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十八岁礼物-小白本上的第二个国家Thailand

2016-06-30 16:10 864/10
  • 出发时间/2016-05-28

印象中的你

你想知道第二个国家吗?因为护照上的第一个国家是中国啊!!!
 初到泰国,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一个神奇的国度,让人流连忘返。 在未了解泰国之前,我对它的认识停留在佛教.人妖.海岛这些词上。还有就是那部让人印象深刻的电影{初恋这件小事}。其实泰国是我2015年暑假时就已经想要旅行的第一个国家,某一天,忍不住开始预订机票,拉上基友和网友,即将开始我们的泰嗨之旅,开始慢慢解读这个国度,解读这个微笑的国度。

行前准备

1) 证件: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
2) 现金/卡类:现金(泰铢和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
3) 旅行指南:行程计划、地图、笔+笔记本(随身带了一本小本子记帐使用);
4) 手机充电器及充电宝、2孔电源转换器(泰国是2孔的,如果有3孔插头就要用转换器);
5) 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膏、牙刷 (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要自带!);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
6) 皮肤护理:护肤品 化妆品 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一定要SPF50+的)
7)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衣物鞋帽
8) 药品清单:风油精、邦迪、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出海晕船)、花露水
其他:购买旅游保险、7天happy手机卡 tb入36元(在国外往国内打电话,一定要在号码前加上0040086,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便宜。)、相机、自拍杆(*^__^*) ~

PS:我与其他伙伴相差时间是一天,除了和我一同去的伙伴认识外 其他朋友都是在约伴认识的,幸好你们很好玩得都嗨 。
(比心)感谢遇见你们

关于机票(阿里旅行订的):预订的是深圳航空,广州市白云机场飞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时间是晚上的11点20分,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凌晨二点二十分左右。(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泰国中国一个小时)来回票价是1100元,(包含托运20kg和飞机餐 )出行一周的天气都还不错。ps:朋友买到了红眼航班深圳曼谷廊曼机场,来回票价是950元,可是不包含飞机餐,托运只有7kg。

关于酒店:1.在曼谷的前三天预订的是-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酒店的交通很方便,出门就有BRT和BTS。暹罗广场就在附近,可以直接步行到达。(这是在阿里旅行订的)2.在芭提雅的三天预订是位于在这里芭提雅市中心-角落小屋(The Corner Lodge) 因为芭提雅热闹区域是在南芭提雅附近,十分推荐这个酒店,酒店风格是小清新,这酒店就真的是在市中心的角落。(这是在booking预定的)ps:酒店费用774+414

关于签证(tb):先去网上申请办理了护照,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然后签证的话,直接交给淘宝,价格在200-300之间,不会差太多,需要提供的资料也不多,只要护照和2张2寸白底照片。

Tips

1.机票建议不要买没有带免费托运的! 尤其是不能买亚航的特价机票,不含托运的那种!不然你会后悔的! 因为亚航有限制10瓶100ml的液体!而且托运很贵!
2.在曼谷可以直接出门打的 起步价35泰铢 20公里大概170泰铢,基本在曼谷里打的穿梭200泰铢就够了的 打的之前记得跟司机说 by meter(打表) 不给打表的话 就不坐,或者砍对半。
3.打的攻略就是 自己先查查路程大概多远 在计算国内价格 去乘以汇率 就大概是打的的价格
4. 摩托车,野鸡车 价格对半砍(但是摩托车开的很快,要命需谨慎) 不过在泰国建议直接坐正规的士也不贵
5.酒店不用住的太好,也不用规定几个人就住几个人 可以1个房间多住几个人,住的下就好(还有就是记得要分批进酒店) 毕竟很少时间是呆在酒店的
6.吃的喝的记得不要让店员推荐 不然会很贵很难吃!!!
7.曼谷暹罗广场是曼谷的一个逛街的好去处!!!
8.在曼谷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的士,TUTU(就是电动三轮车)和摩托车!!
9.在曼谷的话,记得去喝冰咖啡,至于在哪里有,那就看你运气了 路边有人摆的 特别好喝!!一杯才20泰株!!
10.在泰国 不能苦了自己在国内喜欢吃水果和民治酸奶而因为贵而不舍得吃喝!!在那边水
果和民治酸奶特别好吃!也很便宜!!
11.可以不用带太多个人用品,在曼谷最多的就是711 隔100米一间711 很多东西都可以去那边买包括洗漱用品 防晒等等!!
12.行李箱的话 20寸以内都可以带上飞机不用托运。可以带一个背包加一个行李箱
13.在那边,最好不要听别人的意见,最好跟着自己的行程走!不然很容易被骗的!各种价格最好在网上先查好,然后现场砍价!!千万不要不好意思而不砍价,很豪气花钱,因为很没必要!~!!!这句话是在说男生哦~~~
14.各种商品不要着急着买,记得货比三家
15.去泰国之前最好下载好 有道翻译官(可以翻译各种语言) 和google地图!必备的!
16.在泰国 语言主要是英语 其实你不用担心自己英语不好之类的 有翻译器,虽然比较麻烦,但是这是最直接的办法,会说那些数字价格其实勉强可以待下去了!!
17.在泰国,货币当然是泰株啦,不要在机场换钱,汇率很低,你在去之前肯定要先在银行预约 换泰株 好像工行汇率比较高(1:5.4),你可以网上查一下,每一天汇率都不一样的的!!当然 那边也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包括711,有的地方还可以微信!所以可以支付宝尽量支付宝,不然你会发现你现金有可能不够花!!不过支付宝和刷卡都是实时汇率 好像比中国低,不过低不了多少。
18.很多景点门票在淘宝上面买比较便宜 便宜很多哦
19.签证记得要在你出发前半个月搞定(最好就是提前一个月,因为办理也需要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
20.在芭提雅的话呢 主要交通工具就是 DUDU 也就是公共汽车,也叫双排车双条车, 看到就上,不要问价格,不然你就会被坑了,然后到了就按铃下车 给他10泰株1个人 看到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就行,千万不要打的,不然会坑死你 因为不会打表的!!基本都是200泰株起步
21.在芭提雅 可以去步行街的酒吧嗨一嗨 可以去马杀鸡 可以去看人妖秀 可以去看69成人秀 等等各种污的东西 可以去购物 有一些东西比曼谷便宜
22.在芭提雅最应该去的就是海边啦~~那边的海真的很美
23.酒店的话给点意见,最好预定在市中心,然后不用太好,想住好点其实也没问题,价格都不贵!!
24.小费问题,服务号可以酌情给,我就给过房间的小费 住了六天,就给了两次20B,给小费记得是给纸币的,不要给硬币(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25.泰国的水果很便宜带不回来就拼命吃吧
26.反正你想吃的看见吃吧毕竟国内没那么便宜(我后悔没有拼命吃
27.购物很多的话记得去的时候行李箱留点余量位置装东西
28.机场出来可以在1楼打计程车,每辆计程车前都会有一个取票号的机子,有点类似于银行取票机,取好票号后上面会告诉你计程车停的位置(第几道)及计程车车牌号,拿着票号去就可以了
29.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店购物是可以退税的,不过是有条件的。购物的时候最好使用一个护照进行登记,这样可以累积,回国在免税店买的时候也是。详细百度查。
30.去参观大皇宫、四面佛这些景点的话,是不能穿露出膝盖的衣服的,要注意。
31.旅行路线记得不要安排得太密集 ,旅行就是要慢慢享受生活,祝您旅途愉快

原计划行程

飞泰王国

28号D1:四面佛-安帕瓦水上市场-美攻火车市场-新河畔夜市(摩天轮)
       (没有早上,原本是打算吃了午饭就去四面佛的后来逛街逛累了就回去游泳。这两个市场相互距离太远了没有去)

29号D2: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恰都恰周末市场-唐人街-考山路-夜游湄南河
      (这几个寺庙都是连在一起的而且夜游湄南河能看到,司机告诉我们恰都恰太远了没有去,考山路建议晚上去。)

30号D3:let's relax闲逛曼谷或者Siam商圈-芭堤雅-四方水
市场-56层观光塔-w风月步行街
(早上就驱车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结束之后就去了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觉得类似丹嫩沙多我们就没有去了 直到晚上就去嗨到凌晨五点)

31号D4:芭堤雅海岛一日游-芭达雅步行街-lady boy东方公主号或者蒂芬妮人妖show
    (因为凌晨五点才睡的,醒来时已经下午两三点所以海盗一日游放到明天,晚上我们就去看了蒂芬妮人妖show)

1号D5:月光岛暹罗海湾乔木提恩海滩自由行一日游
  (格兰海岛一日游)

2号D6:大象村-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二三点2回曼谷 购物terminal 21-central world商圈-Big C-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这一天根本就没有怎么去大象村这些,好遗憾。早上回了曼谷,中午到达曼谷后就逛街,晚上就去机场了,其实好后悔没有好好玩这一天)

凌晨回国

START

今天是算开始了 hah
在家吃了晚饭就开始坐地铁到机场(广州市地铁 挤死人的三号线)
发现到了机场才八点

千万不要看错
登机口 !
登机口!

这里才是候机口 当时隔壁有一个老人团 导游在哪里讲解泰国 我们就听 哈哈

飞机餐, 这个是牛肉饭。(同行伙伴的是特价航班没有机餐)

晚上十一点前就上了飞机,很准时,并没有延误。
虽然选择出行的日子并不是什么节假日,但是出行人数还是挺多的。
很庆幸的是我隔壁做了一个中国导游聊了很多
在飞机上写入境卡,一般是在降落前的30分钟会发,你不要的话会后悔的(因为飞机落地后,夜间航班机场内好多服务台都是空的,没有多余的入境卡单给你),最好是把笔准备好。
入境卡中文对照图
ps:出入境卡就在飞机里写好 背面不用写

如果你的行李是托运的话 记得先去拿了行李在出航站后,机场都有中文提示,不懂可以找人问问 ,下机后办好签证的拿上护照机票和入境卡排队入境就OK

虽然已经是凌晨二点多,但是机场门口有很多taxi,不必担心交通问题,打的记得出了机场会有一个中间人帮你拿号码去打的,这些地市都会打标的,会加50的机场地市费用。从机场打的到我们的酒店,大概25公里左右,车费是300泰铢。可以要求司机走高速,但是晚上车少,所以我们走的是普通的道路,一路上都很畅通,司机仿佛化身秋名山车神,时速应该达到了120KM/H。

到了酒店之后 小伙伴来酒店会面
我与小伙伴的酒店相距离500米左右
前台有中文服务 中文666 (有和前台拍照 人很nice)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就把行李给放下去找小伙伴 顺便看看他们的酒店(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最让我震惊的是泰国的大街小巷遍地都是7-11,相隔50米必定出现一间,第一感受到泰国的物价和中国根本没法比,回到酒店后,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那天睡觉时5点才睡的。

ONE

真实行程:早上在酒店游泳-午饭商圈-逛街-酒店游泳-新河畔夜市(摩天轮)

起床啦  记得是十点多醒来的
这是在酒店房间里面拍的 外面超级热 就打算先去游泳

游泳结束 ,和小伙伴会面。
20泰铢的冰咖啡,国内根本喝不到好吗。

喝了个街边的冰咖啡坐天铁(类似地铁)
来到暹罗广场准备觅食,来到了大食代。
在这里的点餐需要先去服务台办理饭卡,建议先买1张500B的卡,剩余的钱是可以退还的。
我们当时买了张1000b的卡

午饭解决后我们就逛街
  Siam商圈(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

曼谷的交通,无时无刻都在塞车

喜欢这个牌子- forever 21
在这里用罗马字来代表

不要问我为什么穿个外套
因为我看攻略说泰国的商场冷气 不用钱会炒鸡冷
然后外面就超级热+晒
我也是防晒又防冷的。

曼谷就是购物的

真的拼命喝

这两个泳池是小伙伴的酒店

游泳结束后
洗澡收拾一下出发,前往新河畔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吃饭
坐地铁到码头,原来泰国一些船对外是免费的,坐轮渡前往新河畔夜市
新河畔夜市号称是整个曼谷最大的夜市,这里贩卖各色纪念品,也有泰国本土的连锁餐厅和小吃,也有泰拳和人妖秀。
相比熙熙攘攘的考山路,这里更多的是现代感。
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一些泰国当地人,说这里是夜市,我们觉得更像是一个综合性的游乐场。

这里有个小插曲

我们想要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船好像是十点结束了
我们回去时是打的回去的
回到酒店后,走进酒店附近一间类似于清吧的地方,这是清吧里的驻唱(气真的很足,一直唱没停过)

两点多乐队结束了
我们也准备离开
伙伴与歌手的合照(嫌弃我各种拍得不好看呵呵)

凌晨2点多
在酒店附近的大排档吃了夜宵就回去休息了
这一天也是凌晨五点睡的

TWO

真实计划:依然没有早上暹罗广场午饭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唐人街-夜游湄南河

昨晚凌晨五点睡得导致闹钟叫了也听不到
还是在暹罗广场的大时代吃东西
我当时是没有吃的
睡眠不足导致没有胃口

接着七人搭载的7座的的士,认识到了一位当地一位很好的司机,我们大家叫他WEE,一路上他们们一直用英语交谈着,很风趣幽默的一位司机,给我们介绍泰国的各种风景民俗。
饭后本着不达长城非好汉,到了大皇宫外围转悠了一圈。

齐聚的七龙脚

到达大皇后后,一个自称是Official的人给我们介绍如何游玩大皇宫,那位司机很好人,打回电话给我们,告诉我们不要相信他,他是个Badgay.。
反正她们说英文我负责听,能不能听懂又是一回事。哈哈

齐聚七龙珠

刚看到这张图的时候,被吓到了,小伙伴yang的手会出现三只。
其实是因为手机拍照快门出现的错误。

看这张照片觉得好笑
可想而知泰国这天气

合照get到

脚步马杀鸡

之后七人挤上一辆TUTU
7人叠罗汉挤4人座突突亮瞎当地路边大叔,牛逼程度不差印度三哥

前往唐人街

我们到唐人街时没有夜晚那么热闹

到达River City后就休息一下

开始夜游湄南河
大概到晚上八点钟,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登船了
乘坐的是白兰花号,船上的人还是挺多的

和朋友聊天 吃东西 欣赏沿途风景 听抒情音乐
Feeling So Nice
Bangkok Ending

我与小琪献丑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十八岁 生日快乐 Better and better Thx

THREE

真实行程:早餐后-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芭堤雅-风月步行街(酒吧街)

早上八点醒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搭乘WEE司机的出租车,来到了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距离曼谷以南104公里,可欣赏泰国水乡建筑,领略河边水上人家的生活。到达水上市场后,游客可以上岸沿着市场行走,与河里的商贩讨价还价,也可租一条人力小舟穿梭于商贩之间。凡进入市场的船只都是人力驱动,机动船一律不得进入,游客可要注意了!这大概也是因为曼谷人要保持水上市场的古朴气氛吧!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早上7点到8点时段,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经历了一轮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出发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7个人花了4500泰株,平均下来一个人640泰株,两膄船都是两个小时,这里千万不要被坑了 一开始说要每个人1000泰株,然后就砍价,600多其实还是稍微比较贵的,还可以再砍)

芒果糯米饭(小伙伴买的吃了一口 然后我和他拉肚子了)

椰子冰淇淋

这里是个小寺庙来的

我们这个船的小伙伴没有进去看 后悔了 他们说里面都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东西

记得讲价
我们当时是七个人不能安排到同一只船上

这个水上市场不在我们计划中是司机建议帮忙计划带我们去的

到最后的时候我和小伙伴都在船上犯困了
回来上岸时几乎都是犯困状态

本地人会在这种河里洗澡 看到我们害羞了 躲河里面了 这水质...

十二点左右我们就结束了曼谷的行程

当地人的大排档

坐DUDU就是双条车

到达啦
风情步行街 Walking Street,也就是芭提雅最热的步行街,或者叫做情色酒吧街
应有尽有,你千万一定要把持住啊,不过爱玩的,这绝对是一个好地方,一条路都在推销性行为
色情这东西 在泰国是合法的
遗憾没有看到成人秀毕竟我成人了嘛 哭表情

觉得有点早就去麦当劳买了点吃的

这个人超级逗的 我们七个人都被吓到了 当时我们还打算吓他 可是发现不够技术哈哈

这条街的尽头是芭提雅的山 我们就绕来了

芭提雅曼谷完全不一样
芭提雅是越晚越嗨

十八岁的第一支花 谢谢Wendy

我们进去这个酒吧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 其实还是早
酒吧街是一点才嗨起来的

图1和图3是大伙一起呆的第一个酒吧。后来有三个小伙去马杀鸡了
我们四个就等待他们回来。
马杀鸡的小伙伴回来了

三点多小伙伴在酒吧里的桌球玩了起来
打了一个多小时
玩到酒吧营业时间关门了哈哈

图片下的人妖可怕吗?
他们在打球我和小琪 就当他们的观众

直接睡觉
晚安吧

FOUR

真实计划:没有早上也没有中午-下午红姐海鲜-提芬妮show-购物

昨晚太晚睡,导致早上很晚才起来。然后待在酒店里打麻将。

到下午的时候才开始出去觅食

香蕉煎饼好吃可就是太甜了
还有其他水果口味的煎饼

在手机APP找了家海鲜店 (红姐海鲜)
芭提雅红姐海鲜(519,Pattaya Second Road,South Pattaya),(真心不好吃!还感觉好贵!被坑了!!网上还说是什么经济实惠的华人餐厅,但是那口味,难以接受!)

吃完就去看人妖秀(也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票,比较便宜,105RMB),那人妖!!看起来比女的还美!! 看完人妖秀 当然是继续去嗨啦~~

这技术渣

看完就去芭提雅的商圈逛
然后买东西啊 芭提雅有一些东西比曼谷稍微便宜!

虫子
蚕蛹还是好吃的

购物结束后
今天也结束
身体被掏空
今天浪费了

FIVE

真实计划:格兰岛一日游-购物

我们前往芭提雅的格兰岛,刚上岛就被惊讶到了,晴朗的艳阳,细腻的海滩白沙,碧蓝的海水,温柔的海风,我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来到了人间天堂,景色真的是一级棒。

准备上天啦

凌晨五点才飞回来
当时在机场等了好久
又累又困

走走停停,看看聊聊,一下子时间就过去了。成人礼旅行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留给自己一份回忆,想想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也都会觉得精彩。

很多地方都没有按照计划走,可是也遇见了很多没有在计划中的。

旅途是否开心,小伙伴很重要。感谢遇见你们,感谢所有。

幸福的日子总觉得很短暂。已经开始有不舍的心情了。
再多不舍也要回家。

我想回来,是为了下一次出发。
期待着下个旅行 。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30 18:04

引用 Sibyl-Tsang 的图片:

好看

2016-06-30 18:0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5:14 的回复:

好看

回复几画:thx

2016-06-30 21:19

棒棒哒

2016-06-30 21:2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30 21:25

赞哦赞哦 我要盗图 好多图没有

2016-06-30 21:32

赞赞赞,好用心。宝宝我就写不来,😄

2016-06-30 23:04

你好棒哦

2016-06-30 23:59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4:22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几画:除了你的事-立方体电视剧

2016-07-01 10: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