排、烤鸡肉串、炒时蔬、炒空心菜、蔬菜汤粉、芒果奶昔。蔬菜汤每餐必点,虽然这里的特色是冬阴功汤,但是由于太酸太辣直接刺激到喉咙有些受不了,接下来的每餐我们都离不开蔬菜汤,这家蔬菜汤略咸其他烧烤还不错。

美好的夜晚怎么能不来点啤酒呢。泰国啤酒可能我们有些喝不习惯,我哥说有些苦涩。

超大的虾子,肉质很嫩。

吃完散步回酒店咯,一进酒店门就看到两只猫咪一路陪同我们到房间。之后又陪我们到沙滩玩了一会儿。

5月5日🌸 天气晴☀️

起床吃早饭然后出发去穆兰达国家公园(Mu Ko Lanta National Park)。穆兰达国家公园位于兰达岛的南部,以海水清澈、野生动物种类丰富而著称。最明显的标志标志物就是lighthouse,白天黑夜都可以提供不同的壮阔,越往南人越少风景也是更纯粹和迷人,这里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每个来这里的人几乎都有看到科摩多巨蜥的运气,行走在公园内,各类小动物不断出现。

兰达岛越往南海水越清沙滩越白,国家公园在兰达岛的最南端。每人收200泰铢的入园费,其实公园并不大从入口进入就可以看到标志性的灯塔。

穆兰达国家公园的标志性灯塔

还有好多猴子它会随时不打招呼的来搜查你的宝宝。可惜我没有食物可以给它。

逛完公园环岛游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了,在酒店直接定了车下午我们要去甲米镇,这里要说一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四个人包车10座的2700泰铢,还有一种是和别人一起坐同样也是10座的每人300一共1200泰铢,当然毫不犹豫选和别人一起咯。又是坐车渡轮然后到甲米镇。

一路好风景好天气,天很蓝云很白。

司机将我们送到酒店,我们在甲米镇入住的是U Residence Hotel,酒店装潢非常精致很有特色酒店只有三层,每层有4个房间,可惜没有电梯只有一个旋转楼梯而我们还是在最顶层,当然不必担心行李酒店服务人员会帮你拎上去的。

酒店离夜市都很近,晚餐我们决定去fullday市场,全天市场1/3是水果部分小炒小食,我们顺着酒店门口这条路向东走第三个路口向左转就看到一片热闹的景象,各种小吃水果,先来个小菠萝开开胃啦,晚餐开始咯我们先吃了一摊炒河粉蚵仔煎又吃了一摊汤面炒面炸鸡配泰式咖啡,然后饭后甜点来了点芒果糯米饭。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一大盒榴莲,两盒芒果一盒西瓜。哈哈,满足啊。如果不想走太远又不买水果只是纯粹吃饭,那就可以选择deily市场,顺着酒店门口那条街向东走第一个路口向右转走到头就到河边了,那片全部是夜市小摊,各种小吃。只是这里有卖水果的。我们当天不是周末,酒店附近有个周末市场只有在周五、六、日开放。如果有机会可以安排时间去这个市场很多小食挡,比清迈夜市还玲琅满目。

甜点来了点芒果糯米饭,泰国的糯米很香,很软很有嚼头,芒果非常新鲜甜度很高,最妙的是带有一点点咸味的糯米和芒果搭配起来超级赞,被泰国人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价格40-60泰铢。

小吃聚集开动咯

🍓草莓味的fanta 每次都要尝试新口味

酒店的每处小装饰都能体现出老板的用心,随处可见得可爱小细节。吃过晚饭刚回到酒店外面就倾盆大雨的下了起来。还好回来的早不然要变落汤鸡了,哈哈,索性我们就坐在楼下聊天看雨啦。

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啦。这里的早餐也是套餐式自选。很喜欢酒店的蓝色。门口还有一辆黄包车。

开启游走在甲米镇的模式,悠闲的漫步在特色的街道,欣赏着甲米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中午我们到May&Mark's 喝冷饮。悠闲的吹着冷气聊着天。之后我们又点了一个seafood pizza底薄馅料丰富。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要坐飞机回曼谷了,因为同行小伙伴有想要逛曼谷免税店的,我们就没有选择直飞,如果不购物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从甲米飞回国内哦,现在国内很多个城市已经开通了直飞甲米的航班。从甲米曼谷泰国的国内航班到廊曼机场,我们要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里你可以选择乘坐机场之间的免费巴士。

廊曼机场大厅8出口门外有一个台子,是免费穿梭巴士,空调车。大概40多分钟高速到素万那普机场,非常方便很多个时间很多趟车,只需要向他展示一下你下一趟的机票就可以了,他会在你的手上盖个小红章。

明天就要坐飞机离开泰国了,一些泰美好的事情都在脑海里回忆着,善良的友人纯粹的氛围美丽的风景一切都值得我们用心去记录。

终于整理完了,看着这些照片又一次的让我回想起5月份的泰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感谢这一路遇到的好天气 遇到的好心人 遇到的有趣事。你心里的小太阳你说你是老人与海你时不时的发呆说这里太美 我都全部记在心里。很久以前的小计划很开心和小伙伴一起实现,感谢陪伴感谢理解感谢一路的欢声笑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致那些年轻又狂野的内心独白。

所有孩子都有天真的梦,我用行动去寻找我的梦,那你呢!世界那么大,如果你不亲自去看看,无法感受到她的美。

See you

引用 Sunny_珊S 的图片:

这个牌子的奶真的是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6-30 16:05

get!最近正好有去海边的计划 纠结买什么防晒呢!!

2016-06-30 16: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16:05:26 的回复:

这个牌子的奶真的是每个味道都好喝~~

回复耳背de阿怂:对的,真的是每个味道都超好喝,每天都会买来喝,哈哈

2016-06-30 21:24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6-30 16:44:52 的回复:

get!最近正好有去海边的计划 纠结买什么防晒呢!!

回复Krystal:太好了,嘻嘻。去海边必备超级好用。

2016-06-30 21:26

谢谢分享哦!

2016-07-01 12:56

请问楼主,你文中提的这家安达雷精品酒店在哪订呢?我7月15号带孩子过去,麻烦提供一下预定地址,谢谢!

2016-07-02 08:21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07-02 08:21:33 的回复:

回复娟子:我在agoda上面订的,booking上面也可以。还有种方法你可以在蜂窝上搜这家酒店然后上面有很多个订酒店的链接你看哪个价格合适方便你预定就选哪个,很方便的。

2016-07-02 12:52

在哪定的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的车?给我网址?谢谢!!!!

2016-07-03 21:1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4 01:0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7-03 21:15:02 的回复:

在哪定的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的车?给我网址?谢谢!!!!

回复leo:淘宝上有很多的。我在上海途顺旅游这家定的。

2016-07-04 23:53

引用 lgxman 发表于 2016-07-04 01:02:0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gxman:谢谢喜欢。

2016-07-04 23:53

Rok真的很美,可惜我八月份去😭😭

2016-07-15 13:11

引用 李兩萬 发表于 2016-07-15 13:11:08 的回复:

回复李兩萬:那可能就去不了Rok了。不过也可以出海选择四岛游。

2016-07-17 13:10

引用 Sunny_珊S 发表于 2016-07-17 13:10:57 的回复:

那可能就去不了Rok了。不过也可以出海选择四岛游。

回复Sunny_珊S:有网友说我八月份去兰塔没意义呢,亲你去过,你觉得呢?

2016-07-17 20:29

引用 李兩萬 发表于 2016-07-17 20:29:04 的回复:

有网友说我八月份去兰塔没意义呢,亲你去过,你觉得呢?

回复李兩萬:怎么说呢看你要玩什么了,其实都可以的,8月份除了rok岛其他岛都可以去的,你加我微信吧18639392230.

2016-07-21 19:57

楼主,在兰达岛的酒店在哪里订的?9月ROK岛会封岛吗?

2016-08-04 13:03

引用 潇尹娜娜 发表于 2016-08-04 13:03:43 的回复:

楼主,在兰达岛的酒店在哪里订的?9月ROK岛会封岛吗?

回复潇尹娜娜:booking上面可以定的,对的。9月就封岛了。只有每年的11月到次年5月初开放。

2016-08-08 15:14

引用 Sunny_珊S 发表于 2016-08-08 15:14:56 的回复:

回复Sunny_珊S:好的,谢谢!其他4岛也会封岛吗?

2016-08-09 09:36

你好~请问包车从甲米机场去兰塔要多少钱?用时大概多久?

2016-08-17 22:25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22:25:40 的回复:

回复丹丹:我们包车是7-10人坐的。500多。到我们酒店差不多3个多小时。要看你去哪里。酒店在北边就近一些。

2016-08-25 17:03

引用 潇尹娜娜 发表于 2016-08-09 09:36:12 的回复:

好的,谢谢!其他4岛也会封岛吗?

回复潇尹娜娜:不会的~只有rok封岛

2016-08-25 17:03

您好,请问一下,你去兰塔岛Koh Rok浮潜,是当地报名还是提前报名?兰塔岛有没有深潜?

2016-08-26 15:49

引用 Sunny_珊S 的文字:

Sunny_姗S

你好,我今晚就要去兰塔喽。作为吃客,我最关心的还是吃。看到你游记中吃大虾,很关心是多少钱一份呀?我在其游记中说是2100B(5只),觉得好贵呀。

2016-09-08 12:00

2016-10-18 07:16

请问怎么去pai

2016-10-27 12:29

亲,你们在rok岛浮潜是一整天吗?结束大概几点啊?我们也准备下个月去,第一次浮潜,浮潜或者玩的时候随身的物品怎么办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