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 用一个地方,刷新你对大东北的印象!塞外香格里拉:丹东绿江村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个世界,我想和你谈谈

3天的“mini”长假,能去哪儿?也就只能周边游了吧。
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回到大东北之后,去哪儿(尤其是东南亚)廉价机票都少之又少,大东北的地理位置也偏居一隅,离各种hot的旅行目的地也是远之又远。
于是乎,只能做起周边游的功课了。没想到这次发现了这个号称塞外香格里拉的小镇。
用这一篇照片刷新你对大东北的固有印象!
除了当地人的东北话,你说是香格里拉我真信!

另外,游记中有ps痕迹的都是手机app加了滤镜而已。对于摄影,纯属门外汉哈~

关于自驾游,可以选择的路线

先说交通吧,绿江村位于辽宁丹东宽甸县,是个临江的边境小镇,江的对面就是朝鲜
由于还未开化,旅游配套也不成熟。基本住宿吃饭都是农家乐,交通虽然通大巴,但是由于美景都在路上,基本只能自驾
沈阳到绿江村自驾路线
 1 沈阳——本桓公路——青山沟——坦甸子——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村。
此路线最近,约350公里。但是从青山沟的满家寨到坦甸子10公里路是乡间土道,雨天不能走费车。此路沿途可去青山沟,但时间要计算好。另外,这条路SUV没问题,轿车也能走,但不建议轿车走。正常驾驶时间6小时。但是建议用7到8个小时,因为过了八里甸子后,路上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必须停车观景 拍照。
注意本桓公路摄像头太多,限速60到80,有点折磨。

沈阳到绿江村自驾线路2
沈阳——本溪小市——关门山——灌水——宽甸——蒿子沟——太平哨——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泡浑线615县路)。
此线路约390公里,路况好,绕远,轿车适合。从宽甸开始进入了一幅长长的画卷。
路上多次停车观景拍照,至少需8小时,适合时间较长的盆友。
沈阳到绿江村自驾线路3
沈阳上高速——丹东——虎山长城——永甸——蒿子沟 ——太平哨——下露河(丹集线 319省路)——浑江口大桥—— 绿江 。
这条线路非常适合没去过丹东及虎山长城的朋友,顺路合并。‘
性价比颇高,特别是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时。单程500公里,需要时间充沛,返程时可改为线路1或2.

我是按照我上面的那个地图走的,路两边的景色很美,加之天气给力,分分钟在云南的既视感。
因为之前青山沟已经去过了,所以就节省时间没有去,抄小路直奔浑江口,中间有60km左右在修路,坑坑洼洼略费车。

mini小长假,let's go!

路边的景色,有山有水有渔船。

路边都是树,临江一路前行~

有一段都是这种土路盘山路,也不算很盘会恶心的那种,也不算很难走~去过泸沽湖的都懂,这点盘山路算神马呀。

作为东北人,我从来没有想过东北会有这种“渔舟唱晚”的美景...

按照我们的路线,从下露河乡一直往绿江村开,就会路过浑江大转弯了,这是必经之路。

这么有范儿的美景,竟然就在路边~

按照路线,就会经过这个“浑江大转弯”了,是到绿江村的必经之路。
这儿有个观景台,一个不小心你就会以为是和路上其他观景台一样的不起眼的观景台了。
其实站上去看才发现另有玄机。
平静的水面配上蓝天白云,美景就在路边,等你发现。
PS.这个图发到盆友圈,丹东土著们都问在哪儿,看来真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啊。
越是这样,越要趁着没被开发赶紧去呀。

来东北赏油菜花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哟~

每年5月末6月初,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一年中最适合来绿江村游玩的季节。
秋天看红叶据说也很美,其他季节可看性就不那么高了,尤其是枯水期。有山有水美景才灵嘛~
开往浑江村,就会看见很多油菜花了,门票是20还是25一个人来着。
依上傍水,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盛开,还是很美的。

浑江村的油菜花基地,有一只大黄鸭,咿呀咿呀哟~

沿路都是美景,路边的野花,山间的江水。
所以说自驾是最适合的。

绿江村,中朝边境的小村庄

一直开就到目的地,绿江村了。
绿江村是很小很小的一个村子,旅游设施还都不完善,基本处于自然状态。
比如这里,就是码头,
5月末6月初开满了小白花,没有门票,也没有停车场,车都停在水边。
支起帐篷,支起烧烤架子,就可以露营了。
但是!宿营的话,装备一定要齐全啦!很潮!
还有盆友带了烟花来,好兴致啊。
在我们返回住处的时候,烟花突然在我们车上方的天空绽放~

PS.由于真的是纯天然,没开发,连公共卫生间都没有~
虽然美景很天然,也没人管理,但是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哟!
如果产生了垃圾,请您自己收好,返途遇见垃圾箱再丢弃~

小伙伴儿~
我们带了很多水果和小零食什么的,看着隔板“邻居”又是烤肉又是啤酒,甚是羡慕。
然而5,6个小时的长途,这么热的天还是很容易变质的。

说到住宿,由于绿江村真的很小,接待能力非常有限,很多农家院都将自己家改装成了客栈,基本都是这样的炕头。
没住过的南方盆友来感受一下也挺好的哈。
热门节假日,绝对是要提前预定的。平时50块钱左右的单间节假日也会涨价到200~300元。
我们由于小伙伴儿放假时间临时改变,刚好是端午节第一个来的这里,基本所有的店都住满了。
也没提前预定。但是很幸运,随便路边问了一家,老板愿意把自己住的房间让给我们,
一边是炕,一边是两张双人床拼在一起,房间非常大。
有公共的卫生间,可以洗澡,还是挺方便的。
这样一间房200元一晚,还是很划算的。
PS.绿江村村民还都很淳朴,人都蛮好的。
但是接待能力太有限了,有一对自驾来的夫妻没有地方住了,在院子里支起帐篷宿营了起来。
所以节假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定要提前预定。

早餐10元一人,管饱。
看看东北大馒头,足份儿不。

第二天,大家都too懒,没人爬起来去看日出。。。
又来到码头玩了一会儿~
这张是唯一一张PS了的照片,加了白云~
其实本身天气也很好,但是小相机不给力,拍不出来效果啊~

码头可以坐船,有两种船,一种是这种小船,不能蹬太远,就在这附近晃荡。
还有一种,是好几十人的大船,也挺好的,我们住的地方老板给的价格是30一人,我们出现了一点点意外,没去成~
后面会有图说到。

从绿江村再盘一段山路就来到浪头村,是绿江村的一个生产组。
很美哦,看我篇首的地图,不过山路很窄,我家车底盘太低,开小伙伴儿的X3来的。

陪主人干农活的汪星人~

相机收不了广角,看不太出来效果。
江的中间,是一片滩涂,上面还种地了,没见过的我表示挺奇妙的。
泛舟去干农活~

路遇一群咩星人~

看看,路窄,车多,慢行啊~

我觉得这是最美的一处,但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景点,就是一个盘山路的转弯。

手机全景拍的,风平浪静。

绿江村也有一处油菜花基地,25一个人好像。
风吹麦浪,美不胜收。

这就是我提到的另一艘船,我们没去坐,但是应该就是这种吧。
直接开到这里,门票都可以省啦。

吃饭的选择比较少。
而且节假日抬价严重。
晚上吃的一盘烤肉就是68块钱。
中午去了这家号称被某节目报到过的小饭店吃饭。
条件也很一般,选择少,人还多。
鱼是刚从江里打上来的,这点真是不假,亲眼看见的。
不管是多重的鱼,全是98块钱一盘。
好在味道还不错,没有土腥味。

第二天下午,收拾一下就返程了。
我们直接回的丹东丹东人哈)。
如果是3天的行程,欢迎来丹东市里感受一下最大的边境城市风情,去鸭绿江转转,尝尝丹东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沈阳-绿江村这个线路,找个2天的周末就可以了。
地方不大,时间太长的话也是难免无聊。
但是这一路上青山沟,天桥沟还是很多景点的,宽甸本溪境内美景很多,也可以一起游玩。

打道回府!

原来风景就在身边,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以后的小长假,就多多开发沈阳周边吧~

在路上,下次见!

引用 小兔崽子Yuki 的文字:

以后的小长假,就朵朵开发沈阳周边吧~

等你的各种游记啊!!!!!
我发现 沈阳市区 好玩的不多~是时候 走走周边啦!

2016-07-01 16:3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1 18: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13:54

游记写得好照片拍得美!

2016-07-04 14:57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7-04 13:54:53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jjjiiieeeda:女生一个人没问题,但是需要自驾。

2016-07-04 15:3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1 16:30:07 的回复:

等你的各种游记啊!!!!!
我发现 沈阳市区 好玩的不多~是时候 走走周边啦!

回复zwxjerry:慢慢开发~东北应该秋天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