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印象老家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

第一站 八渡河印象老家划船啦~

走进八渡河,仿佛走进了一副水墨画里。小桥流水人家,炊烟袅袅升起,错落有致的老墙瓦屋古朴静谧,平整的村道通向各家小户,石墙木柱的老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农户门前铺满了金灿灿的玉米,老屋前的树荫下,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说着笑着,远处的田野溪流诉说着乡愁……当印象中的老家真容渐渐消失殆尽,八渡河便成为我们共同记忆的一个珍贵样本。

八渡河村四季分明,山水如画,气候宜人,近年来因属地内的印象老家乡村旅游项目而为襄阳市民所知晓。印象老家将农业活动、自然观光、科技示范、休闲娱乐、环境保护等融为一体,成为都市人乡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这里每逢周末闻名过来的游客特别多,会举办紧张刺激的亲子游戏、户外拓展等活动,游客们乐不可支,掌声和笑声随处可闻。但是,这天我们是周内过来考察,所以相对比较安静也别有一番滋味儿。。

在与景区协商,我们制定了一下八渡河印象老家一日游攻略计划,如下:
1.上午:指定时间地点集合赴南漳八渡河 印象老家乡村旅游度假区 (约1.5小时)。抵达八渡河,从一渡开始,老屋、小溪、竹林、梯田,满眼乡村田野风光!

参观水磨房,水磨房,又称水磨坊,为五谷制作面粉的作坊,井字形的梁柱缠绕着胳膊粗的绳索,中间悬吊着厚重的石磨盘与下扇磨盘磨合在一起,下扇由水轮驱动。磨盘旁凌空的两根木条上架着长方形的木质面罗,由于手臂推拉做水平运动分离出面粉与麸皮。展示民间以水为动力的立轮带卧轮再带动冲天柱进行磨面的传统工艺。

登高参观花庄水库,水库美景尽收眼底!

小溪里撑竹筏、划皮划艇,草坪上射箭,我们还准备了滚铁环、丢沙包、跳大绳、踢毽子等儿时游戏,您可以撒开欢来玩,回到小时候,回味那童真童趣!

您可以参观石磨豆浆,自己也可以体验一把,还可以在农户的指导下做豆腐,觉得不错,还可以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买回去哦~

午餐:自助烧烤或自助野炊或者农家饭(含食材、饮料、烧烤或者野炊全套工具)

下午:吃饱喝足,小憩片刻,在树林里支个吊床,在小溪边荡个秋千,牌友们还可以支起桌子五星卡起来,让您在这里闻自然的味道,听小溪的声音,享受闲暇时光,体会这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如需安排团队活动,下午可专人带领开展2-3项团队拓展项目)

体验地道的农家风情,怎么少得了下田了!挎上菜篮子,蔬果采摘!目前季节只有蔬菜可以采摘哦,各类蔬菜免费赠送两斤,多出需要自费购买。

约下午4点30分,合影留念,愉快返程!

圈养的土鸡和山羊,真可爱!
保护好自己,千万别被宰了

景区种植的有机蔬菜,由于在车里,目测应该是土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路上的牧童在歌唱~~~~
不自觉的哼起了这首童谣。

射击场,打靶。话说我家也有个小的,平常拿他出气用。谁惹我不开心,打谁哈哈~

漂亮的靶心居然比我家那个好看,,地面还不忘种点小庄稼,因地制宜节约环保!

小溪清澈。有小虾米耶~

景区吃农家菜的地方,还有个大露台,阳光充裕的时候晒晒太阳挺不错。不过现在是夏天就免了,不想变黑还是屋里呆着。。

好熟悉的大茶壶,记得小时候 奶奶家也爱用这号的陶瓷壶 在夏天装三匹罐茶水,洗十来片三匹罐茶叶塞进去再舀上锅里滚烫的开水灌进去,不一会儿茶水就开始变红了。。。凉了喝最好,甜甜的。

果然这里很能勾起儿时的回忆!前面的小堤是用鹅卵石铺的,被拦起的清水里散养了鸭嘴鱼,鲤鱼等鱼类。
岸边的小树林大概就是烧烤的地方了,水岸边绑了好多竹排和吊床吊椅,微风拂面很舒服。

被吊起的竹排可以坐着或躺下来休息都不错。

绿绿的湖水,好多鱼的影子。。。这要是野生的该多好。

三三两两的游客,放置烧烤架的红色帐篷。。。

果然是很清静啊 清静。好美~

阳光挺耀眼的。躺在吊床上小憩一下,果真挺好的!

这个小的竹排 挺刺激的。但我胆小,一个人驾驭不了,掉水里了淹了怎么办?

还是那边的大长排有护栏的保险一点儿,于是我跟老胡果断跳上去,想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反正也不会掉水里

这个角度拍照挺漂亮的,有没有~

青山 绿水 竹排

辛勤劳作的老胡 给你点个赞!! 不辞辛苦~好样的。成熟稳重走过南闯过北的老胡就是不一样,公司里我最佩服他老人家了~

爱捣乱的我使劲跌了几下 差点让老胡跌倒 好坏的钱宝宝。

竹排地下好多窜来窜去的鱼,哈哈!放心,我不会吃你们的!

好清澈的水。。

简简单单的猪排 有种朴素的美~

好吧,你俩划竹排不尽兴,还要玩儿这个。。
好基友一辈子!

好起来真浪漫啊,好happy!祝你们幸福!!

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多拍几张。

我就躺躺吊床,自拍下。

路被水淹了,只好脱了鞋子下水。。wuli亲 这水太刺骨了吧 夏天居然这么冰凉。

不玩了,上去水库看看。。那里视野比较开阔,应该景色好/

在水库下面的草地上 发现了蚂蚁窝呢!好多小洞洞,还有几只搬食物的小工蚁。
小时候我看到蚂蚁洞都会拿水浇,但总是灌不满,蚁洞好深好深~

好高的台阶,看得我腿软。。
那谁 前面的 胡大爷 背一下 爬不动啊

小花花。。

一群玩航模的壕们经过。。。

哇,水库果真美的布聆布聆的!!!

在这里划船泛舟一定更美。。。仙境一般。

这里的山石大都是页岩,中间夹杂着水生物化石。若干年前应该是一片汪洋吧!!

挺漂亮的石头。。
我们仨沿着小路走下去居然发现了好多野生竹笋。美味啊。果断开始掠夺式拔竹笋///

虽然很细,但这种笋自有一种风味儿是集市上买不到的。。。

满载而归 够一份美味佳肴的量了!!!

渐渐的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游客看到我的竹笋纷纷羡慕不已。。

划索 砖砌的烧烤台 打麻将的桌子

发现一个跷跷板,好有趣儿 玩起来还起来

你们玩的好嗨皮,老胡,快下来让我耍耍。。。

哎呀,我去 压不下来了。动不了。看来得找策略。。
果然最后我把对手打败了,获得:“大力神”的称号。好多人围观,呵呵了,这下形象毁了吧
女汉子

小桥流水人家!feel

对面的农家乐!!还有卖纪念品的

叮叮咚咚的流水声!
小小竹排

这个土灶台果然不错,可以炒菜耶,在小树林里大展厨艺 很方便。
提供一个价目表给大家看。。

戳麻将,卡五星,吃吃吃~~~

也有自己带食物酒水过来的游客,出个20块钱的场地费就好了。
果然在南漳开西餐厅的他们确实很专业。厨师的手艺不错!

有个漂亮妹子,,白色衣服的那位。

停车场不大,但也能容纳30台车的样子。。。今天又两台失去的旅游大巴过来,,

水魔坊是新修的。原木的装饰透露着质朴的气息。。。

好像还没怎么修建好,木有转动哦。。

茶田,远处的草莓园。。。
油菜花落 此时的油菜籽即将到了丰收的季节了吧!

ok,奔赴下一站 肚子好饿。听说要去吃鱼。哇!。

第二站 三道河水库吃鱼!环境幽静美哉!!

远处的就是传说中的财富宾馆,专门接待政府领导/高端客户的会馆。

第三站 修建中的七里山森林公园

咦,谁把这个遗留在这的,会不会是古董!

石墩上依稀可以瞧见两只摘葡萄的猴子。

在路边发现了一颗百合幼苗,太惊喜了!!咔咔咔,拍下来,真漂亮!
又发现了几只野竹笋呢。

第四站 石门水库 熟悉的地方!

开了二十分钟车终于到达第四个目的地——石门水库了。可惜天儿也快要黑了。。。

如果是从南漳县城往西行半小时的路程,便到了石门集水库。这里山径幽静,翠绿满眼。来这里,人们可以从都市的烦闷中解脱出来,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森林绿肺的清新。

携亲朋好友荡漾在宽阔的水域,看着水面波涛阵阵,听群鸥叽喳,鱼儿跳跃,品食鲜嫩的水库草鱼,真得能够偷得半日闲暇,更觉人生的美好。

其实在有着丰山富水的襄阳地区,还有很多像石门集水库这样的原为农业水利灌溉的大中型水库,现在在发挥他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等功用的同时,日益成为城乡百姓节假日的休闲游览之所。

这一角度看起来美轮美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充满仙气!

最喜欢的就是这张 波浪形的水岸线很漂亮。拍摄的构图也还不错!

下游是水电站,不知道现在还在工作没。

沿着这堤坝直走是闫坪/茅坪/李庙,那里的大山特别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石门村的老房子还在,人却三五年不在家!

路上遇到一个老爷爷吆喝着问我们要不要买他的土鸡,那俩儿差点就拿下了,可我觉得杀生不太好。。。

回去市区走的是谷城方向,从古林坪村开始到茨河全都是大山。夜间的山路静悄悄的,还好咱有仨人不害怕。我也困得不行在后座舒服的睡了一觉。。。

寂静的山野,如果在这山间建一栋名宿感觉挺不错。。

果然这边很快就到市区了,40来分钟的样子。
睡醒了肚子也饿了,夜来香烧烤走起!

哇!加餐。今天的战果,来来来 掰皮儿!真鲜~

最后只顾着吃了,忘了拍照。新鲜的野竹笋果真很好吃。。。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1 15:56

2016-07-01 23:02

生态不错!

2016-07-02 08: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4 15:54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07-01 15:56:0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eeeela:好的,

2016-07-17 23:54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7-04 15:54:5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qianzhiiii:楼主比较懒,会写写攻略部分的,明天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