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奥地利、德国8天7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一、出发前

2016年1月末, 闺蜜发来“亲爱的,6月跟我一起去德国吧,顺道去周边国家游一圈”的时候,我正在想着16年年休去哪玩,看到此消息,我想都不想的就说好。
     3月份,我们支付了上海直飞慕尼黑的机票(德国汉莎航空,拒签的话可以退票),由于买的早,来回不到六千软妹币(6月份的时候又看了一下机票,来回变成了一万八,觉得早买赚到了)。
     接下去,在携程订了酒店(可取消的那种),自行准备好签证材料,4月到上海送签,2天后成功出签。
     拿到签证后,重新安排行程、预定酒店,然后就是静静等待出发日的到来。。。。。。

二、行程

6月17日晚23:35出发前往慕尼黑,由于之前浦东机场C岛刚发生过爆炸事件,C岛排队的队伍变得异常长,至少需要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

DAY1(6月18日):早上5点半到达慕尼黑,拿了行李后,转机布拉格(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联程,那是因为我们先买好了到慕尼黑的机票,过了一个多月才决定先到布拉格, 所以……),住布拉格

DAY2(6月19日):布拉格坐student agency到克鲁姆洛夫(CK小镇),住CK。

DAY3(6月20日):CK坐Shuttle Bus到维也纳,住维也纳

DAY4(6月21日):维也纳一日游,住维也纳

DAY5(6月22日):维也纳坐火车到萨尔茨堡,住萨尔茨堡

DAY6(6月23日):萨尔茨堡坐公交到国王湖,晚上到慕尼黑,住慕尼黑

DAY7(6月24日):天鹅堡一日游,住慕尼黑

DAY8(6月25日):游宝马博物馆,购物,晚上返回上海

整体路线:上海慕尼黑布拉格→CK小镇→维也纳萨尔茨堡→国王湖→新天鹅堡慕尼黑上海

第一天:慕尼黑→布拉格

第一天早上5点半到达德国慕尼黑,取了行李后,马不停蹄赶去取前往布拉格的登机牌。
慕尼黑机场登机基本靠自助,在自助机上取登机牌及办理托运。

下图为自助行李托运的机器。

下图为自助咖啡机。
恩,免费的。

在等去往布拉格的飞机时,发现欧洲人的素质确实挺高,公共场合无人喧哗,安静的让人觉得诡异。坐自动扶梯的时候,也都是很自觉的站在右边,留出左边的位置给那些需要快速通过的人。

飞机到达布拉格后,第一件事就是换捷克币,恩,捷克居然不用欧元(其实可以用,但是汇率不划算)。
在换钱的时候,遇到两位青海布拉格开会的老师,他们英语不怎么好,就全程跟着我们走,一起吃饭、逛景点,我们当翻译,他们帮我们提行李。
下图为换钱的窗口

出了机场,需要坐巴士前往市区,公交票在站台旁边的机器上自行购买,按自己的需要购买不同时长的票。我们买了90分钟的票,期间可以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欧洲人买票靠自觉,虽说有查票,但我们那几天全程没有被查,包括机场安检和海关退税时,都没被查,估计是长了一张学生脸,看起来很无害。O(∩_∩)O

下图为买车票的机器、车票及去市区的119。

经巴士和地铁达到市区,手机导航找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开始拉着两青海大哥逛布拉格
那天布拉格的街上正好有个活动,街上各种机车及美食摊,我们就站在街上吃了点特色美食,恩,大街上的做得不好吃。

第一顿吃的就是下图的烤猪肉,在架子上的时候看起来不错,但切下来后,看着不怎么样,吃起来更不怎么样。

布拉格街景以及地铁,地铁门需要手动按才会开。

简单吃了一顿后,正式开始布拉格之旅。
欧洲天气很怪,有太阳的时候,热得可以穿比基尼,没有太阳的时候,穿羽绒服的人都有。大街上有人短袖短裤,也有人穿着厚厚的外套,我全天没有换衣服,以至于白天热死,晚上冻死。

第一站,布拉格城堡区。
       在城堡区,感受到了欧洲人对中国人的排斥:街头艺人看到中国人举起相机时,就停下表演,等中国人走了,再继续;去餐厅吃饭,坐了很久,叫了几次服务生,都不愿意搭理我们;我们第一次看到马车激动的拍照,旁边有欧洲人用英语嘲笑……同时也感受到了欧洲人的热情,我们在看地图时,会有老爷爷上来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
       布拉格很小,从城堡区经查理大桥到布拉格广场,走路都可以到。

下图为跟闺蜜在圣维特大教堂前,这一天我非常憔悴,坐了12个小时经济舱到慕尼黑,又从慕尼黑布拉格,没有休息、没有化妆、没有P图,整个人没有一点血色,不过有满满的男友力,啊哈哈哈~~~

在城堡区可以看到布拉格全景。

城堡区的某个雕像,亮点自寻咯,那个亮点是真的亮,而且是被众多游客摸亮的,(*^__^*) 嘻嘻……

下面几张照片摄于黄金巷,黄金巷是一条很短很窄的巷子,一楼各种特色商店、炼金工具及卡夫卡的住处。二楼是盔甲武器展厅。

游览完城堡区后,一路走到查理大桥,桥上各种雕像、艺人,以及众多游客。河边还有很多天鹅,完全不怕人,给点面包啥的就都涌过来了。

沿着查理大桥,一路走到布拉格广场,无意间发现黑光剧的店面,就买票入场,饿着肚子观赏了捷克有名的黑光剧。
买的是学生票,550克朗,正常成人票价是700多克朗。至于为什么两个三十岁的人还能买到学生票,那是因为闺蜜有一张学生证,而售票的美女很好的给我们两张都是学生价。
黑光剧是否好看,那见仁见智,我们去看的时候刚好遇到一队中国旅行团,他们几个看得快睡着了,我和闺蜜觉得不错。

布拉格广场
天文钟到整点的时候会敲响,就一分钟的时间,错过就要再等一个小时,每个整点都有很多人围着看。

随处可见的观光马车。

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但是天还是亮的,欧洲日照时间特别长,大部分时间都是白天,晚上10点才开始慢慢暗下来。
晚餐吃的是有名的好兵帅克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

以晚餐结束一天的行程,到酒店洗漱后,倒头就睡,实在困得不行。

第二天:布拉格→CK小镇

由于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出发前没有在网上买好布拉格前往CK的车票,于是乎,当天遇到了很多麻烦。

所以,一定要在出发前做好准备!一定要在出发前做好准备!一定要在出发前做好准备!

来讲一讲第二天去CK的曲折过程:
        早上起来先去游客中心咨询购票情况,被告知要坐地铁到大巴站才能买,于是,我们一路奔到大巴站,转了好几圈愣是没有找到售票处,在问了几个人之后,才知道原来售票处在地下,跟地铁一起。找到售票处后,发现周末竟然不售票!!!!简直晴天霹雳!!!!
        网上倒是可以买当天的,但是因为手机网络问题,总是付款不成功,后来好不容易可以付款了,结果提示说要把购票信息用A4纸打印出来,而我们又没有打印机,没地方打印凭证。两个人一度以为要留在布拉格,去不成CK了。(顺便提一句,CK小镇是中国人的称呼,欧洲人不知道CK小镇为何物,询问的时候要问克鲁姆洛夫。)
        后来我提议先回酒店,看酒店能不能帮忙购票,结果……酒店竟然有公用的电脑和打印机/(ㄒoㄒ)/~~,早知道我们就不用这么折腾了,白白浪费了一上午啊~~~~~通过酒店的设备,我们终于顺利买到车票、打印了凭证。(BTW,欧洲的网页显示不出中文,所有中文都是正方形框框显示,所以我们付款时全靠蒙。)
        然后,在我们乘车的时候,发现另一个让我们无语的事,那就是原来乘车压根就不用提供纸质凭证,直接拿手机给乘务员看或者报一下座位号就可以。。。。。。我们当时的心理面积。。。简直了。。。。

下图为周末关门的售票处及满是框框的网页。(泪目)

买的是下午2点的票,我们抓紧时间又去广场晃了一圈,中午买了个卷饼边走边吃,为了多看看,也是拼了。

谁说只有中国人会在景点乱涂乱画,写到此一游,明明老外也很疯狂嘛。大大小小的“签名”,都占满了墙了。

到CK的时候下起了小雨,于是发现,欧洲的美主要是靠蓝天,头顶没有蓝天的时候,风景就差很多。
布拉格到CK需要3个小时,坐的是Student Agency,到CK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办理好入住手续,订好了第二天去维也纳的shuttle bus,然后就直奔镇内找吃的。
吃的是有名的洞穴餐厅,这餐厅需要预约,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位置,只好在门口等,等的时候遇到一个香港小伙要求拼桌,于是,在雨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候后,三个人吃上了晚餐。

吃完回去后不久,雨停了,太阳下山,天空变得很漂亮。

第三天:CK小镇→维也纳

一早起来,去看了克鲁姆洛夫城堡和城堡花园,依旧是下着雨。
小镇有很多沿河的餐厅,河上很多人划着小船。

中午随便找了家河边的餐厅,吃了一顿后回酒店,搭上前一天预定好的shuttle bus,出发去维也纳
shuttle bus有一点好,是直接从CK的酒店送到维也纳的酒店的。
维也纳已经是傍晚五点半,这次住的酒店是全程最好的一家酒店,2000一晚,服务很赞,名字也很好听,叫无忧宫。

对着窗的大镜子,可以放电视。

到了维也纳,办好入住手续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金色大厅!!!
买了两张最便宜的票,饿着肚子,听完了莫扎特音乐队的演奏。
完后就饿着肚子回酒店睡下了。

第四天:维也纳

维也纳是我们唯一住了两晚的城市,不过后来发现,其实维也纳压根不用住两晚,多出来的一天时间,还不如去因斯布鲁克
维也纳的城市不漂亮,到了旅程的第四天,各类博物馆和教堂也差不多看腻了。
于是,上午我们去了美泉宫和茜茜博物馆,下午就开启了逛街模式。
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真心便宜。

在茜茜博物馆的卫生间落下了手机,过了1个小时才回去找,竟然没有丢,不得不给欧洲人的素质点个赞。

施华洛世奇摆放的很廉价的感觉。

第五天:维也纳→萨尔茨堡

一大早起来,坐上了前往萨尔茨堡的火车,我们这一趟所有的内部交通工具,都是现场当天买的,所以虽然遇到一些问题,但是时间上却更加随意了,不用照着车票上的时间走,想什么时候买就什么时候买,不过话说回来,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先买好,这样不会出乱子。
        欧洲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是随便可以上的,不用经过检票和安检,要检票的话,也是车上检。当然也没有人给报上车时间,自己在大屏幕上看好时间和站台,直接登上去。没有买票的话,可以车上补。

萨尔茨堡很小,主要的景点靠走路都能到,我们一路从米拉贝尔宫沿着粮食胡同走到城堡要塞,途径莫扎特故居、莫扎特广场、巴克小桥等。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里面,没啥好看的,很小的地方,票价又不便宜,属于比较坑的景点。
在这里搭乘上要塞的小车,可以省去脚力。

晚餐吃了有名的餐厅,名字太复杂,忘了叫什么。但是到了这一天的时候,西餐吃得真的快吐了,再怎么好吃的,也不想吃了。

太阳落山的时候,有很多人坐在河边。

第六天:萨尔茨堡→国王湖→萨尔茨堡→慕尼黑

萨尔茨堡和国王湖虽然是两个国家的,但是距离很近,坐一小时公交就能到。
        公车840在萨尔茨堡的火车站对面,标着FORUM1的位置。不能用拜仁州票,需要上车买票,来回9.8欧一人。下了840后,在同一站台、同一方向坐841或842,不用另买车票,那个9.8欧的可以继续用,坐一会就到国王湖了。

下图为840车站位置示意图,G的地方。

下图为840时刻表

下图为840首发站

到了国王湖,首先买船票,然后坐船观美景、徒步。

下图是让一个在船上认识的台湾妹子拍的,她很爱自拍,然后快回去的时候,她的相机掉水里了……

一路走到这里,原先看攻略的时候,以为这个地方很容易走到,自己走了才发现原来要走蛮久的,真该穿运动鞋过去的。

后面的路变得更加难走了,我穿着凉鞋、短裙,天知道我有多累。/(ㄒoㄒ)/~~

不过风景是美美的,很多外国青年男女都是湖里游泳,甚是养眼。

此行的终点的鱼叔叔的小屋,那边有饮料酒水以及新鲜牛奶可以买,这么一大杯牛奶,只要1.5欧,比水要便宜很多。

然后再一路坐船回去,中途到红顶教堂去了一下,感觉没啥好看的。
     下船后再坐公交回萨尔茨堡,随便买了汉堡王吃,又踏上去慕尼黑的火车。

第七天:新天鹅堡

原本打算临时改道去因斯布鲁克,但是由于路途较远,来回不方便,还是按原计划去新天鹅堡
        慕尼黑到新天鹅堡需要先火车,然后再公交,公交站就在火车站旁,跳下火车轨道(你没有看错,真是的跳下),跟着人流走几步,就可以上公交了。
        在火车上认识了来自长沙的一家三口,儿子刚大学毕业,一家人出来旅行。后来我们一起在天鹅堡玩,晚上回慕尼黑的时候也是一起吃饭。

下图为旧天鹅堡,堡内不允许拍照。要看票面上的时间准时入场参观,不能早到,也不能迟到。马车比较坑,一点点路,收费较高,还是自己走比较好。

下图为新天鹅堡,由于最佳观景台的那座桥在维修,不能上去,所以只能拍成这样了。

到这一天的时候,已经不想拍照了,拍来拍去都是差不多的城堡、教堂、蓝天白云,所以越到后面几天,照片越少。
回去的时候非常匆忙,连奔带跑的在最后一刻赶到车站,才来得及赶上去慕尼黑的最后一班直达火车。

第八天:慕尼黑→上海

欧洲的最后一天
必须是买!买!!买!!!
但是由于全程没有逛过慕尼黑,所以上午挑了宝马博物馆去看,觉得所有博物馆里,最值回票价的,就是这个,那些古董车、概念车,都太帅太帅了…………
宝马博物馆和宝马世界相邻而建,宝马世界是一个大型的4S店,就时卖车的,时间不够的话可以不去看。

逛完后,发现购物时间不够了,看到这个也想买,那个也想买,强烈建议留出至少一整天的时候用来购物(如果你去欧洲需要购物的话),到最后,在买疯了的情况下,还是有好多东西没有买。

先写到这,如果有人看的话,再考虑修改补充。

引用 安生是只猫 的图片:

好美 果然像别人说的欧洲最高的建筑就是教堂了

2016-06-30 17:21

引用 安生是只猫 的文字:

还没下班的表示看什么都想吃

2016-06-30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30 17:21:18 的回复:

好美 果然像别人说的欧洲最高的建筑就是教堂了

回复鹿妹儿:是的,但是看多了会腻

2016-06-30 22:1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6-30 17:25:13 的回复:

还没下班的表示看什么都想吃

回复梓喵:国外的真心不好吃

2016-06-30 22:15

过年一家三口想出去,走的路线跟你类似,女儿读大三,我们夫妻不会英语交流,女儿只能简单对话,能出去自由行吗?盼回复

2016-11-11 08:02

请问楼主慕尼黑你们是去的哪里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