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游 7天六日#薄荷岛##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道因

smile (厦门) LV.5
2016-06-30 15:57 1735/19
  • 出发时间/2016-06-06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游啊,完全就是靠着强大的胆子,不怕死的精神走的。本来和闺蜜计划着要去泰国玩的,就因为机票便宜的原因我们就这么变更了我们的旅游地点。然后我匆匆忙忙的就做了一些攻略,对于第一次定国外酒店的我 还是对这些不熟悉的。反正第一次都是会吃些小亏,虽然我们一路上的规划上有一些没顾忌到的,但是也算没吃什么大亏。第一次写游记,只是为了把更方便的旅游攻略分享给大家 让大家少走些弯路。

机票

机票
在一个月前就关注了机票的信息,买的特价机票,都在马尼拉T3机场,就不用出机场转机
1-6月6日   厦门--马尼拉                          航班号:5J269 宿务航空 23:30-01:50 (6月7日)这班晚点了将近3个小时 其他都没有晚点
2-6月7日   马尼拉--塔比拉兰薄荷岛) 航班号:5J617 宿务航空 08:20-09:45
3-6月13日 杜马盖地--马尼拉                   航班号:5J628 宿务航空 14:05-15:40
4-6月13日 马尼拉--厦门                          航班号:5J268 宿务航空 20:20-22:45
1+2的费用是714RMB
2- 费用481RMB
3-费用是576RMB差不多(因为我没有提前买 然后12日才买的所以买了800多)
所以机票方面总的我花了差不多2040RMB

酒店

6月7日(第一天)Alexis Cliff Dive Resort - agoda -(阁楼间-就在前台楼上三楼)--不含早餐--160.05RMB
6月8日-6月9日(第二天&第三天)-Cherry's hotel--酒店前台直接定的-不含窗户(1800p有含窗户)--含早餐-1700p大约243RMB一晚上
6月10日 (第四天)--C&L Bay View Inn--agoda-没有看海的,有小阳台--含早餐-176.13RMB
6月11日  (第五天)--Toris Backpackers Paradise--agoda--(这家是青年旅社,怕黑的请慎重)--71.42RMB
6月12日  (第六天)--Kavs Beach Resort--agoda-(定的是床位)--51.44RMB
一共的酒店费用差不多945RMB

当地交通

1-在马尼拉机场时候,可以直接在马尼拉T3机场转机到塔比拉兰薄荷岛)--无费用
2-到达塔比拉兰机场--ALONA沙滩,门口tutu叫下差不多300p左右 会还价的可以再还些,不过也的确是远 --300p
   name:Romeo A. Toledo  TEL:0919-380-0480/09165523630 (这个司机人不错,需要也可以提前和他联系咨询下价格什么的,他们也有包含一些旅游项目的报价。不过好像偏贵)
3-在沙滩租摩托车差不多24小时--600p(这个是酒店的价格,如果去外面的路边租的话可能会更便宜一些也可以还价)
4-预约去半日游 船费--400p 巴里卡萨上岛费 250p(这个有待考察是不是可以不要,但是由于在那边浮潜有个当地人带着,就觉得这个费用也无所谓了。)
5-ALONA沙滩-塔比拉兰码头   tutu 300p 坐不惯tutu可以做的士 也差不多价格
6-塔比拉兰-杜马盖地---oceanjet船--700p
  这边会有个所谓的进等候室的费用一个人30p好像(后来发现,这边的无论机场还是码头都会有这个费用,费用不等,但是基本都是几十p)
7-杜马盖地码头--C&L BAY VIEW INN  (不要在下船处坐tutu 可以走出码头在路边坐会是这个价格,不然里面的司机会坑人要100p,还好我前天问了酒店的前台,如果行李不多,可以直接走过去,不是很远 就800米左右。会路过Siliman 大学和大家推荐的moon cafe)--15p或走路不要钱
8-杜马盖地市区大概的tutu费用--20p左右,基本不会多于这个
9-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船票好像是170p(不是记得很清楚了)也是有个等候室的费用12p
10-锡基霍尔岛--这个岛好的事情是费用都比较统一,全部的标价都很清楚的在码头有个统一价格表
   不管去哪里只要一趟送你就要250p  环岛的话1000p
   name:Filene tel:09087532260(这个是带我环岛的司机的联系方式,愿意的话可以提前联系他,也许可以还价,哈哈)
11-杜马盖地市区--道因--  tutu 如果你会坐yellow bus 才几十p(建议不懂路的话还是坐tutu吧 会剩很多事情)-150p
12-道因--杜马盖地机场 --tutu 250p(我是叫了前一天的司机来接我,如果你直接去路边拦的话可能会更便宜,不要叫酒店帮你定,除非酒店有免费的送机)
13-杜马盖地机场,也是有一个登机室的等候费大概30p
(下面游记的一些路费我就不具体提及了,可以到时候来这边参考)

各地船来回的时间

这边给大家整理了各地来回的船的来回时间,仅供参考而已,我也没有特别细致的去研究
塔比拉兰到宿务的我就不具体写了比较多,所以没什么好担心没船的,给你们下最早和最晚的
1-塔比拉兰-宿务 早7:05am  晚6:30pm   oceanjet
   宿务-塔比拉兰 早6:am  晚6:35pm  oceanjet
2-塔比拉兰-杜马盖地 10:30am        oceanjet
    杜马盖地-塔比拉兰 3:00pm   oceanjet
3-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12:50pm  oceanjet  【7:00am  10:30am  2:00pm 这个是另外一个船公司MONTENEGRO】
   斯基霍尔-杜马盖地 1:50pm  oceanjet    【10:00am  2:00pm  4:30pm      MONTENEGRO  】
4-塔比拉兰-锡基霍尔 10:30am oceanjet(这班我比较不确认)

这里开始就是每天的游记了

6月7日(第一天)Alexis Cliff Dive Resort - agoda - 160.05RMB (阁楼间-就在前台楼上三楼)--不含早餐

1-我住的这个其实算是民宿,一整个酒店只要一对兄妹在打理,这个地方附近有三个酒店一个是潜水俱乐部酒店,还有一个AMIRA好像是这么叫的一个酒店。悬崖边的风景真的美,很多当地人在那边直接跳崖,游泳,潜水。我午休了一下就也换了下装备去了,民宿的老板娘后来也来找我带着我一起游,还给我找了好多海胆海星

2-这边因为安排失误,酒店离ALONA酒店有10几分钟路程,所以就导致我本来安排的要直接去ALONA沙滩上找黑导安排第二天早上的半日游没去成。浪费了一天时间。不过也还好 让我提前先自行体验了一下浮潜,克服心中的恐惧,就是没有去跳崖很可惜。

6月8日(第二天)

1-六七点就自然醒了,洗漱好吃了下酒店的三明治(他们这边的三明治一份都是两个的至少,所以我和闺蜜两个人吃一份三明治就够了)

2-租了辆摩托车打算去蜂蜜农场和alona海滩,酒店的摩托车租的有点贵,我们当时也没想着还价,24小时600p。我们就租了10小时左右就给了全价那时候应该和他还价下的。对路比较不熟悉,就只能靠问的了,本来想先去ALONA沙滩的但是问着问着,居然走错路了,就直接奔着蜂蜜农场去了,去的目的只是为了吃很多游记中说的那个好吃的冰淇淋(后来发现好多地方都有那个雪糕,ALONA沙滩就有,不用特别跑去)
 景色没有说惊艳到一定要跑去一趟,因为附近的其他地方都不错。

3-beefarm出来后就沿着旅游大道一直往ALONA沙滩走了,看到好几个旅游景点的路牌 然后我们找了一个白沙滩的路牌就往里面开了,沙滩基本是当地人自己玩的,景色很美(个人感觉比ALONA沙滩的沙子细腻和景色漂亮),我和闺蜜两个人就在那边马上游泳拍照了。(这里比较属于当地人多,游客比较少,偶尔会有附近的游客下来游泳,没有什么商业设施)

4-1点多的时候到了ALONA beach 的确比其他地方繁华很多,特地去沙滩走了一圈,等着黑导过来找我们问处女岛半日游的,果不其然很多黑导,价格基本是一至的,400p一人船费 然后巴里卡萨岛有个上岛费250p(这个我到现在还在怀疑是不是有的,可是那边所有的黑导都说要)后来我们把船费砍到350p,但是后面还是觉得偏贵。不过也没被宰的很夸张就是了。个人觉得还可以砍的低些。可能自己的人多直接包船的话想对是会比较便宜的。因为包船好像也才1000多p

5-去吃了那家大家都在说的中国人在薄荷,个人感觉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因为当地的水质不一样,海鲜品种也不一样,硬要用中国菜做法 实话除了那个空心菜我觉得比较接近中国菜之外其他都不觉得好吃,还是偏贵的两个人 三菜一汤吃了我们1700多p相当于人民币230几了,在当地的消费算是很高的了。

6月8日(第二天)-Cherry's hotel--酒店前台直接定的--1700p不含窗户(1800p有含窗户)--含早餐

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比较早起去半日游,所以我们就直接在沙滩附近定了个酒店,然后就再骑车去原来的跳崖酒店收拾行李和退房。跳崖酒店的老板娘人很好,因为我们的行李比较少,所以她们直接一人一辆摩托车送我们到沙滩,比他们帮我们叫tutu车便宜一半。收了我们300p一共

闺蜜为了让自己的肤色均匀,我们稍微收拾下她就出去晒皮肤啦。我就直接在沙滩旁边的一家小酒吧等他。然后店家的小孩好喜欢我 一直要和我拍照玩,哈哈哈 我还抱了抱一个混血小女孩太可爱了。

6月9日(第三天)-Cherry's hotel

今天要比较早起,所以早饭是前一天晚上和酒店前台定了,他们是前天之前做一个三明治和一瓶水给你当早饭的,但是也足够了。
1- 看海豚
 6点在ALONA沙滩集合,我们一船拼船的都是中国人,哈哈。这会让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倍感亲切。在坐上船的那一刻,让我回想起之前去大理时候早上也是早起来去看日出。
拍了一早上的海豚,只要这个视频是最清楚的了,我们那天算是幸运的了,可以看到比较多的海豚,船长说很多时候都只有一小群,今天我们是LUCKY哈哈哈

2-巴里卡萨岛浮潜
看完海豚,接着的项目就是浮潜啦,对于前两天已经在跳崖酒店浮潜过的我,就会比较不陌生了。如果你没带浮潜的面具和呼吸管这边是可以借你的,我们那个船是不收费免费借你,但是那个珊瑚袜没认真听清楚,好像是要收费的。我是自己带齐全了所有的用具所以没有借,同行的有借的人也说我的用具比较好用。我觉的如果穿不习惯脚蹼的人可以穿洞洞鞋去,因为觉得那个珊瑚袜好像效果也没如何,然后也容易被挂坏。脚蹼呢在水里比较不好行走。

那个带我们去浮潜的当地人好厉害啊,总是给我们做很多这种圈圈,没抓拍到好看的。哈哈

想美美的学着别人拍下载海里的照片,因为沉不下去,然后忘记拿掉呼吸管,一直呛水,拍的照片就有点。。。

3-处女岛拍照
来这个岛真的纯粹为了拍照了,但是其实我们是上不去那个真正的岛的,那个地方被拦起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上面有个酒店。外围的船是不让上岛的。拍照的也其实就是在旁边的一块和海面平行的一个沙滩上。刚停船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的渔民给提着好多桶来销售鲍鱼海胆什么的,不用理就行了,不然会越来越多人的。然后东西放在船上 船夫会帮我们看着。我们就只要尽情的拍照就好了。哈哈

11点多快12点了,打道回府。在昨天路过时候觉得很热闹的一家店铺吃饭了。Lost Horizon Beach Dive Resort. 所有的东西都是很好吃的。这是一个潜水俱乐部酒店,早上半日游同行的两个女生就是在这里的潜水店深浅的之前,然后就看到了一个好帅的潜水教练啊,一个人扛了一个氧气瓶 手提两个氧气瓶,帅到爆炸,瞬间少女心泛滥啊。就开始了偷拍,然后我这个偷拍的技术真的是够臭被发现了,哈哈 。接着我就明目张胆的跑去要合照了。可是教练合照的适合给我搞怪就没有拍出他的帅气。但是你们如果去现场见到他我只能说绝对不会后悔我推荐的这个帅锅。(不过听同行的女生说这家的费用都会比其他家的稍微贵的比较多,可是你也可以还价)

实在太累了,我们就吃完就回酒店休息,然后下午时间我闺蜜又要出来晒皮肤。哈哈哈 !还给我交代了一个任务,给她抓海星。然后我就很努力的去抓了,可是那片海不是特别干净,海藻也比较多。我前面一直找不到,然后还问旁边在玩的当地人,他们叫我到旁边一个地方去找,我就自己还是继续找,后来就自己抓到了。在我们拍照照片要走之后,这个当地的小女孩还抓了一头给我,真的是太感动了。(因为海星不能带回去,所以我们也就拍拍照片就放生了)

回去酒店洗漱完我们就又出来这家店铺吃饭了。这家店的烧烤很不错,和我们国内的那种烤法不一样,这种的偏甜。但是那个他们有个沙拉的青辣椒不要轻易尝试啊,真的是辣到要哭啊

6月10日 (第四天)--C&L Bay View Inn
前天的攻略没有做好,所以今天的旅游就有些不是很称心。
因为要赶10点半的船去杜马盖地,所以起了个早,在酒店吃了个早饭,酒店门口叫了辆tutu去塔比拉兰码头
(个人建议可以直接坐也是10点半的船直接去Siquijor-斯基霍尔岛,这样的话就比较不会浪费一天的时间)
1-到了码头,直接出了码头走路去酒店,酒店在码头就能看到,是远处最高的一栋楼,但是后来发现他的前面有个沿海的可能要建楼,所以之后估计就不会是最高的了。
   由于中午时间,我就直接去酒店的顶层吃饭了,一直看推荐这家店的东西蛮好吃的也很多中国人住,东西我吃了的确蛮好吃的,但是还没看到什么中国游客。晚上时间这边会有唱歌的表演,然后很多不是酒店的住客也会特地跑来吃饭。
  (餐厅的景色很美,是看海的,餐厅那边还有一个看海的房子,不知道是出租的,还是酒店的人自己住的)

2-因为闺蜜的原因,所以下午没有直接在去oslob看鲸鲨,我就自己一个人去了silliman大学(没有说特别惊艳的地方,就是这里面有很多那种独栋的住楼,不知道是学校老师的呢,还是说是学校只是和这些原来的住户连在一起的)。底下这个就是之前大家在游记里面说的带枪的保安,哈哈。没有传说中那么严肃,还是很轻松的就放我进去了。

下面三张就是我说的这个学校里面很多的房子,都是住户的。很安静舒适其实,不过这学校里面很多车出入

这里是圣凯瑟琳亚历山大教堂,我第一次走进去时候,还以为不是,还特地问了路边的人,他们说这个就是了,但是我感觉和大家发的图片有点不像,走到旁边看到圣卡瑟琳那个塔时候才确认是。教堂里面太安静神圣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忌讳什么就不敢拍里面,就拍了外面

这里是圣卡瑟琳塔,没拍那个雕像,建筑很古老,一看就知道是有历史的。基本都是当地人来祷告祈祷,我也买了7根蜡烛祈祷了。1根1p

这里是对面的一个公园好像,环境很舒适

接下来去当地最大商场罗宾森的时候就搞笑了,奔着两件黛安芬100块不到去的,但是发现也没有这么便宜啊,一件要150左右RMB是比国内便宜一半左右,基本都是光面款。
商场的大小和我们厦门的罗宾森差不多大吧,没有那么夸张。但是这边的芒果干的确比较便宜,大包绿色的比较火的那个7D 是130p左右。但是个人更喜欢那个才50p左右的大包的紫色包装的7D,比较像没怎么处理过的口味
超级爱他们的那个新鲜的牛奶,那么大瓶才10RMB差不多。这边没什么酸奶,也相对较贵,都是雀巢牌子的。
从酒店坐tutu过去的,从商场出来时候居然碰到的还是那个tutu司机,太有缘了,所以我这次就多给了他10p

1-今天因为和闺蜜的想法不一样,我们分开了旅游,我就自己一个人踏上了去锡基霍尔岛的道路
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船时间7:00am  10:30am  2:00pm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   船时间10:am   2:00pm  4:30pm
都是一个叫做MONTENEGRO的船公司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船,因为可以看海,比较有感觉。拍了几张在船上的照片可以看下
(oceanjet好像也有是12:50pm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2-我做了10点半的那班船,到岛上差不多12点左右,叫了辆tutu去酒店放了下行李 ,我就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环岛游了

人家码头的海水真的是可以看得清底下是什么的啊,清澈见底啊

码头旁边的沙滩 完全就像一个度假村的沙滩有没有

人生第一次做鱼疗,做的就是这个天然鱼疗啊。居然还有大鱼,然后价格才5p就是说连人民币1块都不要。

这个是鱼疗后面的一个景点,纯粹是为了拍照而已

接下来的刺激了,就是为了这个来的,跳瀑布。我的那个tutu司机人比较好,直接带我往上面走,那边是不要收费的,底下的人比较多的那边有绳子跳的是要收费的。我第一次比较不敢其实,然后是直接被水冲下来的,就导致了我第二次自己去跳的冲劲,可是照片没拍好 没有抓拍到。

这是底下要收费的地方

由于在这边的遗憾,导致司机带我去的下面这个娱乐沙滩时候,那个7米跳台我就怎样都不想后悔了。虽然我还是很怂的在上面站了足足有10分钟吧应该,后来是因为叫了一个女生她跳我就跳,真的是You jump i jump啊。还好有抓拍到好看的,后面本来还想去跳那个10米的,但是因为第一个动作没弄好,pp有点疼就没继续了。哈哈

下面就不多说什么了,放一些其他的岛上的随拍。司机带我去了一个基本没游客去的沙滩,都是贝壳碎碎,基本没有沙子,但是景色很好,然后没什么人。在这边给大家留下那个司机的联系方式,愿意的话可以联系他name:Filene tel:09087532260

第一次接触在螺壳里面寄居的小螃蟹

下面的这些图片是我住的酒店的日落的风景。Toris Backpackers Paradise
但是要注意的是,亲 如果你不能接受冷水洗澡,然后只有窗帘隔离卫生间,插头只有一个电灯和一个风扇的位置,灯还黑不溜秋的话不是特别建议住这间,旁边一家酒店的设施好像会比这家的好些,共享后面的沙滩和日落风景。

这是我住的房间,门就是玻璃推拉门,然后都在一圈里面,木房,水泥地。隔音效果也不是很好

这些是我自己溜到隔壁去拍的一些照片和隔壁酒店名字

这个小桥虽然短但是有些会怕,我走过去了,然后狗狗一直跟着我

这是隔壁酒店的房间

6月12日  (第六天)--Pura Vida Beach and Dive Resort住的是那种竹子的房子价格是501.51RMB--这个就比较像是国内的比较好的酒店的那种了(有欢迎饮料和早餐)--餐厅的消费都要加一个服务费,服务费是按照消费的14%收的感觉有点坑,不过因为他们的pisa太大 然后他们让我寄存在他们厨房,一个披萨我吃了三顿啊。
酒店走出去一点还蛮多小店铺不愿意在酒店消费的可以出去走看看
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就去码头坐10点的船回杜马盖地准备去道因了。(由于今天的天气比较不好一直下雨,所以我计划的Kavs Beach Resort酒店然后APO岛的浮潜就没去成了)。直接去和闺蜜回合去了她定的酒店Pura Vida Beach and Dive Resort,这是一个度假村酒店,所以我们的行程也就是一直在酒店里面自己玩自己的了,在酒店的后沙滩玩,见了好多次白沙滩,第一次见这种黑沙滩,感觉怪怪的,这边也有一个潜店,很多人在这边考潜水证。因为天气不好,我就没具体问这边能不能也去apo岛浮潜了,就直接借了他们的小船化过瘾,在酒店各个地方玩自拍。哈哈

这个小朋友不可爱,闺蜜想玩这个轮胎,我叫了他好几次,想和他借下,他一点没理睬我,一直飘过,最后我游过去故意逗他,他居然上岸拿着轮胎就跑了,笑死我了

这就是他们这边岛屿的机场,普遍都一样,然后都很小

引用 smile 的图片:

孩子太萌啦!好可爱! 还有点委屈的感觉

2016-06-30 16:1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16:12:3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现场看她更可爱,睫毛很长很卷,一点也不怕被我抱

2016-06-30 16:56

你好,我想问问那边天气怎么样?我们七月中要去这里

2016-06-30 17:2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30 17:26

C&L Bay View Inn这家酒店位置好不?看评价感觉很好的,是否有免费送机服务的?

2016-06-30 17:47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6-30 16:56:28 的回复:

是啊,现场看她更可爱,睫毛很长很卷,一点也不怕被我抱

回复smile:现在孩子个个都是睫毛精...

2016-06-30 20:08

引用 顾小丢 发表于 2016-06-30 17:22:03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问那边天气怎么样?我们七月中要去这里

回复顾小丢:我去的时候查天气预报都是下雨,但是到了那边也没下雨都是大太阳,所以这个我也说不准,不过67月本身就是他们那边的雨季,我最后一两天的时候都是早上下雨然后中午也都没雨了。

2016-07-01 10:05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06-30 17:26:31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朵朵家:因为我没有直接在马尼拉的市区,我们去的都是那些岛屿,岛屿上的人还是满淳朴的,但是我还是不建议一个人去,毕竟那边岛屿交通也不方便,最好和朋友一起吧。

2016-07-01 10:06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6-30 17:47:51 的回复:

回复yanvivi:位置很好,就在码头附近,市区中心位置,有免费的送机服务,但是我坐飞机那天不是住他们酒店,所以就没有。然后他们一楼有个咨询台可以预约很多娱乐项目

2016-07-01 10: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20:08:10 的回复:

现在孩子个个都是睫毛精...

回复耳背de阿怂:那是因为现在的妈妈各个都会懂得给孩子打扮 哈哈

2016-07-01 10:09

想问这么便宜的机票是从哪里买到的???

2016-07-01 16:01

引用 疯狗三 发表于 2016-07-01 16:01:31 的回复:

回复疯狗三:在去哪儿关注买的。不过会比较累第一天的。因为跨夜了,一直耗了11小时坐飞机

2016-07-02 08:27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7-02 08:27:56 的回复:

回复smile:多谢!

2016-07-02 10:55

引用 疯狗三 发表于 2016-07-02 10:55:56 的回复:

多谢!

回复疯狗三:你要往返的一起买,单程的比较贵没有优惠。

2016-07-03 00:25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7-03 00:25:41 的回复:

你要往返的一起买,单程的比较贵没有优惠。

回复smile:可能我查的是国庆前后的往返机票,所以比较贵

2016-07-03 00:27

引用 疯狗三 发表于 2016-07-03 00:27:10 的回复:

可能我查的是国庆前后的往返机票,所以比较贵

回复疯狗三:那个已经是旺季了,是会比较贵。不过可以时刻关注下。有时候会突然便宜。

2016-07-03 09: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04 13:54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7-04 13:54:50 的回复:

回复ohpa_queen:可以去a,不过最好携伴有个照应。暑假人多可以选择其他时间去

2016-07-05 09:34

刚回,跳岛游,2个人包一条船1500P,其实再坐4个也没问题,价格不变,时间随自己安排。浮潜2个点,2个人给600P,没有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