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怀念,忘记,然后重新开始

茉茉 (重庆) LV.6
2016-06-30 14:54 543/5
  • 出发时间/2014-03-20

关于游记

对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是第一次落脚的印象,所以这次想写的是第一次来重庆的那趟旅行。2014年3月,初春,近毕业,背起包,来到重庆,完成这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重庆,以山城闻名,地势起伏,江水蜿蜒,李白曾写《蜀道难》,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诸多感慨。战争年代,饱经风霜又化险为夷。重庆,承载着如画的山水,厚重的历史记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既落足,皆满足;每一景,嗟叹神奇。

day 0

预订的是山东航空的济南重庆的机票,3月份飞重庆并不算贵,第一次飞行充满了新鲜与好奇,对一位美丽的空姐印象深刻(我总是记得住美女),名字都记得,叫左右,很特别的名字,还跟我同姓。婉拒了传闻中不会好吃的飞机餐,一觉睡到目的地。时间大概是下午5点半起飞,7点半多的样子就到了重庆
       酒店是朋友帮忙订的重庆金科大酒店,因为朋友在金科集团工作,所以很任性的帮我安排了他们旗下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当然,十几年的友情,也不是白有的。从机场到酒店打车只需要20分钟,车费40块钱的样子。酒店是一家本土的五星,客房不算便宜,但因为没有花钱所以住的趾高气昂,这家酒店在重庆还挺有名的,以优质的服务著称。入住后真正感受了以后明白了,住一次就爱上的酒店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然后结结实实的成为了这个酒店的粉丝。这次的体验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即使贵,也愿意选金科。

朋友在酒店对面拍了又P的高逼格照片。。。

朋友陪我安顿好后已近9点钟,按照山东人的习惯,这就该洗洗睡了,朋友一脸鄙夷的看着我:这里是重庆,晚饭没吃够两顿都不好意思睡觉的。虽然是开玩笑,但对于重庆的夜生活也早有耳闻。想着入乡随俗嘛,就跟着他出门了。还好他体谅我长途飞行(虽然也没飞多久),就选在了酒店周围吃,没有语言不合,结果来渝的第一顿就整了火锅。我知道火锅是重庆最重要的名片,对它的期待值也超级高,可没想到说整就整。。。。
      回兴大牛场老火锅,底料是牛油和红油,蘸料是香油,内心一阵忐忑。。。。

吃了才知道什么叫根本停不下来。。。。其实并不腻,毛肚七上八下的刷法保持了有点脆脆的口感,麻辣牛肉吃的一身大汗,什么贡菜、耗儿鱼、鹅肠鸭肠都是老火锅的必点和特色。图中所有食物两人没有全部吃完,要了命了。。。。也爽翻~

火锅后还没完,非得再加一顿夜烧烤才作罢。不过吃过后我真心的觉得啊,很多外地人来重庆都是奔着火锅,但我认为一顿夜烧烤也很可以代表重庆,推荐到重庆的朋友尝试一下。

好的吧。。回酒店都十二点多了,还下起了雨,没着急回房间睡觉,在酒店门口站了一会,看了雨夜中的重庆,有点小孤单,又莫名的觉得,还有点小温暖。

day 1

早餐是在酒店解决的,刷房卡就可以去吃,进入餐厅后只想用小岳岳的口头禅形容:我的天呐~确定这不是自助晚餐?用豪华形容是夸张了点,但肯定超过了丰盛的定义,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吃到爆。 会不会有朋友问我昨晚吃了那么多还会饿吗?我觉得可以把“吗”字去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必须要吃些早饭垫个底,可能还会面对很多又辣又爱不适口的重庆美食。来重庆第一天因为是工作日,所以朋友没空陪我玩,让我自己去磁器口溜达溜达。我找了一个大厅的美女询问路线,结果她图文并茂的给我写了很详细的去法,还推荐了说吃什么。。。顿时觉得被关爱了有木有。。。

在重庆出行很方便的,有公交、轻轨,上面跑车下面也跑车造就了这样一个3D立体城市结构。磁器口重庆轨道1号线上的一站,可能会面临换乘,换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换乘点,一个叫牛角沱,是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点;一个叫两路口,是1号线和三号线的换乘点。聪明的同学们无论在那一条线上都可以换啊换啊换,就能换到自己想要的乘坐的线路了。
      用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到达磁器口

古街里有调调的小店。。。朋友拿相机拍的,真好看。

我手机拍的,随意感受一下。。。

生平吃过最好吃的手工酸辣粉,没有之一。。。

人多的话可以尝试吃一下古镇的鸡杂,毛血旺好像人气也很高。

各种小吃,集合。

陈麻花很出名,但我好歹也是从面食大省来的,完全没什么兴趣。而且最有特点的是好几家店,只有一家门前是很长的队伍。。。。

整个磁器口的浏览时间2-3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下午两点钟,然后乘坐1号线在沙坪坝站下了车,到达了三峡广场。这里呢,是重庆比较老的一个商圈了,不买东西的话就没啥好逛的了,毕竟也有点累了,就在广场中央的饮品店点了饮料,特别不客气的开始耗时间。很喜欢看人来人往,重庆的妹子们也不能说个个都很漂亮,但很时髦很会打扮是真的,自然而然,也就丑不到哪里去啦~~~(这个行程应该是一般人不怎么会来的)。寻思干坐着也没劲,就逛逛吧,结果迷路,各种迷路,这个地方还真是个圈啊。。。地图都不好使,只能问路,然后领会当地人用我听不太懂的重庆话所指的路线,再一次找到轻轨站有种历尽千辛万苦的感觉。

时间都让我浪费在迷路里了,然而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也真心的觉得这里的人民都很热情。打电话给朋友说我的囧历,他云淡风轻的说了声很正常。。。。让我原路返回然后带我去吃饭。听到要吃饭,我整个人又重新精神了起来。
     他担心我吃太多拉的吃坏肚子,于是非常壕的请我吃了我住的酒店的自助晚餐。吾里亲故吖,一日长三斤,我想我一定能做到。

晚饭后他说带我去吃串串,我疯了,然后把他赶走了,并承诺如果晚饭再吃两顿就友尽。但重庆的夜景是不能辜负的啊,所以让酒店的礼宾员帮我叫了一辆出租车,我问司机晚上去哪看夜景比较好?司机说沿江的路都不错,就把我送到了滨江路。
       没有目标,就是在江边,找了个地方坐下,静静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山东是有海的,我也去过很多次,江和海是真的不一样的。晚上坐在海边,基本眼前就是一片黑暗,只能听到海浪有节奏的拍打的声音,适合想象,想象出所有一切你想要的样子;长江是静谧的,对岸有灯火,并倒映在水面。一切可望,却不可及,更适合怀念,怀念离你最近的四年的所有过往,这段最重要的青春,这段最迷茫的人生,看着它渐渐走远,成为真正的曾经,或疯狂或虚度的那些年华,像极了对岸的灯火,隔了一条江,再也无法到达。
      也不知坐了多久,有些冷了,就到路边拦了出租车回酒店。

day 2

适逢周六,朋友双休,说带我去远一点的地方,去南山。8点多就出发了,但无奈是周六,这个堵啊。。。。要不是没见过樱花,我可能真的在半路就放弃了,,然而放弃又有什么意义呢,前后夹击,回都回不去。如要乘坐公共交通,首先你需要从你的出发地坐车或者轻轨3号线到达南坪,可以从万达的口出来,南坪枢纽站就在万达对面,沿着路仔细观察一下,因为比较隐蔽,但从某个小胡同里也能看到公交车聚集的画面,就说明你到了,这个枢纽站有到南山的公交,但是你要有耐心,堵得时候不要指望1个小时就上山。
        山的最顶,也就是公交的终点站,就是南山植物园啦~是要票的,进园票加温室参观票一共是50人民币,发挥了学生证的光和热,成功半价入园。然后?然后就玩儿啊。。温室里是打造的不同地域的景观,热带雨林啊,沙漠啊,多水的湿地啊之类之类的。
       那时还崇尚素颜万岁。。。

从温室出来就是一片美丽的春光啦~山茶花作为重庆的市花,开的格外的灿烂耀眼。

还有这次的主要目的,大片如雪的樱花~

中午饭就在园里吃了一些随身携带的事物,所以建议大家上山的时候包里还是要带一些东西,或者从园外的小摊上买一些带进去,因为里面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当然,如果逛够了要出去吃这里有名的泉水鸡,也是可以的~我并没有去吃,因为也不知道哪家正宗哪家不正宗。。。

逛到下午4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公交车是比较难等的,所以建议搭车下山,当然,愿意乘坐公共交通的同学还是极好的~

下山后到达南坪已经该吃晚饭了,去吃了昨晚被拒绝的串串。。。串串跟火锅区别不大,是用竹签穿起来,然后在汤底里涮煮。。蘸碟也是香油加蒜蓉加葱花。。。各种香。

吃过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真的累死宝宝了。。

day 3

我的旅行好像总是不走寻常路,当我提出要去涂鸦一条街的时候,朋友一脸懵的跟我说:我不知道在哪里啊。。。我说我有攻略,功略上有写。出来玩嘛,攻略就是信仰。
涂鸦一条街,是黄桷(jue)坪正街,我觉得可能是跟重庆有很多黄桷树有关。乘坐轻轨2号线到杨家坪站(谢家湾站也可)下车,然后乘坐公交233路或者823路到黄桷坪正街下车就可以了。

很有特点的一条街,也可以看出来重庆人的思想真的很开放,包容性强。用重庆话讲:整栋楼、整条街都涂了也没啥子得。

四川美术学院的老校区。

整个街走一圈下来2个小时的样子,然后我坐车原路返回了,到我住的那边去吃重庆小面。
这里的公交站叫做汪家桥站,有两家小面都是重庆小面50强的,纠结症犯了。。。。

干溜是重庆小面的特色,豌杂(豌豆杂酱)也是特色,所以可以叫一碗2两豌杂干溜。能吃的就叫3两,一大碗。。

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后,走了3个路口到了人和公交站,乘坐公交607路前往美心洋人街。朋友说我做的线路规划真的很独特,正常游客来一般都不是这么玩儿的。。

洋人街是美心集团打造的一个充满艺术和浪漫气息的景区,很多人来拍婚纱照。照片再补。。。

地方很大,走走停停,东张西望(这词用的有点猥琐),在这里可以消耗三四个小时,如果再去游乐场玩一下,一天都行。我不玩了,我要走了,因为我饿了。。。

江湖菜在重庆是本帮菜啦,是川菜的一支,又个性鲜明。就决定是它啦~~

day4

因为要乘坐早上七点多的飞机返程,前一天晚上在前台叫了morning call,前台很贴心的问我需不需要准备打包早餐,顿时觉得惊喜。五点半到前台退房时,收到了很多关爱啊,贵宾部的美女将准备好的打包早餐递给我,礼宾部的小伙子帮我拉着行李到酒店门口打到出租车把我送到车上。留在心里的这些温暖必然是让人记忆深刻。
       就这样别了重庆,四个月后定居重庆。友谊的小船翻了,换乘爱情的巨轮,老友变身男友。重庆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意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言不合就发彩蛋

第一年来重庆,就遇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雪。

在北方长大,在南方生活看到雪依然很惊喜。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30 17:34

照片还没有补齐,在另一个手机里,目前略显潦草,不过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亲的,一定言无不尽。

2016-06-30 18:2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2:53

关注楼主,希望楼主继续发表相关攻略

2016-07-05 18:04

引用 低嗅蔷薇 发表于 2016-07-05 18:04:07 的回复:

回复低嗅蔷薇: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