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土耳其10日逆时针自由行话唠吐槽流水账(少图)

losing grip (南京) LV.4
2016-06-30 15:33 267/4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鸡零狗碎的准备工作

本攻略全废话,干货少图片少,纯属流水账,请慎入。
红米手机,渣图请谅解。
以下正文:

要想玩的好,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哦!
1.护照。请确认没有过期!!!全程务必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在土国坐飞机,包括国内航班,都至少要查3遍护照。
2.签证。办理的电子签,5分钟收到邮件,USD60/人。
具体办理方法请参考http://events.ctrip.com/vacations/Turkeyevisatutorial/beijing.html
或者百度一下 网上攻略很多
有些人说需要提供来回机票和酒店预定的记录。我们准备了一文件夹,然而并没有用上。。。
3.机票。建议提前3个月就开始看机票哦。我们此行3月份开始定下来要去土耳其,4月份买到了2700的机票,超级划算。
当然便宜机票需要转机比较辛苦,土航直飞轻松点比较贵,请自行把握。
4.WIFI及电话。建议租个随身WiFi吧。刷朋友圈看导航(主要是看导航)比较方便。同学办的电话卡非常坑 95TL只包含60分钟国际长途的时间 然后到了第7天左右就打不出去了,还不如打国际长途呢,不过3块钱/分钟。还有一种是95TL包括国内电话和流量,不含国际长途,具体套餐不记得了,但是感觉也不是很划算啊。
5.随身物品。请务必带上美美的泳衣~防晒(包括脸部和全身的,穿凉鞋的话脚背也要涂!最好防水因为容易出汗)~墨镜~还有一颗爱探险的心!
理论上可以不用带纱巾,因为清真寺可以借,但是为了美美的照片,还是带上吧。
从3月底准备到6月初,感觉还是差点东西,然而时辰已到,就要出发啦,咩哈哈哈哈!
6.钱。换欧元就可以了,美金没用上。基本上就是支付房费,一日游费用,滑翔伞,热气球。。。

在路上 南京---北京---伊斯坦布尔

为了便宜选择了阿塞拜疆航空,然后被小坑了一把,后面说。
北京---巴库---伊斯坦布尔 9号凌晨00:30-9号8:35
计划8号先去北京浪一天,然而7号晚上同学给我打电话,伊斯坦布尔发生了爆炸她的爸爸妈妈不同意她去了,可能要取消行程(我妈听说了只是问:机票能不能退?我答,廉价机票,不行啊。母上大人:那去吧)。
还好经过基友一晚的沟通(绝食),同学的爸爸妈妈还是勉强同意了!不过要提供领队的号码。。。我们是自由行啊叔叔阿姨!!!最后说是当地参团,给了携程的号码,还好叔叔没有打!
8号一早正常出发,先去北京见了同学见识了后海酒吧一条街~但是还是没有进去虽然已经奔3的人了还没去过酒吧
9点多去机场领了WIFI,在免税店买买买,然后就出发啦啦啦啦
其实时间还是蛮紧的,上飞机前半小时才开了国际漫游,关了网络服务。大晚上的只有移动还能办这个业务,我同学电信还办不起来。
此处科普一下,随身WIFI在国内是没有信号的,卡槽里也没有sim卡,不是工作人员搞错了。。。
阿塞拜疆航空还是不错的,上来就发糖,然后发旅行小包,里面有一双棉袜,耳塞,眼罩,耳机,一次性牙刷牙膏。然而明明只晚了半个小时起飞,到了巴库却晚了3个多小时,然后转的飞机又把这段时间追回来了,到了伊斯坦布尔下了飞机还不到9点,也是蛮神奇的。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取钱。很顺利得找到了四叶草银行,塞进了新办的华夏金卡,看到了中文页面,取了钱,机器吐出了取款单子,然后卡被吞了。。。钱还没出来啊。。。。
好在过了2分钟收到手机短信说钱返到原卡上了。当场打给国内挂失了,现在还没去把钱取出来。必须吐槽一下招行的某男客服,说话颠三倒四,啥也不知道,尽浪费我话费了。通过我的身份证号和密码查不到我的银行卡号?看不到余额?骗谁呢!
我怀疑是芯片卡的问题,又塞了一张招行的磁条卡,扣了11元多点的手续费,取到了1000TL,松了一口气。
此处提醒芯片卡可以选择其他的ATM机取钱,有一个银行的ATM机上写着中文“银联”字样,插入华夏卡以后显示中文界面,并且首笔取现没有手续费,大家不用盯着四叶草银行啦。
出了机场又懵逼了,我们定的是欧洲部分的阿塔图克机场啊(此处立flag),为啥到了亚洲机场。。。欧洲机场直接坐地跌转T1就行了,亚洲机场得做机场大巴呀。没办法,自己看错了倒腾吧。大巴14TL/人(大巴上干的流鼻血了!),50分钟到了taksim广场,拖箱子拖了10分钟找地铁,刚进了地铁告诉我们换乘的站因为爆炸关闭了!我们都刷卡进去了呀,不早说,我们可以换另外一条线坐啊!然后热心的土国人民建议到了换乘站可以拖着箱子走一段路换T1,顶多10分钟。我们一听,行啊,然后我们拎着箱子转了有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旅馆。
这里说下土耳其地铁卡超好用,自助机上就可以买卡,金额可以根据需要充,重点是:有!中!文!界!面!每个车站都有至少两台自助机,非常方便。
不过还是要吐槽下公交,地铁转电车就得先出站,再刷卡进站,电车刷一次1.65TL,轮渡和地铁是2.15TL,所以一旦要转还是蛮贵的。

DAY1 伊斯坦布尔

虽然找路很坑,但是不得不说土国人们很热情,一路上问路都非常热情得指啊。进地铁电车都让我们走残疾人通道(因为有大箱子),上了车还有人给我让座的。。。
当天入住的是Celal Sultan Hotel(克莱尔苏丹酒店) 。在Sultanahmet T1 电车站下来要走5分钟(无行李的情况下),周围全是景点,非常棒的地理位置。隔音也好,离清真寺那么近,早上广播我都没听见。唯一不好的是大箱子要拖好久好久好久。伊斯坦布尔还是碎砖石路,好多上坡路,超级难走。
出门3分钟就是地下水宫,开逛啦~
大夏天的我穿的雪纺连体裤,基友穿的长裤+短袖,一进去快被冻傻了。。。昏暗的灯光+恐怖的音效+水里的怪鱼=20min=20TL/人 不刷博物馆卡
接着去了多马巴切新皇宫Dolmbahce Palace。3点多到的,然而游客过多已经关门了,在门口拍好照片就转战博物馆。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chaeology Museums,买了15天的museum pass 185TL,事实证明物超所值。
此处提醒没带猫粮的话不要调戏猫,他会一直一直跟着你,翻身给你摸肚皮,叫的心都碎了。
不得不说我们又路痴了,坐车坐到了Gülhane站,下来走了好长一段路还爬了个大坡子才找到地方。实际上从索菲亚大教堂出口有个坡子上去(是的,到处都是坡子。。。)就是托普卡普皇宫(Topkapi Palace),博物馆就在旁边。
博物馆是很值得一逛的地方,展馆很大,走马观花也要2个小时以上。不过运气不好,去的时候有一部分在装修,石棺那里只展出了3个,而且都不是很经典有雕花的那种,而且一个人没有巨恐怖!

出来以后旁边就是托普卡普皇宫(Topkapi Palace)。然而我们又傻逼了,因为指路牌写的是Topkapi Musem我们以为Topkapi Palace是在Topkapi站,所以我们只是大体的逛了逛。。。从5点-6点一个小时就走了。事实证明我们逛的只是后花园
出来以后坐船看博斯普鲁斯海峡,然而船开了,抢占了二楼船头最佳拍照位置,被海风吹得冻了个半死,10来分钟就返程了,我们又懵逼了,塞拉宫呢。。。然后发现做错船了。幸好可以不下船再坐回去!回程坐了1楼船舱真是好温暖~
6点以后天还大亮,于是我们又去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踩了点,确定好开门的时间,确保明天能进,顺便把广场上的3个柱子给照了。
逛到8点多才回去,第二天要赶飞机,所以第一晚为了减轻行李重量,把泡面吃了。。。然后发现忘记带老干妈了!简直不能忍!

DAY2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一大早起来暴走,先去Topkapi Palace。坐了半个小时T1到了Topkapi站,人家告诉我们在Sultanahmet站。。。
我俩醉醉的上了车,决定先去Dolmbahce Palace,毕竟踩好点了。排队排了有20分钟,幸好有带阳伞,不然晒死了。这个宫不允许私人参观,不允许拍照,进门要穿鞋套,时间卡的很紧,2小时逛完了。里面的油画博物馆只是大致的看了一下,不然更慢。
急急忙忙的回旅馆退房,寄存行李,中途一人买了个玉米,基友买了烤的,特别干;我买了水煮的,给撒了好多盐,然而感觉有股馊味,不知道水里加了什么调料。差评,不要买。
火急火燎的赶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租了个讲解器(英文30TL押护照)。太坑,没听懂几句,还不如蹭旁边的团。因为在装修,好多灯都没亮,拍出来照片效果只是一般。
然后瞅瞅时间蓝色清真寺和托普卡比宫只能二选一,我们决定先去Topkapi Palace。进了门过了安检走了一段路,咦,这不是昨天Topkapi Musem吗吗吗吗?我俩弹冠相庆,咩哈哈,昨天逛过了呀,可以赶去蓝色清真寺了。事实证明我们高兴的太早了。

蓝色清真寺很美,但是看了那么多宫已经审美疲劳了。。。
进去之前让一个土国大妈给包了头巾,感觉自己美美哒,然后进去又给发了一条绿色的长裙,配着红色的头巾,有一种小二黑结婚的赶脚。。。
进去要脱鞋,发现袜子早上已经走破了。。。只能光脚了。幸运的是地毯没有臭脚味啊啊啊。当天有市长来,可能临时换了新的。
两点半拖着大箱子去赶5点半的飞机去卡帕啦~
本来以为妥妥的,然而3点到了shuttle bus站,遇见了同一班飞机的小伙伴,他说堵车,预计2个小时才能到机场。。。
事实证明我们5点20才到,华丽丽的误机了。。。为毛这个时候不晚点,掀桌!
27美金的机票给退了7美金。运气非常好的是,土航有一班飞机晚点了,6点40飞,只要60TL,必须赶啊!3人小分队火急火燎的分头行动,买票,退款,办登机牌,托运行李,冲到了登机口,登机口还没开ORZ。。。等了半个小时又换了一个登机口。。。等到9点上了飞机航空管制还是干等。。。
于是小伙开始聊起了行程,说起了Topkapi Palace里的大钻石。尼玛!!!我们居然没有看见钻石!于是仔细研究了下lonely planet上的地图。。。我们只逛了后花园,而且后面看海的地方我们还没去我们哭晕在厕所的时候,飞机开了,带我们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
住宿Royal Stone Houses - Goreme。全程最超值的住宿。

Day3 卡帕多奇亚 绿线

我们到达的是开塞利机场。一出机场就有一股羊粪蛋的味道。。。
去取行李相当不顺利了,在国内到达区等了很久行李都没出来,机场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去了国际到达区,等了半天又转回来国内到达区。。。
其实转来转去也还好,两个区步行1分钟就能到。问题是机场里滞留了好多人,打扮都像难民,所以略紧张啊。不知道内夫谢希尔机场是不是好点。
虽然第一天12点多才到,房间隔音也有点小问题,但是早上起来天气超好,热气球可以正常飞行。最棒的是,住在Royal Stone Houses,可以比别人晚起半小时。其余坐热气球的人都是大巴拉到我们旅馆,然后吃早饭的。
订royal家的旅馆 可以享受热气球优惠 EUR140/人 60min 奖章+香槟+草莓巧克力。另外还花了20TL买了2张照片。因为买了照片所以没有给小费。
Royal家的气球非常赞(在他家官网订比较贵,但是能保证是清晨第一班www.royalballoon.com,淡季没必要官网订),红白色的,颜色仅次于彩虹色的好看。另外飞满了60分钟。所有的气球差不多一起起飞的,我们下来的时候天上只剩下几个了,应该是飞90分钟的那种。
在royal家把绿线也订了,EUR40/人, 但是免去了EUR10/人的机场接送费,所以还算是划算的。
回房间休息一会儿重新涂上防晒又去吃了顿早餐,再去参加绿线。绿线10点半开始接人,11点才开始,所以不怕赶不上哦。
地下城一直弯腰,等上来整个人都不好了,老人去一定要注意。
然后是星球大战取景地,超美!照片都不用P。
然后午饭,饮料是收费的,只要了矿泉水2TL。
然后沿着小溪hiking,小溪真的一般般,中国哪哪都是,沿路的教堂就进去了一个,那壁画画的跟儿童涂鸦似的完全欣赏不来。路边的岩石倒是很棒。走了一半有卖鲜榨橙汁的(5TL小杯),可以点上一杯,躺在溪边的棚子里,看着对面的大妈烙饼,相当惬意了。
然后是一个爱心状的湖~超蓝。
然后进了一家店,还好5分钟就出来了,远眺鸽子谷。
然后打道回府。
因为有我们有museum pass 所以旅行社协商给退了门票费 一人25TL,拿出一张崭新的50TL票子。刚要递给我的时候,又收了回去,问我们欧元行吗?那必须行啊,然后他们拿出了2张5欧,然后我们傻乎乎的收下了。。。等出了门我们才算过来,顿时觉得不给导游小费是对的!
绿线其实很多景点可去可不去,但是因为距离镇上都满远,所以没车的话选择绿线蛮好。

晚上第一件事订ATV和骑马。多方比较选择了voyager agent(貌似是这么拼写)2人1车AVT+骑马=320里拉,付了欧元(当时欧元对里拉汇率从1:3涨到了1:3.28)。事实证明去ATV和骑马去马场订比较便宜,马场就在去露天博物馆的路上,步行可到。但是我们这次订的虽然比较贵(相对于其他驴友在淘宝上订的还是便宜),但是物超所值,具体后面说。
然后去取大巴票。之前已经通过旅馆订过了,现在过去交下钱就可以,50TL/人。土国大巴可以选位子,先订先选,但是不能改退签(此处再立flag)。
第二天晚上11:30出发,第二天早上7:30到安塔利亚,到了以后正好可以玩,所以并没有选择晚上9点多发车的,事实证明我们太明智了。
解决完第二天的行程,安心的吃晚饭了。选了一家看起来略高档的地方,我点了著名的瓦罐牛肉,小伙伴点了著名的烤羊排,再加2杯传说中的土耳其茶。不到一分钟上来一篮子切成片的面包,于是一边吃面包,一边喝茶一边等。
羊排我就不说了,中规中矩。我的瓦罐牛肉必须好好说说。
服务员先是端上来一个瓦罐,我第一反应,70块钱就这么小的罐子里面有1两牛肉吗?瓦罐放在我盘子里,我迷茫的看了下服务员(略帅
他看了我一眼好像冥冥之中get到了指示,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kuakua两下,把罐子打开了,倒在盘子上。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还没拍照拍照拍照。。。
然后看了一眼盘子,艾玛,一盘子肉肉肉。最后撑死我也没把肉吃完。
经验教训:面包上来不要吃,等肉!

Day4 卡帕多奇亚 露天博物馆+ATV+骑马

又是晴朗的一天~
一早起来在旅馆吃吃吃。不得不说royal家的早餐相当丰盛,水果也新鲜,我还顺走了俩李子。
吃完打着伞步行去露天博物馆,差不多20分钟能到。当然路上一直磨磨唧唧的各种拍照,路上的景色也相当壮观了。到了以后博物馆里里基本没人,museum pass 可用。可惜的是没有团蹭了。
说是博物馆其实是各种教堂各种壁画。这里的壁画高大上多了,但是不让拍照。看的一知半解的决定买本书。中文版35TL不讲价。
每个教堂门口都有人看守,都很热情的指路,所以完全没走冤枉路。
此处提醒请勿穿长裙。。。上楼下楼的总是踩到自己的裙子。请勿穿坡跟鞋。。。路不好走啊,一步一崴。
出了博物馆向下右手边还有一个教堂不要错过。
时间还早于是尝试着寻找隐蔽教堂。实在太隐蔽了,没找到。顺着指示牌上了一个特别抖的坡子差点没下来。
于是找魔眼教堂,这个比较好找,问题要走好远好远,实在来不及了,走了一半打道回府,赶在12点前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旅馆。
虽然找教堂失败了,但是在路上偶遇他国的驴友,尽管语言不通,还是会迎面互相点头微笑,这是自由行最棒的一点!
旅馆中午餐厅不开,于是找了家离旅馆很近的清真餐厅。点了昨天看见的烙饼,米做的布丁,还有个小铁锅上炖着鸡肉西红柿,当然还有一篮子面包。便宜又好吃,又吃撑了,烙饼推荐土豆馅的。
因为退了房,只能百无聊赖的坐在大厅里刷微信,聊QQ了。
这时候有人服务员给端了一杯像酸梅汤一样饮料上来给我们喝,真是特别好喝!早餐好像有供应的,傻傻地没有动除了牛奶以外的饮料好后悔。
骑马的人终于来接啦,以为是骑马来,结果是小巴来接,以为好多人呢,结果就我们俩。
第一次骑马,给我选了头丑丑的老马,但是超级乖!基友第二次骑,给选了一批棕色的年轻帅马。
没带头盔也没穿护膝和马靴,摔,那么帅的装备我想试试啊!
领队骑了匹灰白的马基友第二,我第三,后面还有个人训马正好排最后和我们一起走了。
一路风景很好,就是太晒,另外不敢拿相机拍照。。。而且一颠一颠的好担心镜头。
年轻帅马实在太淘气,经常中途停下来吃草,突然狂奔,拉粑粑,回头看看老马。。。
丑丑老马貌似是年轻帅马的亲戚,年轻帅马一奔,我的马也开始奔了。还好年轻马奔过去只是为了啃两口果子,几步就停了。
走的路线山地居多,没有体会策马奔腾的感觉略遗憾,建议有经验的人可以跟领队申请一下。
骑完马回去继续刷朋友圈,没一会儿ATV的人来接啦。我以为是辆小巴,结果就是ATV啊!三人挤了挤轰隆隆的开过去了。
一个领队只带了4个人,我和基友,还有一队韩国情侣。
我带了面罩贡献给了基友(她坐前面开),还好老板还发了一次性口罩,戴上头盔就去试车。所谓试车,就是说这个是刹车,这个是油门,来往前开开,没问题,那我们愉快的出发吧。。。试车时间1分钟,结束。
领队开着小摩托带路慢吞吞的出发了。
一开始还好,吹着小风开ATV,带着大墨镜,丝巾飘起来,有种开敞篷宝马兜风的赶脚~一会儿上坡就不行了,总感觉会翻车啊啊啊。油门轰隆隆的声音可吓人,基友还说方向不好控制,一道上坡速度就降到了10公里,还老熄火。韩国小情侣之前是男的开,觉得还算安全换了女的开,没一会儿上坡速度太快,车骑上了路边的灌木,男的在后面被甩出去了。。。还好没事。于是大家开的越来越慢了。
到了第三个目的地领队终于受不了了,开着我们的ATV,带着基友一路飙出去了,宝宝们都吓呆了,整个山谷里回荡的都是基友颤抖的“啊~啊~啊~”。然后领队小哥开始带我,还不让我带头盔。尼玛终于知道啥叫飙车了。哪不平往哪开,左转弯的时候右边俩轮子都离地了呀!简直不能更刺激!
等4个人都带了一遍发现ATV前面有个金属格挡都坏了。。。腰和脊椎不好的人千万别让领队带,太颠。不过后来问了其他路上遇见的小伙伴都没有这个待遇啊。所以想要刺激的还是提前和领队说好。
去下一个景点,发现揣防晒衣口袋的口罩没了,揣裤兜的相机镜头盖没了,幸好我机智的带了纱巾!
基友此时已经吓得都没劲了,上坡让我帮她按油门。。。
到了情人谷,碰见其他的领队,有领队表演了站起来用一个轮子转圈圈,简直帅呆了!
然后就去看日落啦。因为基友叫的最大声(我觉得是这个原因啦),领队又带她去飙车了,啊啊啊的声音一会儿就消失在山谷的那一头了。。。有个德国大叔开玩笑说领队带着基友去情人谷结婚了,你跟我们走吧
日落真的超美,基友在日落前回来了,回来的还有好大一批旅行团,小小的山头上得有一百多号人,大家一阵拍拍拍。
返程百辆车子一起开,超级拉风哈哈哈。
基友看回程路途比较平坦,于是换我开啦。刚停下来准备换人,就被后面追尾了。。。还好只是轻微碰擦,漆都没掉。
有基友帮我把方向,我就使劲按油门,一路飙40哈哈哈,结果还是算开的慢的。
等还了车发现都8点半了,开了3个半小时啊。其实我们定的只是2小时,所以超级划算!!!
后来问了其他代理,有的直接说是3个半小时,2小时的也是保证看到日落才返程的,所以不建议订4小时哦(建议只针对6,7月日头比较长的日子)。

晚饭在不远的一家名为S&S的餐厅解决。必须赞一个!土国全程只有这家的面包是软的,热的(一篮子几乎吃完了老板问要不要加~)!菜味道也不错,分量也大(我们完全没有吸取教训,又吃面包,菜又没吃完),没点饮料,老板还送了两杯土耳其红茶。吃完腆着个大肚子逛了下超市回到旅馆已经10点多了。取了行李借了浴室两人轮流洗完11点多(基友此时发现屁股颠破了,胳膊被相机砸青了。。。)。前台小哥找了辆车帮我们送去大巴站,下车正好23:20时间真是刚刚好。
然而大名鼎鼎服务好的metro大巴晚点了20分钟。还好晚上不冷,外套没塞进箱子套起来刚刚好。长途夜巴非常棒的一点是供应热水,小零食,还有USB充电口。小电视就算了,全是土语听不懂。路上走走停不用担心憋尿。到安塔利亚已经将近8点半了。

Day5 安塔利亚 半日包车游

行程中最不爽的就是安塔利亚
之前准备自驾游,如果路况好的话后面在塞尔丘克自驾了。
先花了1TL在厕所刷牙洗脸,然后存了个包一天15TL(不太记得了,好像是这个价)。
提前买好17点到棉花堡的大巴票(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
国内的时候就在租租车订好了在哈德良门取还车,于是扛上了GPS就直奔哈德良门。
从大巴站有汽车和电车都到,虽然汽车站比较近,但是考虑到语言不通和堵车的问题,还是选择坐电车。坐电车很不顺利。我们要买一张票,跟售票员说2个人坐,结果他给办了2张卡,1张5TL,其中1TL工本费!一张卡明明可以刷两次,坐一次电车才1.65TL,根本用不着办2张卡。
电车慢悠悠地走,开了半个小时多,还有一站就到哈德良门的时候旁边阳台掉下来一根钢筋刚好砸到了车头。。。
还好没有出事故,不过车是一时半会儿动不了了,反正还剩一站,看看导航一公里,我和基友决定步行。
安塔利亚的街道相当没特色,就是中国三线城市的样子。
到了哈德良门觉得好坑,一点都不壮观。进去老城区感觉有点像丽江(当然建筑风格不一样):全是旅馆和酒吧。根据导航绕了5分钟就到了,问题是那里只有一扇门,还是锁着的,长得也不像是店铺,反而像是别人家的后门。。。重新导了一下,果然位置错了,又绕了5分钟,这回好了,前面是堵墙,连门都没有。开始问人吧,边找边问折腾了有半个小时也没找到。没合计有没辙了给门店打电话居然无人接听!当时就懵逼了。
一个旅行社的大叔很好心地帮我们打电话去门店的总公司,打了5分钟才通,根据我们的订单号居然没查到任何信息!有根据订单上面的地址找了下门店,居然定位显示在机场。。。打电话给租租车,全是废话,只有一个意思就是你找呗。看着都快要11点了不能浪费在这里啊,于是找旅行社的大叔租车。130TL一天+70TL的油,因为我们只剩半天了,非常不划算。大叔推荐200TL 提供车+司机,不含门票,保证四点半送到大巴站。
但是周一去不了博物馆,只能选择阿斯潘多斯一地,或者帕尔格古城+杜登瀑布+康雅尔蒂沙滩。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后者。
此处教训,选择租车一定和国外公司提前联系好取车地点和时间。我们到现在还在跟租租车炒,到底赔付多少钱。要知道租租车一开始只答应赔付双倍的定金138元,这不是坑爹么。
因为有司机,后面玩的还是比较顺利的,就是在帕尔格古城被晒得发红了。。。
杜登瀑布要花3TL,在一个小公园里,司机大叔带我们进去指各种拍照位置,特别赞。
两点多就到了沙滩,我俩又懵逼了,泳衣在箱子里存在大巴站啊啊啊。这个沙滩还是鹅卵石沙滩,不是细沙,看着我就脚疼。我连鞋都没脱就在边上找了个凳子坐坐吹吹海风,基友脱鞋下去走了一会儿,不到三点我们就结束了回到了大巴站。。。不能退票真是坑爹,随便找了家餐厅点了点吃的一直熬到17点,坐上大巴去费特希耶,直奔死海。大巴35TL转小巴5TL。
住宿Tonoz Beach Hotel。
小巴最后一站下来,还要走五分钟。还好箱子比较好托。楼下是土耳其浴,超市,酒吧,2楼是住宿。
价格高,房间小,浴室里连一次性拖鞋都没有。好在可以免费用楼下的土耳其浴室(然而太累懒得下去洗),早餐也非常丰盛(感觉没有Royal家的好吃),最棒的是离沙滩超近。旁边就是最大的滑翔伞公司Reaction,小巴站附近是第二大的Gravity。对比了价格在Gravity家订了滑翔伞+蝴蝶谷一日游 2人共400TL。滑翔伞上山+滑翔90分钟;一日游11点-18点。本来准备坐滑翔伞看日落,但是第一天晚上定的时候Reaction的推销员说第二天天气不好,害怕晚上不能飞,建议定早上,这样万一飞不了还能顺延到下午,所以我们订了早上第一班8:30的。
事实证明大公司就是靠谱,说得一点没错。第二天一早阴云密布,还稀稀拉拉开始掉雨点,看了下天气预报,我们当机立断改成了第二天一早的,就回去吃早饭,准备接第二天的一日游。

Day6 费特希耶 蝴蝶谷一日游

一日游真是悲剧了。。。
首先因为天气原因,好多人取消了预约,我们之前定的海盗大船不开了。。。给我们换成了一艘40多人的小旅游船,说回程的时候让你上海盗船拍个照。刚出发所有人冲向2楼,摆好垫子,趴在那里享受,正好云里居然还漏了点阳光下来,当时感觉还不错。
第一站就是蝴蝶谷,进去需要5TL,而且只留了50分钟时间,根本来不及远足。基本上外国人就在那开始跳水游泳了。我和基友傻眼了,游泳圈还没充气呢(是的,我们一人带了一个巨大的游泳圈。。。)。
一上船我们就开始给游泳圈打气,去厕所换上了泳衣,准备等下使劲游。结果基友换好衣服,上来说有点晕船。。。
天气越来越不好,越来越颠了。
好不容易颠到了第二站blue cave,该吃午饭了。
因为晕船,我和基友还有一对四川母女把饭拿下去吃,把泳圈也带上了,准备吃完就游泳。结果刚吃完,小伙伴刚感觉好一点,又启程了
我会说我上船的时候两只鞋子都掉了嘛!我会说人都没有下水游泳圈却被吹到海里了嘛!
还好有人帮忙捡回来了。
第三站最坑爹。航行中基友怕晕船在二楼躺下来了,我怕淋雨,和一个美国大妈坐在了二楼棚子里,正好看着泳圈。
尼玛那浪大的真的感觉船会翻。就听见地上啤酒瓶子烟灰缸翻掉的声音。我死死抓着栏杆,脚上勾着俩泳圈,全程没撒手,旁边的美国大妈一个劲的说“I don't like it”,然后下楼吐了。我远远地看着趴着的基友,感觉她好舒服。。。等到了目的地他告诉我快要吓死了,连扶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抓着垫子,准备万一被抛到了海里就靠这个垫子了。
第三个地点是啥我都忘了,就记得停在了礁石旁边,下船都不好下,不用说游泳了,除非从船上跳下去!真是好多人跳,可是宝宝不敢啊。。。
旁边就是沙滩,为啥不停在那里!这片海域有点像避风港,浪不大,海水是漂亮的蓝绿色。可以选择沿小路向上走,后面还有一片海。但是我穿的沙滩长裙,还是算了。。。
第四站船东就不让我们坐在2楼了,那船感觉快要有45度倾斜了2楼肯定飞出去。我连1楼船边的不敢坐了,做到了中间。海水居然还能打到我。。。基友已经吓的不晕船了。停的地点更坑爹,居然停在海中间。。。我也是醉醉的。只有俩人下去游泳,所以过了5分钟就启航返程了。
下船才4点多。而且码头一艘船都没了,说好的让我拍照呢!
下了船往岸上走的时候,感觉自己就要被吹走了。。。我和基友都是不到45KG好吗。。。找了个背风的地方给泳圈放气,一个大叔热心的帮忙,按了10分钟才放完气。
为了安慰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决定吃顿贵的。找了家海景餐厅,点了旋转烤肉,来了份香蕉船~
然而不怎么好吃。。。服务员蛮热情的,还请吃了樱桃。
晚上躺在床上感觉天旋地转的,完全没心情土耳其浴,早早就睡了。

Day7 死海滑翔+费特希耶

死海的第二天是个大晴天~
然而走到滑翔伞公司门口,发现票木有带!
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旅馆近,基友一路冲回去,我们赶上了9点的滑翔伞。
其实9点还好一点:第一天下雨8点多天上还有点薄雾,9点已经散开了。
集合以后先坐小巴上山。在小巴上抽签,抽中了一个大帅哥!此处必须放图

然而此帅哥太自恋,看照片的时候全是他的自拍照!
看这张照片就能看出他的拍照技术,右上角那一点点是我的脑袋!
气死宝宝了。差点就不要照片了。然而出发之前就被没收了手机和相机,不买的话啥都没了。
滑翔伞不同于跳伞,不用往下跳,站在那滑翔伞一打开,风就把人托起来了,非常爽。
飞行员会介绍说起飞要小跑,落地要走两步,其实害怕的话都不用,飞行员自己会跑的。
飞了一半开始做旋转。然而在空中做旋转的时候让我拿着go pro。。。我就怕相机掉下去,抓得死死的眼睛都不敢睁,全程除了啊啊啊就是stop。。。结果拍出来全是灰土土的土地,一点海都没拍着。
后来小伙伴告诉我自拍杆有绳子连在滑翔伞上的。。。被自己蠢哭了。
可能我叫的像杀猪,飞行员后来不做旋转了。。。可是我还想再试一次啊!!!
基友下来说做了2次旋转,但是第二次没拍下来,而且转太久好像受风着凉了。。。
旋转其实就是失重的感觉,能接受的人建议多来几次,很刺激哦~
落地以后发现来不及游泳了,收拾收拾直接坐上小巴先去费特希耶市区。
被大巴站忽悠,坐4点的车会看到sunset哟~买了4点的车。
然后根据路人指引,坐公交去看利西亚石棺。
路人说是橙色的公交,其实是个白色的小巴,上面贴着橙色的字。。。把LP给司机一看就明白了,到站通知我们下车还指了方向。
利西亚石棺真的就只有石棺,就一个孤零零的在哪儿连挡雨的棚子都没有。。。
1分钟能绕10圈好么!随后去找阿敏塔斯之墓。这个走了蛮久,但是在途中看见了另一个利西亚石棺。。。就在路中间,围挡就几根杆子可以忽略。阿敏塔斯之墓远看还行,爬上去还是蛮累的,而且上去以后也只能远眺下费特希耶而已。
接下来准备去费特希耶博物馆打发时间。整个博物馆只有2层楼,2楼不让进,右侧在修,左侧10分钟逛完了。之间返回大巴站不顾才3点。。。
在路边买了樱桃,去超市买了葡萄不过才花了5分钟,看看时间还是在站内找了家小餐厅准备把晚饭解决了。
点了烤鸡肉串居然意外的好吃,特别嫩!
大巴转小巴辗转到了棉花堡
小巴上只有我和基友,两个大巴上遇到的中国小伙伴,一个司机,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小哥。
那个小哥仗着略有点姿色,一直油嘴滑舌,全程都在逗那两个中国小伙伴(我和基友真是老油条了,完全不为所动)。
不爽的是到了以后不给送到旅馆,给拉到他们旅行社里了,一直推销他们一日游的项目,死贵死贵的。可以告诉大家,镇子不大,而且大部分旅馆都提供接送服务或者是有景点班车,老远就能看见棉花堡,朝着白色的钙华池一直走就行了。景点也小,不泡温泉的话哪怕是原路往返3小时肯定搞定,用不着1天。上面的遗址可能会走得比较远,建议远远的拍个照就行。
晚上住宿 Melrose Viewpoint Hotel
这家旅馆有游泳池!游泳的欲望熊熊燃烧起来!然而check in 的时候发现11点就得退房,根本来不及啊!!!
他们家check in不用出示护照蛮方便的,但是结账必须用现金。
给我们安排到了4楼,还没电梯,还是旋转楼梯,拖着两个大箱子可受罪了。
房间大,带阳台可以晾衣服。浴室也大,最棒的是淋浴,新装的淋浴设施一级棒!唯一不好的是吹风机有股味道。
给安排的房间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我霸占了双人床哈哈哈,睡得可舒服!

Day8 棉花堡

棉花堡应该是6点开门,本来应该早早的起来过去看日出,回来还能游会儿泳,然而还是睡到了8点。
虽然走的迟到的时候人还是不多,基本都是中国小伙伴,女的穿着各种红裙子摆姿势,男的负责在旁边拍拍拍。
还遇到一对情侣/夫妻,让我们拍照还对亮度有要求,让他们回去自己P一下还说不真实。。。你开着美颜打着高亮究竟哪里真实了!
网上带袜子的建议相当有用,穿上棉袜也不滑。
我和基友是从下面的门进一路向上再原路返回,感觉路程还好,不一定非要上门进下门出。
非常晒非常晃眼,请务必带上墨镜。建议戴上帽子或遮阳伞。
等返程的时候就有各国大爷大妈泡温泉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去早回。
中午在一个台湾人开的店里面(店居然叫日韩媳妇也是蛮醉的)吃了牛肉面和鸡肉粥。鸡肉粥差评,里面居然与胡萝卜。牛肉面还行,但是量太少,一个女生勉强吃饱,价格还不便宜。只有WiFi速度还让人满意。
吃完小巴转大巴,奔向塞尔丘克
当晚住宿 Amazon Antique Hotel。
家庭旅馆,房间小,厕所更小,毯子还有股味道,不过看在价格的份上还是可以忍受的。没有一次性拖鞋,然后我发现我的凉拖丢了。。。
老板叫了出租车来大巴站接的,3分钟就到旅馆还是很方便的。
晚饭根据猫途鹰上推荐的找了一家店,味道不错,分量大,送了老大一盆沙拉。根本吃不完,我们把剩下来的Pizaa把香肠抠出来都喂猫了。

Day9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

一早起床想让旅馆老板给送到以弗所大门,居然不送!顿时感觉酒店的性价比下来了。没办法步行到车站坐小巴吧。
以弗所是一个加大版+完整版的帕尔格古城,包括商店,议政厅,浴室,图书馆,歌剧院,居然还有厕所(厕所的坑好小。。。)和妓院!一路又是太阳。
我和基友还是下门进,一路往上走,到上门折返,回到下门出。这样走虽然有回头路,但是在下层以弗所几乎没遇到人,想怎么拍照怎么拍。
图中唯一的人是我的基友,哈哈哈!
途中还遇到了一只乌龟,好多猫,调戏了好一会儿。

到了上层以弗所就遇到各种旅行团,可以开始蹭讲解了,回程的时候把漏看的景点一起补上,简直完美!
做小巴返回,博物馆就在车站不远。博物馆还是不大,不过档次比费特希耶的高多了。大部分展品是以弗所出土的,配合着之前看到的相互补充,还是蛮有意思的。
接着去了圣约翰教堂,里旅馆只有3分钟步行路程。
里面是各种断壁残垣,感觉挺适合躲猫猫的,如果你受的了那么晒的话。。。一路向上是阿亚索鲁克城堡。外观还是蛮漂亮的,进去以后就只能呵呵呵了。不允许攀爬,所以基本上上去就可以下来了。
友情提醒,以弗所+圣约翰教堂请尽量穿运动鞋,平底鞋!

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去伊兹密尔啦啦啦~我要游泳!
结果旅馆老板说不送去大巴站,自行解决。解决方法就一个,打车3分钟10TL。我要被气死了,不能送的话我们何苦要选这家酒店呢。所以需要接送的一定要和旅馆打好招呼,最好留下书面证据。
没办法这个冤枉钱还是得花呀。碎石路箱子根本没法拖,背书包的话其实完全可以步行过去。
这次大巴非常准时,全程唯一一次准时发车准时到的。
然而到了伊兹密尔开始坑爹了。
订的旅馆可以做电车到达,然而大巴站并没有电车。。。公交要转2趟,所以还是决定打车啦。
30TL开了40分钟,感觉不是塞尔丘克那么亏。
当晚住宿 Hilton Garden Inn Izmir Bayrakli 海景房!带露台!
然而一开窗震惊了!窗不仅是海,还有海港。。。看到的全是巨大的机械臂,完全没有沙滩!夜景稍微好一点,大家凑活看吧。

这怎么能行,赶着3点钟到了就是想要游泳啊!!!
于是问前台:那里有沙滩,答:比较远,坐车一小时,在库萨达斯。。。
我一口老血没喷出来,又问,近的哪里可以游泳,答:在市中心的希尔顿酒店。。。
我和基友生无可恋的电车转地铁辗转到海岸边,发现海水是深绿色的,还很臭。。。于是忧郁的吃了一顿肯德基。我一人要了一个桶,两人怒吃了60TL。
在市中心随便逛了逛便带着剩下的桶回了酒店,忧郁的睡了。
不得不说希尔顿的床好舒服。。。

Day10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吸取了伊斯坦布尔没赶上飞机的教训,这回早早地赶到机场,然而,登机牌还没开始办理。。。
好在下面一路顺利。
另外说下,土国安检可以带水,我的保温杯满的没有人查。候机的地方没有免费的饮水处,只能买瓶装矿泉,2TL,所以还是自己带点吧。
回到伊斯坦布尔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最棒的是飞机落地的时候我好像看见了沙滩~躺椅~可以游泳咩哈哈哈哈。
但是首要任务还是买纪念品啊。先去逛了著名的大巴扎,纯window shopping,然后去了香料市场。
两个市场卖的差不多,糖,珠宝,围巾。。。明显大巴扎里面的灯更精致一点,想买灯的一定要在大巴扎买。组合的吊灯我问了得有5KG重,还不含灯泡,买廉价机票的要算好重量哦。市场里的老板比较疯狂。。。为了揽客居然唱小苹果,还有一个老板把他女儿的递过来说他是你的了。。。
糖都可以试吃,各种茶不行,所以买的完全靠运气。不过relax tea和love tea貌似每家都有,可以对比下价格再下手。记得还价!
香料市场出来正好是苏莱曼清真寺,看了下外观就直接去对面码头坐船啦:这次必须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
可能是天气原因,感觉海水并有没第一次来的时候蓝,好在终于看见了塞拉宫。

晚饭在旅馆附近找了家小餐厅,巨贵,味道一般,还收了10%的小费,差评。但是旁边桌抽水烟的伦敦腔美女说N年前来过,服务巨好。。。
我坐在她旁边被迫一直抽二手水烟,不得不说一点都不呛,还挺甜的,感觉像糖。
这顿晚饭吃的超快,因为马上会有欧洲杯直播,而我们霸占着离电视机最近的位置。
吃饱喝足回旅馆算账,算到半夜基友发现丢了50欧元。。。心情顿时不美好了。

Day11 伊斯坦布尔---巴库---北京

最后一天未免堵车,早早地起来赶去机场,已然轻车熟路了,机场大巴巨给力,45分钟就到了。
于是找个人问,在哪儿办登机牌啊,答:IST机场是另一个机场,不在这里。。。
我顿时懵逼了,尼玛难道我们不是在这里下飞机的吗?然后我反应过来,怪不得我老记得我买的是到欧洲机场的!返程在欧洲机场。。。
更坑爹的是早晨旅馆小哥问了一遍确认是亚洲机场吗,上机场大巴之前司机问是到亚洲机场还是欧洲机场?尼玛我怎么没多看一眼。
12点的飞机,此时已经9点多了,至少得留1个小时过关啊,又是周六很有可能堵车,只能选择做taxi了。机场工作人员说140-145TL,司机125TL,10点多一点就把我们送到了,真是特别的赞!
机场遇见了许多中国小伙伴,感觉好安心。
飞机晚点,但是到北京既然是正点,坑爹的是地面没有准备好,一直关着舱门不让下,害我转机回南京差点没赶上。
北京机场真是太坑,过关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取免税店买的东西10分钟;T2号航站楼转T3号航站楼摆渡车20分钟;行李托运还有5分钟就要关闭了,在加急窗口硬生生插了别人队,结果乘务人员还在慢悠悠的打电话;过安检20分钟,急匆匆跑去C60(超远的一段路),正好赶上最后一辆接驳车。坑爹的是接驳车开了20分钟又把我送回了T2航站楼!一口老血真是上不去又下不来。
不过再怎么折腾还是顺利地回了我大蓝鲸~
一路有惊无险,感谢路上遇见的小伙伴们,感谢热情的土国人们,感谢基友,一路有你们是我的幸运!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30 18:16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6-30 18:1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