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行

2016-06-30 15:47 602/7
  • 出发时间/2015-12-12

Preface

终于开始动笔写这篇游记了。心情还是比较复杂,思索再三,还是写了吧。虽然整个旅程不是很愉快,也再次证实了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错误的导向。但是,遵从内心,是我一直向往的斯里兰卡,是我心心念的锡兰,是我满怀期待心向往之的蓝色眼泪。即使众多的小黑点,即使让我重来一次,我还是回去兰卡,不过,我会选择自己,就留在加勒,哪里都不去。
脚步,不能停。要不,会觉得自己欠自己的。

纹了一只猫,自己设计的,梦想着能像这只特立独行的猫一样,行走到世界的每个地方。梦想就是梦想,这一生,能实现就是对自己的犒劳了。

NO1.GOING

出发前,护照突然找不到了。翻箱倒柜的都要把家翻过来了。依然没找到。明天就出发,护照不翼而飞,也真是这次旅行给我开的第一个认真的玩笑,而我还没认真的对待。

发现护照没了的时候,还没有特别着急,按照以前的经验是,在出发的那一刻,那一刻,那一刻,肯定会出现的。唯心主义的摩羯座就经常这么意念呼唤出很多类似丢失物件的。这次貌似不怎么灵,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到底放哪里了。感觉不久的以前还看到过,还告诉自己要放好别丢了。。。。。墨菲定律就这样,越害怕什么担心什么,就越发生什么。无奈之下,去办公室找吕大神求助。吕大神自称吕半仙儿,一天天的给各种工作事件算卦。比如某个项目投标不中什么的。哈哈。不过这一卦,大婶说,去卧室,肯定有。。。。。。
下班后的我飞奔卧室。。。分分钟从衣柜上方的电脑包里翻出护照,半仙儿有时候还挺靠谱的。
丢护照此乌龙事件,将这次旅行的帷幕慢慢拉开。

出发前去隔壁中国银行换美元,几十张的毛爷爷就换来十几张的大刀,人民币着实贬值太厉害啊→

后续用了N次之多的行程单,还能看到便宜的让人哭泣的亚航机票费用。。。。拥抱亚航!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本身就比较疲惫,所以早早的来到的机场。这次出行确实准备的不是很处分,就连在出租车上的时候还在看是哪个航站楼。大北京就这么一坏处,不管是什么站,总是弄出来相似度极高的名字。顺利到了T2,方11点,值机时间都还没到。索性找了个位置坐下来闲聊。三人的行李倒真是不多,一人一个双肩背,怎么看怎么不像要出门一星期的人,况且还是三个姑娘。晚上的机场人不是很多,空位置很多。坐下来后,我基本上处于浅睡游离状态。杨和赵还在夸夸其谈白天工作及近期发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事儿。我只对接下来的事情感兴趣,so,戴上眼罩睡觉。不过,也正因为我嗜睡,错过了酷炫的空少从我们跟前走过我愣是没看着。十二点多时候,广播说我们的航班晚点到凌晨两点半,诶。。。。后悔没买航班延误险了。
——————————————机场分割线
还好,在心情比较愉悦的时候候机,并没有觉得特别漫长。很快到了值机,很快到了安检,很快到了出境。出境时候,由于最终是要去兰卡,且是到马来过境签,被海关工作人员各种卡壳,虽然最后还是出了境,不过还是心有余悸。这导致后来每次在出入境安检处得时候都有面积为1的心理阴影。
登机后,迎接我们的是炫酷炸天的马来的空姐和空少。帮忙找到位置,我自己一排,杨和赵一排,6h的旅程,就这么开始了。摩羯座的姑娘总是色色的,坐下后首先就是巡视有没有养眼的空少,嘿 ,还真有,而且还是王工喜欢的呢种。空少比较吊儿郎当的,脑袋顶的头发打了重重的发胶,让头发一直保持一个炫酷的发型。颜值还不错,身材也不错。靠近时,貌似感冒了,一直吸鼻子,带病工作啊,辛苦。小伙子在做服务的同时,还兼职另一位空大爷(另一位空乘着实是年龄大了一些)的翻译,想必是那位空大爷英文不好,不能领会到乘客的意思神马的。一路上有帅气的空少养眼,睡觉的也格外的舒服。哈哈,原谅一个花痴摩羯座吧。

6h的飞行,出门带眼罩带耳机带颈椎真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完全不用担心脖子痛,睡不着等。诺,我旁边现在还是一大爷大妈,早早的带桑了耳机眼罩,进入深度睡眠。。。。

NO2.吉隆坡

早上八点半,落地吉隆坡K2机场,第一件事,入境。当然,跟着人流走,很快就能到达入境处,虽然是早上八点,排队入境的人还是很多。找到foreigner入境口,在人稍微少点的一列排,站队的时候也特逗,肤色差不多看着都像中国人的自觉站到一队,旁边一队大多数是抱着纱巾的穆斯林,再旁边一队应该是马来印度区的常驻居民,黑黢黢的。终于排到我时,得知我是过境签,被工作人员告知,过境签去最左边的一队,transit窗口,嗨,白排了这么久。。。。。召唤杨和赵,去了transit窗口,几乎没有人,很速度的入境。
入境后,第一,换钱,第二,买电话卡,第三,买大巴车票进城。由于只在马来待3天,就只换了100美元马币。马来的电话卡有free卡,只需要再花21买费用就可以,里边500M流量,足够用三天了。只不过是3G卡,but速度也堪比国内的4G。根据之前在马蜂窝查的攻略,做机场直达pudu的大巴到达市区,什么star星运大巴,10马币一张,买了票,10:45的貌似。4号口,候车。。。。。囧已经开始了。。。。。
马来的free电话卡→

乘车票,看不出来可以报销的鬼样子。。。。→

等啊等啊等啊。。。将要11点了,车还没来。4号门那也有十几个中国大爷大妈在候车,嗯,这么快就遇到同胞,真是中国人无处不在。也更加确定了是车晚点而不是我们站错位置。不一会儿,斜对面一师傅招手这些大爷大妈门过去,还以为是我们的车跑对面去了,我们仨也跟着大爷大妈们去了马路对面招收师傅那,没有人检票,我们就上了大巴。杨和赵找到后边的位置左下,我又落单了,于是找车票上的号码坐,显然一大妈已经坐在了seat29,大妈好奇:都不按照座位坐的,随便坐吧。我正准备就坐大妈身边,大妈问:为什么我没有车票呢?我也诧异 ,为什么大妈没有车票。。。。大妈又问:你也是来参加教会的么?瞬间我就惊呆了!妈呀,什么教会!于是问大妈这不是去pudu的车么?大妈坚定的回答,这是教会的车啊。诶呀妈呀,上错车了!!!赶紧呼叫杨和赵下车。。。。。。。。什么教会,什么组织,中国大妈怎么这么让人拜服。

回到door4候车站牌时,两个司机在车外面闲聊,我们拿着票给他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让我们仨上了车,我猜,他犹豫的原因应该是这样的,10:45的车已经开走了,这又是三个外国小姑娘,傻不拉唧的,车上正好还有空座位,做把好人,让他们上车吧。嗯,正确的心理活动应该如此。
于是,我们仨在上错车的囧况下上对了车。

马来的天气应该是常规蓝,看不到任何雾or雾霾的影子。
在大巴车上,看外面的蓝天。→

远远地看见双子塔,当然也是吉隆坡的地标之一了,后续有近距离的大图

巴马上要驶入pudu车站时候,过一天桥,这不我们家杰伦么!最爱的杰伦,在哪里都能遇到你!!!!爱你,没有错!!

从pudu下了车,天气好热!当地人都是人字拖在街上晃来晃去。大马的出租车司机也很热情,也像中国的黑丝(黑车司机)一样练就了一口流利的外语,看到我们仨就招呼问我们去哪儿,要不要打车。作为穷游儿怎么会动不动就打车,况且大马的出租车也不贵,黑丝会有活儿么。
坐在大马路旁边休息了一会儿,谷歌地图了下附近的地形儿,不远处有个Chinatown,应该是个步行街吧。于是乎,三人饥肠辘辘的赶去chinatown。抬头就看见了屈臣氏。过马路→

这块儿华人街应该是当地的华人经常光顾的一步行街。街上的东西琳琅满目,跟国内的动物园批发市场差不多,当然规模照动物园差多了去了。三人目标非常明确,直奔吃的去的。很快就发现街边摊儿有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里边儿不少南洋人,瞬间被这些地道的汤汤粉粉的给吸引了。找了位置左下,点了吃的,坐等。这边的人很礼貌也很热情,在点完吃的后会有人主动来问你要什么饮料,当然你不要的话人家也不会给你行侧目礼物。又饿又渴,当然加冰饮料来三杯!→

街边经常遇到的阿猫阿狗→

满足的吃完喝完后,闲逛了一会会儿,买了两瓶水,看看了街边摊儿,谷歌去车站买去槟城的大巴。下午还要赶去槟城
网上说去槟城的车站在pudu,却找了好几圈都没看到有卖去槟城的大巴票。最后实在没辙,去问了门卫大爷,去问了制服工作人员。费劲周折,终于买到了票,真心的不好找啊,这边连个路标都没有。买完票,还要去马路斜对面坐一摆渡车才能去车站。好奇怪。在过马路的时候,这边的车根本就不礼让行人,而且,即使在拐弯处也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所以,如何安全速度的过马路是给我们的一个极大的考验。
过来马路,旁边停着摆渡车,可是,上车后,司机却要我们买票,这哪儿能干啊,刚才买票时没说摆渡车也收费啊~~~~~~跟司机又讲不清楚,英语不好真是重伤。于是乎,下车,继续找其他地方,想来是不是就在附近。谷歌哥哥也不管用了,旁边看门大爷估计是看懂我们意思了,告诉我们,就是这摆渡车,才能带你们去去槟城的车站TBS,没错的,上车2块钱,赶紧上车吧~~~(自带慈祥)。诶,三人又灰溜溜的上了刚才的摆渡车,老实的买了车票。司机一脸无语,看吧,丫还是上了我的车吧。估计司机心理一阵把我们鄙视吧。。。。。

这段路跟上午从机场过来市区的路是有一部分重合的。又绕除了城。来到了一个三层楼的车站,根据只是来到三楼,这儿的迎客门没给我笑哭,门两侧推拉门的两个假的工作人员太惟妙惟肖的,给我整蒙了简直。→

进入大厅后,并没有看到车票上写的候车亭的位置。挨个找了半天还是没看到。去问了旁边的服务台,告知就在711后边的地下一层。嗨,怪不得一直转圈儿呢。当然,车是一如既往的晚点。。。。gate18,2点30的车等到了4点才来。大马的人也太不守时了,已经遇到第二次了。后续还有好多,相比而言,中国还是相当守时的。而且即使晚点了,也会给道歉,而这里,真是啥啥都没有。

候车时遇到的一直小猫咪,傻乎乎得被我逗了好一会儿,蛮可爱的。。。。→

好歹好歹上了大巴车,还是双层的,一层基本没人,整个车也就大概上了10人左右。大巴车里空调开的很大,我们仨都裹上了轻薄羽绒服。从吉隆坡槟城需要5h,一路跨越马来的山区。预计的5h其实走了将近7h。一路上风景还不错。座位也是可以调平的那种。堪比国内的夜行大巴,可以睡觉。从平原到山区,从白天到夜晚,从快速到慢速。看着大巴从谷歌地图上一点一点的前行,不免担忧,到槟城估计要10点了吧。半路上还跟预订的蝶古巴特客栈电话短信联系说可能会晚到。打了n次只被接听了一回,还没说几句就挂掉了。在爬到山区的时候,山里的风景特别好,雾气大,湿气重,跟仙境似的。山上植被很茂盛。石头很秀美。词穷,上图。→

这是在中途一个休息点,类似国内的服务区吧,好饿,我下去想买点吃的。遇到两个问题,第一,因为我没有零钱,人家不卖给我,第二,不可以打包,只能在那吃。。。。于是乎,我们仨只能扛了点零食上车,还背着都比的名字给乐坏了。。。→

买这袋儿零食的唯一原因就是它的名称:果皮皮~~~~~

因为是在山区里行走,遇到N次这种不大不小的雨。→

但是瞬间又会雨过天晴,伴随着通红的晚霞,想着北京,什么时候才能与雾霾拜拜且不要再见。→

我们的大巴走的应该类似于国内的省道,好多骑摩托的都能超车。。。。哇哇的也是相当厉害。而且感觉在大马,摩托车是一种简单快捷的交通工具,普及率很高→

诺,这俩山头被我命名为大胸小胸山~~~→

又下雨~~~~~~~→

井然有序的收费站,一路上路过很多收费站,都没有看到排长队→

因为是晚上,到槟城大桥的时候已经10点左右了,连槟城大桥的鬼影子都没看到。暂时的遗憾,只能留着离开槟城的时候再看了。
下了大巴车,依旧是遇到各种热心的黑丝,只是同中午一样,我们仨饥肠辘辘啊。正好对面有几家露天大排档餐厅,人还挺多,挺热闹。穿过马路径直走过去。正好播放的是一球赛,看球的有男女老少都有,进不进求的都奥奥叫唤。球迷的热情不亚于恒达和国安。
找来服务员,点了一桌子菜,点了3杯饮料,依旧是加冰。与当地人一起看怎么也看不懂的球赛。→

这边的穆斯林好多,现在也不奇怪为什么茜拉老是裹着纱巾了。

看杨的眼神儿,此时有乐事在发生。就是不远处的大猫和小猫。二猫之战,从我们仨坐下吃饭开始,直到我们吃完离开,他俩依旧在战。。。。→

这鱼我觉得是挺好吃的,也可能当时特别饿,味道很足。基本上刚上来就被抢夺一空了。还有这儿的米饭,好像都是散开的,跟加水加少了似的。→

下图这汤就比较像泰国的冬阴功汤,辣辣的,还有股子咖喱味,第一口还真有点吃不惯。→

二猫大战是这样的:小黑猫应该是欠欠儿的巴拉大白猫,大白猫一忍再忍,再忍三忍,实在是忍无可忍,再小黑猫发出最后一次欠到骨子里的挑逗之后,大白猫终于要反击,小黑猫贱贱的嗖就跑出去,大白猫紧追不舍,哼,就你这小样儿还跟老娘玩阴的。小白猫so的上了树,大白猫也追上去,无奈,小白猫爬的太高,而且高处只能站住一直猫,还是一个易守难攻的位置。无奈,大白猫只能犹豫再三,从书上走下来。可又不能咽下这口恶气,于是在树杈处蹲守!小样,除非你不下来,咬下来老娘就挠死你。而且,除了从这儿下来,你别无选择。跳下去,恐怕比被我挠死还惨。就这样,大白猫在树杈上守着,小黑猫从树梢瞅着。。。。。。。。一直一直一直。。。。。。

饭后,告别大白猫小黑猫,告别大半夜看球赛的大马球迷们,打车去了槟城乔治敦儿,去找预定好的酒店。。。。。。。囧又在悄悄地靠近。。。

热心的司机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聊天,大马人民的英语水平都挺高,比中国人强太多。主要是人家普及率高。到了乔治敦,沿着地图找酒店,由于乔治敦大多数都是单行道,饶了N个圈圈儿才到地儿,给司机都乐坏了。下了车,乔治敦还是个阴雨绵绵的天气。司机走后,我们仨晃来晃去愣是没找到蝶古巴特,地图上指的明明就是这个地方,看了好几个店铺走了好几个圈儿问了好几人儿打了好几个电话愣是没找到。问了旁边参观的服务生,服务生帮我们问了经常开车的大man,大man带着我们走了2大圈儿,依旧没找到,都隐约看到大man愧疚的表情。又问另一个店家,还是个华人,他貌似挺熟,一下子就又绕到了我们下车的地方。尼玛,顿时就惊呆了,华人大叔说,就是这里,不过已经关门歇业了。。。。什么!!关门歇业,开什么国际玩笑!booking上定的时候还有!怎么可能。这么大晚上的,说歇业就歇业。华人大叔说,歇业一个多月了,再找其他的宾馆吧。我们仨大眼瞪小眼,对着大man说了谢谢,对着华人大叔说了谢谢。在另一个华人大姐家店铺的歇脚处暂时休息,且上网找房子。华人大叔也是跑三跑四的帮我们问,不过,貌似都没有合适的。没有空房。华人大姐家的客栈还有一间房子,不过是储物间,完全不够我们住的,而且条件也特别不好。华人大叔帮我们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没空房。还是靠网络吧,下载了agoda,总算是找到了一家庭房,其实也就是床位房。。。诶,距离也不远,好歹能有落脚的地方。给华人大叔说了之后,大叔告诉我怎么走怎么走,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走小路,沿着大路走。谢过大叔,告别大叔,三个大姑娘狼狈的去找新的宾馆。华人还是很热心的,关键时刻还是好人多。
一路上也是看到好多家店,米粉啊,汤粉啊,甚至还有豆花什么的。

一边快步走一边试探性的记住每家店的位置,方便第二天出来吃。在大马真心好多华人的餐厅,他们把中国的传统习惯带到了大马并发扬光大。这也为来大马旅游的人提供了不少便利。晚上的大马的街道也不少行人,店铺也有很多喝酒聊天的闲人。只是不像中国的大半夜吃着小龙虾喝着燕京侃大山,他们还是相对安静的,从夜半谈人生层面来讲。哈哈哈。

大概走了15-20分钟吧,跟着谷歌一路走大路,最后一个弯道实在不像再绕了,径直走了一个看着不像小路的近路,很快到了预订的guesthouse。外表看还是很阔气的。独门独院,花园洋房的感觉。兴奋地踏进大院,嗖的一个黑影儿闪过,卧槽,一只超级大的胖老鼠从我跟前闪过,然后就沿着墙根缓慢缓慢缓慢的溜达。这里的老鼠与人相处的这么和谐么。老鼠是我最怕的一种动物,看到蛇我都不会这么恐惧的。如果再来两只,真心会被吓哭。这种毛茸茸的东西实在是我的硬伤。一声尖叫还没赵和杨一阵鄙视,发自内心的恐惧怎么可以掩饰的了。。。

走到前台,给老板看刚下的与订单号,可能由于是网路问题,老板还没收到系统通知。直接导致我不能入住三人间。老板看我们也挺惨,说先给安排一个简单标间休息,费用与所预定的相差无几。出于劳累疲惫,也就接受了,想再跟老板沟通其他问题时,老板竟然冒出来一句中国话,瞬间就心头一亮,利索的与老板用中文沟通了有没有收到订单啊什么之类的。老板只摇头,带我们到了一楼的一标间。进了房间心理透心凉新飞扬,房间10平方都没有,2张单人床,一个柜子,其他什么设施配置都没了。床单被罩什么的看着也不干净,床还是一高一低,地面也不是地板也不是地毯。。。没有窗户。门是很旧很旧感觉我一脚就能踹开的门,还好的是有空调。心里各种不满意。明明预订的是三人间,只因为网络问题没收到订单就不能给安排,况且也没有合适的房子。算了,太累了,暂时这样吧,也比露宿街头好。书包一堆扔到床上。基本桑就瘫了。赵率先去洗澡,累累累累累。。。。自助游的痛处就在于这各种意外的发生。当然,也是惊喜,让人有机会认识到绝境中的自己。哈哈。还算不上绝境,后边的绝境多着呢。。。。。

事情总是在颓废撂倒的时候有所转机。中国有句老话儿,物极必反。刚想躺下休息下,老板敲门进来了,比我还惊喜的告诉我,很生硬的普通话说,收到你的订单了,走,给你们换6人间的房子,很大的,在2楼!嘿,听了这话,眉毛简直要飞起来。疲惫立马被冲销了一半。老板说,走,我先带你去2楼,钥匙给你。于是颠儿颠儿的跟着老板去了2楼,进了2楼楼梯拐角的一房间,确实,好大好大好大。足够我们三个霍霍了。一个上下铺,四个单人床,镜子,柜子,空调,窗户,神马都有。虽然也比较简单,不过空间上大了不是一星半点。跟着老板下了一楼,取了行李,我和杨蹭蹭蹭上了二楼。老板特别可爱也特别坏,给我俩说,一会儿别告诉你们的小伙伴儿,我就告诉她你俩出去了,哈哈哈。老板太可爱,还要骗赵我俩抛弃她出去玩了。得,爱怎怎的吧。哈哈哈哈啊哈嘿。
放下行李,高兴的言不由衷。开启疯狂少女时代模式。。。。自拍。。自拍。。。自拍。。。。

鸵鸟单飞~→

小脸少女组合~~~→

其实还有一个梗特逗,这时候赵差不多洗澡完毕,去一楼房间找我俩时候发现什么都没了~~~老板过来说,她俩出去了,去别的地方找房子了blablabla,赵半信半疑,竟然在客厅坐等起来。。。哈哈,不小一会儿,老板估计忍不下去了~~说,她俩在二楼,哈哈。赵气急败坏的二楼找我俩,听到赵的互换,我给开了门,在赵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杨已经咔擦给赵来了个盈门礼,出水芙蓉~~~

赵看到这大房子时也是一阵欢呼雀跃,虽然这条件照国内的三星酒店都差好远,可是时移世易,人需要知足啊~~知足哇~~~知足啊啊啊~~对比刚才那间小暗访,这已经五星级了~~~最起码,这一夜,可以安慰的睡个好觉了~~~~~

哈哈哈哈,人太丑真心不敢不打马赛克。。。。。。出来玩,就得有一种以丑为美以都比的精神复位优雅的灵魂。→

第二天,起床后,其实外边的小院儿真心挺不错的。这边的人感觉好阔气,随随便便都是小洋房。→

看到门口那颗大树没?昨天晚上进大门时候,那只肥胖的大老鼠就是从那儿撒欢儿!!!

早上起来都要十点多,还各种赖床。。。一晚上空调吹得简直太冷。鼻子不太舒服。去诺大的洗手间洗脸刷牙,今天的计划是先把去办理晚上的入住。然后就可以玩一下午。checkout的时候,老伯特可爱。英文不是太好,中文不是太好。我又不会马来语。交谈起来甚是麻烦。好像在大马有新规,每个房间要收取2马币的什么税。好久都没解释清楚。老伯指了指帖在一边儿的单子。瞬间明白。竟然还有这样的规定哦。国与国的文化差异真是不是一丢丢啊~~~在中国,这种东西肯定柔和到房费里了。。。而且是翻数倍的揉进去。而老伯只是按照规定收了2马币。大拇指。完了还主动给我开了收据。三人兴兴的离去。
刚出门,马路对面一早餐店,人还挺多,看着就像当地人吃的早餐。仨人勒布仔仔的进去。无人搭理,应该是自助取餐吃完结账的。走了一圈儿完全看不懂他们在吃什么。最后又想起昨天晚上路过那些米粉店神马的。。。。比较意见统一的顶着大太阳往回走。没了,非但没找到那条街,还误打误撞的走进了一大早市。乱糟糟的什么玩意儿都有。实在是又渴又饿,先买点水果点吧点吧。这样的水果摊,看着都有吃的欲望。。。垂涎欲滴,而且还不贵。喜欢吃榴莲的是有了口福了,大马的榴莲特别多多多多多→

边吃水果边往前走,杨嚷着要喝水,王嚷着要吃当地早餐,赵急嚷着要吃水果。意见已经开始分歧。即使是吃早餐,杨也是偏向吃华人开的餐厅,王则是偏重于吃当地人的早餐。赵就是个墙头草,呼呼地随便往两边倒~~~~~~~诶,其实当时哪个情形啊,是只要处了这乱七八糟的早市儿,吃什么都行啊。。。背着书包,天气太热,莫名其妙的就会毛躁。
终于绕出了市场,三人站在丁字路口,又是没了主义。得,最终在旁边一家华人餐厅吃了blunch。好吃不贵,我的口味。各种咖喱。杨吃的云吞面,王吃的咖喱饭。赵吃的鸡腿神马的。第一顿槟城的早餐就这么不欢而散。谷歌了下地图,去晚上住的house,盯着大太阳,又要走15min。还好一直往北走就能到,当遛弯儿了,又是没打车,一群好孩子。。。。。。
——————————————走路的分割线
晚上的房子前身是个殖民地,应该是个大户人家,在海边,话说很不错。就是位置不是太好。对面就是海,可是对面的house才是真真的海景房。
去往house的路上,路过一片印度区。阿三哥的眼神总是很犀利,我都不敢对视。虽然是大白天,看到阿三哥的时候步伐不自觉的就加快了。
终于看到了house,跟前台妹妹出示了预订,可时间又太早,12点不到,入住需要等到14点。不过很热心的是,随便把行李放到house就可以。完全不收费神马的。简单收拾随身物品,稍作休息,出去溜。。。。。此时,一场比较不小的争议已经开始。。。。。
先上两张house美图→

矛盾的正义点主要在于王和杨。
杨:不想走回头路,刚才由东边而来,径直往西走。
王:已查阅地图,西边是山区及海滩,不过还要走好远。不建议去。
杨:身体疲惫,烈日当头,理应休息。
王:阳光明媚,不浪费每一分钟的旅行时间。
杨:身体不适,没有目的地,不知道去哪里。
王:查手机,看攻略,去涂鸦墙,去徐家桥,去乔治中心区。。。。
诶,其实也怪来之前没有完全看好攻略,没有确定自己想去的地方,导致现在漫无目的在街边暴晒。目标不明确,意见不统一,太没有主见,考虑的又太多。也是争议出现的原因之一。想到以前一个人出去,都会提前做一些了解,然后按照大概地路线慢慢晃悠压马路。当然也不缺很随机的就改变路线。只是这一次,诶,无力吐槽。
三人行,必有争议焉。特此警告,以后出门,不要三人行。
好歹,最终决定,先去乔治敦中心寻找涂鸦墙,这种不愉快在大概20min后消散。。。。
走过一小环岛路口,一骑摩托车大伯在我们前头停下来,等我们走到跟前时候,说,孩子,把书包斜跨起来,这边很多抢包的,要注意安全。大概是这么个意思,一个慈祥的华侨。一开始还有点蒙,怎么会,大白天还会有抢包的????还是听了大伯的话,把书包斜跨,放到胸前。大伯才放心的继续骑行。还是好人多啊~~~感动哭。。。。。
继续往前走,考虑到后边杨还处于焦躁的情绪,正好旁边一咖啡店,进去消消暑也是不错的,正好也环节一下冰冷的气氛。
咖啡厅里的服务生整的倍儿利索,点完饮料后,很快就笑着送过来。其实搞笑的是在后边,休息好准备出去的时候,我结完账到窗外去给杨赵排照,这边的文化是你结账时他们会对你表示感谢的。猜想的应该是感谢你选择他们家消费吧。服务生给他俩说:康擦它幂哒~~~~~~~哈哈哈,敢情这哥哥以为 我们是斯密达~~~~~瞬间笑喷。。。。。。

修整好后,继续前行,丁字路口看到一全家便利店,口渴至极,进去拿了两瓶水。这边的水的价格略微比国内贵一丢丢。味道就是普通的纯净水。

店员是个很可爱的姑娘,中文说的很好。爆炸哥(男店员,专门负责租车这块儿的)很怀新,帮我们办理了租车手续,无非就是等级护照啊电话号码邮箱住址什么的,帮我们找了车。三人骑了三辆完全不同风格的自行车,试骑旁边巷子一圈儿,感觉还ok。只是炎炎夏日,太阳当头,骑车必须去海边吹风才好啊。
于是乎,三人很愉快的出发了。

↑,槟城的大街上基本上都是这种小清新颜色的墙体,拍一些清新写真真心不错。适合玩摄影的孩子。

这便利店就类似于北京哪的711,各种大小物品都有,转了一圈,发现旅行包和人字拖都还不错。出于买了还要背着负重,暂时放弃吧。

谷歌了下,所处位置距离lovetown挺近,爱情巷,一个很普通的小胡同。半道看到有人骑脚蹬旅游车,三四人一车,挺好。想着也去租一辆这样的代步车。走着走着,看到路旁有条巷子也挺美。果断适合拍一些小清新之类的照片。这边的巷子确实都很有特色,适合情侣和闺蜜拍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我发现,在国外,欧美人简直不能太多,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被搭讪被骚扰,不是说欧美人不好,可能他们太过于天性开放。就那么等朋友的一小会儿就有两个老外路过且搭讪,只能装英语小白不搭理。
走着走着,到了爱情巷。
这条街本来是名不见经传的,只是后来旅游的人多了,且各种咖啡厅茶吧水吧特色小店比较多,汇集了好多情侣压马路,然后就叫爱情巷了。官方不晓得是不是这么解释的。

↑,这爆炸头小哥,特逗,在杨选车的时候,各种给修理,捯饬,调到最佳状态。拖拉着一人字拖,很典型的东南亚扑街。哈哈哈。后续又更好玩儿的,想起他简直就是阳光明媚啊。

↑,后身儿就是lovelane,传说中的爱情巷。街道不款,也就能够骑自行车掉个头。

骑车也是完全没有方向,这边的道路真是横七竖八的,自行车多人多,而且私家车也不怎么礼让行人,还有一点就是资本主义社会都是靠左边行驶,一时半会儿还不能适应过来。真是骑的很迷茫。杨没带帽子,一下午都在骑车给杨买帽子。墨菲定律这时候妥妥的验证了,找不到任何一家可以看得上眼的卖帽子的。暴晒,真心受不了。拐弯儿时候,看到一当地小姑娘,给我们聊天,五岁有么,小姑娘只会说你好再见blabla,真是不晓得是怎样聊了五分钟的。
告别小姑娘,准备去东边海岸线骑车,沿途真是遇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店。其实有一点特逗,路边上看到一招牌,是什么店家的名字,感觉挺有趣,如果北京思维来想可能就是合同一两百米就到了,槟城不这样,骑车都要骑好久,才能找到店家。

↑,专门买了这涂鸦的明信片。感觉还蛮文艺的。

↑,看着名不见经传,其实每个底商里头都坐着一群有故事的人。

去往海上观音庙要穿过的小巷子。。。。真心的好小,这都是巷子plus。。。

自行车停到观音庙门口,不用担心会被偷走。观音庇佑,我佛慈悲。

全部都是这种建在水上的房子。。。。我在想,会不会有水蛇。。。。。

啊,这种才是经典的小巷子,也只能是一个人骑过,两个人会过的话,应该都能碰到胸,想起来台湾的摸胸巷。

路上,遇到当地人建议我们去前方海上观音庙,比较安静,舒服,景色好。然后,仨人儿就在大树下休息片刻,穿过各种大大小小的巷子(大部分都是小的额),到了观音庙。确实是一个好乘凉的地方,那儿的居民房子都搭建在水上,没有水兽么。。。。。观音庙也是搭在水上,一个挺大的平台,上去基本要拖鞋。自行车放在下边,也没上锁,估计会丢不了吧,这么观音庇佑的地方。旁边的居民应该是午休时间,家里的老爷子在陪着小孙子看中文频道。。。。。。。
到了观音庙,坐在小亭子里,吹着海风,感觉着实不错。
杨一会儿就躺在躺椅上睡着了,赵就是一自拍狂,360卡卡狂拍。 编辑
其实午后的凉亭,还挺适合休息小憩的,杨和赵就正好是这样的一种存在。趁杨休息,我准备骑自行车去附近随便走走。当时我的精力应该还算蛮过剩的。约好了一会儿找地方集合,我就骑着我的小奈斯撤了。掩着导航随便骑。。。。几次都在过马路的时候犯难,这儿的汽车根本不让行人和自行车。过弯的时候也不减速,嗖嗖从你跟前儿过去。很符合街拍潮流气质需要啊。

骑了半小时左右,左拐右拐的看到旁边儿一环境还不错的咖啡厅。室外的,好多大叶子树。感觉挺凉快。骑车到广场上,车没地儿放啊。索性到星巴克旁边的咖啡厅2.点了两杯卖相还不错的饮料,边喝边刷微信微博豆瓣。

在长时间等待杨和赵之后,赵的手机没电了。。。。彻底失联了。。。。。槟囧啊。。。。还好最后说了我在星巴克。。。。。。如果心有灵犀的话她俩会来这儿找到我吧。。。。。。

完全没有心有灵犀,等了一个多小时,根本没等到。。。。天阴了,要下雨。不能再等了。。黑天大雨的话我自己就真的完蛋了。被卖到山野乡村去砍甘蔗也不是没可能。果断决定,导航回租车处。

价格也不贵,人民币十几块吧。大夏天的吃起来会比较爽。全世界人民对美食都是无国界的么。

↑,这种看起来惟妙惟肖的涂鸦,槟城街头真的到处都是。

↑,这推车师傅涂鸦墙旁边是一大垃圾堆。

↑,槟城街头涂鸦总是充满了故事性。

↑,已经看到要下大雨了,天气阴蒙蒙的。出门没带伞,和小伙伴又走散了,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勉强知道还车地方在哪里。只能去租车地点等小伙伴了。。如果心有灵犀的话。。。。

已经能感觉到要下大雨了。没有带伞,又和小伙伴走散了。边骑车边拍这些可能就偶然遇到的涂鸦。在槟城有好多经典的涂鸦,也是游客最经常光顾的地方。其实,这些吧,偶然遇到的,也挺有意思。不用刻意寻找,反而可能更有意境。

在小6的导航下,五点多顺利到了租车处。爆炸头小哥已经把自行车盖住了。看我自己回来,问我那俩小伙伴呢,我说走散了。。。爆炸头小哥很是担忧,问你是怎么回来的。。。。我只能说一脸淡定的说骑着骑着就回来了。。。其实中间还是走了好几个拐弯抹角的小巷子的。这儿的道路还是蛮难分辨的。小哥问我要不要还车,我说再等等。。。小伙伴应该会来这儿等我。小哥一脸担忧,感觉比我焦心多了。

↑,我也没看明白这拍的到底是什么鬼,唯一能说明的是当时的天气确实很糟糕。。。

千等万等,终于在六点多时候等到这俩货的出现。已经看到,等的雨都不下了。。。。
接下来是杨激动得告诉我怎么找到我的。
杨:我和赵已经迷路了,手机没电,没有导航,完全靠着过人的智慧和绵绵的记忆找到了爱情巷。在尽头看到一海鲜大排档,特别炫酷,我和赵就先去吃了一顿。那儿的粉简直了,海鲜披萨简直了,饮料简直了。太好吃。我俩去点餐的时候人家以为我俩四五个人吃。。。。吃完回头继续骑车找你,想必你可能会来这儿等。刚到巷口,爆炸头小哥好像看到我俩了,就大老远的冲着我俩叫唤,说,你们的朋友在等你们,这儿来这儿看这里,那激动,那兴奋,跟他走散了似得。我没法儿给你形容他的状态,黑溜溜的眼睛瞪的贼溜溜的圆。blablablabla。。。。。

被杨说的海鲜大排档,我也馋cry。央求带我去吃一顿。

去大排档路上,偶遇到了这火遍朋友圈的涂鸦。

神同步的槟城传奇组合。

从06年玩到16年的好朋友,以海贼王的名义。

心大的我们仨,车子不锁就放在门口。基本上是我的小奈斯的遗照了。。。

↑,这烤披萨是挺好吃。我自己吃了俩。

说下就下的大雨。。。。从露天桌子转移到棚子下面。

↑,定眼一瞧,我的奈斯被偷了!!!!!!!!!!!!!!!
先是怀疑是不是没放一块,到处找了找,一排自行车就唯独我的不见了。
沮丧到死。。。。吃顿饭的功夫自行车被偷。
去摊主儿那问了下,有没有看到可疑人员偷自行车。。。。
我也是,自行车不锁就放到那儿,真以为这也是观音庙啊。。。。这儿都是市井小吃啊。。。。啊啊。。。。。。
前一秒还发了朋友圈赞了小奈斯,后一秒就被偷了。。。。。这得赔钱啊!!!!
分割线————————————————————————————————
回到租车处,看到店员小妹,说我车丢了。。小妹说我不是开玩笑吧。。那车老贵了。。。。
已经蒙圈,贵也是丢了,不贵也是丢了,不应该首先关心我怎么丢的么。。。。啊啊
爆炸头哥哥来了后,知道车丢了,立马骑着他的摩托车呜啦啦的去了海鲜排挡,走访一圈,没找到。。。。回来后沮丧的说,真丢了估计。
接下来就是赔钱的事儿了,异国他乡半英半中的讨价还价也是有意思。
从1200砍到600人民币。。。。从小学到大学学的英语全用上了。得亏小妹子还会中文。也得亏旁边华裔大伯的悄悄帮助。悄悄告诉我,这车也就是4 500块。。。。。才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敢还价的勇气。。。。最终600成交,拿了护照走人。。。。

槟城这个伤心的地方,还是尽早的离开吧。。明天赶去兰卡去。。。

汽车站售票的大哥,一开始相当热情,哇啦啦讲一通。。。。。。相当相当热情。。。都担心被卖去砍香蕉了。。。

供参考,从槟城吉隆坡的汽车。其实我觉得他们完全不按点儿,很随意。多次催促车都不发,说,吉隆坡的车还么开回来。。。尼玛。。。你这是飞机么。。。。还要落地之后再起飞。。。

候车室就是这样儿。。。。。。很一般。。。

车终于来了,还以为上车就能走,这司机说还要等半小时。。。。等等人什么的。。额。。。。我们赶时间啊亲。。。。。

终于走你了。。。

快到槟城大桥了。

连接马来大陆和槟城岛屿的槟城跨海大桥。

到了汽车站,五点多,赶紧买了去机场的快轨车票。半小时到。55人民币。为赶时间,忍了。此时距离以为的19点起飞的斯航还有2h。应该还来得及。

到了机场,不到六点,饿到哭,去点了台湾小吃。。。超级难吃,难吃到想死。。。甜丝丝的。。。。呕。。。

熟悉的K2

在惊奇的看了我们的出发时间其实是晚上9点多之后,沮丧过后集体来到K2二楼玩自拍。。。。

啊啊啊~~~友谊地久天长~~~~~

天公不作美,飞机晚点,且大雨无法起飞。。。。。。

兰卡落地后,机场外导航去定好的宾馆。一个幸运被抽中的宾馆。中国人开的。司机师傅要了2000卢比,合计人民币80块。应该找我400卢比,由于没有零钱,也没要。。。。。

wifi密码都设置的这么长。。只能拍下来。。。

能看出来哪儿哪儿都是的大乌鸦么。。。

尼甘布也只能是短暂停留,鱼市什么的也懒得去,海边还是很干净的。不过好多卖贝壳饰品什么的。热情的向你推荐。其实也不贵,大概人民币10块一条。。。。路边的房子多是这种,二层,应该也算是当地稍微有点钱的吧。好多这种在建的,不是施工队,大部分是自己找的劳工。估计是看到了旅游商机。

崩溃到哭的早餐。卖早餐的大叔特意交代了,用手抓着吃。满满的咖喱。

吃完早点稍作休息,打突突车去大巴车站,去加嘞!!!最想去的一个地方。
突突车司机超级可爱,车技也是一级棒。各种横穿竖撞的。穿过了一集市,人好多。但是感觉好乱。比较体现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确实照国内太差。东南亚是没办法跟欧美相比了。

汽车站排队候车。感觉大多数是比较有礼貌的。我们先大巴去科伦坡火车站,然后去买票做海边小火车去加嘞。这儿的上车的,看着都是都市白领。比较有素质,语言也还不错,能听懂。

到了科伦坡,下车地方距离火车站还有1-2km的距离。导航走过去。我天,真心被吓死。兰卡首都科伦坡吧,也可能是火车站附近的原因,人好多号杂,有些老头的眼神看着都吓人。黑皮肤,穿着也很乱。满大街就没看到有黄皮肤的人。他们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们仨。其实应该是没有恶意,纯属出于好奇。也比较友好,看我们仨行色冲冲,就还主动让路。尤其是感觉像上班族的人。
火车站广场前边的路已经被堵死了,应该是游行。动静很大,有些人都站到了门店上,嗷嗷的叫唤。得亏没有引起暴动。我们仨吓的赶紧贴边儿走,去水果摊儿买了点儿水果备着吃。去买票去买票。

买票窗口人也不是很多,问你去哪儿,几个人,付钱就递给你一张像70年代的粮票似的东西,也不写出发时间,也不体现乘车人姓名,也不说是哪辆车哪个候车室。。。。总之很考验人的智慧。。。。。。猜来猜去你自己看着办吧。。。。再不济就问。。。。售票员反正已经售票给你了。。。。
再奇葩的是,进站完全不用安检。上楼梯过天桥,等着吧。。。。。鬼知道是哪辆车啊。。。。

zei就是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的车票,就能看懂多少钱。。。。。

到处都能看到的神鸟乌鸦

二等车厢,没找到座位的我们只能站着。。。

后边儿那小男孩儿,就是在候车地方腼腆又聊好久的小boy,他们一家三口太善良。给我们之路,不让我们出去乱跑,外面在游行危险,告诉我们坐哪辆车。帮我们找座位。
每每看到这照片都能想到当时的情景,明明是在摆拍,确拍成了这么自(chou)然(lou)的照片。

通往加嘞古城墙的小坡儿。。。。。沿途好多警察,超帅。。。我这背影儿也真是茁壮啊。。。

吹着太平洋的风,看着太平洋的日落。
时间赶的正正好,放下行里办理入住之后,直接到了古城墙,赶上日落。这种日落,绝对是我见过最美的。
可惜的是好好的日落被手机拍成了鬼。
想象一下,潮湿的海风,凌乱的头发,舒爽的心情,温暖的日落。谈情说爱的情侣,携手共进的好朋友。

云好低的,也厚厚的。

很适合谈恋爱的古城墙。默默许愿,以后跟男朋友来一趟~~~~~~~~~
被这儿的日落感动。

海天一线,找不到分界,明明那么明显。

从古城下去,有一条石头台阶,可以近距离的去玩水。由于都是碎石碎沙,海水特别清澈。

日落的余晖映射的发红的墙体。

出门就跳,简直被大跳传染。

爸爸背着女儿,漫步在印度洋海岸的加了古城墙上,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两个人了吧。

超级羡慕在爸爸背上的小姑娘。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两个人了。想起我小时候,我爸带我去外地,返程途中,好累,坐着睡着了,老爸担心我不舒服,把我抱在怀里睡,虽然疲惫,but还是感觉到了是被老爸抱着。那种幸福的感觉,记忆犹新。

古城脚下,像伞一样的大树。好多年了吧应该。在这儿,我们仨买了冰棍儿。在这儿,被尾随了。
来讲述下这段惊心动魄且意外收获阿三哥的遭遇。
从城墙上下来,走到大树下蓝色汽车旁,好渴,买冰棒吃,忽然发现,刚才在城墙上主动跟我聊天的一黑壮三还跟着我,我的天哪,这都多远了,跟了这么久我竟然不知道。我们仨佯装不知道继续往前走。越来越发现不对劲,黑壮三寸步不离,鬼鬼祟祟,生怕跟丢了。这时候天有点黑了。都还没吃晚饭,且也不敢直接回住处,太吓人,万一路上对我们不轨怎么办。虽说我长的比较强壮,but感觉这个黑壮三壮我三倍。提咯起我来就能给我扔下水。不敢回住处,不敢往前走,机智的杨说,赶紧找个餐厅吃饭吧,人多,他也不敢怎么样。这个选择确实是机智的。。。。找了最近的旁边的印度餐厅,径直上了二楼。黑壮三估计感觉出来我们对他有防备了,没跟上来,在马路边站着。
我们仨找了一靠窗位置,以便观察,尼玛,黑壮三在马路对边直勾勾的盯着我们餐桌,吓尿的我们赶紧换到靠墙的桌子,坐下,点餐,商议怎么办。
忽然之间,看到黑壮三带着一黑壮三2上二楼来了,就坐在了我们仨最开始做的窗户边的位置,正好我们斜对面。尼玛,黑壮三是因为我们离开了他的视野了吧,还尼玛叫了一帮手。跟他一样黑壮。这时候感觉翔都要吓出来了。
杨说,咱们要装淡定,叫来服务生,点餐。。。边点餐边用流利的普通话商议肿么该肿么该。服务生完全听不懂我们在叫什么,估计也完全感觉不到我们的内心的恐惧。
点了四五个印度菜,服务生去下单了。这时候我偷瞄了一下黑壮三12,他俩根本就不点餐,茶水都没要。

等菜的时候,杨说要不要打包回家吃吧,在这儿也吃不安心啊。不晓得是劫财劫色。。。劫财还好。。。钱包甩给他,万一劫财后劫色再分尸怎么办。。。。我天。。我还想告老还乡养狗种花儿的。。。我出来兰卡我妈我姐都不知道。。。我要安全的回去。理理思路,想办法,求帮助。
等饭的功夫,最终决定,我去找餐厅老板帮忙。狗啃的英语,去找老板求帮助,这是下了多大的勇气。
哐当当下了二楼,一楼楼梯旁,就看到一收银的帅阿三,闲着没事儿在玩手机。凑过去一看还是玩的微信。其他厅儿口的都是高帽子厨师。
鼓足勇气跟阿三哥搭讪,你好,我需要你的帮助,可以么。(比较有礼貌。。。。。)
阿三哥慈善的微笑着,问我怎么了,是饭菜不好吃还是上菜慢了怎么的。
我说,饭菜点完了,不是不好吃也不是上菜慢,发现有两个黑壮三尾随我们,且坐在我们斜对面儿,估计是有所企图。伦家仨姑娘很担心,害怕,想把饭菜打包带回宾馆吃,且,外面天黑,不敢回家,能不能找两个靠谱儿的人给我们送回去。。。。。。
阿三哥笑的厉害,估计是被我的狗屎英语和吃翔的表情笑着了。
阿三哥说,我跟你上楼。
这时候真心想抱住三哥的大腿啊,感觉找到了救星啊,分分钟想以身相许啊~~~~~~~~~~·
阿三哥上楼到了我们餐桌旁边,给我们调到里边包间儿,温柔的说,别害怕,慢慢吃饭,打包回去不好吃了,不用担心blablabla。一会儿我送你们回家。
我的小心脏啊,超暖的阿三哥啊。
没有了黑壮三的盯梢,面对着满桌子的美食,也稍微敢吃了。可是更想赶紧回到宾馆去。吃饭的心情已经被大大影响。杨还是比较大胆儿的人,吃的相当high,女汉子啊。所有钱都在我的腰包上,我说要不要把钱分开拿。这样万一出去再被抢也能保着一份儿啊。赵和杨也不知所措,都是穿着裙子短袖儿的,哪儿有兜儿塞那么多钱啊。罢了,还是我拿着吧。杨说,就你那放着吧,真被抢的话,一个也跑不了。说,刚才你下楼去求帮助的时候,黑壮三1号看到你跑了,chuachuachau的追着下楼, 给我俩吓坏了,又不敢跟下去,上边还有个黑壮三2号。生怕把你怎么着。黑壮三肯定顶上你了。麻蛋,吓死老子了。
听完这段儿,真心感觉鬼门关走了一圈儿,刚才我下楼求帮助时候没发现黑壮三,幸亏我没独自出餐厅。
吃完饭,我下楼去结账,出包间时候瞄了一眼刚才黑壮三座的地方。黑壮三1号2号都不在了,是走了还是在门口蹲点儿呢。
跟阿三哥结账完,问了句,谁送我回家呢。阿三哥,右手拳头敲打着自己的左胸口,我啊~我擦类,三哥,一个黑壮三就能把你撂下,何况刚才是两个黑壮三。特意对阿三哥说了句,他们俩是两个很强壮的黑壮三,你确定你自己送我们仨回去?!阿三哥说,对啊,相信我,没事儿的。
分分钟就觉得阿三哥就是勇士啊。
当时脑海中浮现的竟然是泰坦尼克号,杰克和肉丝在船马上要下沉,杰克让肉丝憋一口气的时候,杰克深情的告诉肉丝,u trust me,all right。
哇,阿三哥当时就是杰克一样的存在啊~~~~~~~~

↑,我的勇士!

一路上阿三哥跟我们说说笑笑,问来了几天了,准备玩多久什么的。说大部分人都还是好的。出门也要注意什么的。我出于戒备一路还在看有没有黑壮三在哪儿猫着没。
得亏,宾馆离餐厅不是很远,20min左右就走到了。还差点没找不到宾馆,房子太接近,都是复试加花园的那种。
20min后,到了宾馆,和阿三哥说,到家了。阿三哥加了微信,说晚安什么的。然后拥抱了一下。出于国人礼貌,我从兜里掏出来一张面值最大的纸币,给阿三,说谢谢什么的,真诚的感谢。阿三哥相当的拒绝,僵持了很久,还是不要。再拥抱一下,表示感谢,回了宾馆。
得亏了我的三哥,啊。。。。。。回头再去兰卡一定回去看他。

↑,右边黄色房子就是住的宾馆,一堆老夫妻,房子几百年了,里边儿全是各类收藏品。。。超赞。
从网上得知,他们家二楼叉叉战争时期,保留下来好多古董。我貌似只对老爷子收藏的老爷车比较感兴趣。阿姨给我看了他们家人的合影,从照片中,能看到,慢慢的幸福感。=

第二天早上,早起了会儿,来海边跑步。早上的海边还是凉凉的,往西边望去,就是遥远的马尔代夫,再看的远一点,马达加斯加,再远一点,大非洲

早上的还还比较温柔,海浪一点点的打过来。

城墙上好多这种乌鸦,流浪狗,完全不怕人,着实是被乌鸦吓到了。

真挺多出来晨跑的。

晨跑回来后,善良的阿姨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餐具多的简直就像小时候玩的冰棍棒棒一样。令我诧异的是竟然有筷子。当时内心哼唱的竟然是筷子兄弟的小苹果。。。。。

看着不是很多,but最后吃到撑。。。。

餐具都很讲究,盘子是叔叔从中国带过去的。

饭后,继续去海边玩,偶遇当地的大明星拍MV,这真的是醉的妥妥的。一对比,才发现,中国的娱乐产业发展的太好了。。。

插图一张,这是在科伦坡火车站卖水果的画面。。。。。貌似在讨价还价。。。

明媚的早晨,就这样被我们吃掉了。

势必要穿莎莉的我,从叶楼豪斯租了莎莉,阿姨很热情的给我穿上,换我自己的话,肯定穿不上,好复杂。

下午就乘车去了美瑞莎,观鲸最好的地方。

辗转反侧才找到预定的住处,海景房,露天大阳台,也才三百多块,简直爱死这个地方,背后是小山坡,前边是海滩。

这不是摆拍,确实是在感受。。。哈哈哈

美瑞莎的海。

观海大阳台。

整个晚上都是听着海浪入睡,早上也是被海浪叫醒。

月牙一样的海滩。

跳~~~~~~~

水确实就是这样儿,完全没有后期处理。

大众点评找到的一家海鲜店。不得不说,等菜等了好久。。。其实餐厅里就没人,这边人真是不着急,什么都是慢慢来,慢慢来。。。。

羡慕啊~~~~~~汪~

来了兰卡,怎么能不买一些红茶呢。。。。。何况还剩下那么多钱。

豪华海景房内部。。。蚊帐很销魂啊。。。

这是为纪念记错回国日期导致多定了一晚豪华海景房,办了入住简单休息就离开了。。。貌似当时大姨妈还来了。。。。。大姨妈都舍不得浪费了这么好的海景房。。。。

去机场的大巴上。。。。。。我自己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左边是两个美利坚帅哥。。。。

沿途很多这样的贫困人士。

貌似兰卡:天安门:

市区一景。

真是在超用心的给朋友们选茶叶。。。这个送a,那个送b,另一个送给c领导。。哈哈哈

回国咯

出去了一星期,还是比较怀念大帝都。飞机落地的那一刻,真是冷死啊。。。。i
雾霾超级严重,but,内心还挺想吸两口的。
玩够了,收起心情,好好工作,好好玩。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30 18:0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5:27 的回复:

回复几画:卡农

2016-06-30 19:5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30 21:25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06-30 21:25:48 的回复:

回复mintas:哈哈哈  着急忙慌写出来的 还赞呐

2016-07-02 22:3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04 10:54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7-04 10:54:32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这是去年12月去的兰卡,现在才写,都已经忘了好多东西啦,是得写出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