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姑娘的南京、黄山、美食

小默默 (沈阳) LV.5
2016-06-30 15:07 1350/9
  • 出发时间/2016-04-12

写游记有两个目的,第一记录自己行走的路,看到的风景,遇见的人;第二给要去的你一点点参考!
因为很穷所以是穷游!先上我们的花费!

我们两个妹子真心拿不动太多东西,确切的说是我真心拿不动,真心嫌累,所以提前预定了黄山市的汉庭酒店(黄山市距离黄山还有一段距离哦,莫要混淆),所以我们轻装上阵。
第一站下飞机必须是吃,在北京吃过南京大排档,既然来了南京怎么可以错过哪,一路地铁,南京大排档,最爱的还是美龄粥18元,真心合适,最主要还是好吃,我一个人可以就喝它喝上一碗了 O(∩_∩)O哈哈~

吃完,随便溜达一圈,之后慢悠悠的溜达到火车站准备踏上黄山的火车,散步经过的地方什么公园忘记了O(∩_∩)O哈哈~,原谅我的记忆不好。

火车上海遇到了非常友善的黄山人,一路给我们介绍当地的特色,传统、风俗,吸取养分啊,黄山人还是很好客的,淳朴的黄山人民。
到达黄山天已经黑了,乖乖回宾馆,拿了我早已经邮寄到的包裹哈哈,换上装备,准备明天的登山。
14日黄山
黄山火车站就有各种到达黄山旅游中心的车,小巴士 ,大巴都有,我们做的是小巴士,20元钱一位,没有发票,坐满发车!(若是下雨记得要买雨衣,黄山人民那是真淳朴,火车站买雨衣15元两件,本姑娘一位很便宜了,果断收了,可是后来才知道可以5元一件买的)

到达旅游集散中心,就得考虑是从前山登山还是后山登山的问题了,这个自己决定,下面上地图:

这个地图非常完美,是旅途中一位下山的大哥送的,小女子在此表示非常感谢,我们是从前山上的,一路上非常辛苦!因为是过来爬山的,自我感觉我们体力还可以,所以拒绝的做缆车,一路爬上去!插播:我的小伙伴一路晕机晕火车的,我就非常勇敢和慷慨的对她说,沉的包包我来背,她就在平路上一直背着,悲剧就此埋下,开始爬山的时候发现,我根本跟不上她的脚步,还是她汉子啊。辛苦了 辛苦了 全程都是这个晕机的姑娘背包。

真心累,根本没有任何心情拍照,一路都是上坡,去了你就懂了,那种痛并快乐的感觉!
具体行程我就不说了,看地图,还得感谢我那小伙伴,本人恐高的严重,跑个千山腿都会哆嗦的主,所以一路危险的地方都是小伙伴牵着我的手走过的,原谅我的胆小哈哈。
我们住的是白云山宾馆,设备还不错,如果你钱不是很多建议自己背东西吃,因为因为山上的东西特别贵特别贵。
早上看日出。。。。这个真心靠运气   只为那不曾见面的日出,相机根本拍不出它的震撼与美丽,静静的观赏,静静的冷着!

很遗憾,没有看到日出,不过很多事情都是没有那么完美的,也许留下遗憾才会有向往,等待了很久,旁边宾馆的保安也说他在这里呆了很多年,这天气一定不会看到日出的,决定下山,去我们向往的西海大峡谷,(我记得是8点开门,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哦,或者提前问问,不要像我们一样在那里坐等哈哈)

这里真心很美,这里有两条线,体力好的可以不做缆车,走个来回 ,那感觉也许被爽,但是本姑娘当时做不到,嘻嘻,这里100+++,非常值一来,之后就是路线有两条,看地图有点走内环 有点走外环,看地图看地图,地图相当霸气了。
下山我就勇气爆棚了,估计晚上的时候是加血了,我是跟着小伙伴一路跑下来的O(∩_∩)O哈哈哈~ 准许我先笑一笑!
自我陶醉吗

黄山一个治预恐高的地方,感谢小伙伴一路负重前行,一路牵着我的手,已至让她错过n多艳遇,那里住着会喝酒的神仙,再见黄山,感谢你得高抖险,感谢赠我们地图的大哥,感谢有缘一起行走的人!或许有着些许的遗憾才算完美!若你恐高一定要来,来了你会懂那样的惊心动魄与超越自己的成就感到底有多爽!

什么猴子观海啊,妙笔生花啊都有非常美丽的传说,具体传说百度,还有什么仙人晒鞋了哈哈,眼前这姑娘就是比我勇敢。下山的路无比HP
,和路人也知道调侃了,问服务人员山里是否住着神仙,服务人员说山里住着神仙也许睡觉了O(∩_∩)O哈哈~。悠哉悠哉
下山后去客运站哦,那里有到宏村的车(*^__^*) 嘻嘻……,我没记错是半小时一趟哦。

宏村我们到了,让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帮我们买票,因为他们买票9折哦,宏村很小,但是很美,适合慢悠悠的生活,宏村的门票要用身份证买,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有效,不然你要出去可就进不来了哦,先传宏村的祖先是商人,家族着火,他们才搬迁到这里,如果你细心溜达会看到祠堂里面供奉着祖先的画像,但只有一位女士,老人家。那是因为宏村的整体设计都出自她手,以保证千百年来这个村子不受洪水灾害。整个村子考虑到风水及实用,村子的整体规划图是一头牛,村子里细水漫流。
宏村的建筑也是很有讲究的,用天井和大门采光。门的锁更是有好几道,非常钦佩古人的智慧,大家都听过门当户对这个词吧,这个就是在门的正上面看看插着几个圆木,O(∩_∩)O哈哈~这个要等你去了,在慢慢听慢慢体会,很有意思

到达宏村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咯,我吃到,小伙伴都看不下去了,和我说你别吃了,你这样吃谁还能和咱们拼饭,O(∩_∩)O哈哈~

本人哪愿吃天下美食,所以全部吃了,喝了两壶茶水,不得不说这里的茶水真心好喝,清淡可口。比我们在南京大排档花钱点的茶水都好喝的多的多啊!这里茶水是免费的哦。

16号返回黄山准备从黄山做火车回南京

我们是拼车回去了,做的可是丰田越野每人30哦,哈哈感觉不错还给我们送到了老街

不得不说这里,这里很美,各式的建筑很让我喜欢

江南烟雨小城,古老的徽系建筑对我们诉说着千百年前的辉煌与兴衰,或官或商或民或乞都用建筑在像我们诉说着曾经的生活与故事!

一路辛苦,小伙伴还晕火车,明天还要继续溜达所以果断软卧回南京其实很便宜的才150多,黄山站的软卧候车室很赞哦,反正我认为是值得的,在这里还要感谢华住酒店,真心给我带来很大的方便,提前预定的酒店,早上到达,还没有空房,随便找了个房间洗漱,把东西都放在前台,出发出发出发
第一站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每一滴水滴下代表着一个国人的死亡,它的时间只有12秒。三十万人民不仅仅是三十万和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遭受着惨无人道的迫害!那冥思厅一盏盏闪烁的灯警示我们铭记历史,为和平努力!金陵!对这里我有一点小情节!

http://www.nj1937.org/cn/index.htm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官网,我自认为这么大的灾难,全世界都会知道,后来我知道并不是这样,我们都太容易遗忘,遗忘过去遗忘历史,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记得曾经的灾难,努力让自己以后的孩子记得曾经的灾难,和今天的和平多么来之不易。

天下为公!博爱!三民主义!他的一生颠沛流离。。。。。最终葬在紫金山。。。。。。明天紫金山上中山

是不是还是难忘美食啊O(∩_∩)O哈哈~本人和闺蜜酷爱鸭血粉丝,来到南京怎么可能少得了哪,不过经我二人的多次验证,爱吃沈阳鸭血粉丝的人还是别来吃正中的鸭血粉丝了,因为根本不是一个味道啊。

中山陵呈钟型,钟有“示警”和“自由”的含义,首先看到的是博爱两个字,孙中山先生与胡汉民等人曾到紫金山一带打猎,曾谦虚的的说:“待我他日辞世后,愿向国民乞此一柸土,以安置躯壳尔”。当孙先生辞世后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最终来到南京安葬在紫金山上,从下向上看时一望到顶,石阶连绵不断,不见平台;而朝下看时,却反而不见台阶,只见平台了。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相传蒋介石曾经2次要把孙中山的遗体带走,第一次日本攻陷南京之时,当时请来非常有名的专家,问是否可以开棺,大约不能除非爆破,那样会尸骨无损,蒋介石放弃了,最终蒋介石在撤离南京时,飞机在紫金山上盘旋以示告别。
第二次,蒋介石去台湾之时,又请来各路专家,答案是一样带不走,此时蒋介石也许明白,就此告别,今后再也没有机会回来了,还是在离开之后飞机再次在紫金山上盘旋告别,而此时的心情和上次确截然不同。

金陵,它是六朝古都,有着悠久的文化积淀,渗透着这个城市的一砖一瓦,滋润着这个城市的日日夜夜,多少成王败寇荣辱兴衰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它有一条秦淮河,弯弯曲曲十里河岸,千百年来有歌有舞有诗有酒,多少文人墨客多少才子佳人的风雅亦事在这里传承!南京……金陵
再见南京!再见金陵!再见那些不能遗忘的历史!再见六朝古都!再见风雨飘摇的古城!再见我的情节!

引用 小默默 的图片:

哈 两个眼珠提溜圆 好萌

2016-06-30 16:00

确实可好玩了,还机灵的很

2016-06-30 16:12

引用 小默默 的图片:

现在想到臭鲑鱼我都流口水!

2016-06-30 16:21

城。会。玩。

2016-06-30 18:26

引用 kaya 发表于 2016-06-30 16:21:29 的回复:

现在想到臭鲑鱼我都流口水!

回复kaya:哈哈,我都忘记味道了

2016-06-30 20:41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06-30 18:26:2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微子:^_^哈哈

2016-06-30 20:42

引用 小默默 发表于 2016-06-30 20:41:48 的回复:

哈哈,我都忘记味道了

回复小默默:等我有时间一定要去宏村住一个礼拜

2016-06-30 21:52

引用 kaya 发表于 2016-06-30 21:52:03 的回复:

等我有时间一定要去宏村住一个礼拜

回复kaya:嗯嗯

2016-06-30 22: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