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济州的暴雨和蓝天,爱上这个有故事的小城

• 出发时间/2016-05-31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外乎两种,第一就是有足够的钱不用考虑旅行的成本;第二则是遇到特价抢单。五月的某一天,我看到蚂蜂窝济州岛五天四晚促销活动,1299一个人还是五花酒店,于是和朋友一商量,定下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来的日子总在怀念这段旅行的时光。济州岛是一个有故事的小城,在这里我们有很多难忘的经历。在山君不离,第一次喝到了冰凉美味的山泉水;在浪漫的涉地可支,偶遇一个90后独自旅行的可爱女生,碰到一只很喜欢与人亲近的小马;在牛岛吃到香浓的花生冰激凌,享受了在沿海小路骑车三个小时的酣畅;在ecoland小火车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小学生;这期间迷过路坐错公交,但也遇到很多帮助过我们的公交司机;我们碰到了暴雨和狂风的洗礼,但收获了牛岛迷人的蓝天和灿烂的阳光。
    国际惯例先放几张代表的图片:

行程:day1 :下午7点到达新罗书台酒店,晚上逛济州市吃路边摊
           day2:山君不离,ecoland和东门传统市场
           day3:牛岛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day4:中文旅游区一日游:柱状节理带,中文海水浴场,泰迪熊博物馆;晚上龙头岩
           day5:暴雨中逛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韩服体验馆拍照留念
花费:自由行团费1299/人;五天包括在实体店购物的花费1500人民币;乐天免税店网站购买化妆品金额不计入。

分享一些小心得:
         第一:可以利用济州岛便利的公交完转整个小岛,但必须要下载地图,很多人不推荐Google,但我用的是它因为一些大的景点我直接输入汉语就可以搜出来公交方案;很方便。当然同时要租一台移动wife,某宝租用10元一天。
        第二:出发之前先在乐天免税店网站购买化妆品,然后机场提货。因为网站每天都能增送很多韩元积分,用积分抵扣之后化妆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我是分多次购买的,因为每天都能领到不同活动的积分,这样可以多抵扣一些。但是注意济州网上购买化妆品要比离开机票的日期提前72个小时购买。
        第三:下载韩游网或者韩巢网,里面有一些优惠活动。比如泰迪熊博物馆50一张;比如我们的韩服体验馆韩服拍照也享受了优惠价格。
        第四:在我们酒店附近有一家猪肉面馆,猪肉量足而且汤汁鲜美,每次都要排队。位置在蚂蜂窝里很火的那家济源参鸡汤对面,我们是因为去吃这家参鸡汤结果太晚卖光了去了这家面馆,也算是偶遇的惊喜。

先放几张手机拍的美食图片:
第一张,是在济州市区靠海的一家吃的黑猪肉,我们是从东门市场走过去的。味道还不错,可是店主是50多岁的阿姨,语言完全不通。我们点菜的时候要点海鲜汤,结果阿姨连连摆手,原来海鲜汤是可以赠送的,很实惠。
第二张,就是我提到的那家面馆,猪肉面分量很足。

5月31日,天津的下午我们在美丽的云朵中飞向那个浪漫的小城

ecoland,两个妈妈的欢乐的儿童节

6月1日,儿童节,我们去了美丽的火山口山君不离和可爱的生态园ecoland。
    山君不离是一个火山口,最美的季节是在秋天,有大片黄色的芦苇可以拍出很浪漫的照片。夏日去呢,则是面目的青翠,虽然少了那一份灿烂,却多了一份舒服与自然。山君不离入口处还有可以直接饮用的山泉水,我直接装在瓶子里,很凉爽甘甜。

离开山君不离,我们去了距离很近的生态园ecoland。步行前往大概40分钟。今天是儿童节,好多韩国的小朋友都来这里过节。这个生态园里可以乘坐四次可爱的小火车,在大山里奔驰,看到美丽的鲜花,看到可爱的小羊,湖边美丽的小花,有点小恐怖的海盗船,还有漂亮的游玩。玫瑰庄园。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游玩。门票1W2韩元,价格算是济州岛景点里较贵的,因为济州岛最大的特色就是景点很便宜。

一日三景 累但却快乐

6月2日,天气晴。我们今天选择去牛岛及附近的景点溜达。对于牛岛,我最期待的就是能能够在海边骑车,面对着美丽的大海骑行确实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首先到济州岛巴士总站坐710路公交车,到达码头后需要填写一张信息表购买往返船票。船程只要15分钟左右。上岛后,我和朋友马上租了两辆自行车,走走停停,岛上有很多有趣的小景点,拍拍照,在海边发发呆,非常的惬意。
    tips:环岛的三种方法 。第一是租自行车,价格1w韩元4个小时;推荐有体力的朋友,真的是很好玩,随时停下来拍照赏景,惬意。
             第二是租小摩托车或小汽车,这个据说需要国际驾照,因为没有驾照所以也没有具体询问价格。
             第三是环岛巴士,不推荐,因为只有固定景点可以停,其实小岛很多好玩的地方,巴士逛不过瘾。

在牛岛一直呆到三点多才坐船离开,然后到码头步行去了城山日出峰。虽然看着很近,实际上我们走了20分钟才到景区门口,门票超级便宜,只要2000韩元。城山日出峰比起清净的牛岛来说可谓人山人海,炎炎夏日在人群中爬山真是很辛苦,不过我们一步步爬到顶峰,看到大山另一头的美丽景色,觉得一切辛苦都化为泡影。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就已经快五点了,我们坐公交701准备倒车910去涉地可支。因为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们错过了倒车的站点,正好公交车上有一个可爱的小女生说她也要去涉地可支,从701一个站点下来我们就打算步行前往。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误,因为701的这个站点距离涉地可支要很远很远,我们一开始一边走一边聊天,很是投机,路上还遇到了非常美丽的景色,可是后来我们走到快要绝望了才刚刚看到涉地可支的影子,真是累断腿的一天。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涉地可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浪漫的糖果房子,喜欢和人亲近的小马,很豪华的拉客马车,还遇到了一个漂亮的韩国小女孩,非常浪漫的地方。

离开涉地可已经很晚,我们见到了美丽的落日,心情一下子由疲惫变的温暖。

泰迪熊博物馆,我真的是为了躲太阳去哒

6月3日,天气依然晴朗。我们准备去中文旅游区呆上一天。首先坐600路去柱状节理带,它的形成是因为岩浆喷发出来遇到冰凉的海水凝结而成。沿着观景台一直走,会有一个修建精美的花园,再往前走,我们竟然走进了中文旅游区的豪华酒店花园。于是干脆一边散步一边寻找中文海水浴场。在酒店花园我们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带着一些小朋友玩耍,不知道是不是酒店的小童托管服务,感觉小朋友好萌好可爱。就这么一路溜达,走到了中文海水浴场。这个浴场海浪很大,不适合游泳,倒是有很多冲狼的人,我们就在海边发发呆,晒晒太阳,懒散的挥霍着时光。

到了中午,在阳光的暴晒下,我和朋友准备去室内躲避一下,于是去了本来想要舍弃的泰迪熊博物馆。看到了许许多多萌萌哒小熊,要是我的小孩跟我一起来,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里。推荐带孩子的朋友来参观哦,

从泰迪熊博物出来,我们路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建的很漂亮,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进去,只是拍了张此一游的照片,哈哈。然后去了乐天酒店的后花园,在里面随意逛了一下,据说很多有名的电视剧在这里取景,确实花园很漂亮,还遇到了穿着博士服拍毕业照的一家人,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拍毕业照,想想都觉得幸福。

在乐天酒店就可以直接等600路回到济州市区,然后我们打车去了龙头岩,这个景点真的是非常一般,在机场附近,没有门票。但是对着一堆黑乎乎的石头,我实在是没看出来哪里像龙头的感觉。在那边有一些大妈在卖生海鲜,居然有苍蝇,一直扇,感觉没有食欲。因为临近机场,在这里我们头顶每隔十多分钟就有一架飞机经过,看来济州岛的旅游业确实是非常发达。

6月4日,今天是离开的日子,阳光突然不见了,我们遇到了大雨和大风。于是我们就改动了计划,把所有的活动变成室内。在免税店里买东西,在韩服体验馆拍美美的照片。韩服和唐装一样,代表了韩国的文化,我们穿着华丽的宫廷服饰,带着沉重的头饰,乐此不疲的在体验馆互拍照片,享受着这次假期最后一刻的时光。

济州,一个有故事的小城,一个浪漫的海边小镇,我和朋友度过了五天最美好的时光。也许你没有热带海边那么美丽的风景,也许你没有中国大山大河的壮丽,但你有着干干净净的街道和每一处用心建设的景观,你有着善良可爱的人们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让我记住了你,济州这样一个浪漫而美丽的小城。

2016年05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31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丽浪漫的蜜月小岛济州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喜欢小姑娘和小马的合影

2016-06-30 15:37

这张特别美!

2016-07-01 15:3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1 18:25

2016-07-01 20:20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7-01 18:25:2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donna:济源参鸡汤 黑猪肉等 我个人推荐参鸡汤对面那家面馆

2016-07-01 22:02

照片拍得真好,人更漂亮,文字清新,好年轻的漂亮妈妈啊,说走就走的旅行真好

2016-07-01 23: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01: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04 10:54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3:15

引用 琪妈咪的围脖 的图片:

很漂亮呢!请问韩服体验馆的具体位置在哪儿呢?多少钱一套造型?

2016-07-08 13:2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08 13:25:50 的回复:

回复Cherry: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 韩游网团购的 两套衣服 我又加钱画了妆和加了那个大头饰 最后是23000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