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别

歌与文 (成都) LV.17
2016-06-30 15:48 690/7

这篇本来也不是游记,只是临近毕业,想记录一下自己生活了四年大学生活。而蚂蜂窝又是自己常用的网站。记录在这里,以后查看起来也挺方便的。
       以前有人就说,离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那感觉就像是嘴巴里的溃疡,痛的连绵不绝,但是又无可奈何。空腔溃疡那点的伤口,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停的影响着你,甚至拿他还没有一点办法。而不幸的是,这段时间离别就像龙卷风都找到我们。
      人吧,往往都是有的时候不珍惜,离开后才无比怀念。自己当然也俗不可耐的不舍。
      这种时候,要说的可以很多,从大一到大四,从宿舍到社团,从八卦到祝福,从个人到一群人。

大学一共有三个校区,我住过两个校区。所以也大致分为2个校区

我想照片的最大意义在于记录生活中不经意的细节,当我们忘记这些细节的时候,翻翻旧时的照片,自然就会想起那个时候走过的路,做过的事情
      所幸,虽然换了电脑,但还是把当时的照片保存了下来,现在想起来自己也真是做了一件很正确的事情。

2012.9—2013.6

当时来到自贡,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了恐龙博物馆,以为去了一次就不会再去了,结果不曾想到,后来15年冬天会再去 一次。记得当时的日期是2012年11月

下面这边是富顺县的西湖,因为学校距离富顺县很近,所以自然过了几天就去了富顺县。当时日期是2012年11月9日

转眼间,时间推进,又来到了2013年3月30日,接近3月最后几天,也记住不什么原因骑自行车出去,只看见这些照片记得当时和这些人出去过。

接着,就接近了五一节,然后再偏远的地区,大家也自然邀着一起出去玩耍了,因为只有富顺可以去,就自然去了富顺

大一,差不多就结束了,接着就迎来大学第一个假期。还记得那个暑假去了云南,也是人生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住帐篷。很多个第一次。所以到了现在也记得旅行中的很多细节,虽然那个时候还是借的数码相机,但是也觉得很开心。

2013.9—2014.6

大二来到,在学校里面做了一些事情。依旧挺琐碎的,只有按着时间线,和看着照片能够依此回忆起来。

在大二中,发生第一件事情,大概就是跟着学生组织一次国庆旅行,当时去了牛背山,13年的牛背山,还么有怎么开发,那个时候一群青年小伙,20多个人,硬是用了一天从山脚爬到了山上。国庆节天气已经转冷,爬到山顶时,已经开始下雪了,我也是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可以推起雪人,一脚一个深深的脚印的大雪,冷到刺骨的大雪

后来到了10月20多日,学校组织一次去了富顺参加一个古典的成人礼,大家穿着汉服。当时也许就图闹热,然后其他没有觉得什么,什么也不懂。只知道挺洋气的

后来就入冬了,跟着去支教,班团活动,煮饺子吃。冬天我到现在觉得都是一个报团取暖的季节,由于外部气温太冷,很容易影响到人的心情,所以大家都就尽量能够抱团就尽量抱团

在到后来,翻过了2013年冬季,接着迎来的学校的第二个春季,2014年,放完寒假,又再次回到那个校区,可能是最后再那个小区呆的半年了,大家也开始留念起来拍照。那个时候也是如同现在一般笼罩着离别的气息。只是那个时候的离别时关于校区的离别,现在的离别时关于人的离别
      现在看到照片,想起来,当时在开校前夕去了云南昭通泡温泉,可是当时还是冬天很冷。然后就入了春天,春天真的能够让任何地方美丽起来。所以所在的校区也不例外。再后来,入了初夏,面临着搬离校区,各种忙碌

2014.9—2015.6

记得是2014年下半年之后,买了相机,然后也搬了校区,就开始在新的环境中各种拍拍拍。学校的树木,学校的操场,学校的教师依旧我的踪迹,同时也参加了一些活动。春去冬来,冬走春至。又是一年。

就这样过完了2014年的冬天,2015年初,再次去了泸沽湖,因此也有了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30927.html
      假期过来之后,依旧百无聊赖的过日子。在5.1去了云南昭通大山包之后,决定考研,开始了漫长的复习之路。

2015.9—2016.6

之后的日子里,进入了考研复习阶段。从此也没有怎么用过相机,直到考研结束,才陪朋友的朋友再次去了恐龙博物馆。也就是第二次去恐龙博物馆

2015年的冬天过去,因为实在太冷,又去了一趟涠洲岛,也写了第二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10553.html

后来,就进入大学最后一段时光了,来回奔波于成都自贡,直到六月份才停下来,然后开始俗套的大学各种流程。

在6月份,毕业之前,来一个短期的若尔盖之行,自己游记没有写出来,朋友倒是写出来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30 20:26

2016-07-04 09:3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4 11:53

2016-07-04 15:07

2016-07-04 15:18

引用 houwei 发表于 2016-07-04 11:53:3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houwei:有的是600D,有的是70D。

2016-07-04 16:03

引用 歌与文 的图片:

17顶毕业季!青春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