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的曼谷之旅

谢雨岑岑 (钦州) LV.3
2016-06-30 16:02 1489/11

出发

一直以来我对泰国都有特殊的情感,自己也算是接触了一两年泰语,不能说很流利,但是正常沟通还是没有问题。很多人在微博私信我说让我出个攻略,其实我本身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但是呢只要与泰国有关的事我都会变得无比上心,所以我现在是带着非常愉快的心情来编写的。
2016年,我正式结束自己三年的高中生涯。护照啊路线啊什么的也都早早的准备就绪!然后!出发啦!

1.出国嘛,最重要的当然是护照和签证,还有钱!
办理护照很简单,带上你自己,还有身份证户口本到你们当地的公安局办理即可
至于签证,我是在淘宝上弄的,大家可以根据我提供的照片上淘宝搜索
2.酒店和机票
因为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定的,所以相对来说不算太贵,来回1500
酒店选择的是一个比较居民区的地方,但是距离考山路啊暹罗中心啊周末市场之类都算比较近,但是因为偏僻,可能比较难找
每次回酒店都要跟司机讲一堆然后GPS才能到,所以建议如果语言不通或者没有方向感的宝宝们还是不要考虑了,自己另外找酒店还是ok滴。

酒店环境很好,而且柜台的小哥会中文,非常热情

3.现在是网络时代,我相信不能上网肯定会很着急。
所以出发之前一定要在淘宝上买好happy卡。提醒大家要注意手机型号再购买哦,要不然不合适的话也是用不了,不过一般苹果手机都能用

(顺序有点乱可能,我也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照片有太多所以大家谅解一下)

4.出发前最好把你的酒店行程单和机票行程单、护照都打印出来
到了机场找到自己所购买的航空公司柜台排队领登机牌
到了酒店如果你不会说话可以直接给酒店行程单给对方看
至于打印护照复印件呢也是为了预防万一嘛

5.兑换泰铢最好在国内换,去到你们当地的中国银行预约就行了
当时我的汇率是5.3
很幸运哈哈哈哈

到了泰国素万那普机场你就跟着人流一直走没错的,就会看到照片上的地方,拿好你的护照、入境卡、机票在这里排队就好了,不用说话都ok
会说谢谢就好

到太过啦!开心!

登机后不久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你就按照我给的照片填就好,也不用太紧张,入境卡就是泰国为了统计他们一年有多少人出入境而已,随便写写就好,但也别太随便哈哈哈

过了关拿好自己的行李,就往机场快线走。一开始我也不明白它在哪里,但是你们只要一直走看到左手边有一块绿的地方而且有扫描行李的机器那就往里面走,跟着人流一直走到负二楼(有电梯) (记得要对好散钱哦,如果实在没有那你就买瓶水)
到了负二层你只要左右看看就能找到购买快线的机器,不过可能有些人不会买,但是也没关系,上面都有路线的英文,你只要事先知道自己想去哪里就在哪里下,然后点击,塞钱,出票。然后就去指定的地方等快线。(我超级喜欢搭泰国的bts,因为帅哥好多,我可以勾搭人家,而且....我觉得很方便啊,不用到处拦车)

这里可能我说的有点不太清楚,但是步骤大概就是这样了,如果实在还是不会......那你就好多点钱打的去市区吧

哎对了提醒一句,在曼谷打车,上车之前一定要问司机是否愿意 “by meter" 他说no 那就算了,再找过

讲真泰国人真的很好,但是也可能是因为自己会说一点泰语,所以跟司机们都能聊上。

后来到了酒店打算睡一觉晚上再去玩....

那天晚上下大雨,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玩的心情
稍微做过一点攻略的人对考山路一定不陌生,这里最多的是酒吧和外国人     重点来了!帅哥帅哥!洋帅哥,你看不完!

其实我连续很多晚都跑来考山路
这里是到了12点才开始真正热闹的
我记得最嗨的时候是我跟朋友穿着雨衣在酒吧门前跟几个外国人跳舞
这个时候你真的可以完全忘记自己是谁,忘记你在国内所遇到的烦恼挫折,这个时候你只有就和音乐舞蹈,你就是全世界!

因为曼谷本身不是特别大,如果嫌搭地铁之类的麻烦那就打的吧,一定要记得打表哦,这样不会太坑

第二天去了曼谷最老的大学,朱拉隆功大学
当时还有很多学生在上课,这里算是比较中心的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泰国的校服
他们的等级分化很强,校服虽然统一,但是某些方面还是会有区别。

这个大学离MBK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    MBK也算是曼谷的几大商场之一
但是我觉得一般般,不过就是一个有空调的跳蚤市场
很平民吧

我很欣赏他们这种有秩序的生活
不论是打车还是什么,都有指定的地方,大家都很有秩序

这张是排队号,是在MBK里的某个指定打的点,进门口有一台自助小机器,只要点一下就有一张纸,用来排队,
然后在另一个门口会有人叫这些数字,叫到你的排队号你就可以打的上车去你想去的地方了

每天睡醒就去玩,吃吃吃,拍拍拍,玩玩玩
对我来说在国内差不多啦,没啥太特别,跟在家一样,只不过多点东西玩哈哈哈

我个人最最喜欢去central world  ,这里很多吃的穿的背的,而且也不算太贵,有hm  。 Zara各种牌子都有
这里空调特别给力,可以说曼谷的所有商场或者机场的空调都感觉不用电费一样,可以直接把你冻成冰不夸张,所以一定记得带一条外套哦!!!

这里算是比较中心了,打的的时候直接跟司机说”by central world"他就知道了
对面就是曼谷最大的超市 big C
不远处旁边就有个四面佛,但是这个四面佛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种祭拜的四面佛
哎呀泰国都是信仰佛教嘛,自然就很多这种

真正祭拜的四面佛要上另外一条天桥直走,在一个麦当劳旁边

但是如果你是搭bts的话,就在siam lom站下,往central world方向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真的值得一来!草莓很甜,为了吃那里的草莓我都去两次了

这是一个逼格很高的商场,就在MBK的斜对面
上天桥直走就可以到了
这里的最顶楼有吃的
有蜡像馆和海洋馆
还有一家很多手办的专卖店,好贵的
当时不知道想什么,买了两个

更新到这里我觉得好困好累

洗把脸
继续写

这就是泰国的bts,很多泰国当地人

泰国分地铁和bts的,不要搞混哦
地铁是在地下的,bts是要上天桥的

不行了,真的好困。可能有些细节我会省略一下,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私信问我或者加我微信都可以

周末啦,一起去周末市场吧!

这里也有很多外国人,很多衣服,很多小吃。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当然只有周末才开放
买衣服的时候记得砍价哦,不然真的很亏,如果不懂怎么用泰语砍价,你也可以私信我,我教你说一句

打的的话可以跟司机说“by chaducha"(扎都扎)
bts的话就在mo chit站下

我是有录一些视频,但是上传太麻烦了,我就省略了

是在周末市场录的一些游客跳舞  还有人妖卖艺之类的

连续去了几晚考山路,吃吃吃

泰国到处都是711

好了
我真的顶不顺了
我不写了

有什么可以直接来问我
我知道这是一篇不完整的游记哈哈哈

泰国好玩啊

2016-06-30 18:0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30 18:26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6-30 18:26:27 的回复:

回复ningmengshuolivia:谢谢谢谢!

2016-06-30 19:3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4:47 的回复:

泰国好玩啊

回复几画:非常好玩

2016-06-30 19:35

你是那里出发的机票1500呢

2016-06-30 23: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30 23:33:39 的回复:

回复🍧:广西南宁

2016-06-30 23:37

发表后感觉自己漏了很多东西,不好意思大家

2016-06-30 23:3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4 14:54

引用 huatianpengzhi 发表于 2016-07-04 14:54:42 的回复:

回复huatianpengzhi:这个很难哈哈哈除非真的无聊爆……但是一写你就没办法停下来

2016-07-05 21:43

请问楼主微信多少~~可以把最上面的地图发我下么~

2016-07-31 22:21

语言不通,建议找个导游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