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攀岩看海——曼谷甲米动静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7

泰国选择了甲米,听大家说那儿景好水清,还有不错的地热资源、自然风貌,基本是上山下海阳光落日海浪都可以在这里感受,了解了之后还是非常心动的。
本来打算直飞甲米,这样就多一些时间玩耍,只可惜啊,我家那位一听是凌晨飞就说宁愿转机,白天出行,只好先去曼谷再飞甲米,这样子只有头尾五天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还算安排可以。毕竟啊,出去玩耍不就是图个自在欢乐吗?

说说旅程吧。

行前准备:

行程:原计划是day1下午抵达曼谷,day2中午飞甲米,下午到酒店。基本就只剩一个下午、晚上、上午在曼谷,打算是逛商场,买东西。
Day3 hong岛一天游,day4四岛跳岛游,day5早上攀岩,下午瞎逛,晚上9点的飞机回国。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我们都是到了甲米才找旅游代理店报团,哈,最终改成在甲米的DAY3是hong岛一天游,day4攀岩半天,day5瞎逛,这实在是太明智的选择了!
为嘛,等下再解释。

住宿:曼谷住的是在centre world附近的siam seasons hotel,比较干净,而且步行大概15分钟就能去到BIG C和centre world。附近还有BTS station~
甲米的三天都定在了同一个酒店,在奥南(Ao Nang ),名字是krabi laplya ressort,配套比较完善的度假村,酒店离奥南海滩不远,走路大概5分钟吧,而且门口就有一家7-11,还有不少餐馆,买东西吃饭都比较方便,另外就是这个酒店房间比较大,特意定了带早餐的deal。
出发前把这些九票酒店的信息打印出来,人手一份。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2000B一人好像,我是提前在淘宝签证,连来回运费大概250人民币一人。有时间的话提前签比落地签好,曼谷机场落地签超多旅游团排队~

旅行清单:
1,五天行程,6天的快速干的衣服,备N套内衣内裤,泳衣泳裤两套(奥南当地很多售卖沙滩裤比基尼泳衣的)。防晒薄长袖外套,墨镜,袜子。
2,牙刷,牙膏(在曼谷甲米订的酒店都没有,要自备。),洗脸毛巾,浴巾大毛巾
3,拖鞋。轻便走路的鞋各一双。
4,身份证,护照,人民币,泰铢、华夏银行卡。
5,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放书包里不能放行李箱),泰国电话卡。
6,机票,酒店确认单自带。留一套在家。旅游保险电子版发到邮箱。
7,胃药,感冒药,藿香丸,保心安油,头孢拉定之类的消炎药。防晒(去到当地买),晒后镇定芦荟胶(记得去年我晒伤肿成猪头)。
8,浮潜套装,手机防水套
食物:在飞机上基本都不是就餐时间,买了点零食上飞机吃。

Day1顺德-澳门-曼谷

前面说了由于某人不喜欢深夜出发,只得转机,而白天出发的就是澳门了。于是选择轻轨出行,顺德——珠海,拱北过关。星期二,持护照过关的那个多人啊~我们大概用了半个小时过关。在关闸出来已经11点多,有三种方法去澳门机场。1、打的;2、坐发财车,关闸——威尼斯人——机场;3、关闸地下公交车站,乘AP1直接去机场,4.2葡币一个人。
我们决定在附近吃个饭,吃饱再去坐车。因为是公交不是直达,需要停站,但澳门不大,大概35分钟就到机场了,速度还可以~算了一下比坐发财车要快,也不用兜来兜去。

澳门机场不大办理换了bording card后就等,又是Delay~本来1点多飞的变成2点多才飞。
曼谷廊曼机场忘了多少点了,因为国内换泰铢只有1000面值,在机场小卖部买点东西找散钱。因为也不算晚,所以我没预订接机服务,如果深夜或者很晚到就要咯~

首先科普下曼谷的交通:
曼谷  的地铁轻轨绝对方便,主要分为轻轨和地铁。轻轨BTS SkyTrain两条: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 浅绿色                                       是隆线SILON LINE 深绿色地铁MRT一条:蓝色机场Airport Link两条:机场快线城际线City Line 深蓝色                                     机场快线直达线Express Line 红色PS:科普一下机场线有什么分别:城市蓝线City Line:30分钟到达市中心普里泰Phaya Thai,便宜但站站停,价格45B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15分钟直达Makkasan再转MRT到市中心素坤逸,价格90B红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18分钟直达市中心普里泰Phaya Thai,价格90B选择哪条线路就看你住在什么地方方便了。其次活动的话主要记住几个重要站点就可以了!!!
1、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机场快线终点站)国际航班基本到这里2、旧机场:廊曼机场DonMueang国内航空基本在这里       BTS Mo Chit站再转A1机场巴士30B,或打车约300B内。3、普里泰Phaya Thai 大站4、暹罗广场Siam 中心商业区5、Chit Lom四面佛在这里6、素坤逸Sukhumvit中心区7、Asok有名的主题商场Terminal21,威斯丁等在这里8、Saphan Taksin中央码头 往河滨夜市在这里转渡轮  坐地铁到中央码头再乘免费的接驳船到河滨夜市。

我订酒店时看错地图了,以为酒店边上那条线是BTS,谁知道是机场快线(city line),好死不死,我是在廊曼机场,要么直接打的,要么先坐巴士到MO CHIT 的BTS站,坐到头phaya thai再转city line回一个站。

但是曼谷是很塞车的,因为廊曼机场坐巴士到MO CHIT这段路不塞车,还算是郊区,所以我决定先坐车再换乘BTS再换city line。听上去听麻烦,走起来还算可以,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曼谷的时区比国内慢一个小时,当时曼谷大概4点多5点,市区已经塞得不要不要的,果然是“曼谷——D车慢慢谷”。

从Ratchaprarop出来就是一条直路去酒店,就几百米的距离,一路走过来很多大排档、7-11、马杀鸡店和一些很老旧的店铺。

在酒店check in,酒店有WiFi,都是需要登录的公共wifi。一天下来又热又累,差不多6点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在国外基本叫杯水都要钱的~所以我们都是叫饮料。发现当地的人很喜欢吃生的薄荷叶、柠檬叶、金不换、九层塔之类的菜。我也试了下,生吃那股爽劲,额~~~~~~~~~~~
吃完饭后随机拦了个TUK TUK,没砍价意识。。200B就上了。其实看回地图。。就几百米外的地方,国内8块钱起步还没跳表呢。。坑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很囧的事发生了——说下雨就下雨,倒水!!我们坐在tuk tuk上。。过程感人。下车后居然就变成小雨了,我已经半边身衣服湿了,某人穿棉质tee特别明显,central world里面冷气大得不要不要的,为免感冒,在外面晾了一下再冲进去买个衣服裤子换下来,来都来了,没有理由再打车回酒店那么笨啊!!!

曼谷是购物天堂,Central World商圈,Siam商圈特大购物中心云集,而Big C是一个大型超市,食品、 BOOTS化妆品等比机场免税店要便宜,这里还有便宜的levis和lee牛仔裤。

我们当晚去的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  ,这是一幢八层高的商厦,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商城组成。在Central的底层有家NaRaYa包包店,品种全,价格低,喜欢这个牌子的千万别错过.but,这家naraya基本全是中国人,个个好像不要钱抢白菜那样一手抓几个。Zen百货商场是这里最有名的商场,其中散布着各种时尚品牌,不时有惊喜折扣等着你。Bra,呵呵,大半个ZEN的楼面里全部都是Bra,还是很震撼的,而且价格应该比国内便宜很多。比如华歌尔,戴安芬什么的。六楼是美食街。NaRaYa是泰国  著名的包袋品牌。面料使用高级泰丝或柔软的棉布,花色和设计都很典雅,做工也非常精致,是很多女性游客的最爱。而且价格不贵,小巧的零钱包、首饰包买来送人既实惠又有面子。Coach ,kate spade,furla等二线牌子专卖店:Central World Plaza底层。

Big CBIG C是家大型超市,底层有一家名叫Fashion Outlet店铺,里面的Levi’s和Lee等产自当地的品牌特别便宜。二楼就是超市了,如果要给朋友家人带当地小食品,这里就是不错的选择,如肉松酥饼、脆皮肉干、脆条鱿鱼,还有小包装的芒果干、榴莲糖等等。三楼有卖内衣,虽然款式不是最新的,但价格比专柜更便宜。

central world 大概10点半就关门,我们就跟着地图走回去,原来酒店跟这个商场都在一条路上,直线走回去20分钟左右就回到了。在711买了饮料回去酒店喝~~
这里值得一提,在泰国我们用的是google map,苹果自带地图,和百度地图。感觉这几天,苹果自带和google map靠谱点,但是导航习惯不太熟悉。

Day2 曼谷-甲米机场-奥南镇

一大早曼谷塞车塞得不得了,我们下午1点多的飞机,所以商量过后起来收拾check out,拉着行李打tuk tuk去big c寄存。大型的超市都可以免费提供寄存行李服务,big c 是可以寄存3个小时。
前一晚走20分钟的直路路程,坐tuk tuk塞车,本来5分钟不到的车程也走了差不多20分钟,曼谷市区这交通真是呵呵了。

由于大商场都是10点半才营业,所以去了big c那边,吃了个泰式麦当劳做早餐。然后逛了下big c,买了手信零食,又开始找bts。

到了廊曼机场,里面吃的也挺多,像麦当劳KFC SUBWAY星巴克之类的连锁店也有,又是delay,,,还是等等等~~~~~机场免税店里面的boots也没有便宜很多~

大概3点多到了甲米机场,甲米机场不大,出来就看到买的士票和巴士票的柜台。
机场的士600B一车,巴士150B一人,甲米机场到奥南镇的车程大概半小时多一点点。
我们是两个人,本来想找人拼车去奥南的酒店的,但是我俩都是怕丑鬼,不敢问人,某人又觉得巴士也能到,也是送到酒店门口,那就省点。结果,错误~~~挨家挨户送的巴士,我们订的离沙滩近,几乎是最后几位才到,用了90分钟左右吧~!早知道提前预定好接机服务。

甲米住的是la playa ressort,是家四星级度假村,check in时有welcome drink,服务态度比较好,位置很不错,超级方便。

安顿好我就马上打电话找room service,让酒店帮忙订hill top山顶餐厅的位,我订的时候已经5点,约5点9来接我们,报了房号,就等着观光车来过接送。由于订的迟,我忘了特别要求要求预留一个好位置。
Tips:在甲米无论是报团还是订餐厅要求接送,都是报你的酒店名、房号,这两个信息就是你的身份信息啦,哈哈,来接送的都是在酒店门口叫房号。

The hilltop位于一座小山头上,于奥南镇最高点,是看日落和奥南夜景的最佳去处之一,有一个很大的露天草坪,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歪果仁来到这里第一时间就是拿出相机手机拍拍拍。这家餐厅以泰餐为主,夹杂少数西餐,人均消费在500铢到1000铢之间,服务费10%,消费税7%,往返酒店至餐厅的免费接送,有驻场乐队歌手唱歌,有鸡尾酒,反正出品不差,也不见得很好,主要是吃景观。
大概7点半后就完全没有日落,最好在6点前来到餐厅,好好欣赏日落。

用餐完毕后餐厅送回我们回酒店,我们到附近的旅游代理店订day3的行程。speed boat hong island ONEDAY,其实还有砍价空间,因为我们后来出去瞎逛,几乎几步就一个代理点。
在代理店遇上一个讲粤语的美女,她们订第二天去hong island的行程,说今天去了皮皮岛,海上大风大浪,在海中间她们里里外外都湿透,还说最好先穿泳衣在里面,外面套衣服,基本一上船就是湿透。呵呵~我有点担心第二天出海天气~

订完行程就出去瞎逛,了解下酒店附近有啥吃的喝的玩的。

day3 hong岛一天游

一大早在酒店吃早餐,急急忙忙收拾就在酒店大堂等着旅行社的过来接~前一晚订的时候约的是8点半来接,坐上双条车就去了一个码头~~一排长尾船整整齐齐~领队的是一个皮肤黑实的短发姑娘,说简易英文及泰文,每人发一个手环,让我们认住她,叮嘱到时上了岛叫集合就得集合,不要跟错团,吃错饭,回错队~然后就坐上快艇出发囖~

同一个团的有一家5口,有小两口,有广东闺蜜大妈,有歪果仁一家3口~还对小两口是泰国本地人~
其实我是不知道hong岛一天游是去了哪几个岛,名字我都没听清楚。反正有三个点浮潜~第一个点水太浅,沙滩沙很粗,礁石多,我脚板底擦伤了点~第二个点是比较多人的,也在那个岛上休息吃饭~吃完饭后第三个点停留时间比较长,海滩沿岸线比较长,玩得比较久,也有很多歪果仁在树荫下就睡~

不同的旅行团的团餐不同,有些是饭盒,有些是自助餐,不过都是比较简单,管饱~

行程参考:
08:00 -08:30am 去酒店接客人送到码头09:30 am 乘长尾船从码头出发�6�1 Daeng岛– 观光和浮潜�6�1 Hong 岛– 观光�6�1 Lading岛或天堂岛– 午餐,休闲,戏水�6�1 Pakbia 岛– 放松或游泳�6�1 Rai 岛– 观光16:00am 回程送到码头并送回酒店

大概3点左右就回程~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差不多回到时,小黑女领队跟我们说如果感到满意,快艇上有tips box,就是你懂的。我们real 耿直,给了100B小费,给完才发现同船的除了另一对中国夫妇给了,其他人都装作听不到就哇啦啦下船了~呃~~~~~~~~~~~~~~~~~~~~~~~~

回到酒店后我们休整一下,根据途鹰上的排名找了一家排名第3的餐厅吃,严格来说是大排档,不过价位和出品都不错~只是某人由于前一天吃了生蚝和辣辣冬阴功,闹肚子,之后几天我都不得不陪他吃清淡,也没有精力去找好吃的。唉~~~~

吃完后又漫步沙滩,酒店外面就是奥南海滩~~~日落余晖景色不错~在沙滩吹了一阵海风,耍了一会儿后忽然想起下一天的行程还没定。由于我觉得hong岛号称甲米最值得游玩的岛,都不过如此,比起去年美人鱼岛的景色差太多了~所以决定不再去跳岛游了,直接订攀岩半天行程。

基于我们是第一次攀岩,而且中国人体力没老外好,大部分人都是报半天行程,这运动量消耗体力也绝对够了~吸取了前一天订团的经验,这一次我们走了好几家砍过价才定,攀岩地点在莱利海滩,全部都是做长尾船(long tail boat)过去的~中午12点结束就接送你回去~

DAY4 莱利攀岩半天,累得散架了

今天是9点过来接人,早餐吃得比较多,因为等下是强消耗运动啊~
车来接我们到另一个码头,这里只有一些长尾船,等齐人就出发,人不多,这个项目看来比较冷门~
坐长尾船去莱利海滩,有点后悔当时不住一下莱利,景色更漂亮,更悠闲,人更少,歪果仁基本占多数,莱利上就几个度假村,也只有一条商业街,在这里发呆不错~

我们报的是king climbing公司的团,教练都是瘦瘦黑黑,会英文和简单中文,掌握粤语单词比普通话多,给我们套上装备后,试鞋。
在攀岩点,我们是三个人对一个教练,另外那个上海妞是自己一个人报团,她的朋友去了玩跳岛游~教练名字我忘了哈哈~他教我们怎么打绳结,注意事项,怎么放绳,怎么用腿力,怎么找点,然后我们自己打8字绳后就等教练们Set好路线~几个教练,徒手就爬上去,厉害厉害~~

某人由于仍处于闹肚子状态,喝红牛都拉不回神,第一条路线打头阵爬了一半就宣布放弃~然后就是到上海姑娘了~她看上去挺PRO,实际上~哈哈,反正很搞笑,教练用简单的中文指挥“左手~右脚~向上~别停!看左边!脚用力!”,我就帮她拍照,录视频~

轮到我了,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去了,我本身又有点恐高~一看下面就头发麻~听着教练说,有时候还是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抓,哪里有支撑点踩~实在悲剧~但是我是三个人中最快摸到顶点完成的~教练会让你看一下整个莱利的风景,还是挺震撼~这个角度高度的景观~阳光、清水、沙滩、陡壁~欣赏完就放我下来~

接着休息了一会教练又让我们爬另外一条路线。这次我们三个都完成了,由于教练指导上海妞的时间过多,本来半天是可以爬三条路线变成两条。。不过就算有时间我们也不愿意爬第三条了,实在累的不要不要,手都好像不是自己的~

其他团友中有个短发广东姑娘好厉害,也是刷刷刷就爬上去了~虽然我也用比较少时间就搞定了大家都认为很难的第二条,但这个妹纸更专业,还说“多D爬就习惯了!”~

休息后就回来莱利海滩边上,还装备,自行找东西吃~等时间到了就回去~
中午回到酒店,实在累爆了,睡了一下午,我还以为自己要发烧了,睡得晕晕沉沉,整个人都焉掉~某人水土不服闹肚子+体力耗尽,他也基本拉都拉不动~
晚上醒来出去附近找了一家西餐厅,又累又没胃口,某人还不舒服,只能吃点清淡的~

day5 瞎逛,自坑作死~旅途就这样结束?

差不多9点多酒店还有早餐供应,本来打算吃完早餐,收拾东西,再去游泳池耍一会儿。。我们俩都是拖延症患者~~差不多11点多才收拾好,check out.

在路边坐双条车去甲米镇的big c,打算再买点之前没买到的东西。从奥南到甲米车程都要半个钟~沿路山林风景,如果我们当时租摩托车去的话,体验异国开摩的情怀的话~恐怕被某人BB我了~

来到big c寄存了行李就随便吃个点什么,这里有MK火锅连锁店,KFC,一些开放式的就餐集中点。逛完big c大概2点多,我们开始作死了~~~
出去看地图打算去outle逛时,来了一个拉客的司机,他说可以载我们去outlet,等我们买完,再call他,送我们去机场,到机场才付250B。我们没多想,就deal了~谁知道。。Outlet离big c就100米。。。。。。。。。。。。

我瞬间就呵呵了,那个司机给了我们名片,叫我们逛完就call他。。十拿九稳的样子。。
Outlet没东西逛的,,就lacoste,timberland,新秀丽之类的outlet。。我们半个钟就逛完,想了想附近还有个lotus tesco,又作死,步行过去。。甩掉了那个司机了~没给过一分,白赚了100米的路程,呃~~~~~~~~~~

然后在lotus tesco呆到晚上7点多,才想起要去坐飞机了~~~这个乐购一个中国人都没有!!!我正奇怪这个商场为嘛没有国人游客。出去外面等巴士,等了10分钟左右,没见到任何taxi和bus经过,问了下路人,泰国大妈说,这里NO TAXI,NO BUS,NO STATION!我们瞬间就方了。。。眼看都快8点了,还没到机场,虽然地图显示机场就在10分钟车程的地方,但是就是没有车!!!!!!!!

过了几分钟,这个泰国大妈等到了接她的另一个泰国阿姨。她跟那个阿姨说了几句,就过来说,送我们去机场,不收钱!!!!我们又喜又惊,我自己又害怕,但没办法,赶紧跳上她的兜车一路狂奔了~果然不到10分钟就送我们到机场,连声thank you ,sawadee~~~感觉我们实在是囧了好几天,又自己作死,最后关头还是有点运气碰上好人~~所以泰国人民还是挺友善了,换在国内就不晓得了~~

就这样~拖着疲惫的身体和不舍的心就回来咯~

在飞机上邻座的美女说去了兰塔岛发了几天呆,我觉得甲米还是值得去多一次,再去其他岛耍耍的~~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30 18:4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4 01:02

引用 wl_houhouhahei 发表于 2016-07-04 01:02:08 的回复:

回复wl_houhouhahei:时间上还是有点紧,而且攀岩虽然很爽,耗体力太多,后面就没精力玩了

2016-07-04 15:2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