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的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2

Day 1      4.22  周五
       上海17:10→清迈20:50   春秋航空  廉价航空胜在机票便宜机票加税900多,时间也不错,提前淘宝上定了懒猫的接机65rmb,到了清迈机场就有人在机场门口等您,把您接到酒店,很方便呢。
Day 2      4.23 周六  行程开始啦
       四月份泰国的天气,中午很热,一定要做好防晒,中午尽量避免在外面。
       一行人起了个大早,在酒店门口叫了红宋条去清迈大学,红宋条类似于出租差,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就可以了,如果司机不认识,可以再拦一辆,每个司机认识的路不一样,古城内每人20泰珠。

红宋条

清迈大学是不允许学生外的人员随意走动的,进了校门需要换学校的环保车,带领大家参观清迈大学,车上还有中文讲解,转一圈大概一小时左右吧。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就是在清迈大学毕业的哦

清迈大学就有包车,坐满6个人以上就开,包车会带着去双龙寺,蒲屏皇宫。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黃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游览的景点外面会有些小摊贩,卖特色纪念品,发现了这个

游览完双龙寺和普屏皇宫就直接到了宁曼路,很小资的一条路,在那里随便找了家店吃了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去了网红的Mango Tango,芒果味道的确不错,但是我觉得没有夜市的好喝。宁曼路可以让你逛很久,晚上可以吃夜市排挡,清迈很流行这个

DAY 3   4月24日  周日
今天去了丛林飞鼠 Flying Squirrels ,在丛林里飞来飞去的感觉真心很好玩,淘宝懒猫预订,要早点预订哦。不能带相机所以只能用手机匆匆忙忙的拍了两张,飞越大概三四小时,中午吃过午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外面太阳太浓烈,中午只能呆在酒店里,或者去酒店旁边的商场逛一下。

晚上在古城内找了个吃饭的地方,意外的小清新

早早的吃完晚饭,由于晚上要去看人妖姐姐,天都没黑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了周日夜市,夜市的果汁很好喝,很好喝,很好喝,一定要尝下。看人妖姐姐的票子一定要在网上预订会便宜

人妖姐姐

DAY 4   4月25日  周一
 起个大早逛古城(一定要早点起,中午太热,哈哈),朋友买了很多小象,古城内有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契迪龙寺,帕辛寺。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很多小象纪念品,很小清新的一家店,别问我地址,因为根本不记得,古镇里面小清新的店还是很多滴,清迈古城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三王纪念碑: Anusawari Sam Kasat
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

帕辛寺: Wat Phra Sigh 初建于1345年,是帕邀王(Pa Yo)为纪念他的父亲而建。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一间寺庙,也是游人最多的寺院。这里因供奉着狮佛帕辛(Phra Singh)而出名。 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 柴迪龙寺 齐名。位于主路 Ratchadamnern Rd 的最西端。对面是 Wat Pha Bong。 门票:外国人收门票20B,不过全靠主动。

逛完古镇,我们去了Heuan Phen,网上评价很高的餐厅,中午和晚上开在两个地方,传说中的有地任性吧。吃完回酒店休息一会之后,四点左右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也是网上提前定的哦。一般动物园都是白天开的,为什么清迈会是夜间呢,我觉得是因为太热了而已,跟一般动物园差不多,没有太多的特色。

去动物园的路上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 5    4月26日  周二
Chiangmai Arcade Bus Station/Pai Bus Station车站乘车,在懒猫上定的车票可以来酒店接到乘车点
车程时间:3小时左右 班次时间:
1)清迈-拜县:07:30-15:30 每小时一班车整点从清迈车站出发
2)拜县-清迈:07:00-16:00 每小时一班车整点从拜县车站出发
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吃晕车药,由于弯道太多,几乎两个多小时都在弯弯弯,很多人都会吐。吐着吐着就到了拜县。我们入住的马里拜度假村,他们那里入住 点后,我们11点多就到了,只能玩好再去check in.拜县没有公交车,要去玩的话可以车站下来找个包车的,谈好价格就可以带你们环拜游玩。要不就是要租摩托车,太热我们人多就租了辆车。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拜县——〉粉红小屋——〉大树秋千(住宿地)——〉coffee in love
——〉草莓园——〉峡谷——〉二战桥2——〉树屋酒店
这条路线应该超级受小姑娘的欢迎,出片效果超级棒,很梦幻,要是很喜欢拍照的话,大半天玩不够哦。

粉红小屋

树屋酒店

峡谷

coffee in love

二战桥

草莓园

倒立小屋

大树秋千酒店,也是我们入住的地方

可能去的时候是淡季,晚上六点在马里拜附近的所有饭店都是关了,可能到拜县小镇有吃的吧,我们没有去,所以要早点出来吃晚饭,或者买点吃的哦

DAY 6    4月27日  周三
约好了包车师傅,我们四点就起床了,为了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云来离市中心有点距离,在拜县中国村, 要从村里过去, 在一坐山的山顶上, 最后上山有一个非常大又很长的坡度, 摩托车骑上去之后有一个平地上, 再步行登一小段, 在这里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 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门票收费20B/人.去云来观景台的路非常的抖,要是骑机车的话,不是很熟练的建议不要骑,很危险哦。

运气很好的看到了会拍照的海盗叔叔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就去中国村逛了下

逛完中国村,回酒店吃早饭,酒店的早饭不错呢,而且量很大,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吃完早饭再去酒店里面躺躺拍拍照,很惬意呢。酒店能拍照的地方超级多。下午就搭车回清迈啦,由于第二天要早上6.00飞香港,在机场附近找了个酒店。

DAY 6    4月27日  周三
香港买买买啦,清迈小清新之旅结束:)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30 17:26

哈哈

2016-06-30 17:32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6-30 17:26:31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flame_:哈哈

2016-06-30 17:34

2016-07-01 01:21

2016-07-01 09: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11:53

引用 vivien_weier 发表于 2016-07-04 11:53:35 的回复:

回复vivien_weier:谢谢鼓励呢

2016-07-04 16:36

我在2004年去过,看过湄南河和走过清迈大桥。现在很不错,那时没有那么多景色。

2016-12-08 18:44

用心写的、很美的游记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