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梦之义旅

• 出发时间/2015-10-04

开始的海梦

出发当天朋友亲人送偶

一直都中意海边。而对于上班的人来说,想出去走走时间是很珍贵的,玩几天不够玩久却没有假期。而去三亚是因为我偶然在旅行义工群里看到的帖子萌生了我的念想,联系旅店负责人一切搞定好我向经理提出了辞职,而我的经理是个很开明的人知道我一旦决定便不会留下,于是当天就答应了我,而离出发只有十天不到,辞职当天就把机票订了,其他的要带的东西全准备好后。2015.10.4我从岳阳长沙再从长沙坐飞机出发了,去了我梦想向往的海边。 编辑

下飞机后感觉三亚凤凰机场好小啊  由于在新建停车场所以先要坐免费巴士到另一个停车场,旅店老板之前已在马蜂窝为我订了车于是我到了那后就看到了专车来接我了。上车后跟司机那是一个侃侃而谈啊!感觉是个美好的开端哈·····

这是一个小渔村旁边有国宾馆·半山半岛酒店《跑男有期就是在半山半岛酒店录制的》·鹿回头风景公园还有小东海和大东海。最重要的是我选的这家客栈对着的就是海。
到店后我一看海没有想象的那么干净,旅店从外面看起来也好萧条啊,后来才知道这个小渔村要快拆了被半山半岛收购了。而这是三亚至今保存为数不多的小渔村了,而我在拆掉之前有幸在这里呆上那么一段时间真是美秒····
进店后前台没人,老板也没在,于是打电话到老板,老板联系了在店义工原来他在做饭,他知道我要来可没什么菜了所以炒了个蛋炒饭说实话不好吃不过我还是吃了一半毕竟人家一片好意·····哈哈····,是个男生哦叫小魏不高大戴副眼镜看着挺斯文的,了解到他到这做义工是因为之前要考公务员现在考上了公务员过二天就要去上班了,所以这期间在这做义工减少开支。有抱负的男生哦!!!附上客栈图片哈
此店名叫想静静,一般的APP都有可以订住宿。《去哪儿网,美团,携程,艺龙······》

这里解释下所谓义工就是打工换宿。减少旅途中所要的开支。
旅馆一共三层楼就8间房,一楼院子的二间房就是我们义工住了,这住宿条件是棒棒的哈,一人一单间什么都有很舒服,很满足,之前看做义工都是什么上下铺几个人一间房,这里是好的没话说了。所以平时就是打扫6间房扫下院子,然后没事就是看看电影玩下游戏,唯一不满是厨房太简陋没有水要到前院来接水什么的所以搞饭不方便,因为老板基本不在店里,我和另一个义工基本很少煮饭都是吃零食熬点粥喝。一般要吃什么菜告诉老板他会买来我们再自己做,有时他会带我们出去吃,我来的第三天由于小魏要去上班了来了个北京的义工也是女生她叫苗苗。所以这里就是我和这个女生的天下了,哈哈·····

由于是淡季来住宿的客人不多,所以我和苗苗很闲,早上8点开门搞卫生开始一天的服务,有次来了一家三口是长沙的,哎呀和偶是老乡啊,所以我们做了个决定让他们帮我们看店,我和苗苗就去了第一市场逛了逛说实话还不如我大岳阳的菜市场,脏不说净是一股味道。那些人一看我们这些人是游客都会要你买了海鲜去加工了吃,所以千万不要上当都会黑你的说。后来我们找了家店吃了一份三亚知名所谓的抱罗粉,味道真不咋的,还不如家乡的卤粉啊米粉好吃,基本是10元一份,苗苗买了个好大八大的椰子我俩一起吃的才8块钱一个喝完后让店家帮我们打开吃里面的果肉可能椰子老了果肉硬的很就扔了。后来我们出去再没点过抱罗粉了。

老板叫强哥会煮海鲜这个花蟹就是强哥煮的味道不输店家。有次我和苗苗在吃炒饭隔壁店老板让我们去吃他们刚打上来的傻瓜鱼蹭饭吃的同时还蹭了一个树上的椰子  后由本人亲自抄刀打开的《后面的住户老嗲嗲指导还是帮了忙的哈》很新鲜好喝,耶肉也好吃。哈哈····

这个小渔村很安逸晚上可以听听海浪声入睡,早上起来当地人会出海去打渔,有时退潮还可以下去捉捉螃蟹什么的,我和苗苗会查看当天有没有订单时间能不能错开什么的所以我们会常常偷偷溜出去玩,当然也会被老板突袭发现过,当然接下来会上思想教育课。不过第二天老板就开车带我们出去浪了,哈哈。只能说我们碰到了好老板。我们偷偷去过亚龙湾去的当天也是让客人帮我们看店,那里的海是绿的沙子也确实比其他地方的要细腻要软,地方不熟不要紧,手机上一定要下个百度地图或者德高地图什么的APP,出行查查公交或者来个滴滴打车都很方便。有时实在走不开我会分开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总之一句话去哪要提前做好功课,毕竟三亚是旅游城市,很多黑的近的地方人家都不会拉你,还有那些什么什么一日游自己可以到携程或者马蜂窝上订确保安全,不要随便接受路边人家派发的单子很多黑心的商家会宰你·············

当天出发天气很好  还半有些些小毛雨 比太阳好很多哇  这边的水是绿的沙子很细腻   来三亚看海当属亚龙湾第一
这边还有海洋世界可以看,不过没去,之前去香港有看过,就不要浪费那个钱了,吃的真心不好吃,贵就算了,味道真是差到极点,所以来海边城市麻烦多吃点海鲜吧,其他的不要吃了,怕你后悔···············

东海在市区里比较方便海边卫生什么的都还做得挺干净见不到什么渣子废品,海水是蓝的,沙子也还行,但是太阳太晒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我之前就是没做好害我长了些许晒斑,悔不当初啊真是。躺椅一般是100块一个棚一个棚有二个躺椅,单个躺椅人家是不租的。

我们老板有二个强哥是浙江的还有个阿青哥是张家界的,他们这个店想停停客栈才盘下来所以都在管理这家新店,阿青哥很喜欢去海钓,还有浮潜,好死不死那天刚好带客人去浮潜我和苗苗也去没想到我好朋友来了没去成,回来了强哥说苗苗是个拖油瓶,因为怕死不敢下水拖着下去下半天,哈哈···

椰梦长廊顾名思义就是有着长长的椰子树,还挺静谧的·····

在我24岁生日这天我在携程上团了个呀诺达一日游·于是一早就出发了,还挺不错的。小朋友都可以玩,好多一家人都来了。里面的菠萝蜜超级便宜10块钱一袋还是新鲜的。果断来了一袋,哈哈····
爸爸去哪儿贾乃亮也玩了那个索道,单独玩是100还要加15玦的电瓶车上山的费用,我开始报团没加这项单独玩这个感觉亏了,其实跟报团差不多。主要是索道太短了,比我在泰国玩丛林飞跃要差到哪去了,没坐过的索道的建议可以体验哈,坐过了的就别坐了,没什么新鲜感····

看看日出日落,感受三亚的气氛

在客栈这认识的朋友王敏 ,王帅哥是湖南耒阳的在这边工作有5年了,当天晚上请我们喝酒吃串聊人生了,第二天就主动担起导游的工作带我和苗苗出去吃吃喝喝逛逛一天  很开心·····

我们刚去小东海准备坐下休息就看到了这只小螃蟹,苗苗说她是抓螃蟹的高手,没想到不到几秒她的手就被钳到出血了,我只能呵呵了···
东海旁边就是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了,没事可以来泳池游游,因为小东海的海水不怎么好而且旁边都是石头我和苗苗就没怎么去玩,倒是酒店旁边的设施去玩了个便,不用担心保安会赶你,你穿个泳衣去人家以为你是酒店的客人,都会很客气的,这还是旁边客栈的大哥教我们的,嘿嘿真是好人多啊!

外形像菠萝由此而得名大菠萝,就是一个商场里面有超市有小吃有西餐有电影院有买买买的地方,这里面的超市是平价超市东西比在其他地方要便宜些,回去的特产我就在这买的。不记得是什么节日了,要强哥请我们看电影,没想到他团了三张票后,但他当晚有事来不了了,我们就把那张票送人了····

托强哥的福这一天带我们来清水湾看房了解一下行情,风景真好一百多万就能买三室的房子,强哥有熟人给我们通融来到了不对外开放的私人沙滩,很喜欢那个边际游泳池可那天没带泳衣有点小遗憾  ,其实我也不会游泳,哈哈   除了二个保安就我们三人在那沙滩玩

王帅哥带我们去他熟悉的客栈串串门聊聊天,万圣节那天还邀请我们来玩,当晚强哥送我们到这客栈,节目结束后我们打电话到强哥来接我们回去,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生怕我们被骗子骗了····

小渔村的夕阳晚霞风景是真好啊···每天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真是舒适极了······

原本我答应强哥来这是要呆到年后的甚至更久,由于家里有事我只能提前订票,2015.11.4一个月后走了·········其中有很多不舍
一直到今天我才想起我的第一次义工之旅一定要写下来,感谢遇见了你们···········

引用 甜甜的扯! 的图片:

嚯 这张真吓人

2016-06-30 16:5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30 20: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6:53:18 的回复:

嚯 这张真吓人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见笑了

2016-06-30 20:5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6-30 20:26:10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小七:没事,有时间了想写的时候再写出来吧

2016-06-30 20:5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