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醉美云南,暴走大理,丽江,泸沽湖

丁果1 (无锡) LV.5
2016-06-30 14:21 1523/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旅行
旅游就是自己从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人活腻的地方去看别人如何痛苦挣扎!!!
一定要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SO,拖着小箱子,背上相机出发~~~~

更新完毕,欢迎大家提问
都是原图,LZ不会P图

预告

关于行程,住宿,费用

Day1:无锡-南京(动车56.5)--昆明(机票770.00)--大理古城 (大巴143)宿歇芸居(388.00)
Day2: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双朗(租车260.00) 宿歇芸居(388.00)
Day3:才村--环海西路--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丽江租车260.00)  宿大理暖花居(188.00)
Day4:丽江古城--泸沽湖(淘宝拼车70 .00,车子只到里格,从里格到尼赛要30一个人),--篝火晚会(30.00)宿尼赛村尼赛花园(210.00)
Day5:租电动车环湖(80.00)宿尼赛花园(210.00)
Day6:泸沽湖--丽江(淘宝拼车70 .00,先要尼赛村到里格30)宿暖花居(188.00)
Day7:观音峡--沙河--束河-卧铺车到昆明(157.00)
Day8:云南大学-南京(机票670.00)--无锡(动车59.5)

关于装备

1.云南地处低纬高原,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带SPF50以上的防晒霜。
2.洗漱用品,面膜,唇膏,护肤品,纸巾,湿纸巾
3.身份证,伞,一次性雨衣,一次床单(卧铺车上用),晕车药
4.照相机,三角架,各种充电线器,充电宝
5.一大包各种零食
6.云南早晚温差大一定一定要带外套,如果要去泸沽湖,不怕麻烦最好带件薄面棉

DAY1

一大早起各种赶路,累并快乐着

下了飞机坐空港快钱到西部客运站
因为怕飞机延误,没提前定好去大理的汽车票,一下车老公负责拿行李,我一路小跑赶去买最早的一班车(话说高原地区跑二步就喘啊),急取早点到大理,然后抽空吃米钱。
昆明西部客运站的凉拌米线,太好吃啦,真是怀念啊

大理古城已经天黑,随便逛了逛,吃了点东西回客栈睡觉了。
因为考虑这二天一直要环湖,觉得没必要定海境房,定的歇芸居,强力推荐,下次去还是会选这家

客栈的早餐,免费的哦

客栈的老板娘养了好多肉肉

DAY2

我们要去环湖啦~~~~~
环洱海一圈约128公里,骑行环洱海一圈会比较困难,而我们又不喜欢拼车,一是因为我不太会和陌生说话,,二是觉得拼车不太自由,我拍照动作比较慢,拖累大家就不好了,所以决定租电动车,这样才能更贴近环海边的美景,时快时慢,随拍随行
百度地图一定要定位环海西路,一定要定位环海西路,一定要定位环海西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貌似才村才是真正环海西路的入口,第二天去才村路过一片玉米田,有个小村子进去,就可以看到环海西路的路标了,跟着路标走,就可以到达洱海边了)

LZ直接定位喜州,结果GPS从国道走了,不过国道有国道风景啦

这是我们二天环湖的座驾

这家喜州粑粑太好吃了,在喜州四方街路口

大家看到这个牌坊千万不要进去哦,要收费的。喜州古镇还要往里走,走到四方街那里就有好多好吃的啦

喜洲既是历史名城,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大理保存最完整的的古镇。喜洲古镇除了新建的严家大院白族建筑群需要收取门票,其它地方均可免费参观。几乎每个古镇都有一个四方街,喜洲自然也是如此,以四方街为据点,四周的老房子都值得看一下。

出了喜州,我们沿着环海路一路前行,跟着导航穿一条坑坑洼洼小路,越过无数小巷后,到达了海舌公园,一路上各种拍,带披巾拍,脱披巾拍,侧着拍,背着拍,跳着拍,跑着拍~~~~~`

因为早上下雨,出门晚了,等到双廊的时候已经7点了,因为二晚都定的歇芸居,还要回大理古城要2个小时,只能吃个晚饭,随便逛逛就要赶回去了。所以同志一定一定要求计划好啊

什么饭店不记得了,大从点评上排名靠前的,味道确实蛮好的,猪脚量太多了二个人跟本吃不掉,也不方便打包,可惜了。

DAY3

今天天气晴朗,一路上真的非常心旷神怡...这里的天,这里的云,脚下的路,身边的山,迎面的春风...无处不在的自由~吹风晒黑怕什么,心灵的放逐才最可贵

本来计划再去趟双廊的,结果在才村里无意中找到环海西路,立马决定再走一边环海西路,下午逛逛大理古城,双廓留着下次来再去。

晚上要离开大理丽江了,还要去大理古城看看,任务好紧

提到大理就会想到天龙八部,想到那个风流的段公子,想到很多武侠世界里的奇人异事。
武侠只存在小说里,但奇人异事,大理应该也不少
大理我来了,那个风流的段公子却不在了

每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总觉得少二个胃,看到什么都想吃,而且一直觉得饿,这是高原反映吗

这家店的老板好热情,还帮我们定了去丽江的汽车票

这个蛇皮果真是酸死本宝宝了

5点的大巴出发丽江,没想到还能在大巴上看到耶稣光

丽江住在暖花居,性价比蛮高的,推荐。他在五一街靠路口的地方。从客运总站打的(10块钱),跟驾驶员说到石油公司那里的一棵树(那里很名哦,不管拼车的,公交车,出租车都知道这个石油公司
从这里进不要古城费,从四方街进会有人查,有人告诉我可以硬闯,反正我没闯成功,还是回到一棵树那里进的

哝~~~一棵树

办好入住,又一次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

DAY4

又是天不亮就起床了,淘宝定的去泸沽湖的接送车。驾驶员打电话说5.30就要出发,因为新路8点钟要关闭施工,要赶在关闭之前通过(现在去的同志们有福了,说是新路7.1就开通了,以后去只要2个小时路程)。
紧赶慢赶,在最后一个隧道还是没有赶上,8点准时关闭。让我感受了一段以前进泸沽湖的惊险路程,爽~~~
快到的时候,驾驶员会推荐去参观摩挲人的房子,篝火晚会什么的,你可以参加,也可以不参加(我们一车7个人,都没参加,后来驾驶员开车就有点小情绪啦),气氛好尴尬

下面就是悬崖二车相会只能慢慢挪,有辆车可能是自驾游的,不敢外面开,就靠左行驶,前面那辆卡车和我们的车,就只能靠着外面慢慢挪,吓死本宝宝了

之前看游记好多人说会晕车,但是没想到,我这种连做公交车都要晕的人,这种5.6个小时的盘山路一点也没晕哦,还神采奕奕,备的晕车算是白带了,就是这么神奇

到了女儿国,你才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以图为证,绝对原图哦,没P过

我们住在尼赛村的尼赛庄园---泸沽湖最美的一个村,在女神山脚下,开发的没有里格成熟,但是美爆了,又安静。一般接送车只到里格,要自己包车或拼车到尼赛,一辆车60。

阳台上就可以夫妻树,这家客栈的厨师烧的菜真是棒,24个赞

每次吃饭就被这二个小朋友围观

这就是水性杨花,一共吃过三次,泸沽湖的最新鲜,因为想吃就去河里捞,现捞现抄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就准备去参加篝火晚会啦。我没有参加接车师傅推荐,一是考虑每个村都会有,二是虽然是免费接送的吧,但是晚上这个山路有点不安全,是吧。从我们住房的地方走到篝火晚会的地方才5分钟,何必要绕到别的村去呢。
其实你们在定客栈的时候,可以打电话问一下,村子里有没有篝火晚会。

摩挲摩挲的意思,就是跳舞的时候,看中哪个姑娘就扣三下手心,姑娘也中意你,就回扣三下手心,你晚上就可以摸到她床上去了,但是天亮之前必须离开,这就是所谓的走婚了,直是男人的天堂

老公右手一美女,左手一美女是跳嗨了,可怜我串上跳下的拍照,摩挲帅哥的手都没牵到

DAY5

又要开始环湖了,将有一大波美图来袭,你们准备好了吗~~~~~~~

水清的无法形容,口干了可以直接喝

以上照片,就是从我们住的地方拍的,客栈后门就是湖边,是不是美爆了

客栈就在女神山下(我不是托哦),交通有点点不放便,但住这里肯定不会后悔。真的真的~~~~自已看

泸沽湖环湖就没有洱海那么复杂了,租车,拼车都可以,延着湖开就OK了
第一天到草海,就往回走了,第二天回丽江的时候再环往里格的那一段
 因为从草海到落水村那一段是个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经幡以蓝,白,红,绿,黄排列,代表天空,云,火焰,江河,大地,风吹动经幡,如同将上面的经文诵读一遍,上仓就会保佑挂经幡的人。哪里有经幡,哪里就有吉祥,善良。

杨二车娜姆的博物馆,还要收费的

挂满经幡的树,但是二个人衣服好像不是一调调的

早上出发有点雨,拍照雾蒙蒙的

水性杨花,可以吃哦

去好人小吃的那段路,是拍公路照的胜地哦,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哈~~~~

必须要吃的好人小吃,如果你先吃饭,再吃鱼会被老板打P股哦。
好人小吃功备:进去自己找位子,过会儿会有人把前菜端上来,先喝鸡汤,然后把之前喝鸡汤的小碗刷干净,先喝鱼汤,再吃饭。我老公就是先去打了饭,被老板打P股了呢

吃好饭,下面一点点就到女神湾了

到草海的时候,有点下雨

DAY6

今天要回丽江了,车子10.00在里格接,我们7.30包了辆车出发,留了一个半小时拍拍照,逛逛,时间很充足

看看穿的衣服就知道早晚温差有多大了吧,我看到有些女孩子参加篝火晚会的时候都穿的裙,那叫一个美丽冻人啊

今天端午节,以为丽江会有很多人,其实想多啦,人还没有之前那天晚上多
还是住暖花居,今天老板请客吃饭哦,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出去逛街的时候,又下雨了,我们只能先了一个静吧躲雨,顺利的躲过了老板准备的端午晚饭

DAY7

本来今天要去虎跳峡的,唉~~~~说多了都是泪啊,丽江太热情的出租车司机不能信啊,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就是因为他太热情了,直接把我们 忽悠去了观音峡,还说什么肯定比虎跳峡好玩啊,不好玩就出去骂他啊,什么什么的~~~我的天啊,一进去傻眼了,100多块的门票啊,全是人工景观,就一小条瀑布和一个小洞洞,就是观音洞了,我是醉的不要不要的。出来后还要带我们去什么民族村,我再信你,真是脑子进屎了
然后我们说不去了,我们还要去沙河束河,来不及了,然后不出所料g,一改热情态度,回程全程无话。把我们带到一个广场,叫我们自己坐公交车。浪费钱不说,关键我们时间紧啊。
最后总结下来,云南拼车,比打的好,方便,便宜。不管你从汽车站,还是火车站下来,看到拖着行李的人,都可以主动上去问,去哪里啊,要不要一起拼车。在景区有好多8座的面包拉客,不要怕,大胆的上,真的是比打的放便太多了。我就是这样的,出门在外,脸皮要厚
还好到束河,还是有惊喜的。比起大研古城,我还是比较喜欢束河,不知道为什么

观音峡

我觉得束河真好,不比大研差啊

晚上坐卧铺车到昆明,可以省一天住宿费

丽江昆明的卧铺车分上下二层,上面是上中下三层铺,下面是上下二层铺,个人觉和买下层的比较好,上层太晃,对于晕车的朋友来说是个大考验。

最后到昆明,就逛逛云南大学,吃吃小吃,下午的飞机回家了

圆西路一定要去逛逛,小吃又多又赞,在那里买的榴莲完胜猫山王。

云南大学门口的这家米钱特别好吃,我是看到当地警察叔叔在吃,就进去吃的。

云南之行到此结束了,最美好的旅行就是回家~~~
云南,我会再来的

引用 丁果1 的图片:

真是吓死宝宝了

2016-06-30 16: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6:35:4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是蛇皮果啊,看着有点吓人,剥了皮就可以吃了

2016-06-30 16:4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30 20:26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6-30 20:26:00 的回复:

回复xujiayin:那就出发吧

2016-07-01 09:26

从里格怎么去的尼塞啊~?

2016-07-03 22:17

引用 陶陶 发表于 2016-07-03 22:17:18 的回复:

从里格怎么去的尼塞啊~?

回复陶陶:如果你住在里格的话,租车环湖的时候可以去
如果你想住在尼赛村,就只能包车或拼车去,那里有很多8坐的面包车,是接客的。一辆车60

2016-07-04 09:18

引用 丁果1 发表于 2016-07-04 09:18:36 的回复:

如果你住在里格的话,租车环湖的时候可以去

回复丁果1:哦哦哦~好的~~谢啦~~

2016-07-04 09:41

真美!

2016-07-04 09:4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0:54

引用 xiapencyd 发表于 2016-07-04 10:54:23 的回复:

回复xiapencyd:记记流水帐啊

2016-07-04 12:51

昆明住的什么酒店啊

2016-08-21 08:17

引用 冰风三少 发表于 2016-08-21 08:17:27 的回复:

昆明住的什么酒店啊

回复冰风三少:昆明没住啊,只是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