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神秘的美好,你我曾在场~~~~~川藏旅行之二

annie417 (上海) LV.14

跋山涉水后等待
我永远在这里
涌着爱面朝沧海
~~~~~~~~
喜欢许巍唱的的第三极。西藏,蓝天,雄鹰,旅人,僧侣,星空,朝拜,经幡,河流,公路,牛羊,草原,雪山,图腾......

继续我们的行程。邦达4000以上海拔,一晚上貌似都没休息好,以至于早上醒来,一个个脸都“胖”了。“吓得”司机王师傅看到我们的样子赶紧早饭不吃就带着我们开逃了,好狼狈的一群。高反的滋味不好受。下到海拔3500左右,又都满血复活啦。满目的景冲淡了身体的不适。

9月3日,是中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正值全国人民庆祝之时,我们在旅途中也庆祝一下。和平万岁,祖国万岁,美丽的大好河山,来张应景的照片。

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72道湾,开得我们都数不清了啦。

美景随处可见。雪山,冰川,梯田,江河。色彩斑斓。

然乌湖水,如同一种绝美的境界,一种温馨的氛围,它赠一份从容,赐一份洒脱,就如同宁静的人生,是心灵置于跋涉的里程……虽然雨季的然乌湖湖水不是那么的清澈,但一样的唯美。

我要飞。飞的高高滴~~~~~

路遇一对老夫妇一路跪拜去拉萨朝拜。路上要经历一年多,好佩服他们的精神。当可爱的小美女拿到我们送给她的礼物时,甜甜的谢谢声说得我心都快融化了。好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唉。

是巧合还是真的是佛光照耀?不得而知,祝福他们。

计划中要去米堆冰川去看看,但是到了景区门口被告知今天景区里在清理泥石流不开放,只能离开继续开往波密

傍晚我们到达波密,还是在网上搜寻了下住宿,但到了看看不满意,就另外一家一家看了几家,总算看中一家谈好价格住下。然后问询了服务员哪里有当地人最喜欢去吃的火锅店,服务员热情的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稍作休整出发去吃火锅罗。非常的赞。只可惜光顾着吃没把店名给拍下留念了。

吃罢又在不算太大的波密兜了一圈回宾馆,今天好好好休息,补回昨天缺失的睡眠,^_^。
安啦~~~~~

D8:波密-墨脱-米堆冰川-然乌湖-八宿住(318通麦桥断返回走317路线)

早安,波密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这觉好舒服哎,海拔低的关系,一晚的睡眠非常的好。

早晨的波密县像一幅水墨画,美级了~

墨脱。它是地图上的一个标识。在地理杂志里看到关于它的报导,是很多年之前。一幅照片,赤脚的背夫背着货物走在森林之中。泥泞沼泽。树枝藤蔓潮湿交织。那段文字里写到,此地曾被称作莲花隐藏的圣地。如果不经历艰辛的路途,如何能够抵达美好的地方。神秘的象征。它所发生的意义,是一种指引。
  ——安妮宝贝《莲花》
因为安妮宝贝的这本书就一直很向往墨脱。今天的方向就是她了。

才开通不久的墨脱公路所立的纪念碑。

到处可见这样的指示牌。

天然洗车。

随时可能落下塌方的架势。

一路的艰险开到墨脱50k处被拦住不能在进去了,里面发生泥石流不准通行。天不遂人愿唉,好悲催!只能下次再见了。

无奈,修正计划继续行程。
王师傅为了安慰我们没去成墨脱的遗憾心情,准备给我们寻找平时看不到的景色。O(∩_∩)O~

车开到一处森林边,王师傅手一指"去吧,去那看看是啥?“
哇哦哦~~~~~菌菇╮(╯▽╰)╭。

比比皆是的蘑菇,色彩各异,王师傅教我们哪种是可以吃的,哪种是不可以的,哈哈反正我们不吃就採着玩玩。

墨脱虽没去,但也有了惊喜,惊喜之一做了回采菇人。

部分成果。

深山里来了群采菌子的作女们。

惊喜之二,为了"唱歌“,无意闯入一条小路,来到了一个叫栋曲村的地方。开到车开不了的地方,世外桃源哎,赞……

爬高下低的作货。

宁静安详的臧寨,那红衣的小喇嘛站在那小桥流水上不就是一道美美的风景线嘛。

到头了,没路可行,哈哈只能打道回头了。

看见高天下,仿佛我们的翅膀在蓝天白云中闪亮,那是我们在自由飞翔。

惊喜之三,昨天因为塌方不开放的米堆冰川开放了,而且还阳光灿烂,阳光下的冰川美呆了。

惊喜之四,还看到了日照金山和彩虹。

惊喜之五,和藏族小女孩有缘,又一次的遇上。

有缘的人 ,再遇小可爱  .抓紧我们合个影.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墨脱没去成,但也收获满满。
因为318通麦桥断我们返回走317路线,今晚吸取教训在海拔较低八宿住宿。休息好准备第二天的317路程。安啦~~~~

D9:八宿-72道-邦达-昌都-类乌齐-丁青(沿途惊、险)

因为318国道通麦大桥被冲断一时无法修复,只能折返从昌都转317国道。风景依旧美丽。但不知后面道路如何,听说很虐心的路。不管如何,继续前行。

路遇航拍的人。驻足一下。

下车臭美一下,O(∩_∩)O~

站在路碑上疯一下。

日月同辉。

一路走一路补给,藏民会在路边卖他们自己采摘的东西,小红果,苹果,野生菌,西瓜~

虽然他们的汉语不太好,但是非常的真诚。

炊烟袅袅。

昌都途中,一路都是美美的景色。

业拉山海拔4658.

沐浴阳光。

路边开满格桑花的藏民小屋。

靴子还有特色,引的某人特别喜欢。

开始317难走的道路了。都说317难走,今天算是见识了,坐在车上心惊得直流汗,一路都是这样的路。辛亏没下雨,不然泥泞的路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重型车。我们等着它开过去。

车与车就是这样交汇。

一路上看到好几处山脚下还躺着的出事的车~就从高高的山上直直的摔下去的~这些司机真的是在用生命开车赚钱~看了好虐心~昌都类乌齐,虽然对过这段317国道的艰险有思想准备。真的开在那个路上的感觉惊心动魄。限速10公里。很为那些长年奔波在这些线上的大车司机感慨。他们是在用生命走这条线。祝福他们!也为我们的司机王师傅点赞,技艺高超。

司机们互相帮忙看着路况。

因为类乌齐丁青段白天要封道,决定连夜赶往丁青。好人有好报,路遇有部小车抛锚缺水,送上我们喝的水。淳朴的藏汉帮我们解决了到丁青的住宿问题。省得我们深夜没目标的找寻。只是辛苦了我们的王师傅,连续的赶这虐心路,真心的谢谢!到了丁青找好住宿,吃罢晚饭休息。晚安!

D10.丁青--巴青

今天从丁青前往巴青,继续虐心的道路,不过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已经处乱不惊了。而317沿途的景色又是是另有一番风味。

317国道,一样的美景~只是走得太艰苦了~吼吼。。。。

虐心的路终于结束,选了个潺潺流水的草原,蓝天白云下,地当桌子,石头当凳子,美美的饱餐一顿。欢歌笑语。

开始准备。

美美的洗洗脚。

在这没有村寨的地方,我们准备的自加热的饭菜发挥了作用,热热的还不错哎。

满是灰尘的坐骑。看得师傅心疼哎。

吃罢饭菜,收拾干净不留一点垃圾,只留下有我们的欢声笑语。继续前行。

到达巴青前,因为堵车反而让我们领略到了,大雨,阳光,大雪在同一时间和区域出现。

在美丽的火烧云映照下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巴青找了家旅店住下,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行程。

D11:巴青-索县-那曲-当雄

旅店没有早餐供应,我们一早起来就开始寻找吃早饭的地方,一路开过去没有供应早餐的店家,幸好开了一会看到了一家四川人开的店,打听了一下还真有吃的。吃了牦牛粉砂锅+凉拌牦牛肉~赞

结束了317国道的行程,开始进入青藏线的范围了,路面情况好了好多倍。我们的坐骑是这样的灰头土脸。哈哈。。。。。

青藏线又是另一种不一样的美。

江古拉山,海拔4900左右。在山上问娟娟,现在海拔多少了,她说没多少就4千多,好吧,天空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现在海拔高都习以为常了。哈哈这条狗狗到高反了。

和我们平行的青藏铁路线。

天边的云彩是那么的美丽。随着光亮的变化的。规则和凌乱,动和静,一起呈现出来,在相互映衬中各自独立,产生鲜明的层次感和迷离的摇曳感,似在随音乐姗姗而舞。

看看像不像直升飞机。(*^__^*) 嘻嘻……

东边太阳西边雨。

意志坚定的朝圣者。

顺利到达当雄,找了当雄最好的宾馆住下。睡在柔软的床上进入梦乡。

D12:当雄-纳木错-拉萨

心中的圣湖,那木措。惟遥远,才不为尘埃所染。水的明珠,水的一份恒久。天地的初始,淡画恬静,安枕鳞鳞波光,水的梦呓,情的一份清韵。水的文字,书写一份神秘。
一早起来就向着心目中的圣湖出发。

兰兰的天,高飞的鸟儿。

可爱的小羊羔。

纳木错,美得让人陶醉。

一群二货看到这么美的景怎么不作一番才怪。只是辛苦了我们的王师傅。王师傅成了我们的流动衣架。(*^__^*) 嘻嘻……。谢谢哎。

拉萨,我们来啦!

终于看到了仰慕已久的布达拉宫了。正遇上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一路的检查严上加严。小贝的身份证由于省份的关系还给了特别关照。

闲逛中某些人收获满满。还都各自编了个民族小辫。

夜色下的布达拉宫。

好开心哎,在拉萨布达拉宫前遇到了老同学。是这次西藏之行一个神来之笔。吼吼。。。。。

在兴奋的心情ing,在美美的夜色中安然入睡。晚安拉萨!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