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印象西安

2016-06-30 15:29 431/5
  • 出发时间/2016-06-20

背景介绍
很久以前就许诺过要和闺蜜四处旅行,可是陆续的结了婚有了娃,这样简单的愿望貌似越来越难实现。于是,五一假期某一天的下午茶时间,我们就这样决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嘛,必须符合吃货的基本要求,直奔美食之乡--西安
本人在某些时刻还是蛮行动派的,当天说完立马在去哪儿网搜索了机票和酒店,反复比较发现6月末的价位比较经济实惠(后来发现是因为西安从这个时候开始进入夏季高温,所以才便宜些),于是毫不犹豫下单预定。
行程日期 6-20至6月24日
费用供大家做参考:机票单人往返+3晚酒店 1362元

人在旅途
第一天 出发  CA8925 12:55-15:40
落地的一瞬间就感受到西安热情的温度,广播里预报机舱外温度为34度,好吧,做好蒸桑拿的准备就出发吧~咸阳机场距离酒店大概1小时的行程,打车要100-120,机场大巴每个人25元但之后要导地铁或者打车,之前还有一种方式是6个人拼车,每个人50,直接送到酒店,本来我们选了拼车省时省力,结果被告知机场最新规定不可以拼车只能包车,包车的意思就是不允许去不同地点多人使用,那样费用就太不划算,于是我们果断选择机场大巴。沿途看到街面两旁各种面馆小吃店,我和闺蜜决定下车第一项活动就是吃吃吃~
坐到大巴客运站,下车用软件查了下发现这里距酒店很近,打车也就是起步价,滴滴打车走起~西安的出租起步价竟然比大连还便宜,9元/公里。
很快,到达西安中心戴斯酒店,住上以后才惊讶于自己的选择多么正确,简直是西安中心的中心,步行即可到钟鼓楼和回民街,打车起步价内就到永兴坊,守着两个吃货天堂,想想都流口水呢~当然,我们的酒店属于中等价位,内部环境略显陈旧,卫生条件一般,但胜在位置便利,附近还有各种不同价位不同档次的多种选择,如家,莫泰,华美达,喜来登,随你喜欢自由选择。
快速休整一下,我们的吃货之旅就快速出发了,5,6点钟的西安大太阳还是亮的刺眼。我们步行大约10几分钟,就到了钟鼓楼和回民街。买了联票,先登上钟楼,兴奋地各种拍照,结果没拍几张就发现,两个人都变成大红脸,拍照都自带喜感呢,哈哈。说到景致,钟楼的视野更开阔些,在环岛中心,四面的道路联通到城市的各个方向。鼓楼与钟楼两两遥望,身后便是热闹非凡的回民街。每个楼顶都会盘旋一些蝙蝠,增加了一点点神秘的味道,晚上灯光闪烁更加漂亮。天气实在太热,加上美食的诱惑太大,我们迅速冲向回民街。满眼的广告招牌,大小的店铺招呼,一下子把肚子里的馋虫勾搭的蠢蠢欲动。为了多多品尝,我们决定每种只点一份,尝鲜即可。关于美食,后面我会专门介绍。先说点温馨提示,回民街基本已经被几家大店包揽,什么老孙家,老白家,老米家,贾三家,品种呢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等等。口味稍有区别,老孙家不建议去了,泡沫都是即食吃法,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切好的馍块少了手撕的乐趣。老米家算是当地正宗泡沫吃法,可以让游客亲自手撕。贾三的灌汤包也就还好,总觉得灌汤包这种东西还是要去江南一带。回民街分主街和几条岔路小胡同,小胡同里的价位明显低于主街,我们没有经验,一路吃到底,最后才发现越到后面越便宜呢。不过也都还好,只是几元钱的差距。这一路吃好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半夜12点,但是西安市内还是热闹的很,估计是温度的原因,大人小孩都睡得很晚。

第二天  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长恨歌
西安分东西南北四条旅游线路,兵马俑一线是最热门和经典的线路,因为距离西安市内太远,我们决定报个当地的一日团,于是前一天在蚂蜂窝报了西线一日游。早晨7点,在酒店吃完早饭,7点15旅行社的车就已经在楼下等了。经过大概1个多小时的行程,抵达第一站--华清池。身为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杨玉环,为人称道的除了美貌,更有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传奇经历。即便终究难逃香消玉殒的结局,身为女人,能获一男子如此倾情也算不枉此生。当然我还是极其鄙视,马嵬坡前用一弱女子作为借口兵变的懦夫之举,男尊女卑的社会总是充满了讽刺与假象,倘若唐明皇你真为天子,人中龙凤,又岂会被一小小女子迷惑的放弃国政,沉沦乐舞?
午餐过后,我们离开华清池来到兵马俑。走进一号厅的时候,浩浩汤汤的秦俑兵团呈现眼前,让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惊叹的感觉。伴随着导游的讲解,你会再次一遍遍的讶异于古人的精巧工艺巧夺天工。秦始皇耗时38年修建的皇陵卫宫,当年实景是如何雄伟浩大,现代人自以为是的科技复原,想必也只能恢复到6,7成算是不错了。
兵马俑三个展厅游览完毕,接下来便是赫赫的秦始皇陵。远远看去一个遍布植被的绿色山包,地下却默默的埋葬着千古一帝。导游说因为开发技术还不够先进,也为了保护文物,国家暂时采取不开发的政策,游客也只能凭空假想。有的人觉得甚是遗憾,而我觉得这样却是极好的,不破坏不打扰,留一点想象,留一丝悬念,给自己的历史更多些尊重。
三个景点都走完,大概是晚上5点多,导游车给我们送回华清池,自由活动等待晚上长恨歌的表演。
长恨歌平时应该是一晚2场表演,当天因为特殊原因,改为一场,晚上8点半开始,时长70分钟。原本听导游宣传的天花乱坠,并没有多大期待,不过是歌舞表演而已。舞台搭在骊山脚下,白天看来平淡无奇,任何设备都没有显露在表面。然而夜幕降下,贵妃从天而降,水幕升起的时候,整座骊山瞬间亮起万千星光,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哇“。每个场景的转换,都会引起现场无数赞叹,演员们在水面,空中,宫苑长廊不断变化场景,演绎凄美动人的东方爱恋。任何华丽的辞藻都不足以形容现场表演所带来的美感与震撼。真心建议各位驴友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第三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书院门-古城墙-永兴
结合了前一天导游的建议,第三天的行程我们依然把市内的景点作为主要目标,不想折腾去太远的华山或者法门寺了。走出酒店,就发现直接进入桑拿状态,告别了昨天的阴凉天气,今天可是艳阳高照,没走到2小时,我就进入了一种头晕目眩的状态,热的眼睛都睁不开。。。在此经验总结,6月下旬起,西安逐渐进入高温状态,34,5度至40几度逐步上升,直至10月下旬开始降温,所以如果各位要去旅行,还是要视自身的耐热程度和健康状况而定啊~~
历史博物馆是免费的,用身份证排队领票即可,一进门还可以兑换纪念币(当然是花钱的哦)。排队的地方,政府还贴心的装了好多空气加湿器的机关,帮游客避暑降温。馆内珍藏的都是世界级文化遗产,尤其适合带小朋友去学习和感受中华历史的演变,欣赏先人遗留下来的文物瑰宝。馆内有耳麦式讲解器出租,30一个人大概,讲解员会尽量压低声音,不让周围有散客蹭听
大雁塔,从历史博物馆步行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午饭在大雁塔周围找了一家魏家凉皮吃的面皮,夹馍和米线。夹馍味道果然不错。米线就不推荐了,很是一般。吃完正是中午1,2点钟,顶着烈日怀着虔诚的心态,进入了大慈恩寺。大雁塔是建造在大慈恩寺里面的,据说当年唐玄奘就是把经书存放在大雁塔中,用时7年做了翻译工作,而大雁塔也是由他亲自设计。大慈恩寺和大雁塔看起来都不是特别大,但是里面很是肃穆庄严,真的有种佛家圣地的氛围。因为本人是无信仰者,所以对此没有过多评论,只是单纯尊敬而已。
书院门,距离大雁塔走路应该也不远,但是为了避免中暑,我们还是打车过去,起步价足够。这里倒不像平时的纪念品一条街,里面都是书卷气蛮浓的书画摊,虽然无法辨别真假,但是看起来氛围还是要安静的许多。之所以来这里,是要给家里的小宝宝买个纪念品,最后选的是皮影小工艺品。
离开书院门,已经是接近5点,因为最近身体一直不好,狂走两天多的我已经是残废状态,直不起腰迈不动步,只能放弃最后一项活动--爬古城墙。我默默地回到酒店休养,同行的小伙伴体力超好,自己去登了古城墙,还在上面骑了自行车,真心很赞。据说古城墙要全部逛完,至少3,4个小时,原谅我吧,小伙伴儿,下次我攒好体力再来陪你,嘻嘻。
晚上8点多,小伙伴从城墙匆匆赶回来与我汇合,我们直奔永兴坊再品美食。到了这里,才发现哇~~真是别有洞天啊,所有的东西我们不用说吃过,连听都没听过呢,于是赶紧一个个点来吃,几乎所有的西安小吃都以红油辣子为主料,香而不辣,回味无穷~不过永兴坊关门比较早,基本晚上10点前都收摊了,之后虽然说是有夜市,但是只是一两个串摊而已。

第四天 永兴坊-回民街-返程
西安的最后一天,哗哗的下了一整天的雨。但也阻止不了我们吃货的脚步,上午在酒店退了房间,寄存好行李,继续到永兴坊一饱口福,把前一天晚上没吃到的一 一补齐 。冒雨回到回民街,先在街口的星巴克猫了一阵,点上两杯咖啡搭配自带黄馍馍和馃馅也是特色搭配了傍晚继续在回民街吃了美美的一餐,就打车奔赴机场喽。回程的航班是晚上9点半,晚点到11点才飞,回到家已经凌晨1点,还是深感疲惫的,所以各位驴友,轻易还是不要尝试晚班机哦~

美食特写
都说西安美食多,真的走了一遍才发现何止是多,遍地是小吃,家家都好吃啊,问题是好多还是非遗美食才是关键啊~~粗略的数了一下,三天的时间,我们已经吃了不下29种小吃,肉夹馍,羊肉泡馍,糊辣汤,面皮,酿皮,灌汤包,子长煎饼,豆花,黄馍馍,馃馅酥饼,镇巴炕洋芋、柞水洋芋糍粑,泡泡油糕,冰峰饮料等等~~光是回忆名字,口水都要留下来啦~~话不多少,各位看图吧~~嘻嘻。

引用 maggie315 的图片:

哈哈 小表情包!!

2016-06-30 15:5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30 16:32

引用 wyn_ellen 发表于 2016-06-30 16:32:09 的回复:

回复wyn_ellen:哈哈,都是手机拍的,我也不会拍其实

2016-06-30 19:21

2016-07-01 23: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