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18日新疆伊犁线自由行游记(刚更新到11日)

走哪拍哪的C君 LV.3
2016-06-30 15:00 2151/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6月7日-6月18日 新疆租车自由行归来,整理下游记,供驴友参考。
惯例先说花费
此行与2位友人同行,一共开销差不多21000,平均一人7000.
合肥-武汉 3人往返高铁 126X3X2=630
武汉-乌鲁木齐 往返飞机 850X3X2=5100
7-17号  3人住宿  3530(草原拼毡房 200一间基本10人可以住,人均20. 市区县城房价在200左右)
包车8天 10-17   8000    1000一天包司机食宿,过路费,油费。本来是越野,后来临时换成了别克商务(7号去武汉,8号飞乌鲁木齐,9号玩天山,10号开始租车
门票 3人 1845 (天山、赛里木湖、薰衣草公园、喀拉峻、夏塔古道)
骑马基本60元/小时
羊肉串 城里3元,草原5元一串。
餐费 我们3比较能吃,2000多,是有的,这12天。

6月8号

进入正题
出发前,机场留影那时皮肤多白多水嫩。还是鲜肉!回来后都成了腊肉

飞机要飞4个半小时,无聊没带书,只能飞机上买刮刮乐玩~~
出行记得带本书或者IPAD。

熬了4个小时终于快到了,能看到雪山了

下飞机前,男男CP 秀个恩爱

今晚没活动,8号 魔兽上映,我在乌鲁木齐看首映,明天战天山,忘了拍影票就不秀了,
当天我们住在市中心红旗路的锦江之星,单间227一间,还好楼下小吃一条街,还有几个酒吧,但算不上吵,
主要是因为电影院就在对面!

6月9日

出发天山,从乌鲁木齐天山就不要包车了,市里打车到北郊客运站,最多20元。买汽车票到阜康15元,80分钟
阜康汽车站直接上到天池景区的小商务车,5元一位。半小时到景点门口。门票我从自助机器买的215,包含往返区间车。

一路上风景不错,就是···太热太热太热!一定要带个遮阳帽,不过这边也有卖的。第一站就是哈萨克斯坦族民俗村,我是没进去细看了,穿过就是为了上区间车,赶紧奔赴终点天池。

哈族食物就算了 没肉没食欲
区间车捣鼓了1小时才到了天池···不过真的只是个池
去过玉龙雪山或者普达措的驴友 应该对这个一点不感冒,一般般吧。环湖栈倒,小瀑布,还有个西王母庙楼梯那么高···还要收费太累了就没进去了,不过也走不动了,坐船少走点路,一人35块,5分钟,可以节约半小时步行路程,不过要做区间车返回还是要走个2公里。
为了值回门票,朋友租了套少数民族衣服,咔咔了两张就当写真了~~另外3人出行,真是一路被秀恩爱到死~~

天池耗了一天返回乌市,晚上9点登红山公园,干嘛~当然是拍照留恋。9点哎天还这么亮

意外还遇到了一组来拍什么广告的还是啥~~顺便拍了2张。

哈哈 广角镜头拍的塔都变形了~~~

6月10日

大清早9点就出发了,今天是行程最长的一天,560公里,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太平洋的一滴眼泪,传说此湖通太平洋,反正我是不会去考证的,路况不错,全程高速。太困··路上就没拍照了··

这是赛里木湖边~现在应该是晚上8点多照的,这日照
其实我们刚到的时候先去爬山看果子沟大桥的,不过进了赛里木湖,这第一张怎么也要放湖啊。

同志们打水漂的功夫都很厉害啊

看看看,又是秀恩爱。
男主屁股位置的白色毡房,就是我们今晚睡觉的地了。
200一天,睡10个人妥妥的。
女主屁股后面的建筑是当地唯一一家宾馆,468元一个标间,可惜最近几天都没房了。
不过还好有公用的洗手间,这样第二天起来,洗脸刷牙洗头都可以解决。

这是在穿越我们住地后面的小山,司机大叔说能看到果子沟大桥全景
不过走的也蛮长还要翻越铁丝网

这就是著名的果子沟大桥了。第一次用长焦拍建筑,这·应该算建筑吧

上图是不要命的小伙伴,下图是不要命的笔者本人。

上图是玩HIGH了的秀恩爱组合,下图是玩呆的了的红卫兵

返回住地要穿越的铁丝网~司机大叔为人民服务ING

最后上2张大合影,今日结束,毡房忘了拍,后续在草原上会补上。明早看日出,我要早睡早起~~

差点忘了日落前 我们还去湖边浪了一会~~~,两个人的明显是他们。落单的那个是我

6月11日

早上6点起床对于我这种凌晨2点睡的孩子有多痛苦。
昨晚大家第一次住毡房,难免兴奋。
买了1瓶白酒 伊力特,1箱啤酒 夺命大乌苏 。我吧掺酒就醉,结果断片了,本来说好拍星星的。
同志们说好,12点带着相机,三脚架出帐篷,然后在帐篷那里狼叫···然后几点回来的不知道,醒来就发现我抱着三脚架睡在毡房门口
喝酒真可怕·····
所以早上爬起来看日出,我是10万个不愿意的··然而大家都去啦,那我跟风吧。
刚出毡房没走几步就看见了马队,来来来上马代步,这里有点贵70一小时,上山下山估计要2小时,140大洋是要的
上山我全程在马背上睡觉····到了观景台··当然还在睡···醒来的时候反正天是亮了·····

这是一脚把我在观景台踹醒的路人甲的腿,我觉得我睡姿还是蛮妖娆

这是畅畅同学在马背上使用的技能,王之蔑视

依然在秀恩爱的两人·有亮点··女主胯下出现的小蓝人是 单身狗强哥,我们是在豆瓣上认识的,因为行程一致所以两车同行,他们5个人·我们3个人。

小马哥托我上来绝壁是累趴了,唯一一个跪着休息的是我的坐骑

醒来的我怎么也要拍两张能看的是吧,下面就是赛里木湖,这个亭子就是观景台,呆到7点多也就我们一伙人

给小蓝人强哥一个特写

然后就下山啦,畅畅同学是全程跟女友还是谁聊啊聊视频,男人都有骑马的爱好,可惜这里不是草原,奔驰不起来

上图是依然在情侣秀里抢镜占据亮点位置的小蓝人强哥
下图是没刷牙洗脸就睁不开眼的笔者我

这里真的很美,一头羊才卖五六百,烤全羊啊烤全羊,我是不是太不友爱了

一会我们就从这公路告别赛里木湖了,宝宝困了要睡觉,请到了霍城在喊我·····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昭苏,经过霍城我们吃个午饭看下薰衣草田,就继续上路。
为了明天的夏塔古道徒步,距离昭苏县城70多公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又名唐僧古道。

解忧公主薰衣草公园,其实地方不大,门票25,前门还有分享公园公众号摸奖的活动,我摸了一瓶红牛···看来是知道我昨晚没睡好。

薰衣草种类还是蛮多的,粗人我一直以为薰衣草就是紫色的

中饭忘了拍,忘了拍!!!是的大盘鸡烩面,其实在新疆就是吃吃羊肉,大盘鸡,说好吃吧也就那样,重庆鸡公煲跟各大城市都有的烧烤店味道等同,或者是我这人没什么味觉。

霍城昭苏,就要经过伊昭公路,很美,不过司机大叔说独库公路更好,但是因为暴雪封路独库直到结束也没有去成。
上图有亮点,哥们也不知道这车怎么开下去的,反正路边的孩子们都在探讨叫吊车估计也拖不上来,坡度远比照片中看到的要抖。

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这不公路边的空地上都是吃喝住全套。

这边运输不便,羊肉串都是5元··比城里贵了2元,情有可原,在霍城没吃饱,我们又补充了一点

段阿姨硬是插入画面~~

其实我有个摩托们,在这公路上骑行一定COOL

伊昭公路从进到出我们开了估计有3小时,都是环山路窄开的比较慢啦。路上停下来,呼吸点新鲜空气

牛群挡道,后面还有马群,羊群。满得味的

今晚住在昭苏,方便明天去夏塔,晚上在美食街吃了次汉餐,终于吃了点正常的了,不过吃饭的时候我都没带相机,丢在房间了。汗颜,对不住

6月12日

有一种大片既视感,哈哈~~~好期待后面的,更新完记得通知我哇~~~

2016-06-30 15: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30 15:16: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额,人特懒···回来到现在才开始写,尽力下周末前写完

2016-06-30 15:18

引用 走哪拍哪的C君 发表于 2016-06-30 15:18:09 的回复:

额,人特懒···回来到现在才开始写,尽力下周末前写完

回复走哪拍哪的C君:下周末……………

2016-06-30 15:1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30 20:26

前排占座~打算九月底去~

2016-07-01 15:2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10:54

引用 tinadd_ 发表于 2016-06-30 20:26:0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tinadd_:第一次写游记,语言组织不足,后几天的古道徒步感受也无法用语言描述,渴的跟干尸一样躺在大山上。连相机都想扔了。。。

2016-07-04 10: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04 11:13

2016-07-04 11:14

楼主,求包车司机的电话,多谢!

2016-07-05 15:26

引用 huajianno2 发表于 2016-07-05 15:26:17 的回复:

回复huajianno2:其实包车划不来的,我第一次去才包车,再去自己租车,不用雇司机了。自己租车越野淡季400一天,全程伊犁环线1500公里,玩个十天也就6500。包车是1000一天,有的还不包括司机住宿吃饭。玩十天可能要10000多。司机电话18999803588.不过还是建议几个人自己租车开 ,路况不错的

2016-07-05 16:30

楼主加油继续更_(:зゝ∠)_你的游记把我想要的信息都写得好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