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旧事——初到云南

小的时候总以为沿着门前的那条小溪流就一定能到大海;翻越过屋后层层山岭就会有另一个美好的世界;每晚听见远方传来的火车的汽笛声,想着它定能带我去到世界的尽头。
     所以,当姨妈玩笑的问我要不要跟她去云南时,我昂着倔强的小脸,坚定的回答:我-要-去。尽管那时我只有五岁,却也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现在我还怀疑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居然要离开亲生父母去到千里之外陌生的城市。然而那里却成了我所有记忆开启的地方,不管是美好的或不美好的,都烙在了小脑瓜里。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转了多少趟车才到耿马,印象中只记得那一大片青绿带来的视觉震撼。我们住的是在一个大农场里,农场里种满了甘蔗,还有一个制糖厂。出门一望满眼都是绿色,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甜蜜的味道。慢慢地适应了新的环境,也结识到了新的伙伴。虽然我已不记得他们的名字还有模样,但我记得我们一起奔跑在青纱帐里;一起在芭蕉树下藏起未熟透的芭蕉,(据说埋在树叶底下,过几天就能吃了)却从来没有找到过,我一直怀疑是不是叫树上的猴子偷了去。
    女人爱美的天性与生俱来的,我疯狂的爱上了当地少数民族的特色大耳环。耳洞穿的极大,约有弹珠那么大,再戴上银制的耳环,我觉得那是美的,吵着嚷着非要去穿耳洞。在穿耳洞这件事情上,姨妈居然顺了我的意,很快找来了一位当地的年轻女子做帮手。工具准备极其简单,用一根针穿上一点点线就算是可以了(当然,姨妈是不会让我弄个弹珠那么大的耳洞的)。当针要从我耳尖穿过时,我开始恐惧甚至反悔了,但为时已晚,那年轻女人提起针线飞快的穿了过去......最后,穿耳工作在我的嚎嚎大哭声中圆满完成。此后的好些日子,我都戴着那一对线圈圈蹦来蹦去,煞是开心。

2016-07-01 14:48

喜欢你的感言。

2016-07-04 15:34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7-04 15:34:38 的回复:

回复沉沦:谢谢举牌,革命尚未成功,还需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