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麻麻的10天8夜伦敦深度游(上海-伦敦)

xiaoxiaoyijing LV.4
2016-06-30 14:40 1668/4
  • 出发时间/2016-06-18

2016/6/18 - 2016/6/27 10天8夜伦敦
英国向往已久,加之表姐在伦敦定居,所以说走就走,带上麻麻一起去旅游+探亲啦!

预感游记会有点啰嗦+流水账,旨在记录一下此次旅游的过程,也希望有些内容可以对之后去伦敦的小伙伴有帮助!~
会贴上一些景点的门票价格!好给大家预算提供参考!

准备工作!

前言:
说实在的,本人英文不太好,之前有过去欧洲自由行的经验,但基本都是跟着公司同事去,都不太自己开口,能应付的也就是酒店check in,买东西问问价格之类,餐厅点菜就有点不行的水平。因为带着麻麻,其实有考虑过跟团游,后来因为跟团行程的紧凑,景点的安排放弃了这个想法,最关键的原因是因为表姐邀请我们去她家住!!!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住宿开销,所以果断决定了自由行!!!
准备工作:
1、签证
本人公司在职员工一枚,麻麻退休人员,之前打算办探亲访友签证,可是需要提供的材料太多了(亲戚在英国的住址、购房/租房合同、各种材料证明等)就放弃了,还是乖乖办理旅游签证吧。
我有申根签证、意大利签、东南亚一些国家签证,麻麻签证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办理英国签证应该无问题,但为了确保万一,还是决定等签证下来再买机票。
因为懒+英文不好+决定住在姐姐家+之后买机票,所以找了淘宝的签证办理全套(带翻译、制作行程、搞定机票、酒店等),价格是约1300/人,最后签证顺利下来,我和麻麻都是2年签 O(∩_∩)O~
时间:6月中旬出发,4月初送签,约4月20多号出的签证。
2、机票
不得不说,机票还是早买早便宜啊。。。
因为等签证,所以在4月底买的机票,比较了维珍、英航、东航之后,还是选择了维珍,约7400/人,有点小贵。。QAQ
不过时间不错,去程11:40am(上海时间)-17:20pm(伦敦时间)
返程15:15pm(伦敦时间)-09:25am(上海时间+1天)
不用起早或熬夜等飞机,比较适合麻麻。。。
3、酒店预订
曾在朋友圈看到过cotswold的介绍,那时候就决定如去英国,一定要去那里!
在比较了各个小镇之后,决定了还是入住比较热闹的Bourton on the water。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选择了Chester House Hotel,酒店位于Bourton的中心,就在小河边上,地理位置非常棒,到各个景点也非常方便。下图4的红圈点为酒店位置,价格是99胖1晚上,其余天都在表姐家借住。

3、WIFI
说来偷懒,WIFI是表姐帮忙搞定的,是到当地买的电话卡,giffgaff,5胖500MB,10天游玩妥妥的够了,在家里都是有WIFI的。
而且英国很多地方也有免费WIFI层,咖啡店、博物馆、美术馆等等等等。。。
4、交通
主要出行是地铁,所以到了伦敦就购买了7天的travel card(7天通票),但因为我姐家在Zone4,所以7天通票有点贵,要46.5胖,存在Oyster Card中(牡蛎卡新卡还要5胖租金,走之前可以退),据了解单程的地铁票是很贵的,所以大多人会选择买Oyster Card,可以优惠一半左右,如果伦敦时间不长,建议可以Pay as you go,用多少充多少 ╮(╯▽╰)╭
伦敦地铁线路多,四通八达,但是因为地铁建造的比较早,基本手机下去都是没信号的状态。。所以英国人都会在地铁上看书、看报纸。。。
同样因为建造的早,加上英国多雨的天气,很容易被水淹,导致部分线路停运,所以乘坐地铁进展时要关注下线路信息
一般刷卡口都会有显示屏提醒,也有tube app可以用

比斯特购物村+Bourton on the water

1、比斯特购物村 Bicester village
交通:自驾
网上也有不少比斯特的一日游,大巴来回接送,自由购物,约100人民币/人。
到达后,凭银联卡可以在游客中心领取一张九折券,当天有效,基本全部店家都可以使用,除了部分已经打折的商品无法用。
然后就可以开始逛逛逛啦!
大牌譬如GUCCI、YSL、BV、BURRBERRY、万宝龙都有,还有POLO、COACH、MK、KS、CLARKS等等等等
店铺比较密集集中,耐心淘货可以淘一整天,捡漏的好地方。

2、Bourton on the water(水上伯顿
交通:自驾
比斯特继续往西就是cotswold地区,大大小小有十多个小镇,都非常有乡村特色,建筑小巧而精致,配上载满鲜花的花园,简直就像童话世界里的村庄。而Bourton因为其河流更有韵味一些,河流上有鸭子嬉水,天气如果暖和,还可以下水玩玩~很浅的
酒店已经在之前描述过,在booking上,bourton的酒店还比较多,选择空间相对较大,其他小镇选择性比较少。
安排:
原定计划:bourton→Bibury→Northleach→Moreton in Marsh→London Paddington
因为在比斯特多逛了一会,达到bourton后,主要景点The Model Village已经关闭了,所以只能临时调整行程了,放弃了Bibury(明信片主要景点),有点可惜啊 QAQ
到达bourton的时候开始下起了雨,加上是周日,小镇店铺都休息,所以稍微逛逛,就休息倒时差了~~

Bourton + Moreton + London

第二天,在旅馆用完纯正的英氏早餐,就开始小镇游啦!
不过还要做个准备工作,因为回伦敦要去moreton in mash坐火车,所以先要去游客中心问下最新的BUS时刻表和上车地点。
游客中心9点半开门,位置可以问旅馆老板哦~~
cotswold官网也有各路bus的时刻表,但是要注意实时更新,最好还是问游客中心啦

景点:
(1)The Model Village
夏季开门时间10am to 6pm (Last admission 5.45pm)
冬季开门时间10am to 4pm (Last admission 3.45pm)
门票3.6胖/人
这是个以1比9缩放的模型村庄,占地不大,做工精细,很多房子的招牌都和路边的一模一样
10点一开门就进去了,只有我和麻麻2个人,在里面疯狂的拍拍拍,还cos了一把进击的巨人,嘿嘿!
还有一个MINI的模型小镇,就更小了!
里面还有个小型玩具展,门口投币1胖就能进去参观了。
(2)MOTOR MUSEUM
是个汽车博物馆,有很多帅气的老爷车,喜欢英国汽车的可以去逛一逛,还有很多小汽车买~当纪念品不错
门票5.5胖

带着麻麻休闲游,这2个景点跑完,寄寄明信片,逛逛小商店,吃个中午简餐,就差不多14点了,然后就到了bus站等801路去moreton in mash了
我们回伦敦的火车票是16:24分,从bourton 到 moreton 大概是20分钟左右的车程,怕误火车所以就选择14点出发去moreton了
Moreton in mash 因为有火车站的原因,相对感觉比较繁华一些,也有大型的超市,买点小零食,就等火车来啦
在这里提一下火车票的购买,很多朋友推荐trainline这个app,的确很方便,但是在最后付款时需要加手续费,大概0.5胖
这个费用在火车票官网购买时,是可以省去的
这里放上2个火车票官网,都可以购买火车票:
如果使用trainline,不注册也可以买票,买完会My tickets里有订单信息,上面有个code,这个要保存好,取票时需要。
同时,取票还需要你的付款信用卡,千万记得带!
trainline的取票过程:找到自助取票机→插入信用卡→输入取票code→打印火车票
有些小的火车站没有自助取票机(比如moreton in mash就没有),所以最好在伦敦市内火车站,一次性取完所有票!
下图是有取票机的火车站,更详细的信息也可以在trainline的官网上看到

提前订完火车票的位子,会在座位上方插一张纸,表示已经有人预定
伦敦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火车上的table位有插座,可以充电,也有WIFI,可是郊外比较差,进了伦敦市内信号就比较好
到了Paddington火车站,就地铁回姐家啦~~家里有美味的中国菜等着我们 2333333

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地区

早点地铁坐Victoria Line到Green Park下来,穿过公园就是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了 ~
这是女王居住的宫殿,对外开放的时间很少,大概只有7月和8月,进入可能还要提早很久预约
白金汉宫外拍拍拍拍,就等着11点半的卫兵交接仪式了,基本每天都会有,想要站到比较好的位置,10点多就要去占位了。
这里我要画一个简单的示意图,告知大家,那个位置最利于观看!
白金汉宫的平面图是网上百度的,比较小,凑合看下
大约11点15分左右,就会有第一批仪仗队沿林荫大道过来,沿红线位置,由侧门1进入围墙内
第二批仪仗队沿紫线,途径正大门,由侧门2进入围墙内
然后两批仪仗队+之前的士兵会在围墙里面进行交接仪式,并奏乐
演奏4首曲目后,3号位置的正大门会打开,所有的仪仗兵会由3号位置出发,沿蓝线回到詹姆士宫。
所以如果你想看清交接仪式和奏乐,沿着铁围栏的位置最佳,可以看到里面
如果你想拍仪仗兵出门的位置,那肯定是正大门两侧的第一排位置最佳(我就站在第一排。。被挤的不行。。)
对面广场上靠前的位置也不错,可以看见仪仗兵经过大门的队伍
再不济就广场台阶上的位置
再再不济。。你大概只能看到人的后脑勺了 ╮(╯▽╰)╭

整个交接仪式差不多半小时,看完也该吃午饭了
英国的食物消费感觉挺贵,特别是换算成人民币之后。。。
照顾到麻麻的口味,还是去了一家日式拉面店,Shoryu Ramen,一碗拉面大概10几胖。。味道还不错,挺正宗

下午的行程有不少外观党
圣詹姆士公园→国会大厦→大笨钟,这些都是途径+拍纪念照的节奏
威斯敏斯特教堂 Westminster Abbey 是买票入室内参观的,门票20胖,免费Audio guide
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说是英国的象征之一
建成后承办了国王加冕,皇家婚礼、国葬等重大仪式
现任女王的加冕仪式、威廉王子的婚礼都是在这座教堂举行的
喜欢英国历史的别错过这里,历任君主都埋葬在此,还有牛顿达尔文等名人
我去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排队买票约5分钟,整个参观过程约1个半小时。
据说旺季排队就要1个多小时

参观完教堂就沿着White Hall往特拉法加广场走,要去国家美术馆~~~
途径The Household Cavalry Museum 又碰巧遇到了一场交接仪式,LUCKY!
一路走过去还会路过唐宁街,本想看看首相府,可是路口就好多police,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参观就放弃啦
然后就到了特拉法加广场,后面就是伦敦国家美术馆了
国家美术馆收藏丰富,好多名画真迹都在里面,里面大部分是可以拍照的,不能拍的会有比较明显的标示
(出来后才发现,所以基本都没拍照 QAQ)
美术馆是免费的,Audio guide 4.5胖,讲解内容并不覆盖全部展品,只包含一些比较有名的画作,租用时会再给你一样目录单的
美术馆中有不少休息座位,可以坐着观赏画作,环境非常好

参观完美术馆,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晚上跟姐姐碰头,去吃了一顿龙虾大餐!!强烈推荐!!!!!!!
店名:Burger & Lobste  具体位置可以Google地图搜索
店里偏酒吧气氛,只做牛肉汉堡和龙
这样1份龙虾大餐19胖,可以选择蒸或者黄油烤,性价比绝对算得上高!!!

Greenwich+伦敦塔+伦敦桥+牛津街

Greenwich有名是因为有个皇家天文台和本初子午线,我去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它是雷神2决战的拍摄地,最后一张照片是不是特别眼熟~~~
去格林威治还是坐船方便,随便你哪个码头上去,单程船票要5.35胖,用牡蛎卡可以优惠一点。
到码头下来就有比较明显的指路标记,一路上山就可以达到皇家天文台
门票9.5胖,我只买了参观天文台和子午线的门票,应该还有参观更高科技的某些设备的门票。。(好吧,我承认是我没听懂她说啥╮(╯▽╰)╭)
免费的Audio guide
景点包含一个天文台的博物馆、本初子午线和一个乌漆墨黑的房间(没研究清是啥)
以子午线为界,一边就是东半球,一边就是西半球,又是一波拍拍拍
午餐是在草地上啃的三明治~~背后就是国家航海博物馆和旧皇家海军学院

逛完天然氧吧,继续坐船到TOWER HILL,参观伦敦
伦敦塔的门票应该也要20胖
但是我是365tickets上买的联票,伦敦塔+肯辛顿宫,省了5胖
网址是这个:http://www.365tickets.co.uk/?source=webgains&siteid=139749&adnetwork=wg
伦敦塔的历史深厚,是以前君王的堡垒,也有很多神奇的传说~~
最有名的当然是2个小王子啦,如果去之前,可以网上提前了解下也不错
里面还有一个女王珠宝展,有皇冠!应该是需要额外门票的,我就没进去啦
全程走完起码2小时+吧

伦敦
伦敦标志性建筑之一
伦敦塔出口处可以清晰的拍到伦敦
桥的上部分可以上去,也有展览(需门票)
木乃伊归来2里,绑走男女主儿子的最后场景就在这里
请无视伦敦那时阴时雨时太阳的天气。。。

然后就做地铁 去牛津街了
那里有个比较大型的商场Selfridges
Oxford Street也有无数大大小小的店
如果真要逛,还是需要好几小时的。。
附近还有一条New Bond Street 上面集聚大牌专柜店
找新品的话 直接去这条街吧
在Oxford Street有一家很大的LUSH,肥皂品种齐全,但是不接受银联卡,所以去购物要么现金要么当地银行卡。。。

温莎、牛津一日游

温莎牛津选择的是当地一日游团,考虑到前几天的高强度行走,乘坐大巴调剂下也不错
一日游团选择的是欧美嘉,这个旅行社在英国做的比较大,跟团路线也比较多,有些3日、5日游也有很多人选择
这里放上链接,有需要的可以看看,中文导游哦~
这个网站上支付以英镑结算,觉得麻烦的也可以去欧美嘉的淘宝天猫店,我是直接在天猫上订的一日游,人民币结算
出行前2天,发确认通知书到你邮箱,告知集合地点及时间,还有导游姓名及注意事项,非常详细

集合后,就坐大巴出发啦!~
当天行程是上午参观温莎、下午去牛津,有时会根据导游解释的情况有所调整
伦敦温莎城堡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在车上听听导游介绍,睡睡就过去了~
达到温莎,大巴会停在专用停车场,人需要走过天桥,穿过火车站就可以看到温莎的外墙了

因为跟团游,所以要到团队排队口,这时候就会发现,来温莎的人真的很多!!!
当然,不跟团的游客和持有LONDON PASS的可以走个人通道
排队进入第一道门之后,还要在室内等一波放行,再是安检,就可以进入城堡内了
门票是20胖,之前订一日游的时候,请旅行社一起定的票,团队价格18胖,免费Audio guide

不得不说,女王的府邸好华丽啊啊啊啊,极尽奢华!!!到底有多好,需要各位自己去体会啦
温莎主要游览的地方分为3部分
1、是城堡主体,貌似叫国会厅(?),有十几个房间,一个个参观下来,也要1个多小时
2、是Mary's Dolls' House,就在城堡隔壁的小房间内,是玛丽皇后的玩偶收藏室,里面的mini小屋很值得一看。先看Mary's Dolls' House,出口直接连接到城堡主体建筑
3、是圣乔治礼拜堂,是英国哥特式建筑中的精品,拱顶非常漂亮
4、还有题外的一部分,是女王现在居住的地方,不对外开放,女王大部分的周末,都会到这个居所度过

另,温莎城堡中午11点也有交接班仪式,错过白金汉宫的,也可以去温莎看一下

参观完温莎,也可以在外面的小镇上逛逛,吃个午餐
如果自由行的话,上午温莎,下午就可以去伊顿公学看看

温莎牛津,差不多也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
说实话,牛津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在国人观念里,大学就是一个区域,比较集中的学校综合体(起码我是这样觉得的)
但是国外的大学,学院之间就非常独立,各学院有自己生活的场所,独立民主权,可以独立拉赞助(?)
而且分布在牛津小镇的各个区域 =。=
下车之后跟着导游转了一圈,给我们介绍了几个比较有名的学院的(原谅我已经忘了。。。,就自由活动了
去了基督教堂学院,因为它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哈迷是肯定不会错过这里的!
但是,它是收取门票滴!~~~大约8胖,还是8.5胖?
出于时间、学院的占地巨大,我并没有入内,就是在外围走了一圈,也美翻了!~

本宝宝也是有幸,第一次英国游就遇上了难得的公投,牛津主街上还有各种拉票活动
回程高速路上也遇到了3起交通事故,导致2小时的车程变成了4小时50分,到伦敦都21点过了
所以,带点小零食和储备粮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英博物馆+Sky Garden+肯辛顿宫

伦敦,怎么可以错过大英博物馆!
地铁过去就很方便,进去前要安检,然后就开始拍拍拍模式
展馆很大,仔细看的话,4、5天都看不完
门票免费,Audio guide 5胖,展品都可以拍照
我因为之后有行程安排,只有短短的2小时参观时间,所以进去就直冲33号管中国
结果闭馆   因为某个爵士捐了一大笔钱,所以展馆在维护翻新之类的
看不到中国的展品,略桑心。。只能打起精神,找古埃及馆!

时间紧张,也只能走马观花了!喜欢的博物馆的朋友,可千万要留足时间

看完博物院,我要赶到SKY GARDEN去看高处的风景
在安排行程之处,我是打算去伦敦眼的,因为可以到最高点,俯瞰威斯敏斯特地区的风景,门票20胖+
但姐姐给我推荐了SKY GARDEN,免费,新奇,有不同的视角
在免费的诱惑下,选择了SKY GARDEN
SKY GARDEN 位于20 Fenchurch Street,是一幢建筑物的顶楼空中花园,类似于上海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
红领巾上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网址:http://www.honglingjin.co.uk/122617.html
空中花园免费,但需要提前预约,找官网预约就行。如果想去,建议提前10天预约下,挺紧俏的
上面基本都是外国游客,很少亚洲面孔,下面就是PO图

sky garden 看完 又要了午餐时间
选择了英国上班族常吃的Wasabi,工作简餐6胖不到一盒热咖喱鸡扒饭,口味不错还管饱
还有萌萌的盐水毛豆!
这样一桌大概15胖 算性价比高的了

吃饱喝足休息够,就去此次的最后一个行程啦!
肯辛顿宫 Kensington Palace  戴安娜王妃生前居住的场所
地铁到High Street Kensington下来 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达到宫殿正门
这个门票不太清楚,因为是跟伦敦塔买的联票,姐姐帮我付的,所以就不清楚了
估约16胖左右吧,365tickets上也有优惠价,没找到Audio guide,但每个房间都有工作人员,可以提供解说服务
内部分为4个部分,维多利亚女王孩童时期的展览、皇后们的公寓、国王廊及皇室宫廷服饰展览
室外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貌似有个花园迷宫
正门外有很大的草坪,可以随意的或坐或躺,趴着晒太阳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肯辛顿宫及围栏里的花园开放到18点
再外围的Kensington Gardens是免费的,连接着海德公园,是一片非常非常大的绿化
肯辛顿花园中间有个圆形的湖泊,有很多天鹅和鸭子,可以近距离接触,跟天鹅合照也很不错

晚餐是在肯辛顿宫隔壁的Royal Garden Hotel 10楼的中餐厅Min Jiang 吃的,需要提前几周预约
非常高大上的餐厅,位于10楼,可以一览肯辛顿花园和海德公园的美景,甚至落日时候的晚霞
招牌是片皮烤鸭,还有港式点心及小笼包等
菜都做的精致,味道也很好,不比国内顶级餐厅差
服务员也有许多亚洲面孔,基本都会讲中文,服务非常好
小插曲:点了份羊排,姐夫觉得烤老了,跟服务员交涉了一下,就重新给我们烧制了一份,粉红色羊排,嫩嫩的(¯﹃¯)服务非常nice
口味好+景观好+服务好=消费水平up up up,不过个人觉得很值啦!

Family Day

又到周六,姐姐、姐夫休息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Family Day了
早上妥妥睡个懒觉,起来跟姐姐奔了个操,跳到大汗淋漓,洗个澡,就出去晃公园啦

下午去了超市扫荡
饼干、咖啡、红茶、巧克力买买买,超市相对比较实惠,饼干基本在2胖不到
但是要注意,欧洲的饼干、巧克力,有点甜,容易齁。。。

采购完,晚上去了一家我姐夫爱的餐厅 The Blue Olive
是家赛布鲁斯餐厅,接近于希腊菜,擅长烧烤,终于能吃一顿大肉啦!哈哈

晚上就是各种理箱子,打包了!

Go to Hmoe

15点15分的飞机回上海,上午10点半从家出发,开车到机场约11点半
也有地铁能到希思罗机场 Piccadilly Line(深蓝线)

这里说说退税
英国消费,是含20%的增值税的,游客可以凭护照在购买物品时提出要VAT(TAX FREE)
但是退税的金额和百分比不是固定的
有些店要满50胖才能申请退税,有些25胖就可以退税了(比如LUSH)
所以要问清服务员满多少能退税
一些大品牌在你买单时,会问你要退税信息,打出来的退税单直接已经填完了,这种情况就不用再自己填写了
其他一些消费退税单,则需要你自己填写相关信息,基本就是一些姓名、护照号、国籍、邮箱、入境出境日期等信息

然后机场退税过程
首先,你先要去柜台打印登机牌,此时不要办理托运
为了防止开箱检查,要带着行李、护照、登机牌、退税单,去办理退税
(如果超过250胖的珠宝和电子产品,还需要安检)
T3航站楼的退税效率还挺高
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后,会问你要现金还是信用卡
一般人都会选择现金
可是英国退税,是没有英镑选择的!!!!
你只能选择退欧元、美金、人民币、泰铢、韩币、日币……等
其中,退本国货币没有手续费
但不管怎么样,不能退英镑,终究是会亏的。。。
宝宝选择了美金,因为以后可能会用到,亏损约100人民币多 QAQ
一些可以直接退给你现金,一些只能退到你信用卡里,比如LUSH(又是LUSH!!!

退完税,拿到现金之后,就能去办理托运了
托运完就是安检,出关,然后免税店买买买!!!
比较了一些价格,娇韵诗的日晚霜比上海日上更便宜,雅诗兰黛有一些上海没有的套装系列
哈罗德百货也有个小专柜,卖各种百货纪念品和一些商场货
机场内的BURBERRY羊绒围巾约245胖一条,好多阿姨妈妈买
其他还有GUCCI、祖马龙、MIUMIU、CHANEL、宝格丽等……
还有一个Boots~
购物完就安心候机回家啦!

后记

总的来说,行程还是相对紧凑的,年近60的麻麻跟的有点累
多伦敦景点都没排上,周边的约克镇、巴斯、湖区也没考虑
只能留在下一次啦!

也不知道游记的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如果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留言啦
最后感谢伦敦的姐姐和姐夫,爱你们哟!

棒棒哒

2016-06-30 16: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30 18:26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06-30 18:26:20 的回复:

回复你系提款机:谢谢

2016-06-30 20: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