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个人,一场旅行

杨小殇_ (上海) LV.9
2016-06-30 16:25 34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本次旅行纯属工作之便,难得公司安排去厦门出差
工作之余欣赏下厦门从日出到日落,再到夜里的灯光璀璨。

南普陀&厦门大学

武清华文北大,要谈恋爱在厦大。这是厦大学子的一句调侃,却也真切反应了厦大校园的美。芙蓉湖畔,情人湖边,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它仿若不似校园,更似一个适合饭后漫步的花园。当然,很多人会错过的是厦大的芙蓉隧道,那个充满文艺气息和毕业生回忆的隧道,一个厦大学弟们画满了墙绘的隧道,代表了青春的印记。

差不多十年前学校组织夏令营去过一次厦门,但是遗憾没去厦门大学,这次算是弥补自己的一个遗憾吧。由于飞机晚点,错过了厦大12点到2点的开放时间,下一次开放时间是5点半,也正好去旁边的南普陀寺看看~~

普陀寺是我见过这么多寺庙里最正规的了,门票是免费的,请香也是免费,而且香的质量也比较好,我一个人混在一个旅行团中,听导游讲解这座古刹的历史,顺便买了2盒著名的素饼,绿豆是最畅销的,12元一盒,价格也很实惠,路上偶遇一位台湾的朋友,她说,第二次来南普陀寺,就是冲着他们家的素饼来的!

逛到5点左右就可以去排队了,因为每次人数有限,所以要早点去排队哦,附近有很多说5块、10块带你进去的,大家都懂的,千万不要相信!!!进去要刷身份证,大家要记得提前准备好哦~~~

由于天色渐暗,在芙蓉餐厅吃过晚饭,走过芙蓉隧道,就匆匆回酒店了,照片不多,技术一般,请见谅。

鼓浪屿

许多人来厦门,一定会到鼓浪屿,听着岛上醉人的钢琴声悠扬婉转,看着曾经华侨的古厝岁月温柔。其实,对于鼓浪屿,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她的美,它就静静的在海上仿若明珠。二十多年前的厦门人喜欢在轮渡的海滨公园眺望鼓浪屿的静谧;而二十年后的我们,是否能找个轮渡岸边的咖啡馆或者港式茶点店,安静,欣赏着鼓浪屿从日出到日落,再到夜里的灯光璀璨。

出门游玩的人,很多,都会担心天气不好,就好比来厦门担心遇上台风天。而我,很不幸,在鼓浪屿遇上了下雨天,又逢鼓浪屿正在准备申遗,琴园、三一堂都在重新整修。很多都不能进去,期待鼓浪屿申遗成功

由于是趁着工作之便去游玩,照片和文字也不是很多,只是留个纪念。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30 17:58

引用 杨小殇_ 的图片:

2016-06-30 20:0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