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长辈去旅行# 六人西安行。

贰迭 LV.8
2016-06-30 15:24 1058/12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人物介绍

这是一次欠了很久的旅行。
由于自己喜欢旅游,找到时间就会来场自由行,于是“声名远播”,妈妈的好些朋友惦记了两三年要让我当导游带着他们来一次自由行。再不实行也是过意不去,于是这一场除了我之外,其余五人平均年龄50的旅行就开始了

机票+酒店+当地交通

想把这次旅行的性价比抬高,所以机票是早两个月就开始比较留意,去哪儿、南航官网、东航官网,索性在端午的黄金档中在东航订到了来回900RMB的机票人均。

酒店的话要求不高,干净整洁就好,所以还是定了如家,179元/晚,三晚537RMB。记得定下的第二天就曝出了某新闻,但好在我们人多也不至于让我因此动摇,事实证明,酒店定的还是很好的,就在西安城中心南大街上,交通方便,加上是新开的所以环境很好,比起以前住过的如家不得不说此家环境甚好。如果不是独自旅行,连锁酒店的性价比还是值得推荐。

考虑到飞机是九点多才从上海起飞,到西安差不多凌晨一点,所以事先就在淘宝上预定好了当地的接机,顺便把送机和一日包车都定了,接送机一共340RMB,包车路线是兵马俑和华清池,涉及晚归所以有加给司机的加班费,一日游一共450RMB。再加上零零散散的打的(西安打车很便宜,起步费9元,从大雁塔打车回南大街也只要15元),公车(不推荐,当地的交通其实有点乱,公车更甚,开的路线也有些随心所欲),当地交通费用六个人加起来四天花了900RMB左右。

所以除去吃喝的费用,六个人的机票住宿和当地交通费用一共是6837RMB,人均不到1200RMB。
西安旅游另一项花费也必须计算,那就是门票费用。
各景点的门票费用相对其他城市景点门票费用算是较高,推荐大家出发前做好功课,基本都可以网上预买,价格会稍微优惠一点,更重要的是可以免去一些长长的排队。

第一天

牛肉泡馍来啦
原本打算的早饭是去回民街吃老刘家的泡馍,但由于前一晚睡下已经很晚了,考虑到各位长辈的身体状态所以为了多睡一会放弃了稍远的回民街。临时查了下酒店附近的泡馍哪家好吃,结果就误打误撞去了泡馍“第一家”——超越楼。酒香不怕巷子深,好泡馍也不怕巷子深,超越楼就是处于小巷子里面。一早摸过去还没什么客人,我们选择了自己掰馍,因为时间紧张定了下一行程去城墙的团队票所以可惜了没能好好享受掰馍的过程,完成任务似的。第一次还被打回太大了不让煮。

下面分享一下掰馍方式:
掰馍:拿起一个饦饦馍(其实就是一个死面的烙饼),从中间一分为二,手中留半个再次一分为二,手里再留下个四分之一大的馍,从中间纵向劈开,放下右手的半片,左手持馍(八分之一个馍),以右手拇指的指尖和食指的第一节指肚,用拇(指)掐食(指)捏的手法使小块的馍丁脱离馍体,即完成一个掰馍的过程。将此过程循环往复地作用于剩下的一又八分之七个饦饦馍,直至全部完成,则掰馍程序宣告结束,至于是否成功,还要看您掰的馍丁的成色。我们理解的可以称为成功的馍丁应该是这样的:体积与豌豆相仿,大小要均匀划一,每一粒磨丁都要有芯有皮。

如果问我哪里是来到西安必须去的,那西安城墙必须是首要之一。
网上事先订票,可以走团队票,便宜小一半,让导游统一带入,可以听听城墙简介,然后自由活动。

天空作美,第一天的天气是最凉爽的,租着脚踏车在城墙上骑行,走过北门、南门、东门、西门,这一路的畅快特别舒心,一路载着欢声笑语。

下面是几处城墙景色

西安的交通真的乱得让人咋舌,这拍的能表现出来乱吗。还有司机为了让自行车而逆行的,真的有被吓一跳。
如果交通好一点会更喜欢这个舌尖上的城市。

舌尖上的西安

值得一去的大厨小馆。
这是西安的连锁店吧,我们去的是大雁塔附近的,因为吃完了可以直接去大雁塔北广场那边看音乐喷泉。
这家的食物确实不错,生意很好,基本是当地客,说着熟溜的当地话也不容易让人听懂。
食物很好吃啊。作为一个旅行很大成分是为了吃的人来说,吃好真的是太高兴了。
麻酱凉皮、梆梆肉都超级好吃,就连腐皮炒青菜都比之前吃过的好吃口水快又要留下来了。

图片式欣赏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据说是中国最大的音乐喷泉。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事先就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准时出现在了酒店门前,西安包车一日游出发啦。
和包车的老板商量好的,东线去的地方减少了所以给加一个城里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话建议大家可以提早五天就在官网上预定门票,免费的,虽然到现场也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票,但那个队伍真的是太太太长了。可惜我想起官网预定的时候晚了一两天,500张票已经被一抢而空。
此处又要注意啦,没有免费的票那就建议网上定一个珍宝馆的票,20块钱,可以免去超长的排队长龙,另外还可以多看一个不免费的珍宝馆。个人觉得就冲着不用排个把小时的队也是值得的。

进了大门以后就有专门请讲解员的,可以10个人合拼一个讲解员,普通馆100元,珍宝馆50元,一起就是150的讲解费,10人平摊。我们就是另外找了四个人拼的讲解。一样来了,听一听好过走马观花。不过所有的参观下来挺考验体力的。

#吃是旅游的一大乐事#超级好吃的肉夹馍。

配一碗丸子汤,当地人的吃法,妙哉、妙哉。绝对管饱。

下午的景点就是到西安必须去打卡的兵马桶,真的是打卡一游,可能因为本人对这类景点的兴趣本身就不浓厚吧,不过既然到了西安,不到兵马俑总是所不过去的。
三个坑,一个多小时也就差不多逛完了。ps:我们还请讲解员了。6个人100元。

休息,休息一下。

从兵马俑出来好累了,主要天又热更增加了疲惫的感觉。这个时候就该体现自由行的好处了。
让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了华清宫,找个冰激凌店吃吃冰喝喝饮料,给各位长辈充分的休息时间。因为考虑到体力问题和晚上反正要进去看长恨歌所以没有安排去华清宫游览,但长恨歌的演出场地其实就是华清宫的一角,真的对华清宫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去游览一下,比如我们六人行里面有位长辈就不知疲倦真的超有兴致得当我们休息的时候一个人也要去华清宫走一走。

趁着大家休息的时间,我个小跑腿还去把之前预定的晚上长恨歌的门票取了。

华清宫门口的广场。唐玄宗和杨贵妃。

连绵群山围成华清宫。

又到了吃的时间,biangbiang面,臊子面。

真的是一路拍照各种模仿摆拍地欢声笑语。吃饭的时候也是,每个人拍假装吃下一大碗的照,从来没有吃东西笑成这样呐。

准备检票进场等候啦。七点钟的天还是那么亮。

入座,静候长恨歌开演。

字幕一出来真的是威武...霸气。

群山成了背景,满山繁星,目不暇接。

火焰一出来的时候真的好热,舞台、情节环环紧扣,没有一丝浪费的空隙。可以说长恨歌是西安行最棒的感官享受。

看完长恨歌真的心情有点不能平静,视觉盛宴,不虚此行,物超所值。这些词全部用上去都是如此贴切。回去的路上虽然十点左右了,但依然是一路欢笑,我这个人吧只要自己乐意好像和谁都能融洽相处,于是充分发挥了自己小导游的作用,让长辈们一路开开心心。

第三天。最后一天咯。

西安玩其实整的玩三四天就差不多了吧。该吃的都吃了(这是最重要的!此处难得有叹号。)适合玩的值得游览的也都看了。

西安可以选择事先买张年卡,特别是去的景点多的话,有很多景点年卡是覆盖了,比如我们今天要去的钟鼓楼和高家大院,去这么三个地方也就值回了年卡的票价,如果去的地方多那就更划算了。

最后一天选择的是离酒店近一点的钟楼、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全程步行足够。
首战钟楼。整点还是半点的时候有演出,但表示看不见……人太多了。

景色很好,城中心望出去有点俯瞰全城的意思。

特别享受旅行时候假装是当地人一样走在街上。

钟鼓楼连的非常近,步行十分钟的样子。整点还是半点也有表演,依然……看不见。

又到了旅行最重要的事——吃。

本来昨天就要在兵马俑附近吃魏家凉皮的,结果忘了……到了华清宫才想起来,也就算了。反正这也是连锁店,酒店附近有,钟鼓楼这边也有,正好参观完鼓楼吃中饭。我们点错了点了好多好辣的,还点了不是特色的酸辣粉……不过他们家的凉皮真的很好吃。

随手一拍。

吃完中饭以后,整个下午都是在回民街上逛悠,毕竟对于吃货来讲听说这里是美食集结的地方。可惜大概天太热,这种路边的食物引发不了多大的兴致,一路逛,心里唯一想的就是去喝一杯花奶奶酸梅汤,但由于这个执着的目标也走了一段不少的路,事实证明,好像也不是很对我胃口阿,不过消暑解热来讲,酸梅汤确实是好东西。回民街出来找了个地方小休了一会然后就徒步往酒店附近回了。

以凉皮收尾,舌尖上的西安。

回到酒店附近找了家店就坐着吃晚饭,吃的有点早,四五点的样子,因为要赶飞机。吃完了还干掉了大半个路边买的大西瓜,把旅行过得这么悠哉也是舒服。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领一早寄存的行李,等待司机过来送我们去机场。

西安,拜拜啦。

带着长辈旅游的后感。

这是第一次带那么多长辈一起旅行,出发前也挺紧张的,虽然有做好功课,但自由行的人都知道,旅途中总会有未知,最担心的是走冤枉路,顺便还担心长辈对吃的接受度不高。毕竟西安美食对南方人来讲算重口味了。幸好,一路其乐融融,冤枉路也是没有走,各位长辈也是很爱吃,什么好吃的都能接受,反而有些太辣的我不能接受的还需要他们干掉。哈哈哈哈。说真的,不同的旅伴总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有时间带着家里的长辈一起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确实挺好的。看着妈妈和她的朋友们这样一起欢乐地出游,小导游也表示很开心。

引用 贰迭 的图片:

是每天都会有表演嘛 人是不是超多!

2016-06-30 15:5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30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15:55:13 的回复:

是每天都会有表演嘛 人是不是超多!

回复耳背de阿怂:晚上每天都有的 分冬令和夏令 人确实是超多。

2016-07-01 08:18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6-30 17:26:2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nden_:游记就是顺着行程写的,可直接参考。

2016-07-01 08:30

2016-07-02 19: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01:02

好吃好吃!!!

2016-07-04 12:4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04 13:54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07-04 13:54:45 的回复:

回复nataliepadme:谢谢认可噢

2016-07-04 14:57

可以推荐淘宝哪家定的接送机包车谢谢

2016-07-18 18: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8:46: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本人有新买私家车,长期接西安旅游包车,价格公道,有意可微信gg868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