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遇成都-恍如初见

oppsKANA (武汉) LV.8
2016-06-30 15:45 1199/3
  • 出发时间/2016-04-24

前言

还记得上次来成都已经是六七年前,那时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他就走了。这次仍旧匆匆来到这里,却是没有计划只有不断的变化。
带着熊孩子出门,看大熊猫是必不可少项目吧,而大人们就只有唯一的主题——吃!吃!吃!

【住宿】

春熙路附近,这里位于成都中心。宽窄巷子、锦里古街、太古里(没逛到)等都在附近。

【饮食】

这里虽然麻辣,但是并不咸,比较清淡适合我的胃口。

【游玩景点】

①市区内就如大家看到的那些攻略一样,宽窄巷子逛为主,锦里夜景漂亮吃的多,旁边挨着武侯祠可以把这两个景点作为半天的行程,而太古里我没去,如果去春熙路可以一起逛了。
②然后必去的就是熊猫培育基地,在成都的东边。这次我是周一去的,外国人比较多。而本地的亲戚居然也是第一次来,我只能表示他们看熊猫的机会太多了,所以选择了去更远的地方看——雅安野生熊猫园。
③而黄龙溪是亲戚推荐之下去的地方,去过不后悔,在成都的西南方向,属于双流区。

这次的行程完全是一次意外,所以在全无准备之下难免留有所遗漏,好在孩子们看到了熊猫,我们嘴巴过了瘾,此行也就了无憾了。

D1:2016-04-24 周日

达到成都第一站直接奔吃。

一直分不清成都重庆哪个火锅正宗,哪个串串正宗。然后,今天亲戚就说这里的火锅没有重庆味,是正宗的当地味,这下我还是没能弄清火锅到底谁家强了。

开锅了,这边的人好像都喜欢吃内脏,对于我这种不食内脏者满满一锅无从下筷简直是一种折磨😰。

一桌人的部分成果,可是我并没吃到几盘😢!

D2:2016-04-25 周一

先把孩子们的快乐解决掉,我们才能安心的做一群快乐的吃货😄。
看网评熊猫基地观看熊猫的最佳时间是早上9:00-11:00之间,对于不怎么爱动的熊猫来说是我们最容易看到它们萌态的时候。过了这个时间它们开始吃午饭,午饭后紧接着就是午睡了,那就真的什么也看不到了。

大熊猫繁育基地

:我们特地挑了周一游园,游客不算多,而且外国人异常的多,韩国人也特别扎堆。

每次带着老人小孩都一样的选择电瓶车游览,一方面省体力,另一方面省时间,所以我们是从山上往山下的路线游园。

跟着路标来到月亮产房,接着就是1号别墅。做国宝就是好,光吃不干活也能住别墅。这个熊猫一直拿屁股对人,好不容易看个侧脸。

那么懒的熊猫是怎么爬上这颗树的,孩子好像特别喜欢这样的熊猫,满眼都是喜爱!

我是一个强壮💪的妈妈,抱完妹妹又扔哥哥。

向二号别墅前进中……突感馋虫来袭就地吃零食😁。

一直正在遛弯的熊猫,走起路来左摇右晃。

它们的住所都是精心搭建出来的,生活真是惬意呀!

连游园车都是熊猫即视感。

园内很幽静,可惜没时间慢慢逛,景区内没有吃饭的地方,只有凉面凉皮,后面来的朋友要多玩一会就带点吃的来吧,我们要带着孩子回成都吃饭啦!

孩子最喜欢天鹅了,但是这里的天鹅让人有些失望,就那么几只,还跟鱼在一个塘里,孩子看后若有失望。

游园结束,话说这里的早上一直阴天,成都却下着大雨,有些随意的安排就是这么的幸运✌。

宽窄巷子

吃过午饭游览宽窄巷子,这里满满都是熊猫纪念品。

三大炮,口感糯甜,10元一份。是我喜欢的味道,至于名字看了视频就能理解了。

宽窄巷子里四通八达,说老实话虽然有本地亲戚带着,我觉得她也不了解每条路,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着这个留有着成都记忆的街道!
这里犹如每个城市都有的一张明信片一样,虽然游客不绝,但当地人却很少问津。你说不出他的好,也道不出他的不好,他只是留给每个游人浅浅的了解这个城。

宽窄巷子里吃的不是特别多,属于逛街类型,就着成都的茶文化逛累了我们也找了个地方歇脚喝茶。
不知道这里的人都喝什么茶,反正我只能喝喝蜂蜜柚子茶,看哼哼喝着也蛮喜欢☺。

成都的早上还大雨倾盆,这会儿太阳都出来了,喝着茶感觉能慵懒的睡个午觉就好了,也许这就是这所城市的魔力,不管你多么忙碌,来到这里就能慢下来!

熊猫元素无处不在,还以为是糖果,问了才知道是花茶,好想买啊😍!

星巴克来了这里也得换张脸,害我差点没认出来。

走进一个小巷子,亲戚惊喜的告诉我要带我去吃个好东西。
成都特色——蛋烘糕。味道有很多种,蛋皮煎好后直接包上馅就能吃了,但是由于不知味道如何,我保守的选择了红豆味,蛋皮是关键,外焦里嫩才好吃。
这个应该是老成都人才知道的小吃吧,是那种已经很少见的摊位,如果没有亲戚告诉我,估计我也不会尝试吧。

噔噔噔噔,成品很接地气,红豆馅好甜😄。

锦里

成都有名的夜景观赏地就是这里了,这时天空还残留一点白天的颜色。

有点穿越古今的赶脚。

比起宽窄巷子,这里的吃比较多也比较集中,晚上的气氛很不错哟❇。

看到了熊猫造型的小点,但是这卖相太拿不出手了吧,我看看就好。
作为生长在好吃佬故乡的我也是见过不少小吃名吃的,可是区别于西安那些多数常见的小吃,成都的小吃大多好像是只流传在本地一样,不是我们能在别的地方容易看到的那种,所以还是给了我不少惊喜。

成都前就在武汉的一家四川店吃过,叫叶儿粑。当时真的不好吃,今天刚看到时我居然忘了,还是同样因为那香糯的外观吸引了我,买了才告诉我叫叶儿粑。这才忆起当初,我告诉自己,这里的应该比较正宗,会好吃的😠!结果确实是正宗的就会是好吃的😍。
叶儿粑分甜咸两种口味儿,我的选择当然还是甜口儿的啦😜。

吃完散步到酒吧街,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尚早,逛的多进店的少,如果没带孩子应该进去体验一下的吧。

餐后甜点要不要来一个😊。

武侯祠

锦里挨着的就是武侯祠了,对此我表示不感兴趣,借光等车也挺好。

D3:2016-04-26 周二

今天目的地是黄龙古溪镇,对于外地人这里还比较陌生吧,在成都双流区,属于比较偏的位置了。
虽然攻略上说这里四季皆宜,但是亲戚还是说这里的夏天比较好玩,可以下水打水仗,哼哼一听就两眼冒光。

黄龙溪古镇

亲戚一直在说黄龙溪古镇很有名,是十大水乡古镇之一,但是原谅我真的没听过,而且还顶嘴说古镇应该江南最多且有名。
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黄龙溪有着自己的川西风格,小溪就这么浅浅的流淌着,夏天大人孩子挽起裤脚就能下水嬉戏。即使是这么一条小小的溪水每天都会有人清理打扫。
如果你见过了太多江南古镇,也许你可以来这里看看不一样的川西风情。

放他尽情的胡闹吧,掉进水里我也能捞的起来😌。

这里的人也很豪迈呀,这东西也有人吃😨!
蝎子那么大一只!蜈蚣那么长一条!一个个都油光锃亮的……😷快堵上我的最,我快吐了😭!

据说是在黄龙溪才能吃到的一根面,小朋友我特地让做成了清汤的,味道肯定要差了好多,现场是有三种卤汁的。
第一次吃的人应该都会像他一样,找到头就一根这么一直嘬下去吧😄。结论是:不止一根面,我们买的两碗都断了,现场做的时候确实看到的是一根,有可能是后面煮断了吧。

有叫木糖酥的,有叫千锤酥的,反正就是像制作年糕那样用木锤一直敲打,把糖打的结结实实的,味道香甜,有点沾牙。

我们是兔宝宝,所以很喜欢小兔兔呢,就这样看着都高兴。

游船时间,好慵懒的想睡个觉☀。

川西地域很流行背篓,这算是改良品吗?大人再也不用担心背篓放地上孩子会摔跤了。

有始有终,临回前的最后一餐带我们去吃的美蛙鱼头,貌似也是成都有名的连锁店。味道好吃又不贵,单价22元一斤,比武汉的油焖大虾划算多了。
味道还是那么棒,有熟人带着就是吃的对👍!

有一种感觉,今年还没好好玩就已经到了5月,出行量产在减少,生活变的越来越忙碌,影响我们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多,越是想出去透口气却发现越是没有时间!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时间过得越来过快,这样带着他出游的时间日子感觉变得越来越少,后面的旅行里我尽可能的带着他,只是希望他以后变成一个忙碌的我们的时候虽不能陪我这样玩下去,却有足够多的回忆来填满那些他不能陪伴我的日子。

最近因为一些事,让我觉得陪伴真的是一件很珍贵的事情!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看着就有食欲 想吃~

2016-06-30 16:2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30 17: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