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若尔盖 比惬意更惬意的小憩

Jade 静 (宜兴) LV.3
2016-06-30 16:15 1613/6
  • 出发时间/2016-05-14

在此先在开头说一下,本人是个超级懒虫,从懂得上网开始到现在发表文章屈指可数~
但这次成都-若尔盖-九寨沟自由行给本人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所以本人花了几天时间来一一整理照片跟发帖。
希望各位蜂友多多鼓励与支持!!
人生没有特别多的要求,但是工作忙碌之余,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趁年轻的时候,跟家人,跟好友,离开喧嚣的城市,找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拍些能够感动自己,美到想哭的皂片,留给老年的我们。每年能够出门远行一趟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我和老公的共识及小小追求~
这次旅程,可以真的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去年泰国之行就是我和老公,丸子和老公两队老搭档结伴的,今年还是早早的达成共识把目的地定在了大学四年室友猪儿的家乡——四川~那里风景秀丽,有那美的不像话的天和清的不像话的水~那里有个让我们神往已久的地方----若尔盖~
提早两个月酒吧机票订了~但是真的只能说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中途丸子老公公务太忙,工作实在是脱不开身,那好吧~就我们仨把,再后来我老公工地正好赶上竣工验收节骨眼,一度要退票的节奏啊真的差点想shi的心都有啊But,but~~~~~~~~~~~~介于我对这方面现在还是略懂一二的,于是就追着老公一起把竣工资料挑灯夜战两天内全都赶出来啦啦啦啦有木有觉得自己很伟大啊这人果然是要逼的,这一逼所有的小宇宙都爆发了啊啊啊啊好了,言归正传,老公还是如愿和我一起出门啦~But~But~~~~~到了成都第二天,意外再次降临亲爱的丸子怀孕见红了,顾全大局的宝贝儿并没有忍心打乱我们的行程,偷偷瞒着我们去医院做检查,回来跟我们说没事没事的,只是不能再和我们一起去大草原啦~最后我们行程结束了猪儿才敢偷偷告诉我丸子流产了~~~~~~~~··天呐,恨自己啊,亲爱的最最无助的时候我们居然吃喝玩乐去了能够想象当时宝贝是多么的孤独无助,而我却连安慰都没能够做到还好丸子是打不死的小强,现在已经调整好心态积极备下一个宝宝啦~~
好啦,还是言归正传,说说咱们的行程吧~~
行程:5.14~5.21
DAY1:21:05-次日00:20 上海浦东飞成都双流机场(从乡下出发至浦东平时坐车要转好几个来回,这次用的滴滴拼车app软件200块从家门口送到机场大门,实在太太太便利啦)
DAY2: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一日游
DAY3:上午成都市区宽窄巷子闲逛,下午1:30-2:30成都双流飞九寨黄龙机场,包车前往若尔盖草原看九曲黄河第一湾看日落,晚上入住唐克古镇
DAY4:若尔盖草原一日游,早起看日出(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中午镰刀坝骑马-藏民火锅,途径郎木寺,晚上入住川主寺
DAY5:黄龙一日游
DAY6:九寨沟游览五花海,熊猫海,长海,原始森林,箭竹海,若日朗瀑布,沟内住宿(),傍晚欣赏静谧的九寨美景
DAY7:上午玩转九寨剩下没看的海子,珍珠滩瀑布,镜海。犀牛海,树正寨,下午3:20-4:20九寨黄龙机场飞成都双流,晚上回合猪儿火锅+酒吧嗨嗨嗨
DAY8:早上7:00-10:00成都双流上海浦东

关于物品清单:
1.电子类:佳能s60,卡西欧自拍神器~各种充电器,移动充电宝
2.服饰类:墨镜,太阳帽,每人四套七天的换洗衣物
3.日用品:牙刷牙膏,防晒霜,水乳,梳子,必要的气垫BB,YSL 52号色,面膜
4.药品: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胃药,拉肚子药
5. 随身证件:身份证

关于机票:去哪儿网,时时关注机票动态,两个人往返上海成都共计2500,应该是不能够再低了~BUT~~成都到九寨的机票由于班次少,物以稀为贵嘛,两人差不多5000~So。。。机票总共有7500大洋了~~~
关于酒店:由于是旅游淡季,外加成都几天都是猪儿家蹭住的省了不少住宿费所以走到哪儿订到哪儿,借助大众点评参考,并没有早早定好酒店
关于交通:成都市区内完全不需要自己开车,停车麻烦~其次,滴滴打车真心便宜,20几公里只要十几块,炒鸡方便~若尔盖草原全程租车,总共2000大洋,但是真的很省心,心随意动,全程自主安排路线
关于费用:机票+酒店+吃饭+玩+包车+礼物总花费16000元(其中冬虫夏草和牛肉干买了两千多,两人机票7500)

在此,我只想说以后出门再也不要赶半夜或者大早上的灰机啦啦啦啦~~~~实在是太累了啊啊啊啊~~~~~~这真的是经验之谈~宁可机票费贵点,不要半夜赶飞机~~~~~~

多谢亲爱的猪儿深夜不辞辛苦还来接我们,这是安排我们下榻的酒店,很有小情调有木有~还如此贴心的准比我最最爱的黑色小面包~尽管已经分开五年整啦,但是各自的偏好还是记得那么好感动ING~~~~~~

第二天早早的来到猪儿の温馨小窝,视察视察~超有爱の墙绘有木有!!!这是猪儿那个才女姐姐的精美大作,很喜欢的说~~

终于可以来张正面照显摆显摆了~~~~这就是传说中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城倾国、国色天香、秀外慧中、楚楚动人、明眸皓齿、天生丽质的猪儿儿~~~~~~~~好吧,我承认你在我心中就是女神

美好的一天就从豌豆面开始吧~纯正的四川味儿~好吃不用说

吃饱喝足~就要开始闲逛啦~第一站,锦里

人手一个小泥人,还是那般稚气未脱哎

就是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尽管我们毕业后都留在了各自不同的城市,但是关系从来没淡过~大熊猫身体不适,唯一仅有的一张合照,太不容易了

就熊皂片做多

永不凋谢的花儿,就像我们的感情~寓意很好啊有木有

都说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就是家里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超有共鸣有木有啊~~~~~~~~~~

1.8大长腿的即视感有木有~~小短腿的悲哀啊

多么郎才女貌的一对儿啊~小学开始就同学,一路走过来风风雨雨还是没有走散的一对,人生能有多少个20年啊~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是要有多大的坚持啊~~快点生个猪宝宝粗来耍耍

走累了,来一盏竹叶青润润喉~30大洋一杯哦还有这个15一瓶的苏打水,真的是喝一口都想喷的唯一的价值大概就是拿回家插花了

好销魂的西瓜汁~旁边的猪儿直跟我翻白眼,嫌弃我的二百五

带给大伙儿的伴手礼了~回到酒店仔细一看,居然是许州产的真想对自己翻一百个白眼谁让我是外贸协会会长捏

逛了一天也累了,亲爱的猪儿带我和伟哥哥一起来品真宗地道川味火锅~很独特,这里的火锅是以香油√麻油,倒是一点也不腻,只是第二天真的要菊花疼了

第二天赶早来到宽窄巷子和丸子迟到了传说中的“小龙翻大江”火锅,人均消费100,逼格还是挺高哒

中午草草的结束了成都行程,还没有好好和丸子道别,就这么把她一个人扔在成都留给猪儿照顾~说起来就自责,太对不起我的丸子

紧赶慢赶,差点没赶上登机正当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在那暗自窃喜自己的狗屎运时,居然广播飞机晚点俩小时真的要360度仰天内牛满面了~

话说来到草原不找个包车师傅行程会有诸多不便!果断淘宝~这是我们万能的淘宝找的租车小哥,自称九寨阿坝活地图导航~挺帅一小伙儿~全程也很风趣幽默,让我们的旅途平添了几分欢乐

风吹草低现牛羊~~~~~~终于开启我们的神奇之旅啦

草原的天气太多变,我家可怜的为哥哥居然还高反了~但是给力的是一下车,一看到美景他就把什么都忘了,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沿途的一对很帅气的藏族夫妻,很是向往她们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

真是幸运的宠儿~居然让我门看到了久违的彩虹~关键是什么!关键是还是双层的!!是有多幸运才会碰到这奇观~

这是第四天,早起吃过早饭,我们便朝黄河九曲第一湾进发,第一次看到黄河源头,母亲河的源头啊~心情是多么的激动,还有那一望无际的草地,草地上开满黄色的小花,娇小可爱,还有那随处可见的牦牛~真的是心情大好,啊~~~

老公能把照片拍成这样,也是没sei了

阵雨说来就来,把仅有的几个游客都吓跑了~好吧,没有人给拍合照那就臭美下下吧

中途偶遇二哈~可惜姐姐手里没肉啊

哎呀呀呀~~终于有人啦,,,快快快,厚着脸皮喊过路人来两张合照撒~

老公是憋足了多大的勇气来个这个公主抱抱哎

满地的小黄花开满了山坡

下午转战镰刀坝骑马,价格是极贵的,要回讲价,我们骑马,+藏族火锅+酥油茶总共800元~骑马的价格因远近不同而不同,我们骑得是最远的那种,直入草原深处,满山草地花朵,没有喧嚣的人群,只有我们几个人,完完全全包场的节奏~

这个绝壁就是凹造型的其实真的不好玩儿

蒙古包里面吃火锅~

让人回味无穷的酥油茶~

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

逗比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走过红军长征走过的红原草原,还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彩虹~只能说太圆满啦~~

第五天玩转黄龙,但是由于美年1到5月是黄龙枯水期,没能领略到最美的黄龙景色~但是还是庆幸,途经了毛泽东笔下”更喜岷山千里雪“的岷山,还看到了传说中的云海,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说实在的,如果没有去到九寨沟,你会觉得黄龙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毕竟也200的门票加80元的索道,里面除了五彩池真的再没有别的特别出色的风景啦~但是不排除丰水期景色会大不一样啦

5块钱留个念,我就是俗人

身后就是传说中的云海啦~置身仙境的赶脚~~~~~~~~~

岷山千里雪~~~~~~~

“仅存”的五彩池~深蓝、浅蓝、翠绿、新绿。。。深深浅浅交织在这一湾湾的山泉水池里~

下午两点结束黄龙行程,两个小时车程来到九寨沟景区外住宿,明天好早早的进沟游玩~今晚也奢侈一把,住个星级酒店~星空主题房,但是晚上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星星~~~~~~~~~

天源豪生五星酒店,当时算是淡季吧,主题房一晚600大洋!环境真是赞~~~~~~旺季据说可能会涨到1000多也不一定

第六天,九寨沟一日游~真正的随手一拍都美如花,就像开了挂一样~今天游览了五花海,熊猫海,长海,原始森林,箭竹海,若日朗瀑布,沟内住宿,傍晚欣赏静谧的九寨美景~

树正寨

这是珍珠滩瀑布

雄伟壮阔的破布

无PS~真正随手拍都美~

清澈见底的海子,随处可见的小鱼~

老公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算是拍了两张我觉得还OK的皂片啦

晚上住的沟内,以便第二天逃票二次入沟住的民俗,在盆景滩附附近,环境蛮不错,150元一人,提供早晚餐,家常菜,拼桌的老外说这是出来吃过的最最好吃的一顿~老板老板娘(曾阿姨,电话13568797310)也很热情~

饭后闲逛九寨,此刻已经没有了白天的喧嚣,走在山川间,每吸一口气都像在深度润肺,看到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大自然的洗礼,有一种由内到外的清新脱俗的感觉~

第七天,早起再览了一遍镜海启程回成都~

海拔四千米以上雪山里的冬虫夏草~又是败家的节奏啊~~~

最后一聚~明儿赶早回程了~灰常感谢亲爱的猪儿和剑哥的如此就热情款待,有你真好~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倍儿有归属感,第一次喝酒,第一次泡吧~人生好多第一次~离开的时候还是会各种不舍,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也希望以后不管多忙,我们206都能聚一次~

这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我们回去了,堂哥来了~早晓得你们也来四川么我们等等你们一起了哇~毕竟人多热闹吗

早上五点酒店出发赶灰机~I SWEAR~~~~~~~~~~`以后再也不买半夜或大早上的灰机啦~跑断腿的节奏啊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30 18:26

这是上个月的事儿啦拖延症的我这才整理出来

2016-06-30 19:16

这条线路真的很美!我才回来。特别是若尔盖,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太爱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我当时带老人出行,李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他是九寨沟出租车,车况新,干净,开车素质高!格外推荐!!!

2016-07-02 22:5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4 11:53

成都这坐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很悠闲的城市,也有许多小景点。看楼主拍美食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我也是这样最最最推荐吃吃吃,宽窄巷子很多好吃的,走饿了可以吃吃小吃和正宗的川菜。九寨沟更是我最爱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在沟里面住了一晚,那份宁静,那份早晨起床看到萦绕在山间的烟雾如此美得让人心动。面山而居,手及星辰!因为她太美,所以想要看到她得跋山涉水,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90km,道路弯道多,还好我的包车司机是九寨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车平稳,没有不适,一路轻松到达,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师傅人非常好,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们。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喔。

2016-09-30 00:37

比惬意更惬意,川北偏西的蓝天白云好像特别多,干净,通透,照出来的照片张张是大片,去九寨沟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李师傅,人特别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